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莫道不消魂 上

原著背景终结之谷后,有私设,剧情走向神奇,就是为了爽和脑洞

柱斑最后he了,不过没扉泉啥事,柱斑气场太强了,铺垫了很多插不进扉泉去了,不过聚聚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矮杉和尼桑     填坑太慢了我真的很愧疚,搞不好你已经出了火影的坑了,结果有一个作者突然艾特了你。。。

————————————————

01

连续几天,木叶村都洋溢在一片欢声笑语的喜悦气氛里。那是劫后余生的喜悦,在经历了极限恐惧的死亡威胁之后,恍若重获新生的喜悦。

人们痛斥着给他们带来这痛苦灾难的罪魁祸首,歌颂着战胜邪恶再次庇护他们的英雄。

与窗外的欢声笑语截然不同的,是窗内昏暗的小屋里死气沉沉的气氛。

“大哥,太阳已经要落下去了,怎么不把屋里的灯打开呢?”扉间抱着一摞文件走了进来。

这些都是已经批改好的文件,拿给柱间过目之后,就可以分发下去执行了。几天来,不,或者说从宇智波斑带着九尾靠近木叶的那天开始,柱间就几乎不怎么批改文件了。一直以来,都是扉间在帮忙处理公务。

在决战之前,柱间还会三心二意地批改几份文件,或者等扉间批改完再浏览一遍,确认无误再分发。但决战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柱间自此一蹶不振,别说批改文件,现在已经到了翻看都没有精力的地步。

“又是文件吗?饶了我吧。”柱间的笑容透着疲惫,“那些文件我看了就觉得眼晕。”

“行了大哥,知道你批不了。我只是顺路把文件带回来,没打算要让你看。”扉间说着打开了灯,屋里一下敞亮起来。

“今天大嫂还问起你的状况,真的不搬回去让家人一起照顾吗?还有小纲。。。”

“不了,不叫他们担心了。小纲还是活泼好动的年纪,不该让她和我这把暮气沉沉的老骨头待着了。”

扉间检查了一遍屋里的陈设,又查看了柱间的药渣,确定不会出什么差错后,才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

“这已经是第几天了?他们还在庆祝吗?”

柱间话音未落,远处又传来一阵阵欢呼,是激动的人群在抛洒彩带。

。。。。。。

“是啊,毕竟差点就被碾成了尘土,可以说是劫后余生了。”

“哦,那还是先别让他们知道我的状况了。让他们再开心几天。”

“大哥,”扉间有些忍无可忍,“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好好治疗呢?又还没到这种地步吧?”

“扉间,我的身子,我比谁都清楚。我真的已经老了。”

“只是一个斑,就让你觉得世界没有可留恋的了吗?那村子里那么多人,他们又该指望谁呢?”

“扉间!咳咳咳。。。”柱间情绪一激动,就不可抑制地咳嗽起来。

“抱歉,我不该说那样的话。”扉间无奈,只得赶紧倒来杯水帮着柱间顺气。

“扉间,你也很清楚吧?这个村子,只指望我是走不长远的。”柱间说着说着有些失落,“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总觉得怅然若失。我不明白怎么和斑就走到这一步了,但他说的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我想让自己不要去想了,但竟然连我自己都控制不住这些念头。”

说到这,屋里的灯泡闪了闪,光线也忽明忽暗地跳动着,引得人更加不安了。

“多思不利于身体恢复,大哥你不要再想这些了。”扉间是清楚柱间在说什么的。他知道柱间的一些想法过于理想化了,从建村他就知道。但他从没想过要柱间改变什么,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一辈子的兄弟,柱间缺少的,他会在旁边补上。

“如果村子真的有什么困难要克服,我必然会毫不犹豫地拼尽全力去带领他们。”

“拼尽全力啊。。。”柱间有些感慨,他相信扉间的能力,可是把自己的烂摊子留给弟弟并不是一个哥哥该做的。‘我真的本末倒置了吗?’

“扉间啊,你还没跟我说过呢,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曾经有过的都算上。”

“我的梦想就是辅佐大哥你啊。”扉间不明所以地看着柱间,窗外的人群开始道别,今天的庆祝活动结束了。

“这样啊。”柱间向后仰靠在靠垫上。他想了一会轻轻地笑了一下,“一直以来真是辛苦你了,扉间。”

“什么?”扉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有些狐疑地想要去搭柱间的脉搏。

“别那么紧张啊,”柱间拍了拍床榻,“我只是想着我担任火影以来,确实有很多失职的地方,从前却毫无悔意。”

“没事了,扉间你让我一个人休息一下吧。”

“我知道了。”扉间放下水杯打算离开。

但他的脚步顿了一下,想要说什么最后咬咬牙还是没打算说。

“想说什么就说罢,我可能也没多少日子了。”

“大哥你整天说得什么话!简直浪费我们费心调配的药!”扉间恼羞成怒地反驳道,“正因为你现在的状况太糟糕了,我才更不能用这个消息刺激你!”

“没事了,你还是好好休息吧。”

“扉间,是不是斑?是不是和斑有关?”

“出了什么差错?他是不是还活着?”柱间一下坐直身子,身上盖的被子都被他的动作掀起了一下。

“这话你已经念叨几遍了?斑死没死,我想大哥你应该比谁都清楚。”

柱间眼睛里燃起的光又逐渐黯淡下去,“说的也是。”

“罢了,既然你察觉了,我也不好瞒你。”扉间重新在椅子上坐下来,“之前把斑的尸体带回来保管时还好好的,今天重新去查看的时候发现已经不见了。”

“斑的尸体。。。”

“之前我们还没决定是销毁还是封印,但惦记永恒万花筒的人太多了,本来今天去就是打算解决这件事的。”

“你们打算销毁吗?”

“是,”扉间说着指了指文件,“之前给你过目的文件有提到这件事,我以为你看到了。”

“太诈了吧,扉间?”柱间拍着额头抱怨道,“好歹提醒我一下吧?”

“是你根本就没有在好好工作。”

“会不会是有人已经处理掉了,只是没跟你报告?毕竟咱们已经有些捉襟见肘了。”

“真是这样的话,至少问起来总会有人承认吧?再说没有任何处理过的痕迹和被入侵的迹象。”

“那就是凭空消失了?”

“可以这么说。”

“扉间,这件事很严重。搞不好是能力在我们之上的人捣的鬼,说不准又可能是威胁木叶安全的敌人。”

“我会再去调查的。但是大哥,拜托你为了村子的大家考虑,至少撑到这件事有个结果也好啊。”

“咳咳,”柱间用力咳了几下,脸憋得有些发红,看上去好像因此获得了些活力似的。“拜托你了扉间。”

应下这件事的扉间第二天就着手开始了调查。他留了个影分身在办公室批改文件,本体则暗中潜出村去。

保管斑尸体的地方没有留下什么线索,扉间打算从两人决战的地方开始查起。

“这个痕迹是?”扉间所处的位置是柱间和斑两人决战的瀑布顶端。因为过去了几天,泥土被碾过的痕迹已经很不清晰了,他无法分辨出更多细节,但在他的感知下,这痕迹里附着尚未消散的微弱查克拉。

“从未见过这样的查克拉。”扉间说着取出卷轴,将部分泥土的印迹和这些奇怪的查克拉封印起来。

‘如果不是忍者的话,还有我们不知道的什么人,也有查克拉吗?’这是躲在暗处的敌人,扉间只是想想就觉得不寒而栗。

‘只有这一处痕迹,像是蛰伏了很久。是打算偷袭吗?’

‘可是没有除了大哥和斑之外的打斗痕迹,是没有被发现吗?’

扉间来到瀑布下流平缓的刚没过脚踝的积水里。这里的流水已经日夜不歇地流动了数日,找不到当时战斗过的痕迹,只有积水中凸起的几块岩石上干涸的血迹,还在提醒着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

‘斑倒下的位置就在这附近。’当时扉间在第一时间就带人运走了尸体。‘那天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合理的迹象。’

‘要是当时马上就研究一下说不定能发现什么,如果留在地上的尸体是假的话。。。’

现在扉间把方向放在了他们当时看到的就不是斑的真身上,因为他也实在不相信什么死而复生的把戏,他在这方面已经研究过很多了。

‘什么时候调换的,大哥竟也没发现吗?’扉间想着悬崖上的痕迹和不明查克拉,又想着柱间说的话,心里愈发有不好的预感。

‘去找被封印起来的九尾问问看。’

扉间整理好东西打算离开,但他没有发现,就在他转身的时候,身后一个黑影悄悄从他的口袋里掏走了什么东西。而就在他身后悬崖顶上的巨石旁,有个人一直注视着他。

02

“这家伙真是够碍事的,每次都是他坏事。”

山洞里的火把抖动着,像是被晚上的凉风冻着了。斑的脸在火把颤动的光亮下看不清表情。

“你不是说不会有问题的吗?”

“真是抱歉,斑大人。”黑绝赶忙伏在地上,“是派去掩护处理尸体的家伙出了问题,居然在一个小任务中意外死掉,没能及时行动打消那些人的疑虑。”

“我倒不担心他能找到这来,九尾也是个没用的家伙,谅他查不出什么来。”斑叹了口气,“只是这样一来柱间必然早晚会插手,他毕竟太难缠了,我实在不想再应付。”

“不如趁着扉间还没把信息汇总起来,直接了结他。省的到时候引起柱间的兴趣,那就不好收手了。”

“斑大人,您使用伊邪纳岐已经失去了一只眼睛,写轮眼如果不是一对的话威力就会骤减;何况您在之前的战斗中也损耗不小,好不容易才拿到柱间的细胞开始修复身体,现在绝不是再大动干戈的好时机啊。”

“哦?那依你看该怎么办?”斑说着眯了眯眼。

“现在没人把注意力放在您身上,只有千手扉间必然调查不出您的藏身之处。可若是这时惊动了木叶的人,他们大举出动,就不好办了。”

“何必您亲自动手呢?我从千手扉间的身上拿到了这个。”斑看到黑绝手里的东西也惊讶了一瞬。

“你还真是能干啊。”

“承蒙您的夸奖。如果就这么干掉他实在太便宜他了,不是吗?应该让他身败名裂,好好体会一下被孤立的痛苦。”

“但是柱间那家伙不会放任这种事情发生的吧,恐怕不会这么顺利。”

“您不是和我去看过的吗?千手柱间那家伙已经快要死了!”黑绝故作惊奇地说道,“何况您应该了解那个人,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您又已经不再对村子有威胁了,他怎么会非要刨根问底赶尽杀绝呢?而且我想,您应该对这山洞的结界有信心才对。”

“那就按你说的办吧。”

“遵命。”黑绝咧了咧嘴,露出他那一口阴恻恻的白牙,笑了。

不管扉间能不能找到证据,柱间会不会插手,最重要的是不能让任何与斑有关的消息在现在就闹得木叶沸沸扬扬。

于是在某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木叶突然流传起这样一个传言:

差点毁灭村子的宇智波斑的尸体被火影的亲弟弟千手扉间私自扣下,进行着什么不可告人的恐怖人体实验。现在他哄骗火影,贼喊捉贼说尸体丢了要去调查,为的就是能独占写轮眼的秘密,培养人形兵器和秘密篡权控制木叶。

村民们对此议论纷纷。因为他们刚刚才获得的安定,是他们的火影千手柱间置生死于度外换来的。而他们现在这样非议火影的亲弟弟,实在良心不安。

“不可能!扉间大人本来就很有能力和威望,还是火影大人的弟弟,他理所当然会继任二代目的,为什么要密谋篡权?”

这话说得有理有据,然而要是天下就没有他黑绝挑拨不了的人。

“这可难说,火影大人有仙人体,寿命极长;而扉间大人并不比火影大人小几岁,且实力有所不及。”

“对啊,你们说,如果等着火影大人自然死亡,扉间大人身体还撑得住多久?”

“可是,他们是村子的顶梁柱,没有他们的话,谁来保护我们呢?”

黑绝嗤笑,就是为了保护你们这群废物才会早死啊,自己的命还要别人来负责吗?

“火影大人对扉间大人的事都未必知情,只要火影大人肯保护我们不就好了吗?要是扉间大人真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早点改正不就好了吗?”

“对!要坦诚公布他的计划!有错就要道歉!”

“这里面的事情恐怕很复杂呢,扉间大人的飞雷神苦无在火影大人和斑决战的地方被发现了!”

“这是怎么回事?我记得那两个人的战斗是谁也插不了手的,那飞雷神之术是什么时候用的?”

“对啊,大家都知道,扉间大人在忍术上的造诣非常高,飞雷神是最快的忍术。难道他是用这个伤到了斑,给火影大人击败斑创造机会的。”

“怕不是打完带人处理尸体的时候用来掉包尸体用的吧。飞雷神真的伤得到斑吗?”

“我隐隐约约听说,曾经斑也有个弟弟,就是被扉间大人的飞雷神杀死的。”

“诶?那斑居然还能和扉间大人在一个村子里和平相处这么久?看来斑也是挺有胸怀的嘛。”

“害,成王败寇罢了。斑被排挤成那样,指不定是怎么回事呢。”

“说到斑被杀死的弟弟,谁知道他被安葬在哪了吗?”

“为什么问这个?”

“你们没看到这些传单吗?”人群中的一个人举了举手中的纸。

“真是可怕的忍术啊,说什么把死人的灵魂召唤出来,秽土转生?”

“天哪,连死都不让人安生吗?真的是扉间大人发明的忍术?”

“扉间大人不是最擅长发明忍术了吗?这上面写的这么详细,说是从他的实验室找到的。除了写轮眼,人形兵器,居然还想复活怪物吗?要是一个让他不满意,是不是就把斑召唤出来毁村了,所以才私自扣下斑的尸体?”

“等等,你们不觉得奇怪吗?如果是扉间大人实验室秘密进行的实验,那公布这些的又是谁呢?”

“大家,你们有多少天没见到火影大人了?”

讨论的声音戛然而止,人群顿时安静下来。

他们互相确认着,但每个人都摇头。他们越是确认,表情就越是难看,脸上越是布满惊恐。

“火影大人!”

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人群的情绪立刻被点燃。他们推搡着,蜂拥到柱间休息养病的房间楼下。

“火影大人!”

“火影大人,请解答我们的疑惑好吗?”

“火影大人,您露一下面吧,一下就好!”

“停下停下,火影大人和斑对战时受了伤,需要休息!”护卫们围成一圈把人群拦在外面,努力想要安抚人们的情绪。

“等火影大人休息好了,自然会亲自主持仪式的!”

“你们别想骗人!别是火影大人的身体出了问题吧!”

乱成一团的人们没有注意到,有一个混在人群中的人悄悄溜出了木叶,往雷隐村的方向赶去。

外面的吵闹声一浪高过一浪,屋里千手两兄弟的表情都格外凝重。

“对不起大哥,是我的失误。事情竟然变成现在这样。”扉间有些懊恼。

柱间却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摆摆手让扉间不要在意。

“人言可畏啊。如果不是我了解你,他们说得这样有模有样,我恐怕都要信了呢?”

“大哥?”扉间的心揪了起来,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斑让柱间选择杀弟弟还是自杀的下午。

他明知道大哥不会伤害他,可还是不由自主地全身紧绷。

“你并没有想过要做什么,他们都能编的这样详细。我有时候也在想,斑的风评为什么一直这么不好,哪怕刚建村时他明明是让步了的。”

“我想,还是我做的不够,给了他们这样肆意伤害我身边的人的机会。”柱间说着整理好衣服站直了身子,“你放心好了,扉间。只是站出去平息谣言这样的事,我还是做得到的。”

柱间往屋外走去,他强打精神的振作看上去没有破绽,在一般人看来,他仿佛从没受过伤,也从未一蹶不振过。

但扉间还是能从他那虽然高大但已经有些外强中干的背影中看出,有些东西永远回不去了。

“是火影大人,火影大人出来了!”

“大家好啊,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关心我。最近要处理的事情很多才耽误了,大家在这几天的集会里好好享受吧。”

柱间的出现就像一剂强心针,使濒临溃败的木叶又短暂地恢复了生机。

‘强弩之末!’黑绝切了一声。

果然这次的骚乱才没过去多久,木叶就又爆发出流言:

火影大人只是强撑病体!现在木叶的文件全都是千手扉间在批阅,火影大人已经完全被架空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火影大人!”

“请让我们看看最近的文件吧,哪怕一部分也好啊!让我们确定您还能管理木叶的事务!”

“大家冷静一下,文件里都是机密,怎么能公开给人查阅!”护卫们尽忠职守地拦着想要闯火影楼的村民们。

“挑一些不是机密的给我们看吧,只要一小点我们就能安心了!”

‘你们永远都不可能满足的。’黑绝嘿嘿笑着。

“不然的话,让扉间大人把斑的尸体交出来吧!这样我们就能放心了!”

“对,把尸体交出来,大家一起处理不好吗?”

这话说得,好像已经笃定了斑尸体消失的事就是扉间捣鬼一样。若是扉间真的捣鬼,交出尸体就坐实了他的行为;若是扉间没在捣鬼,斑的尸体真的消失了,那他又怎么交得出来呢?

“说来说去,都怪我一时不慎在终结谷丢了东西。”扉间说着咬了咬牙,“不然大哥你放弃我吧,承认一切都是我做的,然后再培养可以继任火影的新人。”

“扉间,你性子不要这么急。”柱间抿了口梅子茶,示意扉间坐好。

“不放弃你,我要亲自批文件给他们看;放弃你,没人帮我批文件了,我就不管他们要不要看都得自己批。这我可亏死了啊!”

“所以说,大哥最关心的还是要不要批文件吗?”扉间对于柱间这时候还在开玩笑感到有些无奈。

“我不会为了村子,放弃我立志保护的弟弟和亲人。”柱间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不是什么选择,而是我全部都要!”

————————TBC————————

评论(10)
热度(62)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