卡里哟

股掌中的宝石们(1)(接《宝国》94话剧情的脑补)

时间线大概在94-96话之间,全员向,根据漫画和十二卷小册子剧情的脑补,有大量私设,为了打字方便人称一律用“他”,大家阅读时可以将角色脑补为任何性别。

主要以帕帕拉恰和露琪尔的视角展开,所以个人设定中,会让帕帕拉恰比原作更勤快一点,让露琪尔比原作更聪明一点。

有帕露cp剧情预警,不能接受的请不要点进来。帕露不拆不逆。

含有零星的钻组,书议,脆皮互动。

———————————————————————

帕帕拉恰第二次在月人的注视下醒来,这让他感觉很不好。连续多次在醒来时没有看到露琪尔这种事,在他的微小生物里积累起一股浓烈的不安。

“露琪尔还是没能等到愿意主动将合成刚玉放回去的那天吗?”帕帕拉恰想。他以为他的时间是够的,他可以一直等,在地球上沉睡着等到露琪尔解开心结唤醒他的那刻。但是局势瞬息万变,时间总是不等人的。

心不在焉地跟在塞米的后面,帕帕拉恰来到他们从前开作战会议的地方。推开门,好几个同伴已经坐在那等他了,他没有细数,不过能明显看出大家来得不全。

“欢迎你回来,帕帕拉恰。身体感觉怎么样?因为你带有孔洞的特殊身体,在你私自找塞米开飞船回地球前不久,我们才刚刚在修复水银对你造成的损害方面有了突破性进展——自从你昏睡之后研究了将近220年。之后又经过了三个多月的反复改进,才能在你被回收来月球后,马上处理好你的身体状况。”艾库美亚看似很热情地打着招呼。

“哦,嗯。”帕帕拉恰兴致缺缺地应了几声,余光瞥见坐成一圈的宝石人同伴中,有一个长相跟曾帮他回地球的透绿柱石很像的月人——反正肯定不是宝石人。

透绿柱石见帕帕拉恰盯着他看,不知为何有点心虚地打了个招呼,“嗨,大哥,我是透绿柱石啊。该怎么说呢……我帮紫水晶试验他新研发的月人转换器,所以现在,我已经是月人了。”

帕帕拉恰愣了一下,才叹息般说道:“这样啊。那你很勇敢,看来和月人们也相处得不错。”

“嘿嘿,我只是喜欢尝试新鲜事物。”透绿柱石这才像松了口气般,整个人放松下来。

可这回就轮到紫水晶紧张了,“那个……主要是之前砂中复原计划进行得并不顺利,首先是我们还是想尽可能让硬度5以下的前辈们也能回来,然后就发现了将前辈们的记忆收集起来、放进并非宝石躯壳中的方法,制造了这台转换器。但是在复原前辈们之前,需要实际试验,所以虽然觉得非常过意不去……其实我本来想自己来试验……”

“是我们都觉得,紫水晶作为机器的研发人员,不能冒险做试验,否则万一发生意外,就没人能继续研究了。”艾库美亚适时地接话帮紫水晶解围,紫水晶果然感激地看了艾库美亚一眼。

“啊,果然是这世界变化太快了吗?我一时半会适应不来呢。”帕帕拉恰这下真的要叹气了。

找了个好借口后,帕帕拉恰终于不再掩饰自己的疲惫,“这么厉害的研究我可不懂,既然紫水晶你是专家,那当然由你做主了。”

能力和努力被前辈肯定了,紫水晶露出了笑容,“哪里话。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好了,那么闲聊就差不多到这里了,接下来该谈谈正事了。”艾库美亚抬了抬手,“会前说明一下,除了我的妻子因为要负责指挥复原计划的准备工作外,能来参加这次会议的初期登月宝石人们都已经到齐了。鉴于你们是第一批跟随法斯而来与月人进行沟通的宝石人,在双方合作陷入新困境的重要时期,我需要与你们商议接下来的合作方向。而作为宝石人方的代表,你们的任何选择都将决定宝石人全族的命运,希望你们能慎重考虑。”

“接下来就是会议要重点讨论的内容。第一点,法斯在第三次下地尝试让金刚祈祷前,表示想要停止砂中复原计划,这一点我们尊重了他的意见。”

“什么?法斯真的这样说?”帕帕拉恰不可置信地问。他看向其他宝石人,但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地移开了视线,没有反驳艾库美亚说的话,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值得庆幸的是,智慧的紫水晶小姐研究出了复原你们前辈的另一种方法,甚至比之前的更加完美。”

艾库美亚这次直白的赞美,并没有让紫水晶的脸上浮现笑意,会议室里的气氛变得沉重。

“第二点,法斯没能遵守我们的约定,直接将金刚完全破坏掉了。说实在的,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见这绝望一幕的月人们。我按法斯说的,派了全军和他一起去,结果就是金刚被他弄碎了一地,我们完全修不好。”

帕帕拉恰扶住了脑袋,他感觉他的头好像过于沉重了。

“是头发太长、太多了吗?果然修剪一下比较好吧。”帕帕拉恰为自己此时还能不合时宜地想到这些感到好笑。“这也太困难了吧,不如还是想想剪头发的事。现在还让我醒来干什么呢?我也解决不了这样的问题啊。”

“那法斯呢?他为什么没来参加今天的会议?”

“法斯为了弥补他的失误,尝试借助金刚的零件获取金刚的祈祷能力,希望能代替金刚超度我们。但是,该怎么说呢……即使我花了好大功夫安抚住差点一蹶不振的月人们,也不得不说法斯的补偿方式没多少成功的把握。不过他大概是太愧疚,不肯跟我们回到月球上来,说不成功就誓不再与月球的大家相见。我是很佩服他孤注一掷的勇气和牺牲精神啦,但法斯是你们的同伴吧?就这样按他的要求留他一个人待在地球上吗?你们的想法呢?”艾库美亚仿佛正等着帕帕拉恰问出这句话,接着就顺理成章地抛出是否将法斯一个人留在地面的难题。

会议室里一片寂然,大家面面相觑,谁都想说点什么,但谁都无法承担这样重大的责任。

“就算,就算把他一个人扔在那里,也不能提高成功的概率吧?先带回来检查一下怎么样?”帕帕拉恰知道,无法指望其他宝石人能像他这样冷静克制地思考,他不开口,就更没人能说这话了。

“很遗憾,经过我们的检测和计算,现在贸然移动法斯的身体对他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他在给自己装上金刚的零件后,身体正在经历艰难的融合过程,我们的对话也无法再得到他的回应。如果移动的过程中磕碰到什么而打断他,不仅无法实现他想要做出的补偿,更会损害到他自身,会导致再也醒不过来也说不定。不过我们会不定期到地面上去确认他的情况的,如果他中途改变主意、对我们说想要回月亮上来,我们马上就会把他接上来。”

“真的是法斯自愿留在地球上的?”帕帕拉恰盯着艾库美亚的眼睛问。

“法斯是自愿装上金刚的零件的。”艾库美亚不慌不忙地迎上帕帕拉恰的目光。面对帕帕拉恰的问题,他堂而皇之地偷换概念,但也挑不出毛病。如果法斯安装金刚的零件是自愿的,那即便是为了法斯的身体考虑,他本人有没有说过自愿留在地球上这种事也不重要了。

帕帕拉恰只得松口,“那就按你们说的来吧。”

对话进行到这,艾库美亚提出的这个棘手的问题基本算是解决了。但其他宝石人们仍然低着头,十分紧绷的样子,没有任何一个感到轻松。

“第三点,缺席这次会议的亚历山大变石,我们恐怕没办法直接修复并让他自然醒来了。由于他为了法斯第三次下地执行计划能够顺利,而要求将自己改造为一直保持红色状态的手术是不可逆的,所以我们无法让他冷静下来。他一旦醒来就会无差别攻击,很抱歉,我们没有让他作为宝石人恢复理智的能力。但是如果你们愿意,我们可以将他转换为月人。这样他就没有了之前的特殊体质,醒来也不会再失控。你们的意思呢?”艾库美亚再次抛出个重量级炸弹。

帕帕拉恰还没来及惊讶,蓝锥矿已经忍不住喊了起来,“我再也受不了了!亚历为了两百多年前说过的愿意无条件帮助法斯的承诺,不惜改造自己,还对曾经的同伴们动手,大家全都被打碎了!可是呢……可是法斯却失手打碎老师,让计划失败了!我们还能怎么办呢?”

蓝锥矿说到后面,脸上崩裂开细小的纹路,声音也嘶哑起来。

随着蓝锥矿的话说完,很多宝石人的情绪都跟着躁动了起来。悲痛、不安的感觉逐渐在会议室蔓延开来。

“蓝锥矿,你说大家都碎了是什么意思?”帕帕拉恰不确定地问。

“因为上次,老师的祈祷被从冬眠中醒来的大家打断了。所以这次,法斯说需要我们协助来打碎地面上的所有宝石人,以确保他要求老师祈祷的时候没有谁可以打扰他。”蓝锥矿攥紧拳头,难以控制地微微颤抖着。他像是不愿再回忆那惨痛的景象,但又无法再把这些话憋在心里忍耐而急于宣泄出来,“我本来不想去的!柱星叶石说得对,我就是懦弱又没什么特长。我就是不敢直面这样残酷的自相残杀啊……但是亚历一定要去,而只有我才能照顾好他,所以我最后还是去了。”

“听说戴娅和波尔茨同时打碎了对方。我则是牵制锁在亚历脖子上的锁链将挡在面前所有宝石人都打碎。看到他们碎在地上的样子,我不确定我是不是真能控制住亚历,还是我自己也会被失控的他打碎。直到我看到柱星叶石出现……我让他快走但他没能走掉,而我似乎是拽得太紧了,亚历被拽断的头就那样飞过来最后打碎了我。我拽掉了亚历的头……”蓝锥矿抱着脑袋含混不清地说,亚历断掉的头朝他飞来的样子似乎对他造成了很大影响。

被蓝锥矿提到后,戴娅的眼睛就一直愣愣地看着前方。直到蓝锥矿说完,他才大睁着眼睛,扯开嘴角恍恍惚惚地说:“对,波尔茨……我得去跟波尔茨道歉才行。该怎么办才好呢?我们从过去开始就难以顺畅地沟通啊。不过没关系,只要我能主动一点、强势一点的话……”

戴娅恍恍惚惚地念叨着,浑然不觉大家对他脸上崩坏的表情感到多震惊。戴娅知道自己已经回不去了,从他在月球上成为万众瞩目的偶像开始,从他沉迷在这种虚浮的满足感中开始,他所时刻焦虑的就只有如何不从顶端滑落这一件事。他已经坏掉了,越多人围着他,他反而越感到空虚。他甚至忘了他对波尔茨的爱,只留下表面上那些包裹着虚荣的阴暗情绪的空壳了。但当他和波尔茨同时破碎成无数块,他又想起了他曾经是多么爱着波尔茨才走到了今天这地步。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放弃波尔茨啊!

看着大家反应如此激烈,帕帕拉恰甚至后悔问蓝锥矿那句话。他现在的思绪也乱得很,一方面是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分析状况,另一方面他又不能不顾及大家的心情。就连他自己,也有不方便一开始就全盘托出的小心思,迫切地想要从其他人的话中找到答案。

“我想这对你们所有人来说都不是容易接受的记忆,我由衷地感谢你们为月人所做的一切。相信等你们的前辈们恢复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更加为你们付出的努力骄傲。”艾库美亚简单地安抚了一下宝石人们的情绪,又专门扭过头来对帕帕拉恰说:“你好像很想弄清楚当时都发生了什么?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还是由我来为你解释吧。毕竟我收到了下属汇报来的全部信息,而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自己都倒在半路上了……”

“一开始,法斯没有给军队下达指令,他自己领着带去的三个帮手在前面开路。等月人们试图上前查看情况时,他已经孤军深入去找金刚了。月人们不确定法斯的位置也不好轻举妄动,于是决定先回收所有碎掉的宝石。当他们回收到你的时候……嗯,其实你的身体碎裂得并不算严重,毕竟你硬度和韧性都不错,而且……还有别的宝石人倒在你身上,挡住了一部分攻击。他碎掉的一部分残躯还卡在了你胸前的那个孔洞里,由于卡得太紧,我们在修复时不得不将那部分残块敲碎了才取出来。嗯,希望你不要介意。”

戴娅轻吸了一口气,显然他知道了艾库美亚说的那残块是谁的。不过其他年轻的宝石人们都完全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没事,这是必要的医疗手段。”帕帕拉恰的睫毛颤了颤,挤出这句话。他知道这时候不该暴露情绪,不然只会将自己的软肋送到不熟悉的人手里。但他紧绷的神情显然已经让他的目的落空了,他难以压制这股不断涌上来的烦躁感。而上一次让他这么烦躁的,还是第一次回地球执行计划的时候。

明明说着要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战斗,却因为没把握不掉进蓝柱石的陷阱,只得将冲在前面的露琪尔砍断。而这之后跑出来的那三个家伙居然想要谈谈?先不说他们三个围住伊尔洛打算怎么谈,就说他们让露琪尔一个人在前面冲的时候怎么不见谁跑出来要谈谈?他都把露琪尔砍了,他们才想着谈谈?做事得一视同仁不是?不过这样也是为了万无一失的做法,或许会让伊尔洛觉得难以接受?伊尔洛,对了,伊尔洛怎么不在?

“请问——亚历不在是因为身体原因的话,伊尔洛为什么也不在?”帕帕拉恰已经意识到了情况不容乐观,但他很难说自己还能不能从容面对。

“伊尔洛哥哥他……”戴娅眼中露出掩饰不住的低落和疲惫,“他认知出现了偏差,总认为自己是月人,一次次从楼上往下跳……所以我们都在想,如果真能让他变成月人的话,说不定他能好受点。这也是紫水晶发明月人转换器的初衷之一。”

“对!伊尔洛前辈可以通过这个机器治好病!不然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不能一直这么下去……还有亚历!与其一直不能恢复理智,还不如用这个机器变成月人!”蓝锥矿突然坚定地说。

“伊尔洛……怎么会变成这样?”帕帕拉恰喃喃地问。

“啊,这件事你可能不太清楚,毕竟你伤得不轻,大部分时间都在沉睡。其实从你们第一次回地面执行计划回来,伊尔洛就开始不怎么跟人说话了,至于具体情况……”艾库美亚非常善解人意地解释道。

紫水晶紧接着开始叙述他记录的伊尔洛的发病经过。“根据我对伊尔洛的研究结果来看,他执行任务回来后先是自我封闭,有段时间几乎不再与人沟通。后来在尝试从混战的阴影中走出来、融入月球新生活时失败了,开始需要介入相应的治疗。可惜因为缺乏经验和技术用错了方法,反而加重了病情导致现在认知偏差,而且已经无法用宝石的身体恢复了。”

“我再次对我们落后的医学技术表示歉意。”艾库美亚总结。

“其实……都是我只顾着学习新的知识,没有及时发现伊尔洛前辈的病情。既然我能分析出伊尔洛前辈的发病过程,如果早一点由我来寻找治疗的方法的话,说不定他就不用经受错误治疗的痛苦了。”紫水晶十分愧疚,他觉得他所说的假设是很有可能成立的。

戴娅安慰道:“别这样说嘛,紫水晶。你现在再看这些报告,的确能判断出问题所在。可如果你当初没有认真努力地学习要用到的知识,就未必能做到今天做出的成就了。虽然晚了一步,但是你发明的机器确实帮到了伊尔洛哥哥,所以别再自责了。”

“谢谢你,戴娅。”紫水晶搓了搓脸,心情终于平复了一些。

但帕帕拉恰的心情更差了。

艾库美亚感慨地进行着最后的发言,“我完全可以理解你们对同伴的爱护之情,因为我就是这样爱着月球上的居民们。让我们快点讨论完最后一项要点,再让你们都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实际上,虽然法斯能否如他所说代替金刚超度来完成我们之间的约定还是未知,但因为我可爱的妻子让我对宝石们产生的爱,以及你们这段时间在月球上和大家相处融洽而给这颗星球带来的活力,我们仍然愿意将你们之前所有的宝石人前辈们都通过月人转换器复原。同时,如果你们这些身体还能修复的宝石人里有谁也想要使用这个机器的话,我们也随时欢迎。今天会议提到的两位:伊尔洛和亚历山大变石,如果你们决定要用这个机器为他们治病的话,请派两个与他们亲近的人留下代替他们签个字。”

“你们的其他同伴们,由于数量众多,所以没能赶在月人们这轮的三天休假到来前修复完毕,只能优先保证将最先试图与月人沟通合作的你们能被修复好,以便开展这次会议为我们双方将来的发展方向定下基调。不过请放心,下次休假前,你们肯定就能看到他们全部恢复健康的样子了。”艾库美亚最后致辞:

“再次感谢你们的参会,祝愿你们之后在月球的生活和和美美。”

留下来等待替两个病人签字的是戴娅和蓝锥矿。帕帕拉恰听到蓝锥矿问戴娅,“你打算替伊尔洛前辈签字的话,有没有考虑过自己要不要干脆也跟着变成月人呢?”

“我还没考虑好……”戴娅搓着手上的手套,“我的粉丝们很喜欢我闪闪发光的身体,我暂时没有下定决心改变。”

帕帕拉恰没再听下去,他走出了会议室,根据月人们的指引走回了安排给他住宿的新房子。

当初跟着法斯来到月球的其他宝石都已经搬出了那时共同居住的大楼,有了自己的事业和房产。就算是一直没能适应月球生活的伊尔洛,也再没被送回到那栋大楼,而是被其他宝石安置在一座带着美丽玫瑰园的小宅里,方便大家轮流照顾。所以这一次,艾库美亚没有单独让帕帕拉恰回原来的大楼,而是另外给他安排了一座二层的小洋楼。至于之前的大楼,艾库美亚解释说,会暂时留给那些等待三天后修复的宝石人们。 

——————————TBC——————————

Ps:1.刚醒的帕哥:不安です。

       2.第一轮冲击下的帕哥:我要剃掉我这烦恼的鬓毛。

       3.第二轮冲击下的帕哥:真给我整不会了。

评论(6)
热度(1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