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两小无猜03

没有辉夜姬和黑绝的忍者世界,abo设定,有私设。宇智波因为羽衣的攻击,希望能与千手暂时合作,而把泉奈送到了千手当人质。

——————————————————

第二天一大早,柱间偷偷地往驻地外面溜,被早起出来洗漱的泉奈撞了个正着。

“嘘——”柱间眼疾手快地制止了泉奈的声音。

于是泉奈乖巧地捂着嘴朝他眨了眨眼。

柱间拉着泉奈的袖子藏到储物间的拐角后面用气声说:“泉奈乖,我去见斑有很重要的事。你不要出声,也千万别把这事告诉老爹和扉间。”

泉奈睁大了眼睛,仿佛在问‘连扉间也不能告诉?’

这一个瞬间,泉奈有很多想问的话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了。哥哥对你来说这么重要吗?除了你之外的千手都对宇智波十分抵触吗?你做着连家人都不能理解的事,有没有迷茫过呢?

可泉奈终究只是默默地瞪着柱间,他心里牢牢记着父亲的嘱咐,只能把这些话又咽了回去。

但柱间没时间和他解释,他有些焦灼地拍了拍泉奈的肩膀,“斑一定着急了解你的情况,我去去就回,总之这边就拜托你了。”

柱间说完打量了一下四周,急匆匆的离开了。泉奈则一直盯着柱间疾行的背影不知在想什么,直到那身影进入草丛中消失不见。

‘我也想去见哥哥呀。’直到手里的毛巾掉落到地上,泉奈这才回过神来,拍拍自己的脸颊,捡起东西来忙着洗漱去了。

泉奈心事重重,他没有发现,就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的背后探出一双眼睛,凝重地顺着他离开的方向盯着他。

眼睛的主人有一头雪白的头发,尚未长开的包子脸上有着不符他年纪的深沉。扉间又看了看柱间离开的方向,最后还是没有跟上去。

因为泉奈刚刚离开的缘故,斑显得方寸大乱,柱间带去的消息不能使他安心,反倒更让他烦躁。两人拉拉扯扯消耗着少年人独有的过剩的精力,直到气喘吁吁不得不坐在地上休息,斑才终于觉得心情舒缓了些,能安稳地坐在地上说几句话了。

“斑,你放心吧,泉奈很机灵,千手的大家也很喜欢他。”柱间这话说得有些满了,他尚且不了解泉奈的为人处世,对于千手高层的态度也一无所知。会这样说,自然是安慰的意味更多一点。

斑如何能不知道呢?正因为如此,他才更加放心不下。

“柱间,谢谢你今天特意来见我。虽然两族现在停战了,可是族里对彼此的态度仍然算不上缓和吧?”斑揉了揉眉头,“你今天也是一大早偷偷溜出来的吧?”

“现在已经比以前好多了,总归是有希望的。”柱间手舞足蹈地描述着,希望斑能打起精神来,“既然有了这个开头,离我们的理想就又近了一步吧?只要我们再努力一点。。。”

“柱间,”斑打断了柱间的话,“我又一件事想要拜托你。。。”

斑的表情看上去十分郑重,柱间心里不由得纠结起来。他知道斑想要说什么,可也无法打包票一定能答应。这里面的事太复杂了,以他个人的立场当然不会犹豫,但这涉及到他整个家族的利益。。。。。。

“泉奈他,还那么小,之前就算让他上战场,我也尽量跟在他旁边。现在他孤身一人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斑咬了咬自己的大拇指,“我总觉得是自己太无能了,要是我再强大一点,总不至于连自己的弟弟也要牺牲。”

“斑!”柱间知道斑想要拜托的事,却没想到斑会从这方面起头。这样的事总难免引起他的共鸣,他想着两个弟弟还在时,他也常找机会把自己的任务安排得跟弟弟们顺路,哪怕因此被佛间修理也坚决不改。

可谁能想到,就是没能顾及周全的那几次,就让他们天人永隔了呢?他也曾深恨过自己不能有三头六臂。扉间是看上去稳重,还常常反过来教训他,可试想连这唯一的弟弟也送去别的地方,不知何年才能再见上一面,他只怕会发疯。

“柱间,一次就好。让我见见泉奈吧。知道他过得还好,我才能安心继续我们的理想。”斑说着两手交握抵在下巴处看向柱间,“求你了,只有这一次,以后我不会再让你为难的!”

“好。。。”这是斑第一次对他示弱,柱间盯着斑的脸看了许久,最终还是咬咬牙点了点头。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太多,两个人再怎么老成到底还是孩子。心中想要倾吐的话,如今才像是找到了发泄口,一股脑的吐了出来。

等柱间回到千手的驻地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柱间的脑子里乱蒙蒙的,他刚和斑说了那么多话,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因为有着共同的境遇和秘密,而更加密切起来。他不管对于和斑的相处感到有些无所适从,更对如何躲过整个族人的耳目偷偷带泉奈出去而感到十分苦手。

没成想柱间心里正一团乱麻心不在焉地往屋里走,迎面就被捂着鼻子哭哭啼啼的泉奈撞了个正着。

“怎么了泉奈?哪里不舒服吗?”柱间看了看跟在泉奈后面的扉间,扉间正耷拉着一张脸,脸色十分不好看。

“他突然从后面抱住了我的肩膀,我以为有危险,下意识给了他一下,把他鼻子打破了。”泉奈只顾着哼唧,扉间十分不情愿地把前因后果解释给柱间。

“你在族地里诶,能有什么危险?倒是我,差点被你一胳膊肘子把鼻子给捣扁了!”泉奈捏着鼻子瓮声瓮气地指着扉间抱怨。

“这是战斗本能!而且你无缘无故抱我干嘛?还突然在后面吓我?”扉间气不过,他觉得明明自己才是占理的那方。战场局势瞬息万变,他不时刻保持警惕怎能全身而退?

“我以前都是这样抱斑哥哥的,没任务的时候我们都这样打招呼。”泉奈也气鼓鼓的,好像他真被伤透了心,“我喜欢一个人才会这样去抱他!”

泉奈说得理直气壮,扉间也是有苦难言。

“扉间啊。。。”柱间清了清嗓子勾勾手指让他凑过来,“这种事情何必要争高低呢?维系感情这么较真是不行的呀。。。”

扉间有了台阶下,扁了扁嘴,“我下次会注意的。你也多少出一点声,不要这么突然吓我。”

“是是,知道了。”泉奈很不情愿地应着,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

‘哼,下次还吓你。’

“哎呀,这太不公平了!”柱间故意大叫着,“泉奈难道不喜欢我吗?我好歹是大哥诶。”

泉奈踮着脚伸着两个胳膊比划了一下,“你太高了,我踮着脚也很难够到你的肩膀。好累的。”

“哎呀,真是可惜呢。”柱间捂着脑门又开始他那演技浮夸的表演,“好羡慕扉间啊,你们两个年龄相近更能玩到一处去。”

“好了好了,不过是小孩子的游戏罢了,哪有这么夸张。”扉间表面上有些嫌弃地撇了撇嘴,却没发现自己心里正暗暗高兴,甚至忽视了他其实也比泉奈高半头这一事实。

柱间对于扉间的好心情心知肚明,所以他晚饭后趁热打铁跟扉间商量起斑拜托他的事。

“父亲不会想要看到这种事情发生的。”

“老爹还不希望两族一直和平下去呢,扉间你也是这么想的吗?”

“。。。。。。”

“我们只不过是在为了将来的和平,从现在起就开始做出努力罢了。”

“可是我们的族人呢?板间和瓦间呢?”

“扉间,我们既然选择了和平,这些早晚都是要放下的。何况,宇智波那边现在失去的比我们多,斑都坦然面对了,我们又不吃亏,何苦揪着不放?”

柱间说到这里顿了一下,“谁也不能保证我们会一直赢下去,但我不想有一天,我们要面临宇智波那样的处境。”

扉间猛地抬头看向柱间,柱间的表情难得十分正经,他眼里的深情,原谅扉间用了这个让他自己都有些起鸡皮疙瘩的词,但扉间知道这是大哥对他的关爱。

千手对于向别人表达情感这种事是有些抵触的,哪怕是面对至亲。柱间平时虽然开朗热情,但也甚少这样表露关爱。

“行了,我知道了,随便你吧。”扉间自暴自弃地抱着胳膊背过身去,“只有这次。你要是得意忘形,再被父亲发现我可不帮你。”

“扉间你真是太好了!”柱间兴高采烈地要去整理明天需要的东西。

“咳咳,还有,”柱间的停下脚步,疑惑地转头看向扉间,“以后不要学泉奈那一套,怪肉麻的。”

“嘿嘿,”柱间凑过去小声地纠正道,“我这套可不是跟泉奈学的,是跟斑学的哟。宇智波拥有炙热的情感,你以后就知道了。”

说罢,柱间蹦蹦跳跳地离开了,独留扉间在原地惊异地瞪大了眼睛。

隔天终于见到泉奈的斑眼里亮晶晶的,拉着泉奈看个不停。

“哥,我好着呢,吃得好睡得香,也没有瘦。”泉奈故作轻松地笑着,还转了几圈给斑看。

“别的都好,就这衣服的品味实在太差了。”斑端详了半天,最后中肯地说。

“咳,”柱间趴在河边捧着河水,嘴里的一口水呛在了喉咙里。

“别提这些了,我们难得见面,说点开心的事吧。”泉奈拉着斑在石头上坐下来,“我带了哥哥爱吃的豆皮寿司,是我自己做的。”

斑小心翼翼地把东西收下,却没有打开。“现在时间紧张,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嘱咐你。”

斑严肃地盯着泉奈的眼睛,“我没机会教你更多了,只有这一次,今天我给你演示的忍术,你要牢牢记住。把这些印的顺序记在脑子里,不要留下任何别的痕迹,哪怕有些忍术你现在还掌握不了,也一定要把印记熟。”

泉奈安静地点了点头,默默看着斑一个又一个的手势。而柱间站在几步之外的距离背对着他们,像是在四处眺望打发时间,又像是在默默守护着身后的两人和两族的未来。

“泉奈,”几个人道别后,柱间已经收拾了东西转身往回走,斑在泉奈耳边留下了最后一句叮嘱:

“柱间是比我还要强的忍者。”

“比哥哥还要强?”泉奈一脸惊奇,似懂非懂地问道。

但斑再也没有应声,他挥挥手,让泉奈快点跟着柱间回去,不要被人发现了。

‘哥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泉奈只得摸摸下巴满腹狐疑地跟在柱间后面往回走。

因为有扉间帮着遮掩,他们今天的行为并没有被千手的其他人发现。柱间拿着斑给他的饭盒,要分一点蘑菇杂饭给扉间,被扉间一脸嫌弃地拒绝了。

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日子还是风平浪静地一天天流淌着。又是一天晚上,柱间在扉间屋子里谈论千手对宇智波的态度。

“扉间,你在吗?”泉奈敲了敲扉间的房门,屋里柱间了然地冲扉间耸耸肩,翻窗户走了。

“有什么事吗?”扉间起身去开门,语调里带了点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期待和雀跃。

门一打开,泉奈就一头扎进了扉间的怀里,“你明天有任务吗?要不要一起去摘果子。”

扉间早有预料般地接住扑到自己身前的团子,自从上次他同意了泉奈的亲密接触,泉奈就总是在各种地方对他搂搂抱抱。不是在他走神的时候突然从背后抱住他的肩膀,就是在他看卷轴时,从背后抱住他的腰把脑袋拱在他的背上。

“可以。”扉间确认他明天没有任务后答应了,“要去问问大哥有没有时间吗?”

“算了吧,大哥的话不是都可以现场种一颗出来?还用得着爬到树上去摘吗?”泉奈掰了掰指头,“我好久没爬树了。”

“也好。那今天就早点睡觉,别到明天早上起不来。”扉间说着搭着泉奈的肩膀往泉奈的房间走,“别想着偷偷熬夜。”

“略——”泉奈扮了个鬼脸,没再说什么。

————————TBC—————————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