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莫道不消魂 下(完结)

原著背景终结之谷后,有私设,剧情走向神奇,就是为了爽和脑洞

柱斑最后he了,不过没扉泉啥事,柱斑气场太强了,铺垫了很多插不进扉泉去了,不过聚聚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矮杉和尼桑     填坑太慢了我真的很愧疚,搞不好你已经出了火影的坑了,结果有一个作者突然艾特了你。。。

—————————————————

03

无法交出斑尸体的千手扉间被木叶流放了,作为初代目火影的千手柱间公开声明要寻找助手作接班人。一时间,木叶议论纷纷,有的人说火影大人宽仁,有的人说卸磨杀驴木叶迟早要完。

扉间带着包袱刚离开木叶没多远,就感知到一群忍者的靠近。

‘难道说斑的事真是忍者搞得鬼?’扉间有些不解,这和他之前分析的完全不一样。‘还是趁火打劫?’

等他已经到了离村子比较远的郊外,埋伏在四周跟着他的忍者开始逐渐缩小包围圈把他堵在了里面。

“哈,来看看这是谁啊,不是被赶出木叶的初代火影弟弟吗?”

“是啊,之前五影大会不还挺神气的吗?怎么,你大哥不罩着你了吗?”

‘是雷隐村的忍者。’扉间分析着眼前的局势,放开感知探查敌方的人数和武器。接着,他感受到了熟悉的查克拉。

是之前那留在悬崖顶上微弱的查克拉。

‘来得正好。’

“你们这么兴师动众,雷影知道吗?”

“等我们拿到胜利,雷影大人一定会好好奖励我们。”这个嘴快抢答的人被同伴瞪了一眼。

“雷影大人对这事是默许的。你这木叶的叛徒,雷隐村作为木叶的盟友自然要帮忙清理门户。”

“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要麻烦你们帮忙清理门户了。”扉间说着朝他们中的一个人冲去。

在那人使用雷遁的时候,那个扉间在意的查克拉消失了一瞬,而后又出现了。

‘不是这个人本身的查克拉吗?有这么一股力量为什么不用?’

被水龙弹击飞的人还没来得及爬起来,扉间已经快速地贴近过去。

“奇怪,这家伙怎么只按着一个人打?”

周围的另一个忍者说着,要和群起围攻的其他忍者一起包围扉间。

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拔地而起的木遁把他们甩飞了出去。

‘该死,千手柱间!’黑绝心里暗道不妙,它知道自己大意了。

接着,扉间出现在了它身后,想用水牢控制它。

‘什么时候?该死的飞雷神!我就该毁了这个术!’黑绝仓皇逃出被他附身的忍者的身体,像一团黑色的黏液一样蹿了出去。

而那个被附身的可怜虫,则一下被锁进了水牢。

“那东西又选择了别的忍者附身。”扉间冲清扫战场的柱间说道,“我把标记打在它身上了。”

‘什么标记?唬我的?不对,按理说千手柱间是没法清楚地分辨出我的存在的。’黑绝躲闪着木藤的攻击,它除了绝佳的隐蔽能力外根本没有战斗的实力。

‘指望这些没用的忍者我拖不了多久的。’下定决心地黑绝咬了咬牙,解除了附身状态急忙遁走。

“明神门!”红色的鸟居接连从天而降,砸中了黑绝这团稠密的物质的一角。

“可恶!”黑绝抽搐着分裂着身体从空隙间钻了出来,消失不见了。

“这是什么东西,竟能从我的明神门之下逃走?”柱间拿出卷轴,将那团被黑绝割裂下的黑色物质封印了起来。

“回去比对一下之前从悬崖顶上找到的查克拉就知道了。如果两者真的一致,就说明这个奇怪的黑色家伙经常在一旁看热闹,还从来没被察觉。”

“嗯,有这些雷隐的忍者,也总算能平息村子里的事了。”柱间长吁一口气,将被俘的雷隐忍者带回了木叶。

真相大白,一切都是雷隐村不安分的忍者搞的鬼,想要离间木叶削弱木叶的实力。

雷影当即宣布这些忍者是叛忍,他对此事毫不知情,并打算与木叶签订新的友好协议。

于是斑的尸体就变成是被这些叛忍偷走藏起来的,火影要亲自出动寻找斑尸体的下落。

“大哥,我已经查出了结果。”扉间说着把两份被卷轴封印的物质递了过去。

“这种黑色的物质,不是什么实体,而是一股致密的强大的查克拉。奇怪的是,这种查克拉无法使用忍术,它最大的特点是极难被察觉。”

扉间其实不赞成柱间这么早就提出要亲自去找斑尸体的事情,因为有些事开了口就要给出个结果。万一斑真的没死或是又出了其他乱子,以木叶经过几轮冲击人心不稳的情况看,实在是落人口实,恐怕会影响柱间的威望。

但这事确实是他的失误引起的。先是没有看管好尸体,后又在调查的时候泄露了行踪被反咬一口,才惹出这么多麻烦。如果这次不是柱间一力保他,他恐怕没法全身而退。

“扉间,这根本不是你的问题,你不用自责。”柱间仿佛看出了扉间在想什么。

“这个世界上哪有滴水不漏的人呢?如果有人在暗处存心挑拨,再小心也无法避免悲剧的发生。唯一的办法就是揪出这个罪魁祸首。”

柱间说着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来,“我就不说斑被人针对的事,就连千手和宇智波的世仇,你还记得是怎么回事吗?”

“多可笑,我们世世代代的针锋相对,可能都是因为一些毫无实据的挑唆。”

“大哥,你是说。。。”

“这种东西的能量和历史恐怕远超我们的想象,我要和水户他们商讨一下应对的办法。”

扉间看着目光炯炯的柱间有些恍惚,他很久没见到柱间这么坚定这么斗志昂扬了。就好像小时候面对父亲的拳头那样,这才是他的大哥啊。

另一边,黑绝割裂掉一部分身体狼狈地逃回了斑藏身的山洞。

虽说黑绝是查卡拉的集合体,不会因为舍弃一部分身体而感到疼痛,但质量的减少确实让它的力量被削弱了一部分。

“你可真是给我看了场好戏啊,”斑睨了黑绝一眼,“你不觉得你的失误有点多吗?”

黑绝尴尬地笑笑想要接话,但被斑打断了。

“就凭你这样的水平,说是能创造一个新世界的先知者,未免叫人难以信服。”斑站起身来面对着黑绝,“我想我要重新考虑一下和你的合作了。”

“等等,斑大人,我还有最后一个计策。如果这次还不行,您再赶我走也不迟啊。”

“哦?”

“千手柱间已经放话要来找您了,如果不给这件事一个了解,想必您会深受其扰的。”

“我会找到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不过你倒是可以说说,看是不是能让我心情好一点。”

‘我可不是在说笑话啊,绝对要让千手柱间坏掉!’

“嘿嘿,千手柱间视您为一生的对手,如果您在他面前被别人杀死,那。。。”黑绝咧着嘴谄笑道。

“哦?你想再演一场戏?可是假装我被谁杀掉,被你吗?”

“正是。”

“你觉得我会答应你吗?你趁我不注意再出点差错?或者你觉得,柱间会相信你能杀了我吗?”

“您不必用真身演这场戏,这对您来说是只赚不赔的买卖,失败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至于他相不相信我的能力,至少我能附身忍者并从他的明神门下逃了出来,而他又不清楚我的实力,未必就不会忌惮。”

“您真的就不想看看他以为您被别人杀死时的反应吗?”

黑绝连珠炮似的说了这么多,只有最后一句打动了斑。

他和柱间斗了半辈子,和好的时间就那么一点,其余时候不是身不由己就是己不由身。

‘呵,总说我是特别的,下手的时候也没见他手软。得,我不奉陪了。’

就这样,按照黑绝的计划,柱间被引到了斑和黑绝给他搭建的观众席。

斑的假身假装被黑绝控制,留下失控的天照火焰将假身烧了个干净。

然而事情并没有黑绝想得那么顺利,它还没来得及逃走,柱间暴涨的查克拉就几乎压得它喘不过气来。

‘该说不愧是阿修罗的转世吗?哼,这废物拿了六道老儿的那么多力量总算像点样子了。’黑绝蹿向地面,想要紧贴着地皮逃走。

“大哥,不要乱爆查克拉,快点用那个啊!”

‘可恶,柱间这家伙不是奄奄一息了,果然是不能小觑的。’斑没有回山洞,也没有放任黑绝独自进行计划。他本来是在更远的地方,通过结界观察着这边的情况。没想到柱间突然暴走的查克拉掀起的风暴,几乎要把他的结界冲破。

‘可不能在这被他发现。’

黑绝还在跟地面较劲,努力蠕动挣扎,铺天盖地的封印术式就把他罩了起来。

‘怎么可能?按理说只有千手和漩涡的力量。。。’

黑绝想着,突然看到了旁边的天照。

‘原来斑还留了一手。’

就在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从黑绝被封印的法器中,竟冒出一个人的影像。

04

准确的来说,不能叫作一个人。因为这家伙的影像高高地升在空中,四面八方有他无数个分身,从哪里都能看见他。

而且这个样貌与人类有异,完全是查克拉凝聚起来的人像,实在没法说是一个人类。

这个影像自称六道仙人。

那一天,整个忍界都知道了这个被埋藏了千万年的秘密,知道了自己的力量会逐渐在一辈辈后代的遗传中变得稀薄,知道了从前你死我活的争夺是多么可笑。而现在,他们什么也不想干,因为连思考自己是怎么来的都变得毫无意义。

“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轮回到我们这代就结束了?”过了许久,柱间开口问道。

“没错。”

“连您的力量也无法封印黑绝吗?您明知道它教唆了您的儿子。”

“呃,这个。。。”

“那就不能让您的两个儿子联手封印了它?”

“要不,你换个问题?”

“斑还活着吗?”

“我只能说,这里的这个不是真身,其他的我都没法肯定的告诉你。”

“嗯,我们不是你的儿子吗?你感觉不到他的存在吗?”

“准确地说是我儿子们的转世。”六道摊了摊手,“我又不是无所不能的圣诞老人。”

“那因陀罗是怎么在你快死的时候察觉到的呢?”

“这你得去问因陀罗。”

柱间也摊了摊手,“怎么就摊上你这么个爹啊。”

柱间有点怀念他那一拳差点把他打破相的佛间老爹了。

“咳咳,这边这位年轻人,你有什么想问的吗?”六道问旁边的扉间。

“没有,我只觉得荒唐。你告诉我,我孑然一身是为了什么?”

‘你不是没有想问的吗?’六道腹诽。

“年轻人,你太重理论轻实践了。”

“什么意思?”

“意思是你懂爱但不会爱。”

“哦,可能是从你这遗传的吧。”扉间面目表情地反唇相讥。

“咳咳,既然你们没有疑问了,那我就走了。”六道的影像开始变得透明,“好好享受和平吧。”

“扉间,拜托你了,你来当火影吧!”

“哦,那大哥你干什么啊?”

“我想当个木叶的普通忍者,平时接点村子外的任务。”

“然后呢?”

“顺便去寻找斑。”

“你怎么知道斑还活着。”

“六道没说斑死了。”

“那他也没说斑活着。”

“总之,只要我努力,总有一天能找到他!”

“你怎么知道他还愿意见你,你们可是闹翻了。”

“扉间QAQ。。。”柱间还没消沉一会,就突然蹦了起来,“扉间你是怎么了,你心情不好吗?”

“当然了,被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家伙耍得团团转,我觉得人生毫无意义。”

“别啊,你可千万别想不开,”柱间突然冲过来,抓住了扉间的手,“你还有大哥我呢。”

“有你干嘛?留一堆文件给我批?”扉间瞥了瞥柱间凑过来的大脑袋,最后还是任劳任怨地答应了。

“我也就这点价值了。”

“别泄气,扉间,你会成为一个好火影的!”

柱间始终不相信斑死了,有事没事就找借口出村,披着仙人模式到处找人。一开始还接任务当借口,后来干脆直接往外跑,扉间懒得管他,眼不见心不烦。

因为黑绝被封印了,山洞的藏身点早就暴露了。柱间找过去的时候,里面没有一点有人生活的迹象,只留下一堆作废的千奇百怪的木遁细胞培养出来的物体。

柱间喜滋滋地把这堆东西抱回了他的房间,看得扉间一阵牙疼。

“斑从哪弄到的木遁细胞?”扉间上上下下打量着柱间。

“嘿,当然是上次让你处理的那个伤口,我们打架的时候被斑咬掉了一块肉。所以说斑那个时候一定是用别的办法脱逃了。”

“那他牙口还真好啊。”扉间嘀咕着,“宇智波的牙口都挺好的。”

“扉间,你在说什么?”柱间没听清扉间在嘀咕什么。

“没事,这么丑的东西你自己留着慢慢看吧。”

“扉间。。。QAQ”

斑不是不知道柱间在找他,但他不想见他,或者说不想面对他。

他们现在这样,比从前的恋人变成情敌后又双双失恋、一别两宽后又被倒追还要尴尬。所以说,还见什么面?让他这个被可笑谎言蒙骗的失败者心虚地站在对方面前,等待对方的和解吗?

但想要躲藏起来并不容易,柱间似乎在六道那里拿到了一部分力量,好像一下年轻了二十岁,整天精力充沛地搜寻着他的踪迹。虽然斑身上的木遁细胞发挥了作用,在不断修复着他的身体,但他已经没有更好的方法隐匿他存在过的痕迹了。

直到有一天,斑胸口曾经被太刀刺穿的伤口处的木遁细胞,长出了一张千手柱间的脸。

斑一转头,活生生的千手柱间的大脸也出现在了他眼前。

斑低头看了看胸口的脸,胸口的脸也在看他,他又抬头看了看一米八多的千手柱间,千手柱间在看着他傻笑。

“啊——”

“怎么回事?什么鬼东西!”

“斑,冷静一点,你这削下去,削得都是你自己的肉啊!”柱间从背后抱住斑,抓着他拿苦无的手就不放。

“你怎么找到我的?”

“你身上的木遁细胞。。。”

“果然还是削掉比较好。”

“别啊!QAQ”

“柱间,你放手,别从背后抱着我。”

柱间一下子噤了声,老实了。

“咳咳,斑我给你报仇了,那个该死的黑绝已经被封印了。”

“你给我报什么仇,它最后也没伤到我。”斑死鸭子嘴硬。

“就算是这样,我们身为忍者遭受的痛苦,千手和宇智波的伤亡,怎么说也有了个交代。”

“很好,那我们扯平了。”

“斑,我可以解释。”

“我不想听。”

“。。。。。。”柱间蹲到墙角种蘑菇去了。

“你知道的,我最讨厌别人站在我后面。当然,我曾经也纵容你站在我后面。”

斑在虚张声势,他唯一占理的就是这一点,他只能捏住不放。不然让柱间提起他毁村的事情,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收场。

“这件事我真的错了,我知道我有些偏执了。”柱间抱着膝盖可怜兮兮的,“我想了很多次,觉得我确实不是个合适的领导者,或者说不能胜任和平时期的领导者。”

“得了,我不想评价你是不是称职的领导者。你快点回去吧,现在忍界的威胁没有了,看着他们别内斗起来就行了。”

“斑你不跟我一起回去吗?”

“那里已经不是我的家了,我的族人抛弃了我。也没什么亲人,村民们也不可能接纳我。不要再折腾了,让我在外面安安静静地老死吧。”

“可是斑是我的家人,你在外面我就不可能坐视不理。我还会再来找你的!”柱间看得出斑现在心情还很低落

柱间走后斑看了看胸口的脸,那脸还在看着他。他知道这细胞在他总会被柱间找到,可是真要全部割下来的话,血淋淋的,实在不值得。

“罢了,看他表现吧。”

扉间看着突然笑得很恶心的柱间,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从那以后,柱间就总是带着一些奇奇怪怪的任务偶遇郊外的斑。什么找猫呀,找钱包呀,帮忙遛狗呀。

“木叶就给你一个火影这种任务?”

“我已经不是火影了,公务全都交给扉间了。”柱间遛着手里的狗熊。

“难怪这么不务正业。”斑看了眼蔫了吧唧的狗熊,“今天的任务是遛狗熊?”

“不是,因为这个狗熊总是袭击人,所以带它去远一点的森林里安家。”柱间说着挠了挠头。

“真是感人啊。”斑棒读道。“要是其他狗熊知道你这么好心,一定会热情地扑过来的。”

“嗯?为什么啊?”柱间没明白斑什么意思。

“当然是因为你手里牵的是他们的孩子。”

“啊?>^<”三头极速狂奔的熊扑了过来,柱间转头看向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不打算插手的斑,“斑斑,你要帮我啊!QAQ”

“嗯?你还需要人帮吗?记得坚持久一点,不然场面不好看。”

整场闹剧以柱间把狗熊们引导目标区域的森林为结局。

“你现在的身体真好用啊,”斑说着一拳把柱间的脸打凹进去,拳头拿开没多久脸就又复原了。“恢复得这么快?也不会有过度分裂的后遗症?”

“我现在的生命力是和斑这里联系在一起的啦,”柱间说着指了指斑胸前那张脸,“只要斑还活着我就能不断分裂哦。”

“这样啊。那就是说,”斑温柔地看着柱间,柱间有点想入非非,“我想怎么揍你都可以了?”

“为,为什么啊?斑——QAQ”

就这样,卸任后不断寻找着斑尸体的柱间,终于在九十多岁的时候带着斑的尸体回到了木叶,一起埋葬在了木叶的这片土地下。

————————END—————————

评论(2)
热度(54)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