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伽小】光年之外01

“相遇乱世以外,危难中相爱”,这么形容伽小真的很贴切,我最喜欢做的的就是幻想各种if线中伽小的相处方式,所以这个连载也是各个如果下的不同时空的世界线脑洞合集。

因为是脑洞和梗,不打算写长篇,如果谁想用这些脑洞来写伽小长篇的话,和我说一声就可以了(实际上我也没有精力写长篇了)

————————————————————

Part 1

如果伽罗小时候去星星球执行任务,就是为了找宅再佳查启源星的能源核资料。

“黑衣服,黑面罩,躲在一边暗中观察。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正在执行任务的英雄!”

对方愣愣地看着他,有些头疼地扶着额头晃了晃脑袋,并不打算和他多说什么,就继续朝前走去。

伽罗不满地鼓鼓腮帮子,他可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

“英雄!”

抱住对方的大腿,被甩开;扒住对方的肩膀,被放下;牢牢环住对方的脑袋,任对方怎么撕扯也不肯撒手。

眼见着对方这么冷淡,伽罗也不是那种没脸没皮的人。时间不早了,还是执行任务要紧。

“呜呜呜,你拦着我干嘛,旅游车都要开走了,我爸爸在上面!”追车不成,伽罗气急不已。想着自己第一次出来执行任务就失败了,还弄丢了爸爸,嘴一撇就大哭起来,边哭还边跳脚。

“别哭,上来。只能先带着你了。”

伽罗破涕为笑,利落地爬上对方的肩膀,牢牢扒住了有利位置。他抱着对方的脑袋才发现,其实对方也没有比他大很多,不过是个少年人,肩膀还不甚宽阔。

但是这并不妨碍伽罗的好心情,坐得高就是看得远,而且少年奔跑带起阵阵凉风,简直比坐着飞船兜风还要痛快。

“哦,哦,再快一点,好棒啊!”

伽罗坐在别人的脖子上手舞足蹈,脖子的主人一脸无奈地提醒他抓紧一点别掉下去了。

追到目标后,少年就把他放了下来。他在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少年和另一个人打斗,少年的格斗身法很棒,他暗下决心,将来也要变得这么优秀。

“再见——”

少年解决完急事后,带他去了警局,找到他的爸爸。他们挥手和这个少年道别,然后又踏上了征途。

“爸爸,这次的任务怎么样?”

“没有找到宅再佳,连他的家人都不知道他的下落,看来已经失踪很久了。”

“那资料。。。”

“没关系,我们先回家,还有别的任务等着我们呢。”

“哦。。。”伽罗有些失落,不过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这次我遇到一个大英雄,就是刚刚带我过来的那个人。他好厉害,我以后也要像他这么厉害。只可惜,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

“那很棒啊,看来今天你很有收获呢。”爸爸笑着揉了揉伽罗的头,“没关系的,有缘总会再见到的。”

伽罗这是第二次来星星球了,上一次来还是二十五年前。现在他的眉头皱得能夹死只苍蝇,将眼前的人和长老给的资料仔仔细细对照了很多遍,还是同样的结果。

“你是,小心超人?黑宝石变成的。。。”

“没错,”小心超人的样子像是并不愿被提起黑宝石的事,“你有什么事吗?”

“呃,那个,我。。。”

见伽罗没支吾出个所以然来,小心绕过他走开了。

“你,你不认识我吗?”

回过头眯着眼看了看他,小心一脸莫名其妙地瞬移走了。

等再也看不到小心的踪影,伽罗才咽了咽唾沫像是不忍直视般捂住了脑门。

‘我在干什么?为什么每次遇到他都要做傻事?’伽罗有些丧气地蹲在路边,‘真是太丢脸了,幸好他没认出我来。’

“可是不对啊,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当年那个样子,甚至比当年看起来还要小?”

“资料里显示启源星的五颗能源石是最近几年才被发射到星星球上的,二十五年前应该不可能。。。”

“怎么就,会是他呢?”

伽罗和小心的几次交手,都因为各种意外而停了下来。当年那一面还是有些匆忙,现在对战下来,伽罗还是得承认:这孩子是个英雄。

“啊,我也是从小就开始接受训练了。他是个值得尊敬的战士。”

“有没有别的方法呢?”

但是长老那边已经逼得越来越紧了,伽罗没办法应付他们围在自己周围时那恳求的目光。

“我们的战神,请带领我们重建阿德里!”

“我们费尽辛苦救您出来,您不能不顾我们的死活啊!”

“拜托您了,超人们也不是星星球的原住民,趁他们还没有融入星星球,要快啊!”

“这没有什么的,星星球不会因此而受损,可是我们的阿德里。。。”

“引他去密林的山洞里,那里有我们布下的。。。”

护目镜落了下来,伽罗已经做出了最后的抉择。

再一次被击倒在地,小心已经没有站起来的力气了。

“为什么。。。”

“很惊讶吗?我这么熟悉你的招式?”被伽罗高高举起的刀刃泛着蓝色的冷光落在小心的眼里,伽罗说话间扯起了一边的嘴角,看上去有些面目狰狞。

“和这个世界说再见吧。”

Part 2

如果迷之城的麦田怪圈是带小男朋友见家长。

“咳咳,这个就是,你说的那个人?”伽老爹装模作样地用拳头抵在嘴边咳了两声,“咦,我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爸,其实不瞒您说,他就是当年捡到我的那个。。。”伽罗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这让他该怎么说,当年骑过脖子的那个英雄?

“什么捡到你,明明是你自己跑过去缠着人家的吧,我还不知道你小子?”伽老爹像是想起什么来,戳了戳伽罗的肩膀揶揄道。

“您就别再揭我的短了,”伽罗红了红脸,对了对手指头,“反正当年就见过了,您就说满不满意吧?”

“满意,那还能不满意吗?难不成还要强拆了你们?啊,命运真是奇妙啊。。。”

伽老爹正感叹着,突然像是感觉到哪里不对似的,“我说伽罗啊,这是不是有点奇怪?咱们当年见到那孩子的时候,他多大?”

“诶?嘿嘿,这个嘛,解释起来有点复杂,”伽罗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当年遇见的是穿越回二十五年前的他。。。”

伽老爹在封印里待久了,也不清楚现在今夕何夕,掰了掰手指头也没算清,干脆挥了挥手说道:“你别整这些花的,你就直说,那孩子现在几岁了?”

“呃,这个嘛。。。”伽罗在自家老爹的审视下,硬着头皮答道,“十,十六了。。。”

“嗯,你这个问题,有点严重啊。。。”伽老爹依旧严肃,伽罗被他看得脑门上冷汗直冒。

“我,我还什么也没做呢!”急忙忙地喊了一声,却发现自己老爸正盯着自己乐。

“你想到哪去了,嗯?”伽老爹表情突然变得很浮夸,坏笑着拍了拍伽罗的后背。

“我只是想说,他还太小了,不一定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许还要你多等几年,也许他还会改变心意。”

“我可以等的。”

“但愿如此吧。”

空气沉默了起来,伽罗捏了捏拳头。

“伽罗——你在哪?快点出来,太阳要落山了!”小心的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伽罗忙顺着声音回头看。

“都已经这么晚了,快回去吧。太阳要是落山了,会变成稻草人的。”伽老爹闻声又乐了起来,催促着伽罗回去。

“这次是来查星河石的,时间仓促了点,要是下次。。。”

“行了行了,你有这个心就行了。下次来最好是人家已经成年了接受了你的求婚,免得叫我还要操心。”

“那我先走了,我一定会,再带小心超人来见您的!”伽罗说着,最后向老爸挥了挥手,逆着光朝小心所在的方向跑去。

Part 3

如果抑制器不是让伽罗沉睡,而是把他的力量抑制到很微弱但尚能活动的程度。

“一,二,三,四。。。伽罗。。。”开心超人的声音听起来一点也不开心。

又新添了两个抑制器,伽罗身上总共已经带了四个抑制器了。四肢都被牢牢固定上了精巧的装置,像是无形的镣铐。

“大家别这样嘛,至少还是可以自由活动的。”伽罗活动了一下手脚,表示自己的动作并不受限,不使用力量的话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

但他背后若有似无的黯淡蓝光并不像他所说的那样,实际上他的笑容看上去也没什么精神。

“算了,伽罗,先回屋吧。”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旁边低头不语的小心轻轻说了一句,拉着伽罗的手就要往楼上走。

“小心超人!你倒是。。。”花心超人有些愤愤不平地想要拦下他们,但他的话只说到一半就哽住了。

他看到了小心难看到吓人的脸色。

小心一言不发地绕过花心走了,倒是伽罗有些歉意地朝花心点了点头。

吹着夜晚的凉风坐在屋顶上,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

伽罗看着小心纠结难过的表情有些无奈,甚至因为对方过于可爱而有点想笑。当然他并没有真的不识气氛地笑出来,只是有些怅然地想着:

其实人生的起起落落也没什么,即使在阿德里的时也有被人排挤的时候。倒是没有想到,愿意无条件站在他这边支持他的,竟是个外星球遇见的与他命运相连的小家伙。

“还疼吗?”伽罗说着摸了摸小心的脖子。

往常他是不会做这种事的,但这种如履薄冰的局面不知道还能维持多久,他实在是没多少时间能像现在这样悠闲地坐着和小心聊聊天了。

所以,现在还管他的呢?有点像临死之前一定要吃顿好的那样慷慨激昂的心情。

“没事。”小心摇了摇头抓住了伽罗的手。

他把伽罗的手攥在手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的。。。”伽罗还想说点什么,但是小心打断了他。

“你是星星球的合法公民,不是被俘了。”小心说这话的时候,十分执拗地盯着伽罗的眼睛,像是在起誓。

伽罗竟然被他看得有些脸上发烫。

“要是真到了那种地步,我会给你,你想要的。”

小心说完这话,很快又低下头去沉默起来。

但伽罗不管小心在思考什么复杂深刻的问题,他扬了扬嘴角只想把小心搂在怀里揉一揉。

戴着四个抑制器的伽罗已经不能变形了,小心把床给了伽罗,自己在屋里打起地铺守着他。

能量的抑制让伽罗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当他再一次醒来时月亮正挂在正空,而旁边的地铺上,小心并没有睡在那里。

他轻手轻脚地下楼去,发现小心在正在制作什么装置的博士旁边说着什么。

“拜托了博士,这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了。”

伽罗不动声色地又回到床上,只是在心里默默倒数着:离那个日子又近了一些。

终于,宅家的大门再次被敲开,全副武装的一群人带来了一个新的抑制器。

那是一个套在脖子上的项圈。

开心超人和花心超人绷起肌肉几乎就要冲上去和他们厮打,两方正局势紧张的对峙着,小心突然冲到他们中间怒吼着:

“你们。。。不要欺人太甚了!”

刚刚还要爆发的开心和花心却突然冷静下来,试着安抚小心暴乱的气息。

“那个,你别激动啊,咱们要用。。。”花心混乱中扯出的尴尬笑脸还没到位,对面就架起了一圈机枪。

“还能用什么?你们不如干脆来个痛快?”小心质问着,扔出了手里的装置。

对面的人齐刷刷的卧倒,却并没有爆破声传来。

花心悄咪咪睁开一只眼看,没发现武器,只有一个立柜一样的装置。

“这是什么?”

“这是博士研究的。。。可以让伽罗直接陷入沉睡的抑制器。。。”

“小心超人。。。”开心说话间,伽罗已经走到了旁边。

小心当着众人的面拆除了伽罗身上的四个抑制器,然后在对面那群人惊恐的眼神中,把伽罗推进了装置的入口。伽罗刚要暴涨的能量顺着机体的纹路消退下去,他渐渐合上眼睛,露出一个若有似无的笑。

“他不应该,这样醒着被你们任意羞辱!”小心对着那群人,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现在你们满意了吧?伽罗已经不可能再产生威胁了。”反应过来的开心也应和着。

“可是,这个。。。既然这样,你们不如把伽罗连带这装置都交给我们看管。。。”对面领头的人似乎还有话要说。

“你的意思是,连我们五个都看不住伽罗吗?”小心护在伽罗身前,冷冷地盯着他们。

“对啊,你们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吗?”

“还是说你们觉得我们还不够强?”

其余四个超人纷纷向前迈了一步,站在了小心旁边,蓄势待发。

Part 4

如果双雄密林山洞名场面的两人是别传话痨小心和战戟魔伽。

“还给我!”

“有本事就过来拿~”

“可恶,早晚要把你当魔方一样扭!”

“哟,小子挺狂啊,年纪不大,口气不小!”

“哼,这个伽罗真是太不受约束了,留着迟早是个祸害!”悄悄跟在两人后面的大大怪,启动了密林山洞里的爆破装置。

山洞开始崩塌,岩浆上涌,出口的石门快速坠落。

小心把魔方丢过去把门撑住,分了几个分身过去拖延时间。

但几个分身没跑到门前就被飞来的战戟挨个打散了。

“嘿嘿,我是不会让你有机会跑出去的。”伽罗说着得意地龇了龇鲨鱼牙。

“你有病啊!我本来是想先把你丢出去的,不然你去撑门吗?再说了,难道你就不怕烫吗?”小心被这个不识好歹的家伙气得张牙舞爪,恨不得冲过去咬他一口。

石门在小心的咆哮声中轰然落地,溅起一地尘土。

伽罗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行了行了,多大点事,不就是岩浆吗?我帮你挡。”

伽罗战戟一挥,一道紫色的屏障就拔地而起,挡住了炙热的空气和滚烫的岩浆。

小心仰着头看着能量罩,眼里亮晶晶的,连自己还微张着嘴都没发现。

“怎么样?看呆了吧?学着点小东西,我的本事还多着呢。”伽罗又开始得意洋洋地摆pose。

小心一脸无语地看着他,“连我都懒得说你了,还是赶紧想办法把石门轰开吧。”

说着小心连发数道激光试图击碎石门,但除了掉落的一些碎块外,并没有其他变化。伽罗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连忙对着石门开始攻击,但效果并不理想。

小心已经感觉到温度开始变高了。

“伽罗,你还能撑多久?”

“屁话,老子想撑多久撑多久!”话虽这样说,但伽罗的头上也开始冒汗了。

小心又连续攻击了一阵后,突然停了下来。

“伽罗。”

“有屁快放。”

“虽然才刚认识你没多久,相处得也不怎么样,但是在这种时刻,只有你和我。。。”

“停停停,你到底要说什么啊?”伽罗苦着张脸,听这种酸不拉几的话他浑身都要没力气了。

“我在留遗言啊。虽然最后见到的居然是你这种作恶多端、性格恶劣、不识大体的家伙,但是。。。”

伽罗觉得自己膝盖上仿佛中了几箭,“你有病吧!我给你挡岩浆,你还说我性格恶劣?”

“这是重点吗?所以说你是承认你作恶多端、不识大体了吗。。。”小心无语地看着冲他大喊大叫的伽罗。“其实你还不是无药可救,而且我觉得。。。”

“好了,吵死了!你不要觉得了,听我的,都听我的行不行?”伽罗大喝一声爆发出巨大的能量,一只蓝色的雄狮冲破了洞门。

小心翻身跃出,顺便把体力透支的伽罗也给拽了出去。

伽罗再睁开眼的时候,小心正趴在他脑袋上方用自己的能量给他治伤。

中二魔伽同学心里咯噔一声,心想,人家这是在拿命救我啊,四舍五入就是以身相许了。虽然他不喜欢这种小屁孩,但也不能太过分了。

于是他很大度地挥挥手说:“行了,反正我不跟着他混了,你走吧。”

小心看着伽罗奇怪的表情像是见到了拐卖儿童的怪蜀黍,深觉不妙。他正打算走,结果扭头看见了碎掉的魔方,大眼睛一眨巴,委屈巴巴地就打开了话匣子。

“呜呜呜,我的魔方啊,你死的好惨啊。”

“我要给你找一块风水宝地,好好建个墓地埋起来,你就安息吧。”

伽罗看着小心眼泪汪汪的样子一阵恶寒,“有这么夸张吗?你这人不是真有毛病吧?”

“你怎么会懂我的心情呢?这可是我刚来到那个家里的时候,哥哥姐姐们送给我的礼物啊。我是多么喜欢它,和它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快乐。我还记得。。。”

伽罗一脸胃痛地看着小心又要开始他的长篇大论,而且搞不好讲到天黑都讲不完。

“什么叫刚来到家里,你家是孤儿院吗?呃。。。”

小心转过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又转回头去继续哭天抹泪。

伽罗有些尴尬地又摸了摸鼻子,“那个,我会负责的。”

小心一脑袋问号的又转回头来,仿佛想说“你不是真有什么毛病吧?”。但他没说出来,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站了起来。

伽罗以为小心要过来打他,下意识地躲了一下,结果却看到小心拿出来了他的勋章。

“我捡到了一个东西,应该是对你很重要的吧?”小心说着一巴掌拍在伽罗胸前给他把勋章戴上,还一脸自我感觉良好地拍了拍伽罗的肩膀。

“这永远是你的荣耀,你不能自暴自弃啊!”

伽罗脸上挂不住,打开了小心按着他肩膀的手,“去去去,老子差它一个勋章吗?”

话虽这样说,但伽罗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刚刚做了那么过分的事,可小心还愿意把东西还给他。他最讨厌欠别人人情了。

“伽罗啊,你愿意留在星星球吗?”

“我会负责的”这种酸不拉几的话伽罗不想说第二次,所以他直接变成了一个魔方。

自打小心心领神会地带着魔伽回家了,宅家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

开心超人:“我的零食呢?”

伽罗:“我吃了。”

甜心超人:“我做的菜呢?”

伽罗:“我倒了。”

花心超人:“我的镜子呢?”

伽罗:“我砸了。”

粗心超人:“我的武器呢?”

伽罗:“我炸了。”

四个超人把伽罗围起来怒目而视,伽罗不甘示弱地龇着牙回瞪。

每当这时,小心就会承载着大家的希望闪亮登场。

“伽罗,你这样是不对的,怎么能乱吃朋友的零食呢?怎么能倒掉朋友辛苦做出来的饭菜呢?多么浪费粮食啊?还有那镜子,那武器,都是资源做出来的呀。你看看你,也就偷吃零食这事吧。。。”

只有在这种时候,四个超人才不会嫌弃小心的话痨而站在一旁频频点头。

伽罗一开始还强撑着斗大的眼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但还没坚持几分钟就颓了。

所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啊啊啊,就这点事,你烦不烦啊!你怎么比我妈还啰嗦?”

“唉,伽罗,你看看你,你怎么能这么没有礼貌呢?你看你对长辈这是什么态度,你怎么能说你妈啰嗦呢?”

“我说的是我妈,又不是你妈,你管我呢?关你什么事!”

“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长辈们都是值得尊重的,就算不是我妈。。。”

“别,我错了,你别再说了。”伽罗彻底放弃挣扎,一个失意体前屈趴在了地毯上。

总而言之,大家成功找到了可以克制伽罗的方法,每次伽罗惹事,就让小心进行一通思想道德教育。

伽罗喜欢刺激,一打架就烧命,而烧命一旦被小心看见就会被拦着唠叨。伽罗立马颓了,“行行行,大佬您来,您来打。”

后来发展到小心一张嘴,伽罗就颓,一颓就大喊一声,“闭嘴,烦死了!”然后变回魔方。

小心话太多,好像永远都说不累,只有玩魔方时安静。伽罗就总喜欢变成魔方,还在魔方里打量拧着他的小心,觉得小东西还是这种时候可爱,看起来好乖好乖的。

完全忘了当初是谁说小心口气大的。

两个人跌跌撞撞吵吵闹闹间,伽罗终于磕磕绊绊把小心给拉扯大了。

有一天他坐在房顶上看着小心安静地数星星时,突然冒出一句,“你安静的时候,这张脸还是能看的。”

结果小心白了他一眼打碎了他的好心情,“我这张脸什么时候都很好看的。”

之后伽罗有一阵特别忙活,连捣乱和变魔方的时间都少了。然后有一天他神神秘秘地拉着小心说:“我带你去地星玩玩吧?”

没想到旅途不顺。当终于摆脱水晶球控制的小心倒在伽罗怀里,留给他一句“你打人可真疼”就晕过去后,伽罗炸了。

“除了我谁也不能欺负他!”

冰骑士躲过第一波攻击后凉凉地说:“可不就你一直在欺负他,刚才谁打人打那么狠。”

然后被伽罗一战戟掀翻在地。

“我从不流泪。”

“你对力量根本一无所知。”伽罗一脸狞笑地把冰骑士拖走了,并成功带回了冰骑士的眼泪。

“你怎么拿到的?”莉莎很好奇。

伽罗笑了笑,但伽罗不说。

—————————TBC————————

评论(8)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