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扉泉】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扉泉萌点集合)

萌点是我个人觉得很受打动的地方,大家还有补充的可以在评论区里提。

有几个观点出自up的视频,想要的视频号的可以在评论区里提。

其实本来今天应该填坑的,只是我看了一个大大写的《为父为母》受到一百点暴击,SAN值狂降,没码完字,所以就先放点吐槽上来。这篇真的写的很好,这个作者写的东西也特别戳我,有时间的话我想写个读后感什么的。

—————————————————————

1.柱斑两人南贺川边决裂,扉泉两人互相叫出对方的名字,表示“你也在啊”。(虽然这可能是因为两个人跟着父亲调查和哥哥见面的人是谁的时候,得到的情报。但是既然扉间能跟踪柱间,说不定泉奈也跟踪过斑,因为柱斑两人见面的次数多,连带着扉泉两个为了各自的哥哥可能也有很多见面的机会。所谓见面三分情♂(bushi))

2.因为各自的身份能力,扉泉两个从小打到大,很微妙的青梅竹马关系(误),可能还形成了微妙的条件反射♂。

a.最近看了一个up主的设定分析,他说曲巴花纹的万花筒写轮眼擅长幻术,比如鼬和止水,直巴花纹的万花筒写轮眼注重忍体术,比如佐助、泉奈和永恒万花筒斑(斑万花筒事是曲巴,但被泉奈的直巴给掰直了,同理佐助的直巴也把鼬的曲巴给掰直了,也就是合成永恒万花筒的时候直巴会把曲巴掰直)。

说泉奈注重忍体术其实挺符合的,毕竟泉奈可能力气比较大,他可能比扉间不止小一岁(这个后面再分析),但南贺川一战的时候反手接住了扉间双手劈过来的刀,而且可以趁扉间不注意直接把他打飞出去,一对战也是喜欢用刀正面刚。相对的,扉间这种感知型忍者可能拼正面并不占优势。所以扉间更喜欢研究一些新式的忍术(或者说忍具?),对战的时候也更讲策略。

但在泉奈被飞雷神重伤的一役中,泉奈使出了三勾的写轮眼,扉间竟然不是赶紧闪避后退,而是直接把眼给闭上了?!!!这是要提防幻术?要万一不是不就直接凉凉了?如果不是扉间突然智商下线的话,就很有可能是他们之前的对战里,泉奈多次用三勾放幻术。毕竟三勾也是可以放幻术的,只是威力不如万花筒的。

当然这里我就要多说一句了,扉间都把眼紧紧闭上了,泉奈你就非要把人打出去再放火遁给人个喘息的机会?就不能直接给他一刀,不就嘛事没有了。

不过这里再跑偏一下,照up这样的分析,其实还没变永恒万花筒的斑是曲巴,应该更擅长幻术,遗憾的是他的对手,是个查克拉量堪比尾兽,能奶能控还能打的家伙。对于柱间能抵抗幻术有几种解释:一是他阿修罗转世/仙人体,不怕幻术;二是他查克拉量太大,想要扰乱他的查克拉对他下幻术太难了;三是他自己幻术造诣也很高,根本不怕幻术。但不管怎么说,幻术应该对他不好使。但斑从小的路线就是忍体术正面刚,也没见他开发过幻术,总不能之前不练忍体术,有了永恒万花筒变直巴一下子又光用忍体术了,总感觉对于万花筒的这分析也不太合理。(顺带吐槽一下,二柱子这忍体术也不咋样啊。)当然有游戏录屏中显示,斑的万花筒似乎有使时光短暂回溯的能力,不过只是图像没有任何说明无法得到定论。

当然,up也说了,不排除设定前后矛盾的地方。

b.在第四次忍界大战时,扉间被秽土出来,见到佐助的加具土命时说“从没见过这么强的加具土命”,说明他之前曾经见过天照和加具土命。而扉间几次被秽土出来时并没有见到使用万花筒的人,加上镜并不确定有没有万花筒,所以推测扉间之前见到使用这些的人是泉奈。

如果真是这样,那扉间这个人就很有意思了。人建村前就被他捅死了,又过了这么久,还念念不忘记这么清楚。想起来就感叹一句,又见到了怎么怎么样的忍术。他怎么不直接干脆来句“又见到这张脸了”?还别说,他还真记得这张脸,忽悠佐助去对战斑,结果后面佐助被斑捅了他又急得嘎嘎叫。(你这糟老头子真是坏滴很)结果佐助实际是个脑子直来直去的傻白甜(误),和泉奈完全不一样。

c.如果以上推论全都成立的话,那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他刚被秽土出来,见到佐助就情绪激动出言不逊,大开地图炮(都忘了把镜择出来)对宇智波族一通轰炸了。可能因为他一见到这张脸,就条件反射地焦躁不安蠢蠢欲动吧♂。毕竟能让他这么针对的,除了斑应该也只有那一个了。想来泉奈作为一个坚定的鹰派,被捅了还要嘴硬到底,一直反对柱间的梦想,应该很惹扉间恼火吧。

3.关于两人的年龄差和体型差

上面提到了年龄,我们这里就分析一下。斑和柱间分别是各自家里的老大,因为斑的生日在12月,柱间的生日在10月,而因陀罗又比阿修罗大,所以斑可能比柱间大1-2岁。扉间是家里的老二,泉奈是家里的老五(怎么算出来的忘了,如果算错了当我没说,如果泉奈真的是老幺的话,那绝对很带感),以两家都是一年生一个孩子算,就算斑比柱间大2岁,那泉奈的年龄差不多是和千手家老四瓦间一般大的。而柱间刚在河边和斑打完水漂没多久,他弟弟瓦间就死了,死的时候才七岁。之后没多久柱间和斑的事被家长发现,在河边三对三时泉奈出场,泉奈的年龄也就七八岁。

再说体型,泉奈身高174.8cm,体重55.9kg(老实说,这个身高体重,就算是女孩子也是偏瘦的了,BMI指数(才18.3)完全不达标好吗),扉间身高182.3cm,体重70.5kg(BMI21.2属于正常体型)。且不说这个将近八厘米的身高差,完全是一歪头就躺人肩膀上了,就这个28斤多的体重差距,扉间和泉奈正面刚居然还占不了便宜,那扉间就该反省一下自己是怎么回事了。被一个年龄和体型都比自己小的人正面压着打,不憋着发明点新忍术估计也没啥出路了。

4.斑得到永恒万花筒后,再次与千手对战,扉间在旁边问“泉奈怎么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问题,不过在那种场合下问这种问题的确是挺迷的,你说战争时期,你还砍了人家一刀,那打仗的时候人家没来肯定是伤重起不来或者干脆就不行了。你没看人家哥哥脸都黑成锅底了,还问,也太没眼力见了。我想着就算人家伤得怎么样了,死没死,也和你这个敌人没啥关系吧,你怎么就觉得斑会告诉你?你自己砍的人,下手轻重没的ac数吗?

还有他之后一提到宇智波,就对柱间说宇智波怎么怎么邪恶,兄弟的眼睛都挖。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滤镜太重了,主要是这事怪斑呢,也有点说不过去,泉奈死前留下一双眼睛和他的遗愿,难道斑能死活不答应,就让这眼睛浪费了?何况斑的视力已经开始下降,泉奈又死了,不拿到更强的力量,宇智波真的药丸。要说怪泉奈,人家这挖的也是自己的眼睛,到底碍到旁人什么事了。扉间这是打抱不平呢,还是觉得泉奈对自己下手都这么狠,宇智波都是疯子?

5.扉间一辈子没结婚没孩子,还研究了一个秽土转生。先说这没结婚没孩子吧,可能人家就是不婚主义,觉得自己一个人过挺好,又可以专心辅佐大哥,又可以不留软肋。或者后面柱间一死,一堆烂摊子,他干脆就忙不过来没心思考虑结婚的事。但这个秽土转生给的解释就太说不过去了,他自己说是为了方便用互乘起爆符。(你好意思说四代目有点天然呆吗,啊?二代目大人?)

Exm?这么费劲研究出这么实用的一个东西,你就用它丢起爆符?无限查克拉,自动修复,还能用血继挂,你就用来扔起爆符?浪不浪费?浪费就是犯罪!正确的用法蛇叔已经演示过了,我感觉以扉间的脑子不会想不到这么大威力的东西会被用来干什么,他说是用来扔起爆符的他自己信不信?

其实说到这里,感觉扉间的人设前后是有冲突的。从人们的回忆,到柱间回忆创设组,扉间就是一个看上去就高冷少言谨慎敏锐的闷骚,感知型不是闹着玩的,他对于通过小动作和微表情分析一个人的想法应该是很擅长的。结果不管是设定还是打四战的时候,作者都告诉我这是个热情豪爽的吐槽役。我的脑内就产生了一定的混乱。虽然喜欢噘嘴的大叔也很可爱,可我一眼喜欢上的是那个阴险的闷骚啊(误)。

6.无限月读开启后,活着的人一个个被拉入梦境。扉间站在树下问“为什么我没中招?”。我就纳了闷了,秽土转生是你发明的,能不能中招自己没点ac数?再说,没中招不好吗?在打仗唉,你中了招要干嘛?躺到战争结束?还是想见谁?听说过不挨打就皮痒的,没听说过不中幻术就难受的,难不成想念当年中幻术的滋味了?

————————END—————————

评论(15)
热度(1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