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两小无猜08

没有辉夜姬和黑绝的忍者世界背景,abo设定,有私设。

宇智波因为羽衣的突袭而与千手短暂合作,为了维护两族的关系,宇智波把泉奈送到千手当人质。宇智波战胜羽衣后,千手被辉夜大举进攻,斑和柱间各自当上族长,两族结盟,扉间和泉奈的关系也有了飞跃。

大家新年快乐~今天是甜甜的糖

 @有君如佩  本来想等发刀的时候再艾特你,但一想到大过年的,前面吃糖没特意叫你,发刀却特意叫你挺过意不去的。佩佩新年快乐鸭

————————————————

“斑,你看,这些就是这次要调动的人。他们不安分的小动作都整理在这些卷轴里了,你看看这样安排妥当吗?”柱间盘着腿坐在椅子上,递给斑一个摊开的卷轴,又指了指书桌上的一堆卷轴。

“行了,你看着办就好,不要什么都拿给我看。”斑瞥了一眼柱间的卷轴,表示自己没有异议。说罢又拿起一边的文件开始翻看。

“斑斑,你不要这么敷衍啦,这可是千手高层的重要变动。”柱间的大脑袋“啪”的一声磕在了桌子上,挪动着往斑面前摆着的文件上移动,试图挡住斑的目光。

“你不要闹了,你族里的事自己看着办!少在这偷懒,快去批文件!”斑不耐烦地按住了柱间的脑袋把他往旁边推了推。

“不行!我说过我的就是你的,我族里的事就是你族里的事。斑斑啊,你对自己族里的事不能这么不上心啊——”

“你还真会自说自话,我有答应过你吗?”斑翻了个白眼。

“那斑斑还说不想和我再见面了呢,也是自说自话吗?”

“我说的是那段时间内!”斑忍不可忍地揪起柱间的大脑袋开始揉搓,“还不是因为你连族里的高层都搞不定!”‘虽然我自己也没搞定就是了。’斑心里默默吐槽着。

“唔唔唔,可是斑~你这样说我真的好受伤~”柱间没有抢救被揉变形的脸,反而捂着心口开始鬼哭狼嚎。

“你这么记仇的吗?我是在帮谁批文件?”斑的两只手分别从柱间的脸颊用力一挤,把柱间的嘴从一团腮肉里挤了出来,活像只胖头鱼。

“那好啊,我们继续冷战,文件你就自己批吧。”

“唔唔唔!”柱间张不开嘴,手舞足蹈地抗议着。

“哎呀,斑,你过来,我有件重要的事要和你说。”柱间好不容易挣开斑的手,殷勤地把斑的椅子往他旁边搬了搬。

“干嘛?咱俩坐这么近像什么话?”斑不接茬,把椅子又搬了回来。

“不行,咱们什么关系?这件事这么重要,咱们要悄悄说。”柱间又把椅子搬了过来。

“行,你说吧。”斑没再和他闹,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让他快点说正事。

“那个,扉间不是要跟着泉奈回宇智波祭拜嘛。”

“这事我知道,怎么了?”斑挑了挑眉看着他。

“这个。。。”

“怎么,你还怕我把扉间轰出去?”斑看着柱间吞吞吐吐的样子有些好笑。

“咳,这个倒不是。”柱间挠了挠头,“我就想问问,你觉得扉间这人怎么样?”

“作为盟友的话也没什么毛病,你想问哪方面?”

“也没什么,只是感觉斑你好像不太喜欢他。”

“喜欢他?我不讨厌他就不错了!”斑一拍大腿,“他对泉奈的心思我不是不知道。可他考虑问题总带着些强势,有时还冲动、沉不住气。纵然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泉奈和他相处也并不轻松,我作为泉奈的哥哥怎么可能会对扉间有好感?”

“扉间还年轻嘛。”柱间知道斑说的没错,扉间和泉奈的相处的确存在问题,但一辈子还长着呢,扉间现在提出和泉奈回宇智波,想来已经意识到了。“我倒没想到,斑斑原来早就以这种标准来考较扉间了。”

“当年的情况,整个忍界都知道把泉奈送过来意味着什么。既然我也没能力改变,只能在这方面给泉奈把把关了。”斑摇了摇头,“差强人意。我总觉得泉奈值得更好的。”

“泉奈这么优秀,一时之间想找更好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柱间笑呵呵地往斑那凑,“扉间好歹算及格了,当初你和泉奈能偷偷见面,他也出力不少。大不了这次你再好好考验考验他,总得给他个表现的机会哇。”

“我有什么好考他的,”斑戳了戳柱间的脑袋,“只要泉奈喜欢我能说什么?”

“嘿嘿,斑斑说什么就是什么。”

斑觉得自己已经够宽容大度的了,可等见到泉奈的那天,他还是差点控制不住想一脚把扉间踹飞出去的心情。

“泉奈,你怎么瘦成这样了?”斑把泉奈有些发凉的手捂在手心里,看着泉奈瘦瘦干干的样子越看越气。“泉奈你看你这体温低的!”

斑一只手攥着泉奈的手,一只手摸摸泉奈的脸颊,又捏捏泉奈的肩膀,恨不得一顿喂泉奈三斤饭,好一下子就把这小脸喂圆了。

“我每次去千手那边,你都正好不在!要是我早看见你这样,怎么还能安心干别的!千手的人待你不好吗?”斑说着剜了扉间一眼。

“没有啦,是之前受伤的后遗症吧。”泉奈忙拽住斑,安慰着,“大家都挺和善的,是我整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反倒休息不好了。”

“哥哥,我真的好想你们啊。”泉奈说着把头埋在斑胸前拱了拱,他的哥哥已经变得如此高大可靠、意气风发,是一族之长,以后和千手族共同建立了忍村,哥哥也会在其中占有重要的位置。

他的使命,他的理想,到现在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只是田岛,终究还是成了一生的遗憾。他们的父子之情,只怕要来生再续了。

看到这样的泉奈,斑哪还顾得上别的呢?他连忙把泉奈抱在怀里,希望通过他的拥抱,能给予泉奈一些温暖和力量。

“哥哥也很想你。”斑蹭了蹭泉奈的小脑袋,“留在宇智波吧,泉奈。”

一直侧过身子装作看风景不去打扰两兄弟的扉间突然僵了一下,他屏住呼吸,悄悄扭过半边脸偷偷观察泉奈的反应。

“真的不留下吗?”斑把泉奈送到宇智波族地的边界处,恋恋不舍地看着泉奈。他不能再往前了,再往前两边都会很尴尬。

泉奈已经在祠堂祭拜过了,他似乎是哭过了,眼睛红肿得厉害,脸色有些发青,更显得整个人清清冷冷的没点烟火气。

“哥哥,你多保重。现在两族关系这么好,咱们还可以常常见面,道个别这么伤感做什么?”泉奈挤出一个笑容,这更显得他的两颊凹陷得厉害。扉间记得泉奈初到千手时,两腮的肉还一鼓一鼓的。

“多保重,泉奈,宇智波永远是你的家!”

泉奈边挥手边走,斑挥动手臂的身影渐渐远去了。

“是战争害得这么多人彼此伤害、彼此分离,这不是任何人的错。”扉间看了看穿着黑色礼服的泉奈,黑色本就显瘦,泉奈实在过于单薄了。

泉奈知道扉间在安慰他,他看了看扉间恳切的脸。扉间已经快满十六岁了,战场上的历练让他变得高大而坚毅,和瘦瘦小小的自己完全不一样。

泉奈慢悠悠地走在尚未明确主人,还十分荒芜的田野夹道上,偶尔低下头采起几朵白色的野花,渐渐攒起小小一捧。他端详着这些无人照料的、顽强地开在路边的,不起眼的白色小花,不知在透过这些花看着什么。

“你在族地里也看到了,那些宇智波的族人们用疑惑的眼神打量着我。回到家乡的我竟像个外来的客人,我还有心力去慢慢让他们接纳我吗?”

“。。。。。。”扉间默默地跟在泉奈旁边,有些担忧地看着情绪低落的泉奈。

“我原本在这里生活了七八年,现在却像个客人。距离和父亲分别也不过五六年的时间,竟再也见不到面了。”

“我做梦都没想到,那次分别就是永别了,而我当时连头都没回一下。”

“你也是为了家族,现在的和平也有你的一份功劳。”泉奈话语里的痛苦,让扉间的心也揪了起来。他没想到有一天他竟会因为别人的痛苦而痛苦。

“斑哥问我要不要留下。可是我怎么留得下?我对这里已经很陌生了,再也回不去了。我再也没法回头了!待在这里,我就像个罪人。”泉奈说到这哽咽起来,但他忍着不让泪珠掉出来。

“泉奈,这不是你的错!”扉间说着,大步走到泉奈面前,抱住了他。“别难过了,我和大哥永远都会是你的家人。斑也不会怪你的,你没有任何错!”

‘错的是上一代的恩怨纠葛啊!’扉间在心里痛苦地嘶吼着。

“是吗?”泉奈苦笑着喃喃道,“扉间,千手是家吗?”

泉奈的下巴搭在扉间的肩膀上,他能感受到扉间的心跳得很快。

“是的,永远都是。”

扉间像是在许一个一生的诺言,格外庄重地向承诺着。

手里的野花砸落在地上,那捧花里的几朵花瓣从茎上脱落下来翻滚进泥土里,泉奈回抱住了扉间。

扉间感受到背后收紧的手臂,他的心跳得更快了。他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心情,他从未体会过这样的情绪,仿佛所有纠结的怀疑的愁云都一下子被冲散了,即使明天天就要塌下来,他也只想好好享受当下。

‘之前的事都不重要了,我们要就此掀开新的篇章。从这一刻起,我愿意只向前看。’扉间这样想着,默默打定了主意。

两个人在路上耽搁了一阵子,等赶回千手族地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了。两人回到各自的屋里休息,扉间却突然在睡梦中发起高烧来。

扉间的高烧很快就被人发现了,因为他散发的信息素把住在他附近的Alpha都折腾了起来。

“啧啧啧,这信息素的味道太令人作呕了。”桃华指挥着Beta属性的医生带着药过来处理这场突发事件,“大家都散开点,赶快通风,带Omega们和尚未分化的孩子们撤离这附近。”

“什么味道?桃华,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吗?”柱间闻不到信息素,看着进进出出的人十分着急。“让我进去看看吧。”

“没什么,就是他的信息素太冲了,Alpha之间的信息素本就相互排斥,他的尤其让我不爽。”桃华嫌弃道,“我看就是欠打。族长你别凑过去了,你一直忙着别的事情,对处理这些没经验。”

桃华的意思是让柱间别过去添乱,柱间只能委屈巴巴地站边上等着。

‘这可是我弟弟啊。’

这时外面一阵嘈杂声,柱间一个大闲人过去查看,发现是泉奈想过来看看情况,被人拦住了。

“泉奈,扉间没事的,只是他要分化成Alpha了。尚未分化的人都不宜凑太近,咱们就在外面等着吧。”

“哦,这样啊。”泉奈这才放下心来,“我还以为是跟着我累了一天,染上了风寒什么的。”

柱间直接留在外面陪他,这让泉奈有些感动。

“大哥你不必还分心照看我,知道扉间没事我就回去休息了。”泉奈知道柱间也担心扉间,柱间是Beta,是不用被隔开的,因为他留在外面他有些过意不去。

“唉,可我笨手笨脚的被赶出来了呀。”柱间拍拍脑袋很苦恼的样子,他知道扉间的情况稳定下来之前泉奈是不会回去的,索性和他一起等也不那么孤单。

泉奈笑了起来,点点头没再说话。

“呐,泉奈啊。”

“什么?”泉奈疑惑地看着柱间神神秘秘的表情。

“扉间好像很喜欢你,所以在他休养的这几天。。。。”

“我也很喜欢他。”

“你能不能。。。嗯?”柱间没想到泉奈竟然这么直接。

“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啊,啊,那真是太好了。”柱间张张嘴,干巴巴地挤出一句话。

————————TBC————————

珍惜这难得的甜吧。


评论(4)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