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出错的秽土转生01

原著向,建村后,修改了研究秽土转生和黑绝作乱的时间线

因为结局是开放的,不知道该放糖合集还是虐合集,干脆写长点连载了。

本篇里扉间有偏执倾向预警

———————————————————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步,只要结出这个印。”扉间眉头紧锁,专注地摆弄着眼前的卷轴和土制的傀儡。旁边还捆着一个瑟瑟发抖的可怜虫,不过那不重要,反正是个反对木叶的敌人,一个从死/牢/里提出来的死/囚/,没人会关心这种家伙的去向。

做完最后一个手势,卷轴发出刺眼的光芒。扉间屏住呼吸,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光芒中的物体,丝毫没有察觉眼睛的刺痛。

‘这只是为了研究,为了木叶的安全,不是其他什么可笑的理由。仅此而已。’扉间不断地说服着自己,以此来掩盖他过于期待的心情。

光芒逐渐散去了,阵法的中间的傀儡站了起来。与之前的粗制滥造不同,这个站起来的傀儡所有的细节都被刻画得栩栩如生,是个俊俏青年的模样。而之前那个被困住的活人,已经凭空消失了。

扉间的呼吸急促了起来,还不待他开口询问,傀儡就发出了声音。

“千手扉间?这是哪?你对我做了什么!”发问的人是宇智波泉奈,他原本已在被他面前的千手扉间用飞雷神重伤后,就含恨而亡了。

“呵,这里是木叶,千手和宇智波已经结盟了。”扉间发出一声嗤笑,他好像终于感到了一阵胜利的快意,尽管他原本也是反对结盟的。

“又是什么禁术?我早该想到的。”泉奈喃喃地接道:“飞雷神原来只是个开始,你就这样不肯放过我?”

“放过你?我们不是宿敌吗?你们骄傲的宇智波也会乞求别人放过!”扉间的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他试图用术和符咒控制泉奈的行动,但失败了。

“你竟然是会做这么离经叛道的事的人吗?不怕被你大哥知道了?你这个大哥的乖宝宝。”这具傀儡的身体无法使用写轮眼,泉奈只能咬牙切齿地吐出一个豪火球。

“哼,总比你这种让你哥一辈子活在悔恨里的家伙好。”像是被戳中了什么,扉间反唇相讥。他躲过了豪火球的攻击,进而一把将泉奈按在地上。秽土的身体尚不能灵活地活动,泉奈挣扎了几下就失去了兴趣。

“看看你,多么了不起啊。你想干什么?还想逆转生死不成?”

泉奈感受着新的身体,不肯轻易放过扉间的这个把柄。

“我该赞美你吗?整天挖苦别人是怪物,现在却埋头制造怪物。”

“闭嘴吧,我们闹的动静已经很大了。我只是在用我的方法保护木叶而已。”泉奈不受他的控制,这件事原本该给扉间敲响警钟。但他意外地竟有一丝窃喜,‘应该是施术时候的一个失误,对下一代进行改进即可,现在先观察实验体的情况。’

“你的术不受控制,它会成为别人恐惧的对象。就像你们恐惧宇智波的写轮眼一样。”

“那不一样!我才没有恐惧,那是厌恶,人们是在厌恶这种邪恶的。。。”

“扉间?”扉间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打断了他,“你实验室里怎么发出这么大声响,你在做什么?你刚刚在和谁说话呢?”

柱间从门后面探出头来,脸上写满了担心。但当看清实验室里的场景时,他的表情凝固了,甚至有些不可置信。

“我一向不干涉你研究忍术,我也相信你完全能掌控局面。”柱间扫视着歪斜的桌子、散落的纸张和被泥土弄得一片狼藉的地面,他深吸了口气,又把目光转向压在傀儡身上,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扉间。“我想你需要解释一下,扉间。你现在拿着那具人型傀儡,在干嘛?”

场面实在过于混乱,柱间觉得他的逻辑无法梳理出一个符合常理的结论。他又打量了那个傀儡几眼,确定没有发现任何明显的特征,那就是具普通的傀儡。

扉间原本有些狼狈的站起来后,就一直微低着头,听到柱间的话却突然抬起头来,惊疑不定地看了看柱间,“大哥,你没发现吗?这具傀儡上附着宇智波泉奈的灵魂。”

柱间的脑袋像被雷劈了一下,一阵“轰轰”作响。他努力使身体保持平衡,但一股强烈的愤怒已使得柱间的声音有些发颤,“扉间,就算你不想要泉奈死,可是这种事情,你怎么能做这种事,让死者不得安宁!”

“我没有不想谁死!”扉间好像比柱间还要愤怒,“大哥你不明白吗?如果木叶以后再有战/争/,就不用牺牲那些年轻的生命,我们这一代人的灵魂随时都能通过这个术被召唤回来,永远守护着木叶!”

“我们都想守护木叶,可不一定要用这种方式。”柱间有些头痛地按了按额头,他现在看见扉间偏执的样子就觉得矛盾不已。他们不是没有过分歧,但他从前一直都觉得扉间坚持的是对的,只是方法有待商榷。扉间通常不会太过坚持自己的想法而和他顶撞,可这次却出奇地执拗。

‘也许是因为扉间的生命里只有守护木叶这一件事可做了吧。’柱间这样想着就对扉间多了几分理解和感伤,‘虽然扉间一直嘴硬,但试想如果没有了斑,我也没有了别的事可做。。。嗯,如果唯一想保护的弟弟也不在了,就像斑那样。。。’

‘不对,这关斑什么事?’柱间为自己对扉间不够关注而小小地愧疚了一下。

泉奈早就趁着混乱站了起来,他站在柱间和扉间的侧面,与两人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三人站成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形。

“真是一出好戏啊,千手兄弟间的内讧?”泉奈颇有兴致地拍了拍手。秽土的身体没有眼皮,他黑溜溜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扉间,这让扉间感到毛骨悚然。

“有什么好幸灾乐祸的?反正你这个样子也做不了坏事。”扉间受不了泉奈挑衅的样子,他像从前那样,自然而然地回怼道。

“等等,扉间,你在和谁说话呢?”刚才傀儡移动的时候,柱间不是没注意到。但一想到现在把话题的焦点集中到这个实验品上于事无补,不如先和扉间达成共识。而现在,他显然已经发现了,有什么东西超出了他的预期。

“我说过了啊,我在和泉奈说话。”扉间对于柱间的问话隐隐感到不安,他又看向泉奈的方向,泉奈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用口型对他说“傻了吧?这是个失败的忍术”。

或许扉间早就该意识到了,这个忍术出现的失误,远不止造出的傀儡不受他控制那么简单。似乎,这种成功召唤灵魂的效果并非每个人都能看到。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扉间,在我看来那就是一个会动的傀儡,和泉奈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你仔细和我说,你造了个什么出来,这个术,只用土制的傀儡就够了吗?”柱间的表情十分严肃,他原本想把这件事含糊过去,现在看来是不行了。

“这就是。。。用土造一个与原来样貌相似的形体,再把某个人的灵魂召唤到这个身体上。无论是样貌还是灵魂,大哥你不觉得他就是泉奈吗?”

“你能听到我说话吗?”柱间皱着眉头仔细探查了那个傀儡,甚至开启了仙人模式,但除了傀儡的肢体在有人说话时产生的不自然的扭动,他什么也没发现。

“我当然听得到,蠢货。是你听不到。”泉奈满不在乎的说着。

扉间对泉奈无理的态度皱了皱眉,但是介于柱间正集中注意力检查泉奈,他并没有贸然出声。

“我很遗憾,但是扉间,我想你可能需要休息。”柱间有些无奈地劝道,“也许是我不太称职,你可能太累了。。。”

“没错,死白毛,我想你的脑子可能已经坏掉了。”泉奈走到柱间身后朝扉间恶劣地做了个鬼脸,“不会有结果的,这个天杀的忍术。”

“宇智波泉奈!”扉间一下子被激怒了,他想要冲过去把泉奈揪过来,但他的手还没伸出去就被柱间抓住了。

“扉间!你在做什么!”柱间瞥了眼还在晃动的傀儡,确定它只是毫无意识地摆动,并没有突然出击的危险后,将目光死死盯住扉间的眼睛,“我不知道你是被什么东西影响了,但那就是个普通的土傀儡,灵魂或是意识什么的东西并没有!我很确定!别再执迷不悟了,你都做了些什么!你随意摆弄一个活人的生命——即使那是个死/囚/犯/,还亵渎死者的灵魂!”

“亵渎?但是大哥,如果是你的话,你不愿被召唤回来战斗,保护这里吗?”

“我们的确不在意这些,可你怎么不用我们的灵魂做实验呢?你现在去召唤泉奈的灵魂,那是他愿意的吗?你怎么能以此来侮辱你的对手!”柱间的两只手按着扉间的肩膀,以确保扉间还在认真地听他说话。

“木叶里还有宇智波的族裔在,他要是还想守护宇智波,为什么就不愿意这样?如果是斑的话,他就不会想要继续守护宇智波了吗?”

“你这个疯子,还在打哥哥的主意吗?”泉奈喃喃道,他开始思考自己是死了多少年,以致整个世界几乎都已经在他的理解范围之外了。

“扉间!”柱间暴呵着,一拳打在扉间的脸上。

“柱间?你们的事情说完没有?我还有事要处理,就不等你了。。。”实际上斑和柱间是在巡视村子时一起经过这里的。因为扉间实验室里的异动,柱间不放心提出进来查看一下,而斑并不想见到扉间,就在外面等柱间出来。

但斑等了一会儿,屋里说话的声音反而越来越大,斑觉得柱间可能没空继续和他巡逻了,思来想去干脆进来道别。只是让斑没想到的是,他进来竟看见了这么混乱的一幕,而他的介入更使事情变得愈发复杂。

“呃,那我先不打扰了,你们兄弟好好解决一下家庭矛盾,巡村下次再说吧。。。”斑迅速整理着语言,打算转身离开。

“不不不,我觉得你有必要了解下我们的矛盾。”柱间松开扉间,转而急忙去拉斑的手。

“嗯?”

“不是,我是说,不是什么家庭矛盾,”柱间有些尴尬地把伸了一半的手收回来挠了挠头,“是有关木叶所有人的大事。唉,我有点解释不清了,不如斑你先看看那个傀儡。”

斑看向柱间所说的傀儡,扉间正用一种奇怪的姿势把泉奈挡在身后,不希望被斑看到。

“你心虚了?卑劣的千手,看看你干的好事吧。”泉奈嘴上这么说,行动上却并没有和扉间对着干。泉奈期待而忐忑地透过扉间的肩膀看向斑,他很难解释自己的心情,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被他残忍地留在世上的哥哥。

“闭嘴吧,现在已经够糟了。”扉间知道也许泉奈的声音不会被除他之外的任何人听到,但他还是忍不住回应泉奈说的话。

“这个奇怪的傀儡怎么了吗?”斑审视着,渐渐皱起了眉头,“雕刻得倒有点像泉奈,只是做工太粗糙了。应该不是我的错觉吧?”

扉间攥了攥拳,斑模棱两可的话让他心里又没底了。

“是吗?不过始终就是个傀儡,并不是活人吧?”柱间凑过来又仔细打量了一下,他其实记不太清泉奈长什么样子了,不过斑既然这么说了应该是不会错的。

“你们这是在干嘛?谁弄了一个泉奈的模样的傀儡打算做什么?嘲笑我吗?”斑看了看他们两个,厚重的长发挡住了他的半边脸,让他此时的表情看上去有些阴森森的。

“当然不是!其实这是扉间新研发的一个忍术,他坚称这个傀儡上附着泉奈的灵魂,还声称他们可以对话。但我什么声音也没听到。。。”柱间原本是想和泉奈有关的事不该瞒着斑,可弟弟做了这种不光彩的事他多少难辞其咎。

‘斑本来就因为扉间曾经做的事情难以释怀,现在又让他发现扉间一直在打这种主意。。。’

“这样吗?”斑把头转向扉间,“说说你打算用泉奈的灵魂做什么,千手老二?”

“把死者的灵魂召唤回来帮忙战斗,这具土制的身体里将会有无限的查克拉,被攻击身体也能自行修复,只要施术者不解除或是被召唤的人还有心愿没实现。。。”扉间并不想老实回答斑的问题,但这是解释清楚的好机会,他也不想错过。

“灵魂就会永远被禁锢在这具身体里,是吗?”斑轻笑了一声,柱间心中却警铃大作。

“斑。。。你怎么看?你觉得这种术。。。”

“倒不失为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一种好方法。我倒没看出你保护木叶的伟大决心,不过什么异想天开的想法都能改造成忍术的这种行动力,确实值得赞扬啊。”斑很少发出这么长的感慨,“我没什么兴趣,柱间你自己看着办吧。不过再妄图打扰泉奈,别怪我不客气。”

扉间知道斑意有所指,就像他一直在挑斑的刺一样,斑也在挑他的。

“真是抱歉了,斑。我保证不会再有这种事发生了。”柱间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结束,但既然斑不追究了,总归是件好事。现在只要稳住扉间这边。

“扉间,我不干涉你研究忍术,可是这种术不能再继续存在了。你现在就把这个傀儡上的术解除,所有的资料都封存起来。以后任何与灵魂有关的忍术都将被列为禁术,谁也不能使用。”

“既然这样,列为禁术也罢,我以后也不会再用了。”扉间捏住了泉奈的手腕,泉奈挣了挣,没有挣开。“但是这个身体上真的已经有了泉奈的灵魂,也许术出了什么问题你们感受不到他的存在,可。。。”

“说来说去,你就是不想解开这个傀儡上的术?”斑抱着胳膊有些不耐烦,“我还是那句话,就算真如你所说,你不愿解开术,是真的打算禁锢泉奈的灵魂一辈子?”

“哥哥。。。”泉奈又动了动,他知道不管怎样,哥哥都会考虑他的感受,并没有对他曾经做过的事耿耿于怀。他现在没什么遗憾了,只是对于哥哥能否在木叶不被排挤,能否带领宇智波幸福地生活下去还有些许的担心。

“你真是疯了!”柱间不明白一向以理智著称的扉间为何变成这样,“这恐怕是个十分邪恶的术,不止对死者不敬,还让生者疯癫!”

“没有幻术的迹象。”斑血红的万花筒出现了一下,又快速消失了。

“没办法了,既然这样我只能毁了这个傀儡了。”柱间伸出手指开始结印,“扉间,我这是在为你好。”

“我不会让开的。如果只有这一种办法,那至少别想在我醒着的时候得手。”扉间的肌肉绷紧了,虽然他知道自己毫无胜算,甚至不清楚为何要护在前面。

‘就算不用这个,我还能偷偷研究别的术。只要能召唤灵魂,再换几个身体都是一样的,没必要闹僵。。。’扉间晃了晃脑袋,他在努力保持清醒,可是激动的情绪和过多的思考已经让他的大脑不堪重负。

‘人是我亲手/杀/的,现在不过是恢复原状,而且还有机会。。。可是我为什么要眼睁睁地看着泉奈在眼前被毁成碎屑?如果不是泉奈自作主张,我们也不会这样,这根本就不是我的错!’

打斗似乎一触即发。

“你这是在做什么啊,柱间?难道你想直接打死他吗?”斑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他很久没这么释然了,“当初你宁愿自杀也不愿伤害你的弟弟,现在却要因为他做错了什么事而对他大打出手吗?”

“又或者,他其实没做错什么呢?”

不只是柱间和扉间,连泉奈也惊讶地望向了斑。

“反正这傀儡也没什么危险,要我眼看着可能有泉奈灵魂存在的东西被毁掉,我也内心难安。自从我通过永恒万花筒看到了之前从未见过的东西,我就在想,或许人能看到的东西的确是有局限的。”斑说着有些悲哀地看了一眼泉奈的脸,泉奈的心顿时揪了起来。

“没事的,不论哥哥做出什么选择,我。。。”

“斑?你发现了什么吗?”柱间顿时紧张地停了下来,“可是总这个样子。。。”

“我想我们大家都该冷静一下。至少保持现状并不会更糟,如果我们真的针锋相对起来,刚刚稳定下来的木叶更会岌岌可危。”斑说着招呼柱间先从这里出去,“柱间,我还有件事要和你说,我们换个地方?”

“既然斑你这样说,”柱间叹了口气,“那先这样吧。扉间你好好休息,其他事我和斑会处理好的。”

“不过你最好时刻警惕着,看好他。否则被别人知道了会怎样,可很难说,千手扉间。”斑戏谑地瞥了扉间一眼后就和柱间一起离开了。

“这不劳你费心!”扉间原本是该拦着斑和柱间单独相处的,更别提斑还有什么事要避过他和柱间说。但他现在已经自顾不暇,没法要求更多了。

————————TBC—————————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