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24

本次剧情推进节奏较快,有魔改慎入,改的我都不敢打水户的个人tag了

另外,鉴于我的点梗还差六七个没写,粉丝福利打算等写完欠的这些点梗再开,到时候开个大的。(我再也不敢把点梗写成长篇的了,我真的错了)

—————————————————

泉奈最近和千手扉间走得很近,斑每次询问,泉奈也只说在研究千手与宇智波血脉中传承的力量,斑也听不出什么名堂来。

就算柱间不在他面前嘲笑扉间这种咬人兔子的搞笑做法,他也有在关注他们一直以来的动向。

“我说斑斑啊,弟弟们的事情,我们在这里急也没用啊。”

“你说不该急,那你怎么每次都帮你弟筹划?”斑托着下巴看柱间窘迫地摸摸脑袋。

“我是一直在斑你面前说好话没错,不过他们两个之间怎么相处,我可是从没插过话。”斑没有以前好哄了,柱间知道是两个人相处的时间一长,斑对他更加了解,不可能再被他几句话扰乱思路。

这样一来,柱间在与斑相处的时候就需要花更多功夫让斑理解他的想法,重要的事情也没办法再藏着掖着。但柱间对此甘之如饴。毕竟身为伴侣就是要同进共退,如果连自己的伴侣都不能说服,反而认为解释是浪费时间的行为,作为男人简直太无能了。

何况,他们从年少时就有共同的理想,斑又不是不通情理的人,斑愿意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他,包容他,他又有何求呢?

“哈,你那也叫好话?”斑想起柱间装模作样说他如何教训扉间的就想笑,“你那嘴是怎么练的?就没有比你更会说的了。”

“我哪有刻意去练。”柱间故作委屈地蹭过来,“斑你再来试试吧,别的我倒有在练的。”

柱间噘着嘴刚蹭到斑的嘴角就被斑一个暴栗打断了。

“没正型!我在跟你说很重要的事情呢。”斑正色道:“我说你啊,别的我也不想干涉,可是子嗣的事情怎么办?”

柱间正真的委屈巴巴地舔着嘴唇,听到斑的话也愣了一下。他搓了搓下巴道:“其实,过继也是可以的吧?咱们既然下定决心打破血统论的限制,开启族外通婚的大门,那传承忍族的就无所谓是不是正统,只要才德出众,选谁的孩子又有什么关系呢?”

“唉,我也知道咱们管得了一时,也管不了百年之后的事情。血统的纽带以后势必会越来越微弱,何况带头做这种留不下子嗣的事情的人也是我。要是泉奈真的喜欢谁我总不能棒打鸳鸯。但现在一来泉奈的心意还确定不了,二来只要还有百分之一的可能让泉奈抱上孩子我都不想放弃。”

“肯定的,谁都想给弟弟最好的。”柱间把手臂搭在斑的肩上安慰着。

“不过斑斑当时那么生气,桌柜都飞上去砸破屋顶了,我还以为你真那么讨厌扉间或是要干涉泉奈的选择呢。”

“这个是当然的吧,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的情况下,就看到那家伙占泉奈便宜。”斑小声嘟囔道:“泉奈的大腿就连我都没有枕过呢。”

柱间爆发出一阵响亮的笑声,笑得搭在斑肩上的手臂都抖动起来。斑恼羞成怒地把柱间的手甩开,瞪了他一眼。

柱间跪坐在斑旁边拍拍自己的腿,“斑斑可以来枕我的大腿啊。”

斑十分嫌弃地看了一眼,“谁稀罕你的腿,硬邦邦跟木头桩子似的。”嘴上虽然这样说着,但斑最后还是撇撇嘴把头枕了上去。

柱间乐呵呵地顺手给斑按摩头皮。

没有建立关系之前,两个人的恋爱总是自由得像花丛里的蝴蝶似的。而一旦建立了稳定的关系,就不能只考虑自身,与对方未来的发展也好,两方亲人族人的相处也好,无一不是要悉心经营的。

即便是像柱间和斑这样小时候就心意相通,有着共同志趣理想的人,都需要在某些地方包容着对方。寻常夫妇间,就更需要小心经营。人与人的关系如此微妙,进一步退一步都有迹可循。

水户嫁到火之国当天,因为柱间护送的缘故,火之国也不愿失了大国的气度,才没在明面上难为水户。但水户要面临的挑战才刚刚开始,火之国摆明了是要她难堪才定下这桩婚事。大名要借她打压忍族,宫里的宫人们奉命行事,火之国的国人也瞧不起忍者出身的她想要看他笑话。可以说,火之国全国上下都是盼着水户不好过的人。

这其中还包括大名小儿子长雄的母亲和子。她只不过是大名的宠妾,早年凭借才艺和姿貌得了些恩宠,生下她唯一的儿子。眼见她年岁渐长再难有机会生下孩子,家世平平的她就只有这个体弱多病、性子又有些和缓懦弱的儿子作为依仗。

眼见长雄的两个异母哥哥都已娶妻生子地位稳固,而自己的儿子迟迟找不到婚配对象,大名好不容易给许了门亲事,还是地位更加卑贱的忍者出身的女孩。这门婚事不但于自己毫无利益可言,还让自己成了全国的笑柄,和子心里怎能不恨?

‘难道大名真的已经抛弃我们母子了吗!’

这答案和子当然心知肚明。

和子是恨,可是她的恨不敢当面发给水户看。她听闻忍者都是粗鲁不开化的野蛮人,若是大名不护着她,她怎么禁得住这能争好斗的儿媳的折腾?最让她气愤的,是她那不争气的儿子,居然还处处维护水户,总说水户才貌出众见识不凡。

“我看你是被鬼迷了心窍!她除了长得还不错,我怎么看不出她哪里学识出众了?”

水户很快就让和子看到了证据。

大名的刁难水户每次都在言语间轻松化解,水户礼仪周到行事周密,贵族们也挑不出她的错处。至于宫人们,因为水户雷厉风行的手段和不怒自威的气场,从不敢当面对她放肆。

时间在这样微妙的平衡中过去了一年,水户顺利生下一个儿子。在她卧床休养的时候,从小药罐里泡大的长雄身体却渐渐康健起来,一年中生病的次数变少了,食量也大了起来。和子看着她那整天吃饭跟喂鸟似的的儿子,居然有一天进食也变得好起来,简直喜极而泣。

‘就长雄那啄米一样的胃口,我都生怕他哪天连水都喝不进去我就彻底没指望了。’和子斜倚在榻上啃着水果,“莫非这水户有旺夫的气运?”

不光和子这样想,整个火之国都流传着这样的传言。宫人们更不敢怠慢水户,大名的算盘落空,又想起柱间之前胡扯的“与忍者联姻可转国之灾厄”,脸色十分难看。

‘难不成这是真的?’

长雄身体强壮起来后,人也变得开朗善谈许多。也许他也信了自己是沾了水户的福气,对水户既尊敬又倾慕,不擅权谋的他遵从着水户的意见与咄咄逼人的两个哥哥和三姐周旋,一时倒也相安无事。

待水户的儿子满月后,火之国却突然被一阵狂风席卷,风沙摧毁房屋庄稼无数,黄沙遮天蔽日,人们寸步难行。火之国的大名没有办法,只得写书信联络千手柱间,并以当初结盟仪式上柱间的承诺相压,要求其尽快解决火之国的危机。

柱间知道时机成熟,便道这是尾兽中的一尾守鹤所为;尾兽一共九只,皆是天女的力量所化,只有身为天女后人的忍者才能收服。而这些尾兽本是守护世界的瑞兽,是被结盟仪式上出现的名为黑绝的邪恶力量控制,才导致力量失控。

[尾兽也好,袭击大名的罪魁祸首也好,木叶都会给大名一个交代。待来日真相大白于天下,大名莫要忘了当初许诺的恩赏。]雇佣忍者也不是做慈善的,该捞的好处自然一点也不能少。

大名看到回信额头青筋直跳,话是他说的,就算他能厚着脸皮不认,当今的形势下他也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只是他若做了第一个给忍者加封的大名,开了不好的先例要被他国耻笑不说,后来的国君再遇到这种事时难免不会把他拉出来申斥,他这就算是历史的罪人了。

‘当初被救的还有雷之国的大名,凭什么要我一个人面对这样的处境?’火之国的大名这样想着,表面应允了柱间的要求请他们出动,暗地却联络了雷之国的大名不知在谋算什么。

就这样,柱间从千手、宇智波、漩涡、日向四族中各抽调一部分精锐力量分成四个小队,而他和斑、扉间和泉奈组成两组,各自轮流带领四个小队中的一个,以保证每次行动都有四人中的两个和四支小队中的三支留守,稳定木叶的局势。

一开始的时候,火之国大名还对收服了一尾的木叶很满意,但柱间以袭击大名的真/凶黑绝还未能抓获,不宜受封,他们要继续循着尾兽的踪迹,揪出幕后黑/手。

于是,二尾、三尾,一直到七尾都被柱间一行人收服了安顿在木叶。大名原本还庆幸柱间没有趁火打劫请封尊号,但看到木叶如此大的动作气得脸都绿了。

普通人原本就缺少和忍者抗衡的力量,木叶又收留了一些力量这么强大的怪物,几乎已经把他们的性命攥在手里。他们岂不是连睡觉都睡不安稳了?

火之国的大名以今年一尾作恶,粮食歉收供给不足为由,断了提供给木叶的物资。同时他也苛责水户,减少了与涡潮村的联络。

和子惴惴不安,水户却好像早就胸有成竹般安慰她和长雄不用担心。

对于早就用柱间的木遁改良后的良种进行耕作的木叶来说,粮食早就能自给自足,大名的威胁不足为惧。真正需要担心的是连番征讨尾兽后,各族的精英都有折损,带病带伤的更不在少数,木叶内部对于这种穷兵黩武的做法也有不少怨言。

最先撑不住的反倒是涡潮村的漩涡族,涡潮村所在的小岛原本就闭塞且资源匮乏,族人又长寿导致养育族人的压力很大。而现在大名断了与他们的经济往来,他们粮仓见底整个族人的命运都岌岌可危。

漩涡族长忆郎写信向姐姐水户求援,水户却只是推辞她也无法忤逆大名的命令,没有好的办法,只能给他些私房钱贴补。但漩涡现在显然不是缺钱,而是缺用钱都买不来的粮食。

潜伏的矛盾被激化,漩涡族的族人一直向往开阔富饶的木叶的情绪一再扩散,因为联姻来到漩涡的宇智波族姑娘也诉说着木叶的美好以及对家乡的思念。

三个月后,顶不住压力的忆郎举村迁居木叶。

漩涡族来到木叶,就好像游鱼游进海里,飞鸟飞回森林。找回躯干的木叶巨人盼这一刻似乎已经盼了许久,因此漩涡的族人融入木叶并未感受到任何阻力。而漩涡的加入也给木叶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伤亡有所减少,木叶的局势一时似乎稳定了下来。

但更大的阴谋还在酝酿。
——————TBC———————

评论(4)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