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两小无猜06

没有辉夜姬和黑绝的忍者世界,abo设定,有私设

宇智波因为羽衣的突袭而与千手短暂合作,为了稳固两族的关系,而把泉奈送到千手当人质。而今宇智波终于解决了羽衣这边的隐患,千手却因为辉夜陷入了困境,两族的关系又将走向何方?

——————————————————

扉间没有理跟在他身后的小尾巴,只闷着头往自己屋里走。今天的事让他说不上来由的压抑,他一方面因为做了不合规矩的事却让大哥替他承担后果而对缩在暗处的自己感到不满;另一方面,他能明白大哥的用意,他们分工不同,正是为了最终的目标能够实现,他因为这点损害原则和形象的小事就感到委屈,未免有些矫情。

‘说来说去,我也不是为了给自己的行为找借口,怎么就是觉得心虚!’扉间烦躁地揪了揪头发,夹在长辈和同辈、远期目标和短期自我评价中间的矛盾,让他感到十分郁闷。

“我要回房间看卷轴了,你不要跟着我了。”扉间拉开门,扭头对跟在后面的泉奈说了一声,就走进屋子打算关上门。

但他没能成功把门关上,泉奈的腿卡在门缝里,阻止了他的动作。

“你生气了吗?”泉奈有些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啊,我有什么可生气的。”‘要生气也是生自己的气罢了。’扉间心里默默想着。

泉奈于是灵巧地从门缝钻了进去,像条小泥鳅似的。

“我不出声,不会打扰你做自己的事的。”泉奈说着认真地举起三根手指,申请颇有些严肃。

“你在我旁边我会不自在,没法专心看卷轴了。”扉间撇了撇嘴很不情愿地说道,但他并没有堵在门口摆出一副一定要把泉奈赶走的态度。

“扉间,今天真的很谢谢你带我出去,”泉奈十分诚恳地盯着扉间的背影说道,就看见扉间的脚步停顿了一下,接着摇了摇脑袋坐在了茶几边,像是在跟他说“不用客气”。

“我真的很开心,我们大家都是。柱间大哥没在怪你的。”

扉间被说中了心事,有些不太自在,他抖了抖肩膀闷声说:“没什么,我一开始答应你,也不是为了让你跟我道谢的。”

泉奈于是踮着脚,几步跳到了扉间身边,对着他埋在阴影下的脸颊亲了一下。

“这是谢礼。”

扉间的眼睛有一瞬间像是蒙上了一层早上刚睡醒时的水雾,他眨了眨眼睛才重新找到了焦距,后知后觉地推开泉奈,脸涨得通红,“你怎么能乱亲别人呢?”

“这怎么能叫乱亲呢?我在感谢你啊。之前哥哥奖励我的时候都会亲我的额头,我也会亲哥哥的脸颊的。”泉奈指了指自己的额头,又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又是斑,泉奈每次见到斑都顾不上别人了。’扉间的不满似乎有些不合情理了,本来斑和泉奈就是亲兄弟,感情好有什么不对的呢?他只劝说自己,是因为千手出于对人质的掌控,希望尽量切断人质与原生家庭的一切联系罢了。

‘当然,想也知道不容易做到。只是斑这家伙太不对劲了,宇智波的感情都这么奇怪?这么亲亲热热的真让人受不了!’

“咳咳,”扉间心里虽然这样抱怨的,嘴上倒什么也没说,“这次就算了,你要记得,以后绝对、绝对不能随便亲别人。”

“扉间也不行吗?”

“咳,”扉间故作严肃地清了清嗓子,“除了我之外的不可以。”

泉奈不但成功赖在了扉间的房间里和他一起看卷轴,还优哉游哉地待了几个小时,直到越看越困终于一头栽在桌子上睡过去了。

扉间盯着泉奈的睡脸看了一会,听到有人轻轻敲了敲门。

他走过去轻轻推开门,柱间越过他看到了睡着的泉奈。

“他在你这睡得这么香啊?我看着他的时候他都睡不着的。”

扉间点点头没说话,但柱间看得出他的得意。

“把泉奈抱回床上睡吧,别着凉了。”

柱间话没说完,扉间就十分默契地轻手轻脚把泉奈抱了起来,往泉奈自己的房间走去。

‘他好像长高了一截,不过还是不怎么重,跟只猫似的。’

安顿好泉奈的扉间轻轻关上泉奈房间的门,在门外等他的柱间示意他边走边说。

“宇智波对羽衣的战争要结束了,羽衣正节节败退。”柱间先开口说道。

“嗯,听说了。”

“你说,咱们和宇智波的协议。。。”

“这个得看父亲他们的态度。”

“斑说他们那边对于千手的态度似乎比较中立,如果他的父亲愿意订立正式的停战协议,你说咱们这边会同意吗?”

扉间思索了一会,“之前的好处都拿到了,宇智波也很讲信用。但是我很难说,如果没有新的利益,千手会放任宇智波休养生息。”

“可是还能有什么利益呢?恐怕没有更能打动千手的了。”柱间指的是之前的泉奈,宇智波拿不出比这更诱人的筹码了。

扉间沉默了。

“也许,如果宇智波提出想用别的东西换回泉奈的话,千手会以留下泉奈为条件答应。”

“怎么说?”柱间的眼睛亮了起来。

“既然之前是宇智波劣势才不得不送人过来,那他们现在没有了后患,也不是没有和千手鱼死网破的能力。千手不会想这样,可又不能遂了宇智波的愿,一定会提出与宇智波的请求相反的条件。”

“只要让千手以为,宇智波最在意的是接回族长的血脉。”

“不错。”柱间赞同扉间的想法,“我会和斑说,这是让他接回弟弟的好机会。斑一定会尽全力。”

扉间看了看柱间,“你这是在给他设局。你不在乎欺骗你的天启?”

柱间的脚步顿了一下,“这是为了两族的和平,只要最后能结盟,斑就可以经常见到泉奈。不然,我们只能永远争斗不休、互相伤害。”

“唉——”柱间留下一串叹息。

“那你呢?不惜用你的分析去耍弄父亲,你真的,那么想留下泉奈?”

“我也是在替他的安全考虑,一旦两族起了冲突,他在千手这边的处境会变得非常微妙,搞不好变成两族的出气筒。”

扉间毫不动摇地说:“再放任下去会向不利于和平的方向发展。”

柱间拍了拍扉间的肩膀,没再说话。

事情果然如两人所料,由于宇智波执意要回泉奈,千手最终还是同意了停战的请求,泉奈继续留在了千手。

斑当然很快发现了柱间的意图,柱间不仅向他隐瞒了真相,甚至还故意往错的方向引导他,他怎能不气?

“柱间,我自问没有对不起你的地方。我怕咱们不能很好把握两族的动向,从来把宇智波的态度毫无保留地告诉你,而你却利用我的信任误导我!”

“斑,我知道你想把泉奈接回宇智波的心十分迫切,但现在还不是合适的时机。如果你真的想别的办法把泉奈接回去了,两族还能像现在这样定下正式的协议吗?”

“就算泉奈继续在外受苦,我们也继续忍耐分别的痛苦都能为我们最后的理想让路。但我们两个,难道不是约定要一起走到最后的伙伴吗?你何必用这种欺骗的方式?难道我真的会感情用事,就如此让你不放心吗?”

“斑!我对你是绝对的信任!可现在局势紧张,两族人心浮动,多少双眼睛都盯着,我只能选择风险最小的方法。”

“道理我不是不知道,但最近的事情太多,我需要一个人静静。”斑说着一脸决然地看着柱间,“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这期间不要再见面了。”

“斑?”柱间惊疑不定地看着斑坚定的神情,嘴唇蠕动了一下,最后还是眼睁睁看着斑的背影走远。

第二年开春,柱间分化成了Beta,分化过后的虚弱让一向身体健壮恢复能力极强的他也不得不卧床休息了几天。

佛间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精通忍术、极有可能继承他基业的大儿子分化成一个普通的Beta而扼腕叹息时,辉夜族突然大举侵犯千手族边界,佛间被迫带领族人迎击。

两个月后,作为Alpha的佛间,因为中了辉夜用Omega信息素布置的陷阱而不幸身亡。十五岁的千手柱间临危受命,成为千手族的新族长。

因为战时吃紧,佛间的葬礼也是仓促举行过,族人就马上投入了战斗。泉奈也有些尴尬地跟在千手的族人后面,迎着从四面八方望着他的或窥探或审视的目光,祭奠了佛间。

经此一役,第二性别在忍者之间的战斗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Omega体力最弱,但心思最细腻、意志力最坚定,而且他们的信息素会使Alpha发狂,陷入丧失理智的狂暴状态;Alpha最具攻击性,占有欲和胜负欲很强,但容易冲动——特别是在被Omega的信息素诱导时,甚至会陷入假想的同性竞争而与其他Alpha大打出手,他们的信息素虽然也能对Omega造成影响,但除了对被其标记的Omega外,都见效较慢无法实现绝对的控制。Beta与前二者都不同,他们没有信息素,也闻不到信息素,如果不是会因为分化而身体虚弱,根本看不出他们曾经分化过。

在此之前,人们只看到Alpha的骁勇好斗,而对各方面表现都很低调的Beta并不重视,更认为体魄不那么强健的Omega无法上战场战斗而把他们养在后方用来繁衍子嗣。当然,Omega生育力极强的特质也为各族带来兴旺的人丁,所以长久以来,大家对于现状都感到理所当然。而辉夜开天辟地头一遭地把Omega和Alpha的信息素各自提取出来用做武器,才让人们见识到常规之外,各个性别更加复杂的特质。

佛间当时就是被Omega的信息素诱导而发狂,甚至开始攻击身边的族人。而佛间本身的Alpha信息素因为发狂失去控制,空气中他信息素的味道暴露了他的方位,使他无法隐藏撤退,最终被戴了阻隔面罩的辉夜围杀。

信息素武器也因此名声大噪。

不难理解曾有一段时间被族人质疑的千手柱间,为何突然之间被千手族如此拥护。除了他确实有强劲的木遁和身为前任族长的长子外,还有他不受信息素影响的原因在。原本分化为alpha让人在战斗积极性上获得的优势,被极容易因为信息素失控的劣势所掩盖。在忍者对战中开始大量使用信息素武器的关口,beta成为了最稳定的屏障。

“想不到竟是另一种性别歧视帮我在短时间内缓解了性别歧视对我的局限。”柱间长叹一声,“现在处境艰难,没法解决这么多问题,也只能且顾眼下了。”

好巧不巧,苟延残喘的羽衣族不知从哪,也弄来了信息素武器,开始反扑宇智波。之前分化成beta、在族内颇受争议的宇智波斑,也因此在宇智波族中成为中流砥柱般的存在。

宇智波全面反攻羽衣三个月后,濒临灭族的羽衣一族采取自杀式袭击的方式,带走了宇智波族长宇智波田岛的性命,宇智波斑继任宇智波的新族长,歼灭了羽衣族的残部。

至此,宇智波终于迎来了短暂的和平稳定。

与宇智波相比,千手族的情况显然相当危急。辉夜兵强马壮、来势汹汹,而失去老族长的千手人心不稳、武器落后。分化后的成年人只有beta可以担当主力,尚未分化的孩子又经验不足、伤亡惨重。千手族内一时间遍布阴云。

————————TBC————————

评论(3)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