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两小无猜09

没有辉夜姬和黑绝的忍者世界,abo设定,有私设

在宇智波被羽衣突袭后,宇智波把泉奈送到千手当人质和千手表面上维持着合作关系。后来宇智波战胜羽衣,千手却被辉夜围攻,两族关系发生变化。柱间和斑都分化成beta,他们各自成为族长后,两族共同迎击使用信息素武器的辉夜,并决定结盟。扉间成功分化成了alpha,就在扉泉两人准备尽释前嫌共度终生时,泉奈曾经做过的一些事暴露了。。。。

———————————————————

扉间的高烧烧了三天才退,他醒来的时候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

扉间走出屋子伸了个懒腰,迎面碰到来看望他的柱间。柱间见他精神已经好多了,向他道贺,“恭喜啊扉间,现在已经是个大人了。”

“泉奈去哪了?”

“他出去打猎了,说要送给你一件成人礼物。”

柱间说完又笑得贼兮兮地凑过来问扉间,“你们发生了什么?现在分化的也只是你一个,泉奈那边会变成什么样也还没动静,你们两个怎么就跟私定终身了似的?”

扉间心虚地反驳,“并没有这回事,只是两个人更加坦诚,更能理解对方了而已。”

柱间压低声音对他说:“你走运了,泉奈搞不好也很喜欢你,我看到他照顾你的时候偷偷亲你诶。”

扉间以为柱间说的是泉奈之前感谢他时那种亲在脸颊的吻,并没往那方面想,只是结巴着说:“什、什么叫也啦。再说他还那么小,只是亲人的那种喜欢吧,再怎么样也要等他成年。”

“是是。”柱间敷衍道。

泉奈回来的时候带着只毛色雪白的白狐狸,那白色毛绒绒的皮毛像极了扉间的头发。泉奈就用这狐狸的皮毛给扉间做了个毛领子。

“怎么想起送这个,小姑娘才喜欢这种毛绒绒的东西。”

扉间看到泉奈手里拿着的东西时眼睛明显亮了一下,但他及时控制住了自己,偏偏头,非要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是是,你不喜欢,是我喜欢还不行吗?”泉奈早摸清了他的脾气,任劳任怨般应着,把毛领子展开给扉间围到脖子上。

扉间撇撇嘴,“你喜欢干嘛送我啊?”

“我喜欢你围着它,这样我就能把脸埋在里面。”泉奈说着用毛领子围住扉间的脖子从后面抱住扉间,头一搭就把脸埋进了一蓬白毛毛的狐狸毛里。

“既然你这样说,那我就带着好了。”扉间这样说着,拍了拍埋在他领子里的泉奈的脑袋。

扉间显然对这条毛领子喜欢得不得了,不管穿什么衣服都要带着这领子才安心。他刚戴上这领子被来千手的斑碰见时,斑的反应很大。

“真是只可恶的白毛狐狸。”斑皱着眉头上上下下打量他很久,十分嫌弃地丢下一句话,扭头回去了。

柱间原本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但因为扉间不管春夏秋冬都带着这个毛领子,终于还是被柱间在大夏天里给嫌弃了。

“扉间,你不要挨我太近。你这领子,我看着就热。”柱间摆摆手,示意扉间离他远点。

“哼,大哥你一点都不懂得欣赏美。”

于是很懂得欣赏美的扉间,开始着手研究族服的新款式。

这么多年来,泉奈还一直穿着跟他一样的黑色紧身衣。扉间看泉奈年纪越来越大,还裹着个外袍晃来晃去实在不利索,他思来想去,亲自设计了一款跟宇智波流行的衣服款式有些相近的族服。还是米黄色的外套,只不过外套剪裁得贴身了许多,变成了短款的外衣,右衽的斜领有搭扣系住。裤子还是灰蓝色的,但没有了条纹,裤腿也变成细瘦的款式。

以桃华为首的女忍者们对此倒响应得十分积极,桃华难得因为扉间的审美称赞了他一句。

“这个讨厌的家伙终于办了件好事。”

对此扉间不予回应,‘反正这也不是为了你们。’

“泉奈,这是我特意为你设计的,算是你送我毛领子的回礼。”

“我很喜欢。”泉奈对着镜子整理着身上的衣服,“我还记得刚来这里时,因为族服的事大闹了一场。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幼稚得可笑。”

“小孩子嘛,这样挺可爱的。”扉间从后面抱住泉奈,看着镜子里的他们,完全忘了当初的自己嫌弃泉奈太爱撒娇当不好忍者。

“对了,我还有个东西要送给你。”扉间说着拿出来两支苦无。

“这是?”泉奈观察着那苦无柄上的印迹,像是留下了什么术式的样子。

“这一对苦无上留下的,是飞雷神的标记,你和我一人一支。”扉间说着给了泉奈其中的一支,“把这苦无佩戴在身上,通过这个术式和相应的结印,我们可以在瞬间到达彼此的身边。这样,你有危险的时候,我就能马上赶到你那里。”

“那我想你的时候,也能马上去见你?”泉奈把弄着苦无,笑着问扉间。

“当然。”

辉夜已经向千手和宇智波的联盟投降了,柱间和斑最近正在商议一起建村的事宜。

“斑斑,你怎么最近都不来找我了?”

“我不去找你,你不会来找我?”斑看了可怜巴巴的柱间一眼,指了指旁边的椅子示意他先坐下。

“最近族里又有一股势力不安分,想来是看到大局已定,怕自己来不及捞好处了。”斑揉了揉太阳穴,“而且我不想去千手乱逛,省得遇到千手扉间那个可恶的家伙。他现在整张脸都写满了腻腻歪歪,看了就让人不痛快!”

“噗,”柱间忍不住笑了出来,扉间和泉奈的关系最近进展很快,扉间得意想来斑也不会看不出端倪。“斑啊,这是水到渠成的事,咱们还能插手弟弟们的事吗?”

“你还笑?我的宝贝弟弟,我都没见着几天,就快成别人的了,你倒会说风凉话!”斑气急败坏丢了个橙子过去砸到柱间的脑袋上,“行啊,反正你天天看着不嫌烦,别想我再过去惹闲气了!”

柱间毫不在意地接住落下来的橙子,扒开皮吃了起来。

“行行行,以后都我来找你还不行吗?”

“斑啊,村子的名字,首领的名字咱们还没定下来。而且,我觉得只有一个首领的结构已经不太适用了,首领底下再设置一个辅佐的位置怎么样?这个位置也有一部分权//力,可以调动。。。”

就这么过了半年多,斑偶尔会来千手这边探望泉奈,泉奈有时也会回宇智波玩上几天。但要数来往最频繁的,还得是柱间,自打斑不常到千手走动,都是他跑到宇智波和斑一起商量两族结盟的各种细节。结盟仪式一天天近了,柱间也愈发忙碌起来。

就在这时,千手一支实力最强的运输队被宇智波偷袭了。因为这支队伍人手充足、武器精良,宇智波的人没能得逞。除了被当场击杀的,偷袭队伍里的其他人都被当场抓住。

柱间还在宇智波和斑讨论结盟仪式的事,扉间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让与这件事相关的千手族人封锁消息不要外传,他亲自来调查这件事。

偷袭的人的确是宇智波的人,不过是之前就与斑在两族结盟的事上有过多次摩擦的顽固鹰派。这些顽固鹰派的意思是,宇智波处于优势,要结盟也得千手让出部分利益。他们在宇智波里虽有一些拥趸者,但所占比重并不大,几次提出的意见也都被斑驳回了。

‘想来是为了提高他们这些人在宇智波中的位置,才不断采取行动,企图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更多的利益。’扉间清楚这种人的算盘,毕竟这样的人在哪个家族都不少。

‘可他们是从哪得来的情报呢?两族合作已久,谁会帮他们?’扉间再往下查,竟顺蔓摸瓜查到了泉奈。甚至还从那些顽固鹰派那查出,当年佛间还在时,泉奈走漏千手偷袭宇智波情报的证据。

‘我原本已经不想再纠缠过去的那些事了,可泉奈,你为什么要一再把事情挑起来!’查到结果的扉间没把这些事告诉任何人,他火急火燎地找到泉奈,把人带到了他的卧室。

“这里没有别人,我希望你能坦诚地告诉我。泉奈,你。。。”

“这次的事,是我做的。”泉奈没有否认,他冷静地看着扉间悲愤交加的脸,坦言道:“我知道他这么做的后果,愿意承担责任。”

“我们把你当做亲人,从来没亏待过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那自从我来,千手就没违反过约定,没背叛过宇智波吗?”

扉间沉默了,之前千手在两族短暂合作的时候一直暗地里搞小动作,这点他没法否认。虽然当初他不认同父亲的做法,但因为千手族的利益对他们来说始终是更重要的,他们也不好公然违抗父亲。

“我不想的,我真的不想。可是宇智波处于危难之中,如果再被千手夹击,我们连生存下去都困难。”

“生存吗?”扉间喃喃道,他又想起佛间还在时,宇智波送来求和信的那个下午。

“你好好想想,我只是想帮宇智波抵挡偷袭,可从没主动做过损害千手利益的事。”泉奈盯着扉间,句句恳切。

“正因为我知道,所以当年即使我和大哥都有怀疑,却谁都没有深究。跟你从宇智波祭奠回来,我就当没有这些事,我们重新开始。”扉间深吸一口气,“但隔了这么久,泉奈,我以为我们已经是家人了。千手和宇智波也结盟了,你这次又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呢?你已经没必要再听从他们,可你不但做了,还编了一个假的情报给自己的族人。你这又是在做什么?”

“你看不懂我了,你觉得我可怕吗?想要远离我?”泉奈站起来直勾勾地看着扉间问道。

“至少感情上我很难接受。”扉间痛苦地说。

“原来你这么看重感情的吗?我们这些人,哪个不是把家族的利益看得比什么个人感情都要重要?”

“都和平这么久了,你还能有什么家族利益需要考量的?”扉间嘶吼道。

“你觉得我都已经不是个宇智波了吗?就算我再也不回去,难道就不能用自己的方式拔除对家族不利的钉子?我从小就是这样被教导,只要有机会就要为家族的长远发展努力。难道我对我家族的事务已经不能插手了吗?”泉奈每说一句就往扉间的方向走一步,他逼近扉间面前问道:

“扉间,我是已经嫁到千手来了吗?”

扉间退无可退,一屁股坐在了床上。扉间的背后冒着凉浸浸的冷汗,自己的小心思被毫不掩饰地剖析在面前,他竟有些发怵。

扉间想要辩解,可他突然发现,他理所当然地享受了泉奈的温柔和贴心这么久,早就忘了真实的泉奈竟也是这般清冷犀利的。他从未面对过这样的泉奈,第一次感到慌乱,是事情脱离他掌控的慌乱。

他以为泉奈已经放下了,很好地转换了自己身份,但其实没有。

“这些极端的只考虑个人权力地位的投机者,是拖累宇智波的渣滓,而我又没有更好的办法让宇智波把他们清除出去。我一个多年在外的家伙说话有什么分量呢?何况我又有什么证据?没有证据,即使哥哥信我,也很难发落他们。”泉奈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听着倒多了些悲凉。

“何况,以我这种做着偷情报勾当的污点身份,我又有什么立场让别人相信我?”

扉间很清楚泉奈说的这些,从宇智波决定把泉奈送到千手的时候起,泉奈要走的注定是条充满危机的路。夹在两个强大的忍族中间,无论两族最后是战是和,下场都不会太好。唯一可以好好活下去的办法,是坚定地倒向其中一方。

而像泉奈这样受到各种使命、情感的影响而和两方都有牵扯的,是最危险的。

扉间觉得这怪不了泉奈,可他满心的愤怒与委屈又没处发泄。这时他想到了一件事——

“泉奈,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不再追究了,但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把真相告诉我。当年我们被辉夜的人埋伏,到底是不是你做的?”

————————TBC—————————

评论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