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两小无猜05

没有辉夜姬和黑绝的忍者世界背景,abo设定,有私设

宇智波因为羽衣的突袭而不得不向千手寻求短暂的合作,为了维系两族的关系而把泉奈送到了千手当人质。斑已经分化成了beta,之后的局势又将如何发展呢?

—————————————————

没有人和泉奈提过关于斑的事,柱间不愿泉奈为了哥哥们的事情担心,更不会跟他提。但泉奈还是知道了斑分化成Beta的事。

每个人在分化的时候,都或多或少会变得虚弱,反应强烈的甚至会高烧几天卧床不起。泉奈十分担心斑的身体状况,同时对于斑面对自己分化成在世人眼里并非最强性别的Beta这一事实能否坦然接受而感到担忧。

无论斑变成什么样子,泉奈始终不会嫌弃自己最爱的哥哥。但他更担心哥哥会无法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怕哥哥会情绪低落。

泉奈无论如何也想要见斑一面,‘哥哥精神还好吗?’、‘这些年是否更加健壮更加优秀了?’。

可他不能露出一点悲伤和忧虑的神情。在千手的众人眼里,他是傻乎乎的,刚得到千手族长肯定、正发愤练习手里剑的质子,是面对宇智波时的一张底牌。更重要的是,他应该是消息闭塞的,更不该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还有来往。

‘用什么样的借口,才能让我在不被千手众族人发现的情况下,去和哥哥见一面呢?’泉奈拨了拨灯芯,他知道,现在能帮到他的,整个千手也只有那两个人罢了。‘去求谁才显得更合情合理呢?’

泉奈最后选择了扉间。

“你怎么突然想去见斑了?”扉间挑了挑眉问道。

‘来了,他果然是要起疑心的。’泉奈知道扉间的为人,想让他这个人不多想,只怕不是容易的。‘也好,省的我主动解释更显得不自然。只要他的疑虑能打消,以后必然是不会再怀疑了。’

“父亲不是不喜欢我在外面走动吗?以前倒也偶尔和你去野外散心,可从那天起,我也有好一阵子一直闷在族地里。”

“这倒没什么,你要觉得闷,我还是可以偷偷带你出去玩的,别让父亲发现就是了。”扉间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即使是兔子这样弱小的动物,也要经常在野外活动才能健康活泼、毛发光泽。

“背着族长做违抗命令的事?”泉奈揶揄地看着扉间,仿佛在说,‘想不到你也是个不听话的坏孩子啊?’

“咳,偶尔几次没关系的。”扉间把拳头抵在下巴上咳了一下,眼睛飘忽地向斜下方看了看,显然有些底气不足。

“何苦一直这样拖累你呢?为了我做这些讨族人嫌的事?万一被发现了,你的处境岂不是很不妙?”泉奈看到了扉间的心虚,这验证了他的猜想,同时也让他有些失望。但这些许的失望,连他自己都想不明白是为了什么。

‘毕竟我也没什么立场对他如此苛求。’

“就算发现了,他们还能把我怎么样吗?”扉间突然气壮,并非是他觉得自己占理,而是因为某种莫名的执拗。

‘在依靠自己的弱者面前,怎么能摇摆退缩呢?’

“我也不喜欢这样偷偷摸摸地做事,终有一天,我的一举一动都要在阳光下。”泉奈这话是双关,他昂着头,仿佛宽阔的大道正匍匐在他的脚下,而他从不屑于在阴影下苟活。

“一次就好,了却一桩心事,我也能安心地在族地里待着。没必要次次冒险。”

“何况,我对那些曾经的亲人,印象已经十分模糊了。若是以后再没缘分见面了,这次不能了却这心愿,只怕就成了执念。”

泉奈最后这句话,算是说到扉间心坎里去了。他最怕泉奈和原来的族人牵扯不清,没法安心待在千手。

“好,这不是什么难事。只是你打算和斑聊多久?我也好安排掩护。”

“我远远地看看就好。”

“什么?”‘费了那么大工夫才出去,竟都不说几句话吗?’

“见了面反而勾起思念,分别的话就难说出口了。”泉奈叹了口气,“倒不如默默地看几眼,知道对方过的好,我也能安心了。”

“可这样,斑就不能亲眼见见你过得好不好了。他就能安心吗?”

“有柱间大哥呢。想必大哥的话也能给些安慰。”

泉奈应对自如,扉间却始终觉得有什么超出了他的掌控。泉奈对于宇智波的态度明明是他所乐见的,他却总觉得不该是这样,泉奈不该是这样的人。

第二天一早,扉间很顺利地带着泉奈溜了出来,就在柱间离开族地不久。扉间是感知型忍者,从小他隐蔽追踪的能力就十分出众;现在,即使他身边多带着一个人,也游刃有余毫不吃力。

“柱间,你实话和我说,泉奈在千手过得到底怎么样?”

“斑斑?”

“你别想打马虎眼,我已经很久没见到泉奈出过千手族地了,你们是把他囚禁起来了吗?”斑托着下巴,胳膊肘支在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问着。那语气平淡的,仿佛在说,“柱间你今天早饭没吃饭团吗”。

“斑还真是关心泉奈呢,是每天起床第一件事都先去看看泉奈在做什么吗?”柱间没法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就佛间的举动而言,不是囚禁也是变相软禁了。

“对我最宝贝的弟弟,我这么做有什么不妥吗?”斑睨了柱间一眼,“是因为最近千手屡次偷袭宇智波都不成的迁怒吗?”

“千手最近做的这些事,确实上不得台面。族里的有些老人,想法太过僵化落后了。”柱间对于这事找不出借口,他也知道这样下去不行。

“说得倒轻巧,那可是你父亲。”

“父亲总归有老的一天,他已经不年轻了。”

“可是我又还能等多久呢?你们族里知道我分化成Beta的事,怕是高兴得晚上都睡不着觉了吧?”

“只要他们还会上战场,就会领教到你的厉害。也只能嘴上占点便宜罢了。”柱间还想耍宝,但张了张嘴还是作罢了。“斑啊,世上难有十全十美的事,可你到现在也实力超群从不落下风,也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柱间说着,手抬起来想悄悄伸过去搭斑的肩膀,被斑瞪了一眼,悻悻地摸摸头作罢了。

“说什么你啊我啊的,哪天咱们两族结盟了,我的就是你的。”柱间说着拍了拍胸膛,他一咧嘴,好像这些已经是胸有成竹的事了。

“还不知道是哪年月的事呢,你就拿来哄我开心吧。”斑说着看了看柱间,“说起来,你怎么不留之前的那种西瓜头了?”

“唉,斑斑总说我土气,我也想改变一下形象啊。”柱间说着捋了一下已经留长的黑发,颇有些得意。

斑伸手捋了捋柱间的发尾,“倒是挺柔顺,拿什么洗的头?”

“哈哈,天生的,斑你羡慕不来。”柱间说着揪了揪斑乱翘的头发。

扉间和泉奈趴在柱间和斑对面的草丛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扉间冷眼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不时瞅一眼泉奈的反应。但泉奈始终安安静静地趴在充满青草味有些湿润的泥土上,几乎一动不动。

‘这样能看出什么呢?有什么好看的呢?’扉间不关心斑的状况,对于大哥那有些黏糊的样子也不想多看。他似乎觉得柱间和斑在一起的时候,总显得不那么正常,简直让人看不下去。

‘要回去了吗?’扉间感觉到泉奈那边的草叶动了一下,他扭过头刚想用眼神询问,却看到泉奈已经倏地从埋过膝盖的草丛里站起身来,朝斑奔了过去。

扉间的瞳孔骤然收缩,一转念间,他的手已经下意识地放到了苦无上。

‘我这是在干嘛?’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扉间的嘴角扯出了一个苦笑。‘这才是泉奈啊,他该是这样看重感情的,想要忍住,怎会像说得那般容易。’

‘我该跟着出去吗?’

“泉奈!”斑在泉奈动作的一瞬间就察觉到了草丛的异动,他和柱间下意识戒备着,却发现草丛里的竟是泉奈。

“你怎么来了?”斑一把把泉奈揽在怀里,紧紧地搂住了。“有别人知道这事吗?”

柱间不动声色地往泉奈之前藏身的草丛里看了一眼,他知道泉奈一个人是没法在他和斑两人的眼皮子底下藏这么久的。

“我一大早来这里等着哥哥的,有扉间在族里给我打掩护,没被别人发现。”泉奈哽咽了一下,他多想抱着哥哥诉说他的思念和担忧,但他只一句话的工夫就把这些五味杂陈的情绪压了下去,言语间满是欢快。

泉奈说着也瞥了扉间和他藏身的草丛一眼,示意扉间悄悄回去。

扉间当然明白泉奈眼神里的意思,他纠结了一下,还是神不知鬼不觉地潜行回了族地。

“不说那些了,看到泉奈你这么有活力,我也算安心了。”斑摸摸泉奈的头顶,啧啧嘴,仿佛在嫌弃千手的伙食不好让泉奈的体格不够健壮。

“我一切都好,泉奈照顾好自己,别只顾着担心我落了把柄。”斑摩挲着泉奈的下巴,叮嘱着。

“哥哥,”泉奈把头在斑怀里拱了拱,“哥哥不管变成什么样子,都是我最爱重的哥哥。我相信哥哥,一定能成就一番大业。哥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看轻自己啊。”

斑的手顿了一下,接着又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抚摸着泉奈的小脑袋,“倒是哥哥不好,反叫让你担心。放心吧,哥哥不会叫你失望的。”

分别的时候,泉奈特意跟斑说了一句,“最近我都要留在千手的族地里苦练手里剑,下次见面可能要隔很久了。跟哥哥说一声,也好不叫哥哥担心。”

斑听了瞥了柱间一眼,最后还是没有说什么。柱间则耸了耸肩,颇有些无奈。

“泉奈,你来得真是及时。如此一来,斑也总算能打起精神了。”柱间像是自己的心愿被实现了一样开心,他呲着一口大白牙,差点晃了泉奈的眼。

泉奈刚刚才与斑道别,好不容易才压下鼻头的酸意。“柱间大哥和斑哥哥关系真好,看着别人开心,自己就能如此开心了吗?”

“斑不是别人呀。泉奈也不是。”柱间说着打量了一下四周,凑近了泉奈小声问,“扉间可不能在老爹面前暴露,不然就没人帮咱们打掩护了。到时我就说是我带你出来了,咱们别说岔了。”

“嗯,我知道了。”泉奈乖巧地点点头。

“泉奈过几天还来吗?你来的话斑会很高兴的。”柱间试探性地询问泉奈的看法。

“不了,等两族真正和平的那天我们再见面吧,”泉奈说着看向了柱间,眼睛里亮晶晶的,“我相信有大哥在那天很快就会到来的。”

泉奈笑了笑继续往回走着,柱间却在原地愣了一下,像打了鸡血般突然热血澎湃。他从没怀疑过自己选择的道路,但这条路上他实在孤独。

斑是他的知己,扉间是他亲弟弟,他们的支持和理解固然重要,但这被自己老爹数次否定的理想,从未轻易宣之于口的志向,竟在不经意间被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辈肯定了。原来,这世上还是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还是有愿意追随他的人。

‘他要成为一个优秀称职的领袖,要为世人带来和平和幸福。’柱间踌躇满志地想着,不由脚下生风,步子都跨得比平时大了些。

“这一切就包在我身上吧!”

然而柱间并没硬气多久,他一进家门就被早早等在那的佛间劈头盖脸一顿骂,只能老实跪坐在下面缩着脖子。

泉奈被柱间在前面用宽大的身子挡得严实,只能低着头有些担心和愧疚地偷瞄着柱间。

但柱间竟还有心思趁着佛间转头时的视觉死角悄悄回过头来做鬼脸逗泉奈,泉奈嘴角的弧度总算有了些温度。

等佛间训完话,泉奈特意跟柱间道了谢,才挥挥手找扉间去了。

柱间看着泉奈的背影心里不是滋味。他白天在南贺川边与斑和泉奈见面时,还觉得局势有了转机。回到族里却被告知了一个打破两族平衡的重大变故。他意识到,他们充满反抗与不平却同时相对轻松自在的少年时代,终于还是彻底结束了。

————————TBC—————————


评论(3)
热度(92)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