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两小无猜02

没有辉夜姬和黑绝的忍者世界背景,abo设定,有私设

上回说到,宇智波因为羽衣的突袭落了下风,把泉奈送到千手当人质,泉奈到达千手族地的第一天就发生了很多事。记住这个看上去傻乎乎的泉奈,他只是在扮猪吃老虎。

——————————————————

一行人不间断地行进着,很快就回到了千手的驻地。

千手的族人早就得到了消息,远远地看见他们回来,都不由得停下手里的工作,打量起泉奈。

“是那个小孩子?”

“就是他吧。宇智波来的那个?”

柱间有些担忧地去看泉奈的表情,却发现泉奈也正好奇地打量着四处的环境,脸上看不出喜忧。

像是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看,泉奈顺着感受到的视线找了过去,看到那些凑在一起小声议论他的千手族人。

“你们好呀。”泉奈挥了挥手,对着那些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人群里一下子噤了声,谁也没想到泉奈会是这样的反应,也没人知道该如何回应。

扉间的脚下好像趔趄了一下,他有些难以置信地扭过头来看泉奈,仿佛泉奈是头不会脑筋急转弯而撞到树上的猪。

“我做错什么了吗?”泉奈有些心虚地小声问着扉间,扉间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他。

倒是柱间似乎兴致很高地也冲千手的族人们打起招呼,“大家辛苦了,我们回来了——”

那些人这才松了口气,在挥手向柱间示意后,逐渐各自散去,忙自己的事去了。

佛间对于他们所做的一切仍然不置一词,脚步不停地带着三个人来到千手族长的住处。

“换衣服吧。”佛间说着拿起早就准备好的衣服,递给泉奈。

那是千手的族服,蓝灰色的高腰条纹裤和米黄色的长款外衫带着明显的千手特色。当然,还有衣服背后那个巨大的千手族徽。

泉奈顺从地接过那套衣服,脸却皱得像苦瓜。

这时候,连一向神经大条的柱间都紧张起来,他下意识地屏起呼吸,注视着泉奈的每一个动作。

扉间的脸上则看不出什么表情,他知道这时候最需要的是泉奈摆明立场,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不顶用。而泉奈现在犹豫,显然不是合适的做法,若是引得父亲因此不满,怕是以后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眼见泉奈一脸的不情愿,佛间的表情凌厉起来,柱间和扉间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你还在犹豫什么?’扉间攥紧了拳头,忍不住想要提醒泉奈。

就在佛间的耐心即将耗尽的时候,泉奈突然动作了起来。他把衣服攒起来抱在怀里,咧着豁牙的嘴,眼睛眨巴眨巴,哽咽道:“这实在太丑了,太土了,我不要穿这个。。。”

‘闹了半天就是因为这个?’扉间实在不能理解泉奈的脑回路。在他看来,丑点美点有什么要紧的,作为忍者最重要的是实力。在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穿着并不是他们需要在意的。

佛间怒极反笑,“你这么挑吃穿田岛就惯着你?”

“之前的时候,衣服都是大家挑自己喜欢的款式。我也不挑食啊,他们经常做的,我都喜欢吃。”泉奈撇了撇嘴,补充道:“可从来也没见过这么丑的衣服。”

佛间顿了一下,他倒是知道宇智波平时穿的是长短不一的各式袍子,没想到他们连族服都没有统一的规制。

“你这说得过分了吧?就算不好看,也没丑到这地步啊。”扉间愤愤不平地说道,“怎么也没看你们的衣服好看到哪里去,男子汉大丈夫哪来的这么多讲究!”

“真的没有别的款式的吗?”泉奈眼巴巴地问扉间。

扉间气呼呼地瞥了他一眼,不说话。

扉间的话也不知道哪一点提醒了佛间,他倒是消了怒气,问道,“你真不穿?”

佛间这话就是在下最后通牒,三双眼睛都盯着泉奈,泉奈迟疑了。

就在柱间以为泉奈要妥协的时候,泉奈把怀里的衣服往地上一丢,愤而扒了身上穿着的宇智波的族袍,浑身光溜溜的只留了条底裤。

“我不管,我光着也不穿这个。我就让大家都看看,不好看毋宁死!”泉奈说着,抱着胳膊只穿着条裤衩就要往外跑。

扉间眼疾手快抓起给泉奈准备的族服,用米黄色的外袍把泉奈给包了起来。

“你光着屁股要去哪?太丢人了!”扉间隔着衣服按着泉奈,感受着泉奈的体温从一层布料后面透过来,臊得他有些烦躁。

泉奈小小的一只,被宽大的衣服裹了一圈,还是不老实地挣扎着。滑溜的皮肤让泉奈像条小泥鳅,几次都差点从布料底下溜出来。

“你管呢?丢的又不是你的人!”

泉奈的反驳几乎让扉间哑口无言,是呀,泉奈现在还不是他的Omega,他站在什么立场上把泉奈的事纳入自己的处理范围内呢?

扉间一个走神,泉奈裹紧了外袍猛地一挣,从没能抓紧的扉间手里挣了出来。但他没有继续往外跑,反而一个侧躺,缩在地上不肯起来了。

“我不要穿把裤腰带扎到咯吱窝的裤子!”

“那你要干嘛,撒泼打滚吗?”扉间都要气笑了。

柱间从没见识过这场面,从前两个幼弟也淘气,但佛间管得严,他们从不曾这样胡闹过。柱间有些惴惴地看了佛间一眼,但佛间气定神闲地看着他们的闹剧,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柱间向上前把泉奈拉起来,但碍于泉奈衣衫不整,他张着两只手也不知道该如何动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就在这时,泉奈突然伸出胳膊,戳了戳扉间尚未成型的腹肌,揪着他黑色的紧身背心弹了一下。

扉间一个激灵,退后了几步,警觉地问:“你干嘛?”

“这个料子不错,还有吗?我能用这个做一身紧身衣,外面罩这个袍子吗?”泉奈抬头看向佛间,并揪了揪披在身上的袍子。

扉间神情古怪地看着泉奈,嘀咕着,“紧身衣外面裹个袍子也不怎么样啊,你这审美怎么不去穿个裙子呢。”

但佛间点头同意了,泉奈就并没有计较扉间说了什么。

至此,族服的事情终于算是解决了,柱间和扉间都松了口气,只有泉奈跟个没事人似的。

吃饭的时候佛间看了看桌上摆着的,一盘盘放了很多酱油、颜色很深的菜,觉得确实不怎么美观。他的眉头挑了挑,看向泉奈,想着这小兔崽子要是再闹上一场,他可真没耐心应付了。

没想到泉奈并没提出异议,反而吃得非常安静。

佛间有些不太适应,清了清嗓子问泉奈还吃得惯吗。

“泉奈最会吃鱼了。”泉奈这样说着,还把挑好之后摆得整整齐齐的鱼骨头展示给佛间看。

“哇,厉害啊,咳咳咳咳。。。”柱间话还没说完就被鱼刺给卡住了。

“大哥?快点吃口饭团压一压。”扉间急着要看柱间的情况,好在柱间自己把刺弄出来了。

“我来帮大哥把鱼刺挑干净。”泉奈说着很不见外地端过柱间的盘子,用自己的筷子飞速挑着鱼刺,不一会就挑干净了。

“真是不好意思,谢谢你了泉奈。”柱间揉着后脑勺,也很不见外地接过泉奈挑好刺的鱼吃了起来。

“扉间的鱼要不要也挑一下刺?”柱间一边夹着鱼肉,一边看上去很善解人意地提议道。

看着柱间那不靠谱的样子,扉间撇了撇嘴。结果他嘴角还没收回来,泉奈就趁他不注意把他的盘子也端走了。

扉间愣愣地看着眼前挑完刺还完好的鱼肉,又看看泉奈得意的脸,干巴巴地说,“谢、谢谢你啊。”

一顿饭总算有惊无险地吃完了。

下午的时候,柱间和扉间像往常一样在训练场训练,继续研究前辈们之前教导他们的忍术。

泉奈虽然跟着他们去了,却没人指导他该练什么,他自己丢了一会手里剑就觉得没意思,一个人在训练场边缘来回走动着,无聊地翻看着路边的野草。

泉奈坐在地上折腾了一会草根后,正好桃华和一批女忍者来训练场训练,看到眼生的泉奈都好奇地围了过来。

“你这衣服怎么怪怪的啊?”桃华指了指泉奈米黄色外袍的衣领口露出的黑色紧身衣,又看了看袍子下摆露出的被紧身裤包裹着的笔直的小腿。“仿佛和扉间大人的衣服料子很像,只是你这穿法。。。”

扉间是感知型忍者,和桃华的距离虽然离得远,却还是察觉了桃华的话。不知为什么,他竟对桃华的说法颇感到得意。

泉奈把腿缩了缩,把整个缩进袍子里,下巴磕在膝盖上,瓮声瓮气地说:“我叫泉奈,今天刚来的,你们说不定还在我来的路上见过我呢。”

听了这话,桃华一时有些尴尬,她身后的几个女孩子们也互相看了看,不知该如何接话。

“不过我以后都要住在这里啦,希望咱们能成为好朋友。”泉奈说着把用草叶折成的小兔子递了过去。

“给我的?”桃华有些惊喜地看着那个栩栩如生的小玩意,想了想还是接了过来。

她虽是女孩子,可也是被当作上战场的忍者训练的。族里期望她能分化成Alpha,她一向是女忍者们的表率。整日和忍刀忍具打交道的她本以为自己早就没有了女孩子的纤细,可看到这么可爱的东西还是忍不住两眼放光。

她的长辈在族里有些威望,她知道这个泉奈,是宇智波那边送过来的人。可说到底,族长的计划既然没知会他们这些人参与,她也没必要顾虑太多,保持平常心就好。

连桃华这个成熟稳重且知道些内情的人都这样做了,后面跟着的那些女忍者们,自然毫不掩饰地表露出自己的心情。

她们凑上来看着桃华手里的小兔子,有些歆羡地望向泉奈。

泉奈于是又折了些草茎,热情地询问她们想不想也要个小动物,不过得挑他会折的。

女孩子们于是欢呼起来,一脸期待地向泉奈描述着她们想要的小动物。

扉间一边探听着泉奈这边的动静,一边逼迫自己专心训练,苦无不知不觉扔歪了,竟脱靶了都不知道。

柱间一转头,看到扉间心不在焉,坏笑着说:“关心泉奈的话干嘛要装作冷淡的样子?”他边说着,边勾着扉间的肩膀把他往泉奈那边带。

女忍者们跟两人打招呼,柱间吓唬她们,“再不去训练的话,要到前辈那里去告你们的状了哦。”

女孩子们叹息了一声,抱怨着推推搡搡地训练去了。

泉奈见人走了,扔下手里的草叶,碾了碾脚边的石子,说:“那我现在干什么呢,好闲。”

柱间和扉间都沉默了。他们深知,千手的大人们不会想要给泉奈的正规的训练。

三人正沉默着,柱间一拍脑袋说,“我给你看个好东西吧。”

见泉奈点头,柱间开始结印,从没见过的结印顺序让泉奈睁大了眼睛,这正是一种木遁。因为木遁的作用,贫瘠的沙砾中冒出绿芽,藤蔓枝丫不断伸长,其中一个枝杈上还开出花来。

“没有种子是怎么做到的?这也是忍术吗?简直就像神迹!”泉奈看着快速长大的植物满眼崇拜,乐得不停拍手,围着柱间叽叽喳喳地问东问西。

“的确没有种子,是我最近才研究出来的忍术,还没查到相关记录。”柱间挠挠脑袋笑着回答着泉奈的问题。

两个人聊得热火朝天,扉间一个人被晾在了一边,噘了噘嘴。他心里想着,‘反正你是父亲留给我的。’

可说是这样说,但这样的承诺以后谁也不知道算不算数,何况万一泉奈没分化成Omega呢?扉间不敢往下细想了。

柱间说着说着,看到扉间那边一直没动静,冲泉奈打了打手势指了指扉间,示意泉奈扉间生气了。

泉奈用食指支着自己的下巴想了想,跑过去拍拍扉间的肩膀,说要给他表演豪火球之术。

扉间生硬地拒绝了,“干嘛啦,我又没有在生气,还要一个比我矮半头的小鬼来哄。”

柱间心领神会,憋着笑和泉奈一唱一和地揶揄扉间,闹得扉间把耳朵一捂不理人了。

‘嘛,扉间这别扭性子还真是了不得啊。’柱间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TBC————————

评论(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