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两小无猜07

没有辉夜姬和黑绝的忍者世界背景,abo设定,有私设。

宇智波因为羽衣的突袭而与千手短暂合作,为了维护两族的关系,宇智波把泉奈送到千手当人质。而现在,宇智波战胜了羽衣,千手却被辉夜进攻,两族的关系又会如何发展?

————————————————

扉间已经半年多没见过泉奈了,这半年多来,他作为还未分化的忍者中的佼佼者,不仅要在前线征战抵御外族入侵,还要帮着因为木遁天赋而精通草药的大哥研制压制信息素的抑制剂。

堆在手头的事情一多,扉间自己都忙得晕头转向,偶尔有空闲,他也只想躺在榻上闭上眼睛,好好休息一下。至于和泉奈碰一面说上几句话,其实也没有那么难,赶在饭点在族人用餐的空地上蹲一会,总归能见上面,毕竟泉奈并没有那么多事可忙。

但扉间心里还有疑虑没有解开,他有心结,不愿去面对泉奈。如果说他因为忙碌而错过了与泉奈见面的机会,那彼此就尚且还有补救的机会;如果因为他某次心血来潮和泉奈多说了几句,却不巧发现了他难以接受的事实,那他很难原谅做出这一决定的自己。

‘我什么时候,变得这样犹豫不决瞻前顾后了呢?’

一切都要从羽衣自杀式袭击前,宇智波前族长宇智波田岛健在时,扉间和泉奈的一次任务说起。

因为千手的战力一下被辉夜牵制住了大半,虽然千手也尝试用阻隔面罩迎击,但因为作战后缺少抑制剂的调解,仍有不少战力被对方的信息素武器伤的不轻。千手这才得知,辉夜为防止己方受到信息素的影响,除了用阻隔面罩隔离,也同时研制了喷洒和注射用的抑制剂。

在柱间和扉间带人研制出有效的抑制剂前,未分化的忍者无论如何都要上战场分担压力了。在这种情况下,再让泉奈留在后方负责粮草补给,只怕会引起不小的非议和反对。

“怎么原本该一马当先的我们,反倒要留守后方了呢?”桃华比扉间年长些,已经如长辈们所期待的那样,分化成了A。但谁能想到,当初被寄予厚望的性别,如今却拖了后腿。

“对方就是针对A来的,咱们只能先避其锋芒。”柱间安慰道,他知道桃华志气高,从小受的教育和A的天性让她不甘居于后方。

“只是我们现在承担了后方的工作,原本作为被保护对象的,那些还未分化、经验不足的孩子们,却要替我们上战场了。”桃华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谁说不是呢。”

“你们真的决定让泉奈上战场了?”桃华朝着扉间的方向偷偷努努嘴,“我觉着他心里肯定更不好受。”

“你也这么觉得?”柱间这话满含深意。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我是这么过来的,很能理解他的感受。”桃华叹了口气,“现在我倒不知道该希望泉奈分化成什么性别了。从千手的立场来讲,自然是希望能与扉间大人的性别相匹配。可是现在族内人心躁动,我只怕族里那些O的日子要过得如履薄冰。”

“我是不会允许这种事的。从情报来看,被辉夜提取信息素后的O身体会变得十分虚弱,饱受病痛折磨。”

“说得轻松,真逼到那种境地,咱们如何抵得住全族的压力呢?”

“是啊,现在正是用人之际。”

‘说是对性别的偏见有所改善,不过只改善了一部分,O作为目前最弱势的性别,到哪都处境艰难啊。’桃华说得不错,柱间这几日为了这事也翻来覆去的想,‘泉奈的性子不像是会分化成A的,只盼能变成个B,平安顺遂地过完一生就再好不过了。’

从当初顶撞佛间开始,柱间就对O的处境抱以悲悯和不满。那些O,也有各自的才能,却始终被局限在一片小小的空间,强颜欢笑度过余生。他的母亲,能诞育出他和扉间这样优秀的忍者,如何没有令人拍手叫绝的一技之长?然而最终也只是被生养之事虚耗掉全部精力,连名字都没有被人记住。

“祸兮福所倚。扉间,让泉奈上战场未尝不是件好事,有了这历练,对于他的成长,也许比留他在后方虚度许多光阴强。”柱间拍了拍扉间的肩膀,“泉奈尚未分化,我们不能这么自私。何况我看他的品行志向,也非池中之物。”

“我如何不知,锻炼他的能力对他大有好处?”扉间扶着额头痛苦不已,“可是因为我们,他至今没有自保之力,而现在利益使然,就强行让他去战场,岂不我们才是害他的罪魁祸首?”

“扉间啊,其实事情也许没这么糟糕。”柱间对于扉间的肺腑之言倒有些惊异了,‘这莫不就是当局者迷?’“泉奈虽然经验不足,到底聪明好学。自他不能随意走动后,咱们一直有意教他忍术,我看泉奈差不到哪去的。”

柱间不知道扉间对泉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印象,但既然扉间不放心,他索性就让扉间和泉奈组队出任务,正好相互照应。扉间在他们接第一个任务前,还十分紧张地带着泉奈特训了几天,幸好之后的几场战斗并没出什么岔子。

变故就发生在宇智波田岛阵亡那天,扉间和泉奈的一次任务中。不知道是情报出了错,还是任务中暴露了行踪才被辉夜设下陷阱,扉间和泉奈两个人在所有的队友都被引走杀害后,落入了辉夜的精锐部队设下的包围圈。

“瞧瞧这是谁,千手的二当家和他的小媳妇,啊?”

“哈哈,这真是最好的猎物啊。”领头的几个辉夜的忍者露出凶残的笑容,他们装备精良显然是有备而来。

“少说大话,你们的诡计是不会得逞的。”扉间一边虚张声势,一边悄悄释放查克拉给柱间传信。

‘如果支援不能及时赶到,只怕我和泉奈都要凶多吉少了。’扉间挪动了一下,用身子把泉奈护在后面,他甚至无暇去分析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为何辉夜能如此神机妙算。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他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念头竟是“就算真的要栽在这里,能在最后一刻都和泉奈并肩战斗也算不枉此生了”。

两人像被逼到悬崖的困兽,只能亮出獠牙和利爪拼死缠斗。扉间担心泉奈实战经验不足难以应付,几次分心观察泉奈对战的情况,发现泉奈应对自如才逐渐放下心来。但这支辉夜的部队善用雷遁和风遁,十分难应付,想来是为了专门针对他们而集结起来的。而且辉夜的族人个个体力充沛、查克拉量巨大,扉间这样在千手族内查克拉量算得上乘的人居然也难以招架。

‘原本以为像大哥那样的查克拉怪物是极难遇到的,没想到辉夜族里竟有这么多族人都查克拉充沛,不愧是以此闻名于世的忍族。’扉间的身上已经布满了各种刀伤和擦伤,血逐渐从铠甲的缝隙里渗出来滴落到地上。衣服的布料已经被血黏在伤口上,一动作就牵扯到伤口引起阵阵刺痛。

扉间的视线逐渐模糊起来,他的体力快要耗尽了,但千手的支援还杳无音讯。

“真是难看啊,就给你最后一击吧。”辉夜的忍者举着忍刀朝扉间走来,冰冷的刀光映着他狰狞的表情。

扉间的后背抵到了树干上,他失去意识前最后看到了,是挡在他身前的泉奈那逐渐浮现出黑色花纹的血红的双眼。

再次醒来的时候,扉间已经回到千手的族地,躺在他一贯休息的床榻上了。看到他醒来,柱间连忙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扑了过来,“扉间,你这次伤得这么重,真是吓坏我了。”

扉间艰难地扭动了一下脖子,声音沙哑地问:“泉奈呢?”

“泉奈比你醒得早,还在他自己的屋里养伤呢。”柱间的声音十分欢快,真有劫后余生的喜悦,“当初泉奈满身是血地把你带回来,我真是慌乱得不行。”

扉间听说泉奈平安,松了口气之余倒有些沉默。

“扉间,你不高兴吗?”柱间像是没有察觉扉间的心事,故作惊讶地反问扉间。

“辉夜的精锐部队是多难应付的,泉奈居然能把昏迷的我也活着带出来。”

“扉间啊,你难道不希望他把你活着带出来?难不成还认为他会丢下你自己逃命?”

扉间面无表情地盯着顾左右而言他的柱间,终于把柱间盯得受不了了。

“我知道这件事有内情,你心里也有疑虑。”柱间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劝道,“但也许是你一开始护着他,伤得重些,他体力保存得多之后才能突破辉夜的包围。何况,他确实救了你的命,就算隐藏了实力,我们也都知道,他在千手过得并不轻松。”

“扉间,疑心易生暗鬼。”

“罢了,既然大哥你都这么说了。”扉间躺回榻上翻了个身,“那就让泉奈好好养伤吧。他伤应该好得比我快,把他调去别的小队负责防守吧,我就不去打扰他休息了。”

“唉,扉间你觉得这样好那便这样吧。”柱间给扉间掖了掖被角,走出房间的时候掩好了门。

也正如扉间所说的,从这时起,他便再没见过泉奈。

还好,这半年间,因为斑担心泉奈的处境,也正如柱间所说,他和斑各自成为族长后逐渐有了对一族的掌控权,扉间和泉奈遇险后没多久,宇智波便与千手达成了结盟协议。

宇智波的加入拖延了战局,局势逐渐往有利于千手的方向发展。千手的族人有了喘息的空档,扉间终于从柱间的木遁中提取到了抑制剂的有效成分,而且是不会造成不良反应的抑制剂。

有了抑制剂的帮助,再加上联合了宇智波后在人数上的优势,千手逐渐占据了上风,辉夜渐渐败退。

扉间的时间宽松起来,也不得不开始思考他和泉奈的关系。这些往事被他从心里那个有些发霉的角落挖了出来,他也才有闲情坐立不安地对着这些琐碎的线索思前想后,开始想要解开一直困扰他的心结。

“有些事还是当面说开比较好。”‘难道我能忍着,一辈子都不再和泉奈打交道了吗?’扉间有些丧气地往泉奈的房间走去,他问过族人,泉奈这时候正待在自己的屋子里。

但当扉间推开门,看到泉奈的样子时,他在心里打好的草稿,所有想要故作镇静的开场白都堵在了喉咙里。

泉奈看上去实在太憔悴了,他的头发看上去也是努力打理过了,但蓬松乱翘的头发毫无光泽,与道路两边堆起的草垛没什么区别。

扉间咂咂嘴,心里不是滋味,说不上是苦涩还是憋屈,他盯着泉奈凹陷的眼窝下淡淡的青色问:“最近任务很忙吗?你好像很累,不太高兴的样子。”

族人跟他汇报的时候,都说泉奈的任务并不繁重,泉奈也较少走动,如何会这般没有精神?千手对辉夜的战局胜利在望,族中上下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只有泉奈如此垂头丧气。

“我的父亲死了,我都没能去看一眼。”泉奈盯着雪白的墙壁,没有转头去看扉间。他的声音很低落,眼里没有光彩,自言自语般喃喃道。

扉间反应了一会,才想明白泉奈说的是宇智波田岛。

‘当初父亲过世时,泉奈好歹还是参加了葬礼的。可在他亲生父亲过世时,他却都没能去看一眼。’仿佛被一盆冷水迎头浇了下来,扉间之前那些纠结的情绪全都不见了踪影。他虽总板着脸,但心里格外重视、渴望亲情。如果换作是他,只怕在得到消息的当下便难以自抑,哪还能压抑住悲痛在异乡执行任务呢?

现在扉间终于隐约意识到,他理所当然地把泉奈当作千手的一份子,理所当然地认为泉奈能把与血缘相连的亲人全部抛开、一心一意为所谓的大局和当时处于所谓的强者地位的千手的利益考虑,是多么自私、不合实际的想法。

他想到柱间曾经隐晦地提醒过他,恐怕就是怕他发现事实时感到心理落差太大。

‘我一向是看不起自以为是的家伙的。’扉间有些痛心疾首的想着,‘可为什么面对泉奈的时候,我就如此冲动,毫不在意自己变得独断、强势呢?’

‘我还是不如大哥他们考虑得周全,如果他们像我这般,只怕宇智波也不能在处于优势的时候与千手结盟。’

‘在我也不与他交流的这半年多,泉奈究竟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扉间慢慢走向泉奈身边。泉奈呼吸平缓,他平静地直视着前方,仿佛这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既不在意扉间说了什么,也不在意扉间为什么不出声了。扉间就这样一步步地走近他,走进浸泡着泉奈的沉默,直到那沉默也淹没了扉间自己。

而扉间,竟在这弥漫着的沉默中,感受到了他和泉奈的默契。

“泉奈,既然局势已经稳定下来了,我和你一起去宇智波的族地祭拜一下吧。” 

————————TBC————————

评论(2)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