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我们可是正经的设计公司

 @初九  咳咳,这个好像是我几百粉时候的点梗,我到底是在以什么样的战斗力在填坑啊,实在太惨了。。。真不好意思,可能和当初讨论的构思已经不太一样了,希望你能喜欢吧。

我在努力践行着我不坑的承诺,不过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再把点梗写成连载了

这篇是现代背景的,宇智波治里是发明伊邪那美的妹子,偏恶搞向,因为正剧写多了有点头疼,现在一看到柱斑就像狗血琼瑶,一看到扉泉就像欢喜冤家,预警慎入

———————————————

01

从前有千手和宇智波两家设计公司,都是新兴的青年创业公司,因为其雄厚的实力,正像两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当然,这都是对外的宣传。

“火核!快快快,江湖救急!”泉奈拎着套男式西装疯狂敲着火核办公室隔间的门。

此时的火核刚熬完一个字体变小又放大的稿子,正睁着无神的双眼对着天花板发呆。

“不去,好不容易赶完稿,我要去休息。”

火核发出微弱的抗议,然而这声音宛若蚊蚋。

泉奈打开隔间门冲了进来,一把揪起火核的汗衫把人扔进了更衣室。

“给你十分钟。”泉奈掏出镜子检查了一下自己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

火核先是花了三分钟适应了一下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而后行动迟缓地举起了梳子。

从更衣间出来的火核还是那个熬了两个晚上,眼内血丝遍布,满脸胡子拉渣的火核,并没有焕然一新。

“咱们没人了吗?斑老板呢?”

“哥哥又不擅长谈生意,你知道的。不过你最近也辛苦了,接到这单就给你放三天假。”泉奈说着抬头看了火核一眼,“你这头发是怎么回事?”

“几分钟洗了个头,还没吹干。想直接用发胶做个造型,涂了一半发胶还没有了。”火核说着又忍不住抓了抓头发,“只能随便抓几把了。”

“好衰啊,我能不能不去?”

“你说呢?”泉奈罩了个帽子给火核,“喏,不洗头的时候很好用。”

两个人风风火火地往约定地点赶,结果到了那一看,来洽谈的并不只有自己一家公司,还有千手的那家设计公司。得,又是个竞标。

千手这一家设计公司,因为成功解决了客户要求的五彩斑斓的黑这一需求,而名声大噪,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火核再定睛一看,这次千手那边来的是千手扉间和千手桃华。桃华描眉画眼,整一个精心打扮的干练女性形象,一副有备而来跃跃欲试的样子。

火核心里想着药丸,上次他刚抢了桃华一单生意,桃华憋着劲要整他,结果就在他这么狼狈的时候碰上了。而且这次的甲方还是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自己这边这样估计是拿不下。

火核往左一看,甲方一脸严肃地盯着他;火核往右一看,桃华如怒目金刚般瞪着他。

甲方侃侃而谈,那边桃华挑衅地一笑,这边火核硬着头皮上,结果单子当然是被千手那边给抢走了。

“火核,你也太不争气了。怎么能被桃华一个女孩子的眼神给吓住,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的。”泉奈整理着东西满腹牢骚地往外走。

“抱歉抱歉。这不是没办法吗?今天状态太差了。”说到这,火核把帽子摘下来,又抓了抓他那已经彻底干透变成鸟窝的头发,“而且我觉得我的头发好丢人,发胶没抹匀还痒痒的。好像别人能透过帽子看到我头发的囧样。”

“唉,”泉奈叹了口气,“没办法,大不了下次叫治里来,实在不行叫前台小妹来也行。”

“不至于吧,咱们公司没人了吗?治里忙着财务和宣传,她要来不了就只能叫前台小妹上了吗?”

“年轻人创业伤不起啊。”泉奈仰天长叹。

“哥哥那边已经在天天赶工出稿子了,结果甲方整天这不满意那不满意,搞得哥哥脾气越来越不好。你说要是哪天哥哥没忍住,对着甲方一通疯狂输出,咱们这生意还要不要做了?”

“咱们现在可是一个人干着两个人的活,也没啥人可用了。”

说到这,火核也唉声叹气起来。

“二轮融资马上就要来了,要是不能趁现在多搞几单的话,就凑不齐钱也吸引不来金主了。公司的体量如果不够的话,那些人精似的资本家才不会注资呢。”

泉奈给火核打气,“坚持坚持,挺过这阵子咱们公司就能救活了。”

“可惜,咱们公司没有一个像工作狂那样的人物。”

“怎么说?工作效率高了就有时间休息了?”火核一头雾水。

“不,因为工作狂即使干两个人的活也觉得很快乐。”

“等等,”火核突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我的假期。。。”

“接到了放三天,没接到自然就没的了。”

“。。。。。。”

另一边,虽然拿下了单子,但扉间这边的情况却并不乐观。

“你今天是不是吃枪药了,怎么面对着火核这么激动?”扉间给公司发了个消息,让他们先赶着稿。

“上次就是火核那家伙,把我快要到手的单子给抢走了。新仇旧恨。”

“没办法,上次是个更年期大妈,肯定不待见你这种职场新女性。”

“那怎么办?”桃华气急败坏,“总不能让我们一个搞设计的公司,像公关公司那样看人下菜碟,派员工色诱吧?咱们可是正经的设计公司!”

扉间扶了扶他并不存在的眼镜,正色道,“不管用什么办法,公司活下去最重要。马上就要二轮融资了,必须得多拿下几单。”

这时,适逢两个公司都盯上了一个大明星——斯坎儿的活动海报设计。只要这个明星的单子做好了,公司的名声就能起来,有一个正在观望的金主说不定会给他们注资。

但让两家都没想到的是,这个金主同时看中了千手和宇智波两个有潜力的公司。他只打算选一个注资,而这个单子就是考验。

02

扉间约了斯坎儿的经纪人在第二天早上见面,打算谈一下海报设计的合作。

为此,扉间晚上主动加班,留在公司整理可能要用到的资料。

“爱的魔力转圈圈~”

扉间的动作被他的手机铃声给打断了,“该死的,一定是大哥趁我不注意换的铃声!”

“你,你就是那个千手木头,啊不,千手柱间的弟弟吧?”

“是,您哪位?”扉间皱了皱眉头,‘勒索电话?’

“我是那个西街夜市的炒粉摊老板,你哥在我这吃饭没给钱,你快拿钱来赎人吧!”

“多少钱?”

“十二块钱的炒粉钱,一分都不能少!”

“。。。。。。”

扉间也没心思仔细挑资料了,抱起一摞文件就往西街赶。大半夜迎着扑面的凉风,扉间骑着摩托看着街上寥寥无几的人。

‘大晚上的吃个屁的炒粉!’

心里疯狂抱怨又不得不收拾烂摊子的扉间,忘记了今天要换掉他那个坏掉的闹钟这件重要的事。

结果祸不单行,第二天闹钟没响,两人都睡过头,去到见面的地点已经迟到十分钟了。

“大哥,你为什么要大晚上跑那么远吃炒粉?”

“我饿嘛。”

“叫外卖不行?怎么不带钱?”

“钱包被偷了嘛。”

“迟到很减印象分的!”

“对不起嘛。”

扉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还是找到包间敲门进去了。一推开门,就看见满屋子挂的都是主席语录和主席的画像。再一看,里面三个人,一个黑长炸、一个小辫子、一个高马尾,每人胸前都挂着一个领袖像章。

“对不起,走错门了。”扉间说着就要关门。

“不对,怎么是你们!”门关了一半,扉间突然反应过来又把门猛地一推。

“千手扉间先生吗?您迟到了十分钟。”一个脸色灰白,神情肃穆穿着黑西装的人站了起来,“我是那个明星的经纪人,您仍可以和宇智波的这家公司竞争这一单,请问您要坐下谈谈吗?”

扉间答应了,带着柱间进来坐下。

虽然这个经纪人阴沉沉的给人的感觉很不舒服,但所有人都克制着自己,努力不让经纪人本人察觉到他们的想法。

两家公司你一言我一语,把所有的方案、报价和条件都谈了一遍,经纪人表示可以了,他去询问斯坎儿的意见,叫来茶水点心,让他们吃点东西稍待休息。

中场休息,扉间提出要去一下洗手间,泉奈马上站起来,说自己也要去就跟了出去。

“喂,你们怎么回事?商业会谈弄成这个样子,我还以为在开党//代//会!”

“没办法啊,我们去给这个明星定制量身方案的时候,发现他居然在养小鬼诶!”

扉间不明所以,“小鬼?什么小鬼?小鬼头吗?他有孩子了?”

“不是,是牛鬼蛇神的那种鬼啦。请来一个什么东西,可以给他们转运的那种。”

“这种东西有用吗?不是迷信吗?”扉间表示他只相信科学。

“邪乎着呢,网上很多人都说会被借走运气。你看他那个经纪人,简直就像是被吸干了精气。”

“怕不是纵欲过度肾虚吧。”

“。。。。。。”泉奈翻了个白眼,‘真是淫者见淫。’

“算你艺高人胆大,我们为了辟邪,可是连夜请了领袖的各种东西镇场子。都说伟人的命格硬,我们全靠他庇佑了。”

“既然你那么怕,那干脆别谈这个生意了,让给千手好了。”

“不行!马上要二轮融资了,就指着这一单了。”泉奈开始炸毛。

“巧了,我们也要二轮融资了。”扉间挑衅一笑。

泉奈深吸一口气,“公平竞争,你在前面帮我挡着点。”

“干嘛要我挡?”扉间抵死不从。

“你块头大,阳气重。”泉奈扒住了扉间的肩膀。

“你们是千年的狐狸啊,还是穿着红衣的失足少女啊?难道你们就没阳气,全都是阴气?”扉间试图甩开泉奈的手。

两个人你推我我推你,推推搡搡地撞开了厕所的隔间,抱在一起滚了出来。

两人都摔到地上了还不算完,边滚还边互相撕扯脸皮和头发。

“看我佛山无影脚!”泉奈开始兔子蹬鹰。

“滚吧,你也不怕晃了脚脖子!”扉间一向奉行少说多干。

滚着滚着,两人被什么东西挡住滚不动了。抬头定睛一看,头顶左边一张柱间傻笑的大脸,右边一张斑黑成锅底的黑脸。

泉奈吓得都跳起来了,斑瞥了他一眼,“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泉奈赶忙说,“就没好过,我们在斗殴。”

斑没理他,瞪了扉间一眼,叫着柱间快点回去。

“你们两个整理一下仪容,像什么样子?”

泉奈和扉间两个人就手忙脚乱地清理衣服上的尘土,好不容易打理好往回走。

推门之前,扉间小声说,“大不了让大哥在前面挡着,反正他手气一直都差到爆,没运可借的。”

泉奈点点头表示赞同。

03

最后商讨的结果,是两家公司合作完成这一单。做得好得到金主的青睐,千手和宇智波两家公司就合并。

泉奈简直不敢相信,怎么这就合并了。他为了让宇智波这家势单力薄的设计公司存活下来,付出了多少努力!

其实柱斑扉泉四个人以前是邻居,就住隔壁,天天打照面,从小一起长大的。

柱间一到饭点就去隔壁的宇智波家借酱油,因此认识了斑。而因为柱间借了酱油总是不还,泉奈每次都怒气冲冲地到千手家找柱间算账。

“蘑菇头,还酱油!”

但泉奈每次见到的,都是被柱间推出来还酱油承受怒火的扉间。

“你个白毛装什么大头蒜!那个蘑菇头呢?”

泉奈有气没处撒,就找扉间的麻烦。

“你有毛病啊?又不是我借的,还给你还不行?”

“啪”扉间的脑门上多了个红红的巴掌印,“谁借的你让谁出来,别堵在这里碍事!”

扉间最无辜,啥也没干挨一巴掌。但无奈自家老哥惹的烂摊子自己得收拾,只能每次都出来和泉奈吵,每次还都吵不赢。

没办法,借东西不还理亏啊。

柱间坑弟弟的习惯可能就是那时候养成的。

后来考上同一所大学的四个人,在一起度过了一段打打闹闹食堂占座的日子,逐渐有了个共同的理想——开一家设计公司。

本来四个人是打算毕业后一起创业,叫上各自的亲戚,合作开一家公司。结果临毕业的时候,柱间和斑因为公司食堂的早餐做咸豆腐脑还是甜豆腐脑大吵了一架。

“早饭当然要吃甜的,谁一大早起来吃那么咸的东西?”斑表示一勺糖是底线。

“可是豆腐脑这种东西滑溜溜的,吃甜的太腻了。”柱间表示要坚持酱油和咸菜两个法宝不动摇。

“果冻、布丁也滑溜溜的,你怎么不吃咸的?有本事去吃咸味的果冻啊!”斑拍桌子大叫。

“斑,你不要无理取闹,难道你正餐也吃甜的?牛排蘸砂糖?”柱间尔康手一脸拒绝。

“怎么了,不行吗?我一直都是这么吃的!”

“。。。。。。”柱间大脑宕机了三十秒。

就是这短短的三十秒,柱间将要用以后的十年来交换。

“你瞧不起蘸砂糖的牛排吗?看来我们只能一决胜负了!哈希拉马!”

“等等,不过是甜的还是咸的的问题,至于闹成这样吗?”柱间突然意识到他将要失去什么,但是已经晚了。

唉,年少轻狂不懂爱。骚年,那是你逝去的青春。

“你竟然觉得是甜还是咸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吗?放马过来吧!”

两个人在大学食堂大打出手,双双被记了处分,从此一拍两散,彻底掰了。

而现在,送走经纪人的柱间和斑正坐在圆形餐桌旁的椅子上,互相依偎着倚在一起,欣赏着窗边西下的夕阳。

“斑,也是这么一个残阳如血的傍晚,你我分道扬镳。距离你头也不回地走远已经过了十年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年?”

“是啊,我们两个也就一起度过了两个。”

“没错,但是我希望以后的每个十年都能和你一起度过。咱们的公司合并后,我带着千手的人搬到你们那去,咱们的食堂就弄两个窗口,一个卖甜的,一个卖咸的。”

“就这么办!”

“咳,哥,公司合并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也不跟我们商量一下啊?”泉奈被这辣眼睛的一幕刺激到不知道该先捂脑门、眼睛还是心口。他只有两只手,可是有三个地方想要捂。

“泉奈,我相信你能把这事解决好的。而且,你和扉间一起去厕所也没跟我商量啊。”

在扉间戏谑的眼神中,泉奈决定先捂嘴。否则的话,他可能会当场吐血三升。

就在扉间以为这事结束了的时候,泉奈突然暴起。

“哥,你和柱间一起上厕所的事是不是也该解释一下?”

扉间看笑话的脸僵住了。

04

千手和宇智波的设计公司顺利合并,真是可喜可贺。

因为有了火核那个“字体放大又变小”和扉间那个“五彩斑斓的黑”的成功案例在,公司的名头一下响亮起来,火到了圈外。

负责财务和宣传的治里对此送上由衷的感谢。

泉奈顺理成章地在拿到合并后的木叶公司的运营管理权后,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尤其是对外洽谈接单这方面的改革。

面对难搞客户的时候叫上治里,特别是那种肚梆软、嘴梆硬的抠门老男人。至于火核,每当有难搞的更年期妇女或是刻薄的中老年妇女,泉奈都会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把人给推出去。

总之,接单跑销售这部分工作,基本上被曾经的宇智波公司、现在的宇智波机构给包揽了。

桃华每每看见都要吐槽,泉奈是不是该去开夜店培养牛郎,才比较不那么浪费人才。

治里表示丑拒,老娘可不是在拉皮条。你不要整天见不着自己的情郎,就抹黑别的事业女青年。

桃华自打两个公司合并后,就很少在外面跑业务了。泉奈把她调进人事部,让她实在闲的没事就去找治里看看账本,出纳这部分归她管。

虽说数钱比记账更能刺激脑内多巴胺的分泌,但桃华还是十动然拒。不能仗着工作的便利怒怼其他去甲方那竞标的员工可能只是一方面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再也不能借着工作的机会光明正大吵嘴秀恩爱。

“自己追不到就拆别人算什么本事?”

“得了吧,你不也没追到?”治里一边磕着瓜子一边指了指企划部里窝着的两个连体婴,“估计是不想被秀一脸,才说什么也要在外面跑业务吧。”

“还非要把惹自己生气的臭直男扔在旁边忍受折磨。”

“噫,这招真是太歹毒了。”桃华看着玻璃后面孤军奋战赶稿的扉间,咂了咂嘴。

“你说扉间在deadline之前能赶完吗?”桃华想了想还是从治里那里抓了把瓜子。

“到那时候柱间总该展现一下兄弟爱吧?”治里喝了口花茶想了想,“不过也许斑会为了给弟弟出气也展现一下兄弟爱呢?那就不好说了。”

“good job!”桃华拍了拍手,这瓜吃得舒坦,比她自己谈个恋爱都叫人开心。

所以怎么说呢,女人之间的友谊果然是在八卦中建立起来的。

“对了,花茶配瓜子什么味啊?”桃华端起她的保温杯随口问了一句。

“也就那味吧,”治里咂咂嘴,“主要是要想不上火,花茶就瓜子。”

桃华看着自己保温杯里的枸杞陷入了沉思。

“我在里面拼命赶稿子,你们就在外面这么排遣我?”扉间顶着一头被揪得乱糟糟的头发出来,“不盼我点好,我好歹是你们经理。”

“是是,经理大人,要现在帮你联系甲方吗?”桃华和治里异口同声地答道。

“不用了,别说我赶完稿了,我今天不接工作了。”扉间说着走进了茶水间。

过了一会,火核揣着公文包走了进来。扫视了一圈后对着门外开始打暗号。

“保留源文件。”

“真是幼稚,他们要玩这种游戏到什么时候啊?”桃华拍了拍瓜子皮打算回办公室刷视频。

“说不好哦。”治里把瓜子皮扔进了垃圾桶,“哎,扉间进了茶水间这是多久了?”

“诶?”桃华还没明白治里为什么这么问,那边收到信号的泉奈已经走了进来。

“初稿赛高!”

泉奈的话音还没落,沙发后面就蹿出个人来把他扑倒在地。

“宇智波泉奈!可算逮到你了,你快把我调走!”扉间恶狠狠地用膝盖压住泉奈,“实在不行给我换间办公室!”

没错,因为泉奈的工作一直是外出会见甲方,扉间已经一个月没碰着他的面了。最重要的是,他已经在同一间办公室里忍受那两个秀恩爱的家伙一个月了!

“想得美,都怪你!我现在一进食堂就要看见那个卖咸饭的窗口,你不知道我一看到酱油就恶心吗?”

“干我屁事啊?又不是我让它卖咸饭的!”扉间气急败坏,“再说,看见酱油该恶心的不该是我吗?就因为大哥去你家借酱油,你去大学报道之前还不是买了一箱酱油把我卧室给淹了?”

“那是你活该!我凭啥要因为这个活受罪?”

“那你不会不去食堂吃饭吗?”

“我不去食堂你给我买饭啊?”

“买就买啦!”

桃华走过来拍了拍已经石化的火核,示意他晚上一起去吃饭。

治里对着他们啐了一口,“呸,恋爱狗们!”

——————END———————

ps:年底事多忙不过来,作业已经堆积如山。更完这篇就得寒假再见了。寒假日更,我大纲都写好了\˚ㄥ˚\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