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23

“你们聊什么呢这么热闹?哎呀,大家都是爱好和平的,没事就该唠唠家常增进下感情。”柱间乐呵呵地在斑旁边坐下,招呼他们别客气,边吃边聊。

“嗯?没人说话了?斑你要聊的事已经聊得差不多了吗?”

“啊,是啊。你呢?”斑看了看柱间,不动声色地问道。

“嘿嘿,我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柱间之前和扉间、泉奈两人聊了半天没来得及吃东西,来到日向这边见全是他爱吃的,索性端起碗来填填肚子。

柱间说没事,日向的人也不信。大家的眼睛全都滴溜溜盯着他,他吃完一盘蘑菇杂饭摸了摸肚子清清嗓子。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调查结盟仪式上的怪物,发现了很多不得了的情报。既然大家决定合作了,我们自然应该情报共享,也便于日向自证清白。”柱间把卷轴往桌上一堆,“我们要集结每个忍族的一部分精英,到时还请多多指教了。”

日向的人惊疑不定地看了看那些卷轴,就听柱间接着说:“我们可是展现了我们最大的诚意,给予了日向全面的信任和尊重,这是我们对同伴的一贯做法。若是再有令人遗憾的事情发生,只怕就做不成同伴了。”

之前几个心有不满的日向高层收敛了表情低着头默不作声,天忍连连保证终于把两尊大佛送了出去。

“族长,您真就打算这么加入他们?那咱们日向以后在木叶还有什么地位可言?”

“不然呢?咱们现在是有能力瓦解他们,还是有更大的价值让他们给我们优待?”天忍看了看以山丸为首的几个族人,这几个族人在日向族内位高权重,在处于权力中心的少数几个人中占了近一半的比例。

他们都是宗家分家制度的既得利益者,长期没有竞争让他们的野心越来越大,天忍对此也感到不安。但造成这种状况的制度由来已久很难动摇,天忍也毫无办法。

“你们还是不要做有什么小动作了,瞒不过他们的。只要咱们证明了清白,咱们就是木叶里第三大的忍族,到时也不怕没有好处。”

“您放心,不会查到咱们头上的。咱们的秘术一向不外泄,宇智波自掘坟墓也就罢了,居然借机会让咱们答应这种不能容忍的条件!”山丸固执己见,天忍看着他和他亲信偏执自负的表情,没再说话。

‘如果我把改变这种残酷而腐朽的制度的希望寄托在木叶的身上,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自掘坟墓呢。’

屋里几个日向族人待着的空间里空气凝重,屋外已经谈完大事的柱间和斑则心情愉悦。

“唉,斑斑你看你这么晚了都没吃什么东西,我带了豆皮寿司你快尝尝。”柱间把东西递过去,斑接到手里发现还是温温的。

“你从哪带过来的?米还是温的。”斑塞了一个到嘴里,味道刚刚好。

“嘿嘿,我一直揣在怀里的,上面有我体温哦。”柱间笑着拽了拽自己的衣襟,看上去十分得意。

“唔。。。”饭噎在了嘴里,斑瞪着眼睛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你这。。。”

斑看了看手里的寿司,又看看柱间,“总觉得有点恶心啊。。。”

“呜呜呜,斑斑你是在嫌弃我吗?你不能这个样子啊。。。”柱间扒着斑的肩膀可怜兮兮地看着斑,就被塞了个寿司到嘴里堵住了剩下的话。

“行了,别叫了。”斑再看柱间被甜到牙疼的表情,突然压低声音说道:“你有了黑绝的线索?尾兽的事情和黑绝有关?”

“放心吧,扉间和泉奈他们已经在为这个计划布局了,咱们回去再讨论细节。”

黑绝的踪影只有日向族的白眼才能勉强捕捉一二,这样很容易受制于人。漩涡族不认同木叶的观念,联姻只是对他们放出的一条长线,他们会不会上钩仍是未知。宇智波才刚经过清洗,在这种时候作为木叶领导核心的柱间他们实在不该马上离开驻地去捕捉这些危险神秘的东西。

何况水户出嫁在即,这时候引起大名们的警觉于水户也是不利。

在按兵不动的日子里,泉奈重新修订的联姻名册水户那边也给出了回应,一大批新人的命运将在各自忍族高层的牵头下联系在一起。泉奈修改后的名单与最初的名单差别很大,之前几个长老儿子的名字全被换成了宇智波里亲族长一派的男性成员,而那几个长老的女儿的名字,则替换了一些宇智波族中平民女孩的。

长老与他们的亲眷密谋篡权,自然不会被轻纵,不过念在他们之前的贡献只是收了权力关押起来。而他们的男性亲属就没那么幸运,被铲除了肯定没办法再联姻。至于留着他们的女眷去联姻,倒算不上是惩罚,只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但对于一直顺风顺水的大小姐们,远嫁去涡潮村所在的小岛,恐怕已经是让她们十分不爽的惩罚了。

泉奈顺势把锅往已经失去了人身自由还不肯罢休的老东西身上扣,“大家这些年忍受恶名饱受非难究竟是为什么?我们不需要维护这些家伙掩饰懦弱故作强大的谎言,我们的力量是用来保护我们重要的人的。难道大家不愿过上其乐融融的生活吗?”

“要是谁还不满现在平静的生活,想要挑战试试,就看看憎恨的深渊会不会失控反噬掉自身好了。”泉奈说的是万花筒写轮眼,自从斑与泉奈换眼之后,万花筒会逐渐导致失明已经是宇智波里心照不宣的事了。

宇智波的人们对这一新奇的说法热烈的讨论着,有些跃跃欲试。

‘泉奈这忽悠人的本事怕不是跟大哥学的吧。’扉间正吐槽着,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她们怕不是要恨死你了。要不是你半路截胡,嫁去漩涡的人早就定下了。”泉奈不理会几个大小姐恨恨的眼神,倒是颇有兴致地打趣着扉间。

“就算我不在那,火核也会找你的,名单肯定是要改的。”

“你要不拦着我,火核恐怕等我和水户公主见了面也不敢站出来说。”

“你明知道他有事找你,为什么不直接叫他出来?”

“哎呀,这我多没面子,他可是在求我诶,我怎么能主动问?”

“要不是我,你就没机会把那些长老的亲眷们换上去了。”

“切,算你干了件好事吧。”泉奈终止了对这个话题的争论,“水户公主已经启程去火之国了,你大哥那边怎么样?”

原本木叶打算韬光养晦,不该在水户这件事上出风头打草惊蛇的。可是为了牵制漩涡族,也为了水户在火之国不被过分轻慢,柱间还是决定以千手的名义给水户添点助力。

“很顺利,已经启程往回赶了。人安全护送到以后,大哥奉上千手替水户公主添置的那部分嫁妆。大名疑惑千手有什么立场给漩涡族的公主添嫁妆,大哥就说他们的祖父是五服内的亲戚,添嫁妆是理所应当的。”

“噗,那大名还真信了?”

“大名还真就差点信了。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一脸‘我信了你的邪’的样子。”

“诶?你怎么知道这么清楚,好像你亲眼见到的似的。”

“哪有,还不是大哥写信过来绘声绘色地描述的。”扉间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这么重要的任务,大哥居然还有闲心偷空给自己写信逗乐。

“不对啊,他给我哥报平安的信里,明明就没写这些啊。就是很普通的讲述经过,问候安康什么的。。。”泉奈恍然大悟般地拍了拍扉间的后背,“哎呀,这人就只会在哥哥面前装乖。啧啧,真是狡猾。扉间啊,你不好好跟你哥学学?”

“我才学不来呢。。。”‘要是你也喜欢这样的,我肯定学啊,但你又不是。’

没错,扉间终于承认他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是喜欢了。原因是斑把日向族与宇智波联姻的女孩子的画像摆到他面前,让他挑自己喜欢的别再纠缠泉奈。

派出联姻的女孩子们自然都很优秀,其中很多还非常美丽动人。但扉间看着她们,心里就是兴不起一丝波澜。他其实无所谓结不结婚,虽然还没了解过就说不合适对这些女孩子也不公平,但他的精力有限,如果有了家室肯定要尽可能陪伴家人,这样的话就再没机会和泉奈畅谈实验与理想了。

好吧,理想才是更主要的。哪怕他是一条咸鱼,他也是有理想的,何况他还不是。大哥他们本身就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不会在意,他心里却总觉得只有这些研究和技术,才是忍者们未来的出路。

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和泉奈去构想这些,那他有生之年还有什么乐趣呢?就算最后也不能实现,但与理解自己的人相互陪伴的时光带来的精神上的慰藉,是任何东西也无法取代的。

“我是独身主义者。就算最后泉奈不能接受我,我也不会和其他人结婚的。”扉间最后是这么对斑说的。

他还以为大哥不在他免不了要被刁难,结果斑只是冷哼了一声,“那你就做好孤独终老的心理准备吧。”

“扉间啊,你在想什么呢?”集会结束,人群都渐渐散去了,扉间还待在原地发呆。

“没事,我还在想改进之前实验的方法。”扉间转过头来,他有些话迫切想要说出来。他已经把这些话从脑海里压下去多次,可它们还是会不经意间冒出来。

“泉奈,咱们两个,可以一直在一起做实验吗?我是说。。。就两个人。。。”扉间还在努力组织语言,泉奈的笑声打断了他。

“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研究那些未知的谜团吗?为什么不呢?我们不是好朋友吗?”泉奈说完还用眼神询问着扉间,扉间看着泉奈清澈直白的眼神愈加开不了口。

“嗯,是啊。”‘算了吧,即使一直说不出口,能默默陪伴也挺好的。只要泉奈能够幸福的话。’

几天后回到木叶的柱间得知扉间这一令人窒息的操作后,简直捶胸顿足,大叹可惜。

———————TBC————————

评论(1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