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两小无猜04

没有辉夜姬和黑绝的忍者世界背景,abo设定,有私设

宇智波因为羽衣的突袭,而不得不暂时与千手和谈,泉奈被宇智波送到了千手当人质。今天的剧情开始急转直下了。

——————————————————

“左边左边,右边,再右边一点。”泉奈站在树下张牙舞爪地指挥着,看他夸张的肢体语言,不知是在嫌弃扉间的不中用,还是在想象即将够到那饱满的果实的是自己。

“你要求这么多,”扉间踮了踮脚,还是没能摸到头顶那颗果子,“干脆自己来摘,我不伺候了!”

“你别生气啊,这点耐心都没有,还说要当出色的忍者呢。”泉奈满不在乎地反驳道。

“忍者不是忍气吞声的人。”扉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不是你要来摘果子散心的吗?怎么只在树下看着?”

“我摘了一篮子,已经有点腻了。”泉奈说着掂了掂手里的竹篮,“是你太笨了,到现在才摘了半篮,不然早就能休息了。”

“那还是我的不是了?”扉间咬牙切齿。

抱怨虽抱怨,但扉间做事认真负责,半途而废显然不是他的风格。

“等我摘完下去,看我怎么收拾你。”扉间说着又爬到另一个枝丫上,开始对那些更容易摘到的果子下手。

“略略略,你来呀。给你半天够不够?”泉奈不理他,躺在地上翘着二郎腿,从竹篮里拿出一个果子,在衣服上蹭了蹭就吃了起来。

“咔嚓咔嚓”果子清脆甘甜,泉奈嚼得津津有味,“我不着急,你慢慢来啊。”

又过了一阵,太阳已经移动到正中,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泉奈早躲到树荫下乘凉去了,扉间才挎着个篮子从树上下来。

扉间的头发都被汗浸湿了,原本翘起的头发有些软塌塌地耷拉着,显得他不再那么凌厉有锋芒,倒像一只落了水的可怜小狗。

泉奈一阵风似的奔了过来,扉间不由得眯了眯眼睛,接着他肩上一沉,就见泉奈勾着他的脖子挂在他身前。

“就算你怕我打你,也不用这样吧?”扉间在树上待了一上午,渴得厉害,连嘴唇都有些干裂。他掂了掂泉奈的重量,催促道,“快点下去,热死了。”

但泉奈勾着他的脖子不放,“谢谢你,扉间。”

“你要真是谢我,就快点松手。这篮子太重了,我要拿不住了。”扉间之前被耍得次数多了,不再那么容易上当。

泉奈没听进去,反而专注地盯着扉间的眼睛看,扉间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他不知道泉奈想干什么,只觉得两个人现在的姿势十分微妙。他的黑色紧身背心还被汗黏在身上,呼吸间都散发着热气。而泉奈还穿着那件米黄色的外袍,像个小火炉一样挂在他的脖子上,把他露在皮肤包得密不透风。

‘他想干什么?’扉间的脑子乱成一团,他觉得有些缺氧,这才发现那带着热气喷洒在他脸上的是泉奈的呼吸。

周围的空气仿佛都不再流动了,就在扉间以为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甚至自己马上就要被憋死的时候。就听泉奈轻笑着说:

“扉间,你的眼睛是红色的诶,像小兔子似的。真好看。”

扉间手里的篮子砸在了地上,他猛地后退几步挣开了泉奈环着他脖子的手。

“你在说、说什么啊?”扉间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反驳着,“哪有夸一个男孩子好看的!”

“怎么了嘛?我就是这么觉得啊,夸你你还挑。那不然你说应该夸什么?”泉奈叉着腰气鼓鼓地问。

“应该说帅气,或者有男子气概之类的吧!”扉间心虚地辩解道。

“那算了,我不夸你了。”泉奈又拿起一个果子擦了擦,咬了一口。

“我要回去吃果子了。”

泉奈从扉间那一篮里拿出一个果子,擦也没擦就塞进扉间的嘴里。然后他晃了晃篮子,就要往回走。

扉间把嘴里叼着的果子拿下来,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看着泉奈走远了,只能硬着头皮跟在泉奈后边。

“也、也不是不行啦。”

在泉奈和扉间的打打闹闹的时候,柱间也在偷偷溜出去和斑见面。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两边的长辈都没再发声,仿佛现在他们不是处于一种极其微妙脆弱的平衡。

两年过去了,在宇智波艰难地对抗羽衣的过程中,千手曾数次想要骚扰宇智波的边界。这些偷袭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了,但做过的事始终在两族的关系里增添着裂痕,宇智波对这些一直颇有微词。

柱间和扉间对于佛间不断试探宇智波底线的事一直觉得不太自在,

“师出无名,到底是理亏的。”

“就算有理由,我们的目标也是和平,不该不断地增加混乱。”柱间有些头疼地敲敲自己的脑袋。“我还以为你会教训我,只要是出于千手的利益,你都会无条件地支持呢。”

“既然我和大哥有了共同的理想,当然不能再把目光局限在千手一个家族上。”扉间叹了口气,似乎很是不满,“从前长辈为了大家能为家族尽忠,总是宣扬千手是爱的一族,是多么正直伟大。其实现在看来,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谁也没比谁好到哪去。”

“这就是幻灭吧。早点看清也好,”柱间说着讳莫如深地看了扉间一眼,“咱们还是得努力修炼才是。”

宇智波的力量大半都被羽衣拖在了战场上,边界的守备自然松懈。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千手的偷袭却屡屡受挫。损失虽不大,族里却早已起了怨言。

佛间因为计划的失败也逐渐受到长老那边的压力,更是脾气不顺。他多次冲着柱间和扉间大发牢骚,柱间和扉间也只是沉默的听着,并不应答,看得佛间不断叹息,只能由着二人去了。

柱间和扉间每次被佛间训斥,反而更多地想办法去安慰泉奈。之后佛间不再对二人发难,不光柱间和扉间不适应,泉奈竟也有些不习惯了。

有一天,三人像往常那样在训练场训练。泉奈仍是无人教导,但手里剑已经十分精进。

“泉奈好厉害呀,手里剑扔得已经这么准了。”柱间看泉奈情绪低落,才没话找话说。实际上,泉奈现在已经满十岁了,手里剑扔成这样在成年人里也不算出挑了。柱间记得泉奈来到千手后,斑曾教过泉奈一次忍术,但他也不知道无人指点的泉奈掌握得怎么样了。

“这又有什么了不起的呢?我会的那几个忍术,都要退步到不能看了。”泉奈听了柱间的夸奖并没有高兴的意思,倒是委屈起来。

“啪啪啪”佛间拍着手从树后走了出来,“泉奈的手里剑用的真是漂亮。”

柱间和扉间皆是一惊,扉间原本还在远处研究水遁和水源的关系,现在也不动声色地凑了过来。

“这是你的长处,你可以重点训练这一项,手里剑的用处也大得很呢。”佛间拿起几支苦无演示了一下,“这样威力还能更大。”

佛间第一次指点了泉奈的修炼,但三个人心里却都轻松不起来。

“要知道,忍者的修炼最重要的就是专注。”佛间接着开口,三个人都悄悄支起了耳朵,“为了你能专心训练,我就不让人给你安排任务了,让你能集中精力提升自己。”

‘果然这才是重点。’泉奈面不改色,脑子却转得飞快。

要知道,泉奈实际上一直都没有外出任务,之前都是负责分发任务的长老,交给泉奈在千手驻地里找猫、浇树之类的小事。现在佛间这样说,自然是这些也免了,最好是少走动、少说话,能在训练场和自己的屋子两点一线最好。算是想变相将人圈养起来。

柱间和扉间的神情都很沉重,泉奈却仿佛毫无察觉,像是被委以重任一样,开心地说:“绝对不会让父亲大人失望的!”

此话一出,不仅柱间和扉间惊讶,连佛间都难掩惊讶的神色。他顿了顿,整理了一下表情,伸手摸了摸泉奈的头,夸奖他,“好孩子。”

泉奈还兴致勃勃地留在训练场练习手里剑,柱间和扉间跟泉奈说他们还有别的事,就道了别,先回去了。

“泉奈这孩子可惜了。”柱间叹了口气,他还记得宇智波送求和信来的时候佛间说过,那时的泉奈还是仅次于斑的优秀忍者。

扉间嘴硬地说:“没办法,否则父亲不可能善罢甘休的,总要让他把这口气出来。”

“何况,以泉奈现在的处境,再不为千手的利益做出点贡献,恐怕也难以服众了。”

柱间看着扉间面上装得冷静,藏在袖子底下的手却攥紧了衣角,不由得大感悲凉。

“扉间啊,你说的是没错。只是你每次都不由自主地把泉奈当作千手的附属品来考虑问题,这样真的合适吗?”柱间觉得有些话不该他来说,毕竟这件事的敏感之处在于,如果事情真像佛间期望的那样发展,这就是扉间家里的私事了,怎样想怎样处理也都凭扉间的喜好。

可是有些话现在不说,以后再提就会变得十分突兀,甚至会错过重要的机会。

扉间顿了一下,但这个问题只在他脑海里思考了几秒钟,“泉奈固然很重要,但我们为更长远的和平,有时也无法事事周全。”

柱间在心里摇了摇头,扉间没有明白他的意思。他认为泉奈在目前的局势中所起的作用不仅仅是这么简单,但扉间显然没有意识道。从这时起,柱间突然感到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不一样了,他和扉间的分歧,也许不仅仅是对某件事的思考方式不同。

“既然这样,那咱们就一定要保护好泉奈,这样下去他没有自保之力的。”柱间没继续纠缠这个问题,转而唠叨了一句他们早就默认的话。

泉奈的事还没过几天,柱间就遇到了更棘手的变故——斑分化成了Beta。

“柱间,我觉得我离我们的梦想好像越来越远了。不说族里,就连父亲都很失望。”斑把一颗石子丢进了水里,但石子没有弹起来,而是打了个旋沉了下去。

“也许泉奈留在族里会比我好,当初就该我去当人质的。”

“斑!你怎么可以这样想!”柱间一把攥住斑的手腕,把斑心不在焉地摆弄着的石子丢在一边,好让他专注地听自己讲话。

“就要这样放弃了吗,斑?那泉奈这些年的付出岂不是白费了!你这样自怨自艾,难道不是在糟蹋泉奈的信任和心意吗!”

“你难道不知道分化成Beta意味着什么吗,柱间!”斑一拳挥开了柱间的手,“没有Alpha那样强壮的体魄,更不会有超出常人的资质。我如果无法在战场取得功绩,如何有能力掌控全族,给泉奈一个保障?这样他的心意才是白费了!”

“你的资质是否优秀,难道你自己还不清楚吗?”柱间追上去,从背后紧紧抱住了斑。“就算你自己也不清楚,身为你的对手的我却是清楚得不能再清楚了!Alpha也好,Beta也好,你永远是我承认的唯一对手,是唯一能与我并肩而立的挚友知己!”

“柱间,你不明白,”斑垂在身侧的胳膊也被柱间牢牢地抱在怀里,柱间的两只胳膊正交叉在他胸前死死地锁着,他挣了一下没有挣开,也懒得再动,话语里满是疲惫。“你以后会分化成Alpha,到那时,我们之间的差距就会慢慢显现出来了。”

“斑,也许你不信。但我倒是觉得,我可能并不会分化成Alpha。反倒是扉间,他分化成Alpha的可能性会比我大很多。”

“我确实不信,”斑笑了一声,“你比扉间优秀很多,你觉得他都有很大可能分化成Alpha,为什么你不会?”

“这个忍界,看重血继,看重家族,也看重性别。对于一个人实际影响、改变这世界的能力却毫不重视。我们既然想要一个更和平更开放的世界,除了打破血缘家族的固有局限,对于性别的局限也不该放任不管。”

“斑,你真的和那些唯性别论的人一样,认为一个性别,就可以决定你的一切了吗?你告诉我,斑!你真的,觉得只有Alpha才是这世界上最优秀最有能力的性别吗?”

柱间在斑背后说得声嘶力竭,斑宽阔的背传来笑声带来的振动,“柱间,你总能带给我惊喜!”

柱间愣了一下,就在这短短的一个愣神间,斑一个过肩摔把他摔了出去。

柱间结结实实地摔了一下,但他躺在地上,毫不在意地哈哈大笑起来,“我就知道,斑你会明白的。”

————————TBC————————

评论(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