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股掌中的宝石们(2)(接《宝国》94话剧情的脑补)

时间线大概在94-96话之间,全员向,根据漫画和十二卷小册子剧情的脑补,有大量私设,为了打字方便人称一律用“他”,大家阅读时可以将角色脑补为任何性别。

主要以帕帕拉恰和露琪尔的视角展开,所以个人设定中,会让帕帕拉恰比原作更勤快一点,让露琪尔比原作更聪明一点。

有帕露cp剧情预警,不能接受的请不要点进来。帕露不拆不逆。

含有零星的钻组,书议,脆皮互动。

——————————————————————

帕帕拉恰根据艾库美亚提供的时间来到宝石人们集体居住的大楼时,除了伊尔洛以外其他第一批跟着法斯登上月球的宝石人们也陆续到了。整栋楼里已经变成了一片喧闹的海洋,和他一样来探望同伴的宝石人也好,变成月人的透绿柱石和亚历也好,都像一滴水一样在走近的那一刻消散进这片海里。

帕帕拉恰也不在意,他自顾自地在这其中找着他想见的那块宝石,没有回应那些望过来的、或新奇或崇拜的目光。当然,那些目光也很快散开了,他们有更多话想要与和他们更亲密的伙伴说,同样没有太在意他。

帕帕拉恰从一层的左边走到右边,往上一层后再从右边走到左边,他一层层地找,直到再次从右边走到左边时差点被角落里伸出的一条长腿绊倒。

帕帕拉恰踉跄了一下,扭头一看,腿的主人正是露琪尔。露琪尔穿着和其他刚醒来的宝石人同款的宽大睡衣,一条腿曲着、一条腿伸着,上半身倚在墙上,脑袋像是被横七竖八的四肢架在了地上。

“怎么坐在这?不把腿收好,被我踩到的话可是会碎的。”

“呵,来、来,随便踩,碎了反正很快又能被修好。”露琪尔说着,故意将那条笔直伸展的光裸的腿晃了几下。

帕帕拉恰轻笑了一声,“你今天的发型很好看。”

“你可真会找话题。”露琪尔将脑袋倚在肩膀上,斜着眼睛打量帕帕拉恰。“我才懒得管头发。但是修复我的月人一再坚持要给我把头发梳到两边去,跟红绿柱石似的,真无聊。”

“你的房间在这层吗?”

“在一层,靠外的一间。不过三层有蓝柱石的房间,大家全都聚到那去了,我被吵得不行,所以上来躲躲清净。”

“他们在聊什么?”

“紫水晶84来问我们要不要变成月人。他说之前所有被抓到月亮上来的同伴们,都会通过那个机器转换成拥有宝石人时期记忆的月人。如果我们谁希望和重视的伙伴同样作为月人活下去,或者对宝石的身体腻烦了、想要尝试成为月人的新生活,都可以比对过他发的那张纸上的优缺点后,自由地选择。”

帕帕拉恰的表情僵住了,他没想到艾库美亚这么快就在推进全体宝石人月人化的进程了。戳了戳露琪尔的胳膊,帕帕拉恰继续问:“纸呢?”

露琪尔艰难地挪了挪身子,将那张纸从地上捡起来递给帕帕拉恰,“拿来垫屁股了。”

为了将纸抽出来,露琪尔身子歪了一下,原本就没用多少力气支撑的姿势失去平衡,“啪叽”一声滑倒在地上。倒在地上的露琪尔也不急着起来,反而换了个四仰八叉的姿势让自己能躺得更舒服些。

“大家对于变成月人这件事……怎么看呢?”

“哈哈,大家说都想问问蓝柱石的意见,蓝柱石又肯定会说想知道大家怎么看。反正他们问来问去的,还不是生怕自己和大家不一样?要我猜呢,最后大多数肯定都变月人了,但是他们都不好意思第一个开口说。那谁来说呢?只有任劳任怨的蓝柱石啦——”露琪尔说着,语气中露出一种与所说内容截然不同的欢欣。

帕帕拉恰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露琪尔,你有点太兴奋了。”

“兴奋?啊,当然了,”露琪尔伸长了胳膊,挣扎着从地上坐起来,“我们这些战败的俘虏,马上就要去做他们新科技的实验品了,怎么能不兴奋呢?”

“或许还没这么糟糕?”帕帕拉恰苦笑,“毕竟这个机器已经成功将透绿柱石、亚历山大变石和伊尔洛转换成月人了,并不会导致健康上的损害……”

露琪尔在身上摸了摸,意识到他现在已经彻底离开他那些医疗器具了,顿时大失所望。他比划着说:“如果我抓到一个月人,我就会拿来解剖和做实验。”

“还是说……你们能在月人这样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和谈了?”露琪尔指了指帕帕拉恰手里那张指,表示那上面所标注的月人身体的特性,是现在仅存的不足三十个宝石人完全无法抗衡的。

“我们……虽然算是合作,但主动权肯定都在月人那边。”

“我真是不明白你们这种人啊。”

“我是哪种人?”

“这种情况下还在尝试,完全和我不一样的那种人。”

“其实……我是个懒人。”

“哼,哈哈,真好笑。”露琪尔抱着膝盖,将下巴抵在腿上假笑了几声,“你身体不忙,心思却忙得很。整天想那么多又不说累不累?”

“话太多不利于冷静、慎重地思考。”帕帕拉恰走到露琪尔背后架起他的肩膀,一个用力将他从地上提了起来,“我先送你回房间。”

露琪尔借力歪歪扭扭地站起来,“对了,法斯真的被单独留在地球上了?”

“他们对你们是怎么解释这件事的?”

“说法斯本来是试图寻求与月人和平相处的方法才进行了带一部分宝石人上月的一系列行为,但他最终也没能履行约定找到克服金刚老师故障的方法帮月人们超度,反而将金刚老师完全破坏掉了。所以他选择独自尝试弥补的方法。”

“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但大致上和我知道的部分差不多?这其中还有些插曲,比如法斯试图找到将身体已经不存在的前辈们复原为宝石的方法,但最终没有成功之类的……”

露琪尔嘿嘿地笑了起来,“复原为宝石就没办法?转换成月人就轻轻松松?不对劲?你知道最不对劲的地方在哪吗?那就是月人说只要金刚老师帮他们祈祷一切都万事大吉这件事,是真的吗?法斯第二次到地面来执行计划的时候,因为他一再请求见老师,大家又担心他的合金威力太强,最后是把他关在笼子里抬到老师面前的。但他差点促成老师祈祷时,关注他的笼子就在老师掌心的一阵光中消失了,一点碎屑也没留下。所以说,我觉得如果真的让老师成功超度月人的话,搞不好连地球都会直接湮灭。”

“但是说真的,都那样了,我一点也不关心地球毁灭不毁灭,反正什么东西都有迎来终结的一天。法斯那臭小子既然能做出那种事,我也没跟他客气。最后让他拿所有人出一遍气也就罢了,不过是互相伤害,我都没想过还能再被拼起来。谁知道他最后好像哪件事都没做成功?”

“我知道我内里的精神都烂透了,无力改变、也不会再去做任何事,变成现在这样我认了。但是法斯呢?他始终不肯放弃努力,反而是这样的结局?他明明说过最喜欢老师了。”

“真可怜啊。”

帕帕拉恰轻轻抚了抚露琪尔的背,“冷静点,慢点说,你现在的状态过于亢奋了。”

“对了,法斯最后这次去地面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帕帕拉恰像是很随意地问了一句。

“还能做什么?我什么也没做,就坐在你旁边,等着谁来把我打碎。索性被打碎了扔海里,还落个清净。”

露琪尔将滑落到脸侧的头发甩了甩,突然放松下来,露出个惬意的微笑。“帕帕拉恰,我听到楼下的声音了。他们大部分都要去月人转换器前排队了,我也要过去了。”

“不先回房间了?”

“不用了。我只是想活得轻松点,不想再思考,也不想再抗争了。面对早晚要到来的终局,我只想跟着大家最后放纵一下。明明是你先教训我,要让不知什么时候会被无常的命运打断的生活过得有价值,试图用我与大家之间的意义拴住我的,最后却说什么要我放弃。真过分啊,帕帕拉恰。”

露琪尔戳了戳帕帕拉恰曾经掏出来扔给他的那块填充物,最后看了帕帕拉恰一眼,“我其实还挺喜欢你这些洞洞的,就一直保持这个样子也不错。等你觉得可以了的时候,再过来这边找我吧。”

说完露琪尔头也不回地跟着宝石人的队伍去往月人转换器所在的地方。

帕帕拉恰不由得想起很久以前,他和露琪尔刚开始组队时的情景。

“拜托了,帕帕拉恰,这次的孩子真的很难办啊,我们只能请你来试试了。”蓝柱石双手合十请求着。

“连蓝柱石都没有办法啊,最后求到我这里,真不寻常呢。”帕帕拉恰此时已经开始时不时陷入沉睡了。他记得最近新长成、和翡翠年龄差不多大的孩子,叫露琪尔的那个,好像是个暴脾气。

“是因为他看上去一直心情不好的原因吗?”

伊尔洛回答了帕帕拉恰的问题,“不全是因为这个啦。脾气是一方面,他也不总是很暴躁,有时候我倒觉得他很阴沉,做什么都提不起劲的样子。或者说有时候太肯定自己预判到的结果了,所以完全不会去做多余的事情。对别人也会这样建议: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去做就好了。总之,让人很受挫呢。”

“做不到的事情,是指什么呢?”帕帕拉恰问。

“如果是指对别人的建议,我觉得大部分还蛮准确的。有时候一些孩子是会有些不切实际的念头啦,所以露琪尔会干脆地说‘做不到,不要白费力气了’。因此,有段时间好多孩子都围着我求我用计算能力分析他们成功的可能性呢。我当然不能直说……”蓝柱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但是要论露琪尔对自己的建议的话……”

伊尔洛忧心忡忡地说:“他觉得被月人抓走也没关系呢。因为他坚信宝石人完全无法抗衡月人,所以迟早有一天大家都会被抓走。真是会让大家深受打击的结论啊,所以我请求他不要随便对其他宝石说这种话。”

“唉,说起来我自己也很困惑这种事,我到底为什么而战斗。如果不管怎么努力都会有同伴被夺走的话……”

帕帕拉恰打断了伊尔洛的话,“这样可不行啊,伊尔洛。你完全被那个小鬼牵着鼻子走了嘛。不要顺着他的思路往下想,当你想到那些失去的同伴时,也要想想还在身边的同伴啊。”

“看来真是个会散布虚无的麻烦家伙呢,就让我去会会他吧。”帕帕拉恰伸了伸懒腰,觉得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了。

蓝柱石想起了什么,急忙对着帕帕拉恰离开的背影补充道:“那孩子战斗的时候很乱来,你一定要小心啊!”

帕帕拉恰脚步不停,背对着他们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为什么不配合战术安排?被月人抓走了也无所谓吗?”第一次组队的战斗结束后,帕帕拉恰在夜晚来到露琪尔的房间询问道。

“因为当时正打到兴头上。至于被抓走,确实无所谓,反正早晚有这么一天。”露琪尔满不在乎地把胳膊架在支起的一条腿上。

“是吗?但这一天还是能越晚一点到来越好吧?而且,如果你被抓走了,其他同伴也会很伤心的。”

“晚一点不会有本质的不同啦,只是多担惊受怕一段时间罢了。一直等待厄运什么时候降临在我头上,我对忍受这种折磨没有兴趣。至于同伴,我观察过了。大家最无法忘怀的被抓走的同伴,主要是自己的搭档,只要我没有搭档的话……反正,就算是搭档,只要时间够长的话,悲伤也总会被冲淡吧。因为被留下来的,总还要继续生活。”

帕帕拉恰皱了皱眉,之后保持着面无表情的样子走到露琪尔面前,出其不意地伸出手敲了露琪尔的头一下。

“喂!干什么突然敲我?会裂的!”露琪尔捂着脑袋大叫。

“我不是你的搭档吗?不要在那里自说自话,臭小子!”

“还没谁能坚持当我的搭档呢,反正你早晚也会受不了的吧。”

“那来打赌怎么样,赌我不会因为受不了你就换搭档?”

“你不加个期限吗?那样比较容易赢。”

“我还是蛮有自信的。”

“随便你咯。”

“对了,”帕帕拉恰好奇地问:“你为什么这么肯定我们不是月人的对手呢?”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我们一直就无法彻底击退月人,很多时候连暂时击退也不行,必须寻求老师的帮助。而且啊,你会对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水母感到不安吗?不会,因为你完全了解那是个什么东西。”

露琪尔说着,扯起一边的嘴角狡黠一笑,“当有一个物种,你之前不知道有他的存在,有一天,他却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并且想对你做什么就做什么的时候……你就该知道,那是你完全无法匹敌的东西。”

本来这样的露琪尔应该很快就能如愿了。但是,或许是因为帕帕拉恰的自信并不是徒有其表,又或许只是命运的安排,某一天,对任何事都无所谓、毫无意义地活着的露琪尔,成为了医生。从此,一个精神空洞的家伙将另一个身体布满孔洞的家伙变成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并越陷越深。

回忆结束,帕帕拉恰慢悠悠地朝着放置月人转换器的地方走去。他暂时还不想变成月人,但是对宝石人变成月人的过程的确有些好奇。而且他也想看看大家刚变成月人时的反应,没能见到据说病情严重的亚历和伊尔洛变成月人后的样子,总是让他放心不下。

但是在帕帕拉恰走到目的地的时候,紫水晶84却急急忙忙跑到他面前拦住了他。

“是你啊,紫水晶84,你也变成月人了呀。”帕帕拉恰虽然意识到事情不妙,但还是耐心地跟紫水晶84打了招呼。

“嗯,是啊……毕竟月人转换器已经确认没有危险了嘛,所以我作为研发者亲身体验,看上去比较让大家信服嘛。”紫水晶84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这样也不错。刚刚过来这边的宝石人都已经变成月人了吗?我想跟他们打个招呼。”

“是。刚刚很热闹呢,我也是从西瓜碧玺那知道,原来露琪尔前辈曾经脾气那么暴躁。而且,在我不在地面的那段时间,西瓜碧玺被露琪尔前辈给收拾了,还说露琪尔前辈比月……啊,就是非常恐怖啦。”紫水晶84的表情变得有些不自然。

“哈哈,”帕帕拉恰笑出声来,“哎呀,露琪尔暴露本性的样子把后辈们都吓了一跳吧?虽然他装模作样的时候也一肚子坏水啦。当时发生了什么?露琪尔为什么要教训西瓜碧玺呢?”

“因为法斯偷偷带走了帕帕拉恰前辈,所以露琪尔前辈在临时召开的作战会议上吵着要到月亮上。结果西瓜碧玺跟异极矿一唱一和地说风凉话啦,露琪尔前辈就追着他们发脾气什么的……”

“这样啊……”

“但是露琪尔前辈在机器前面排队的时候都一直表现得很冷静,还很平常地和前后的同伴搭了话,我完全没想到他有段疑似患上精神疾病的经历……其他同伴后来告诉我,自从帕帕拉恰前辈回到地面上,露琪尔前辈就基本上一动不动地坐在帕帕拉恰前辈旁边,再没和谁说过话了。直到在月球上醒来,露琪尔前辈才好像恢复了一点。但是结合他之前有过的症状,我判断,判断……和伊尔洛前辈发病早期的症状很像,所以……所以我才知道……”

“什么?”

“其实……”紫水晶84前面一口气说了那么多,就是为了让自己能在勇气耗尽前把话说完。但是到了最关键的地方,他还是马上变得支支吾吾了。

“其实,虽然伊尔洛前辈变成月人有助于稳固他的认知,但是因为之前严重的精神疾病,所以他变成月人后都一直待在安定箱里稳定情况,现在也没达到能回家的程度。对不起,这件事一直没有跟大家说……而和伊尔洛前辈有过相似症状的露琪尔前辈,他表现出行为的异常后,我们马上带他去安定箱了,暂时还……”

紫水晶84断断续续地说完后,终于如释重负,深深地鞠了一躬。“真是非常抱歉,我对自己的技术太自负了……要是露琪尔前辈也像伊尔洛前辈一样,因为我的疏忽被错误治疗加重了病情的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弥补。”

帕帕拉恰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说出点安慰的话来,“如果想要道歉的话,就等露琪尔稳定了情况后,再亲口对他说吧。再说,还有那些无法恢复成宝石人的前辈们,都还需要你的帮助呢。”

“关于这个……”紫水晶84直起身子翻动他记录了大量数据的本子,“从之前收集到的反馈看,身心都很健康的透绿柱石立刻就适应了新身体,而身体有过损伤的亚历在安定箱中待了一天后也情况良好,精神受过非常严重损伤的伊尔洛前辈推测还需要五天左右的适应时间……所以面对那些不知道经受过什么、宝石身体已经无法恢复的前辈们,我们必须更加谨慎。对此我决定增设大量安定箱,按照安定箱的最终数量,分批将前辈们恢复,确保每个人都能在安定箱中稳定后再清醒。所以这样一来,复原前辈们的进度就大大减慢了……”

“不要紧,还是稳妥些好。那我先回去了。”

“前辈再见。”紫水晶84不由得想,帕帕拉恰前辈真是很会缓和大家情绪的好人呢。

“对了,”帕帕拉恰突然扭头问,“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没有变成月人的宝石人吗?”

“啊?嗯,也有啦。戴娅说他考虑到粉丝的喜好,暂时无法决定。波尔茨说他无法相信和月人合作这种事,需要得到更多的信息才能判断。还有辰砂……他想要亲自跟法斯确认。”

“辰砂想要确认什么?”

“具体不太清楚啦……”紫水晶有些为难地说:“大概是辰砂认为,法斯不像是那种会主动要求别人把他留下的家伙吧。”

“这样啊……”

“帕帕拉恰前辈呢?”

“我有点难以适应新生活,所以想要再习惯一阵子。”

“嗯,这种事也急不来嘛,千万不要勉强自己。”紫水晶挥手向帕帕拉恰道别。

———————TBC——————————

Ps:1.计算能力日常被滥用的蓝柱石。

    2.容易忧郁日常破防的伊尔洛。

    3.治病救人日常梳理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帕帕拉恰。

    4.我对需要使用安定箱的情况的推测依据,除了漫画里透绿柱石假装自己要散开时紫水晶84急着让人拿安定箱的情节,还有95话。巴尔巴达唤醒南极石说“很抱歉让你在安定箱里待了这么久”那部分,南极石周围还放着大量安定箱,黑水晶就躺在离南极石很近的一个箱子里。所以我怀疑身体没有损伤的黑水晶也在安定箱待了比较长一段时间,而且是因为艾库美亚提到的“患有精神疾病”,至少是不如透绿柱石那样精神健康。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