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25

这里对泉奈须佐能乎的设定,用了手游里的,即泉奈的须佐能乎是唯一带翅膀的

——————————————

因为收服尾兽的计划,扉间已经很久没有在实验室里继续他的研究了。千手和宇智波的力量融合后究竟会产生什么?两族那些相似的遗传信息究竟意味着什么?

有太多秘密还没有解开,休战了这么久他其实并不愿意再拿起武器打打杀杀。倒是泉奈一直非常兴奋,一拿起刀就好像变了个人,好像与尾兽对战比磕//药还能提神醒脑。

值得庆幸的是,好歹他和泉奈分到了一组,不论是出战还是休养都能找机会相处。这一点他倒是有些感激斑了,没想到这个弟控居然会愿意在执行这种危险任务的时候和泉奈分开,还愿意让自己跟泉奈一起行动。

‘难道斑终于默许这件事了吗?’扉间甩甩头,想把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海里甩出去。

“扉间,哥哥们那边有重要的事要找我们商量。”泉奈找到扉间,打断了他的走神。

扉间对于现在暗流涌动的形势也有所了解,他已经小心翼翼等待了许久,就等对方露出破绽。

‘终于要来了吗?’

“雷之国果然不肯安分啊,既然他们那么想在尾兽上分一杯羹,那封赏忍者怎么能不让他们出一份力呢?”柱间笑得仿佛他根本不可能记仇一样。

“既然这样,那我和扉间还是按原计划去收服八尾。”泉奈想了想又说:“可是雷之国插手,力量不容小觑,我们既然在人数和装备上都不能露出破绽,怎么才能全身而退呢?”

泉奈说着瞧了眼扉间,扉间愣了一下拿出了一个卷轴。

“大人们,漩涡族的知子求见,说有要事找泉奈大人。”就在几个人正激烈讨论应对方法的时候,看守的人出乎意料地出声道。

‘漩涡族的?’斑幸灾乐祸地看了扉间一眼,扉间懒得理会斑。倒是柱间催促了一声,“既然守门的人会来通报,看来的确是要紧事。”

“我去去就回。”泉奈说着推门走了出去。

而泉奈一走,屋里三个人之间的气氛一下就尴尬了起来。

“还是先说说你的忍术怎么用吧。”斑看着扉间就来气,果然泉奈就是人见人爱的小天使,这个棺材脸怎么都不会得人欢心的。

‘我看你这么磨叽下去什么时候能成。’听完扉间的讲解后,斑难得又加上一句,‘研究的忍术倒凑合,也算有点本事了。’

三个人讨论得差不多了,泉奈从外面回来了。

“情况不太乐观啊,我们的敌人比想象得要多。”泉奈的表情有些严肃,“雷之国也不可能派普通人和咱们作对。除了他们本国的一些忍者之外,在木叶的漩涡、日向和宇智波中,也安排了内应。”

“难怪他们不安分,木叶内部的事情确实还有没处理好的地方,就开始收服尾兽这样大的动作。。。”

“哎哎,为什么大家就是不肯坦诚相对呢?自相残杀又不能得到什么,反而给别人做嫁衣啊!”斑的话还没说完,柱间就大叫着拍起了自己的脑袋。

刚刚有些紧张起来的气氛一下就消散了,扉间都有些看不下去地捂住了脸。

“行了,别拍了。又不是西瓜,你难道还想看看你的脑袋熟没熟透吗?”斑把柱间的手从脑袋上拿了下来,“既然这样的话,木叶就必须有人留守了。到时候柱间去尾兽那边支援,我留在木叶里。至于你们两个。。。”

斑看了看泉奈,泉奈马上接道:“我们就看情况行事,要是查克拉还充足就留在尾兽那边帮忙;要是帮不上忙,就回木叶镇场子好了。”

四人都以为已经万无一失了,没想到等到收服八尾的那天还是出了状况。

“这是怎么回事?这些擅长土遁的家伙是专门来找茬的吗?”泉奈躲闪不及被隆起的土丘绊了一下差点失去平衡。

“恐怕是雷之国为了对付咱们专门找的擅长土遁术的家伙,我的水遁几乎派不上用场了。”扉间刚聚集起查克拉用水断波削平了几座土丘、土墙,就被地堑困住,差点被两边夹击的地层挤在中间。

泉奈把扉间提溜起来扔在忍鹰背上,“不行啊,在地面上太不利了。不知道空中安不安全。”

忍鹰扇动翅膀造成的风暴暂时困住了地上使用土遁的忍者们,但很快,周围刮起的旋风逐渐将风暴往忍鹰所在的地方逼近,还有几道风刃攻击着忍鹰背上的人想趁势把他们击落。

“真是麻烦死了,扉间你在这边顶着点,我下去把那些破坏土壤的家伙收拾了。”泉奈说着拔出太刀将雷电附在上面,从忍鹰上一跃而下直劈地上的土遁忍者。

从天而降的惊雷将表层土都炸飞开来,以泉奈降落的地点为中心向外飞散。

敌人们哀嚎惨叫,扉间在忍鹰背上也不好过。他不但要一个人抵抗逼近的龙卷风,还要忍受更多飞溅起来的尘土。

“真是的,所以苦差事都是我的吗?”扉间带着忍鹰一个飞雷神逃出了风暴中心,几股风刃与龙卷风撞在一起引起大地的一阵颤动。

“躲在后面的家伙还是好好凉快一下吧。雨阵!”来不及躲逃的忍者通通被钉在了地上,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气。

“这样就差不多了吧?现在可以。。。”扉间话音未落,八尾暴戾的查克拉就汹涌而出,泉奈的写轮眼捕捉到了几个漩涡族和日向族的族人溜走的身影。

‘不好,八尾要暴走了!’

泉奈原本以为这些加入木叶的忍族再怎么心存不满,也就在木叶里兴风作浪罢了,没想到他们竟真的与外人勾结直接谋害村里的同伴。

‘啧,漩涡族也是这么不讲信义野心勃勃的吗?’扉间过去只道宇智波过于邪性还容易因为写轮眼失去控制,漩涡族的人精力充沛又长寿,本不该如此。

“这恐怕不是普通漩涡族人的意思,可能是他们的族长急功近利了。”泉奈像是知道扉间在想什么似的,“你能不能不要总是一竿子把一船人都打死?”

“呵,你知道的倒清楚,难道和漩涡族的族人们交情很好?”

泉奈挑了挑眉没有接扉间的话茬,“咱们的查克拉都不多了。我开须佐能乎去牵制八尾,你赶快启动阵法把你哥弄过来吧!”

扉间点点头卸下了卷轴,泉奈须佐能乎的蓝色巨人张开翅膀朝八尾飞去。

但是八尾刚刚被忍术惊扰,正处于暴走的状态,泉奈与它对抗起来也很吃力。两个庞然大物角力的同时不断有石块碎木向四周崩溅,打斗带起的旋风也刮得周围的杂物起起落落。

扉间使用阵法不能移动,几次都险些被石块击中。

“我说扉间啊,你就不能躲远一点?想被砸死吗?”泉奈的声音被风断断续续刮进耳朵里,扉间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多大场地够给两个怪物打架的?我这边就快好了,你再等一会!”

原本泉奈须佐能乎的优势在于能飞,每当陷入弱势就可以飞到空中暂避锋芒,再伺机找寻弱点。但现在扉间就在不远的地方,泉奈不可能飞起来将他暴露出来,只能挡在前面硬撑。

查克拉在逐渐被抽干,泉奈的防御范围逐渐萎缩,一个不注意八尾的触角就穿过防御死角将扉间捅了个对穿。

“扉间!”

“我没事!别走神,趁现在!”

八尾虽然击中了目标,但一只触角被牵制,行动受限,更加被动。泉奈操纵须佐砍断它一只触角,趁它疼痛抽动之际,用幻术一举控制了它的行动。

但泉奈的查克拉也已经到了极限,八尾还在不断挣扎,就在泉奈觉得他快要控制不住的时候,传送的阵法终于把柱间送了过来,一起被送过来的还有斑派来的一只忍鹰。

“扉间!”柱间脸上浮现出红色的纹路,腾空而起的木人重重击倒了无法动弹的八尾,“泉奈,你先带着扉间回去。”

泉奈的写轮眼消散下去,查克拉透支的他吐出口血来扶着地面缓了一会才站稳了身子。

“那你呢?八尾已经被控制住了,不赶快带着它回木叶吗?”泉奈扶着扉间爬到忍鹰背上,已经用光查克拉的他看着周身布满威压的柱间有些陌生。

“你们先回去吧,我还要和他们好好算一账呢。”四下蔓延的藤蔓开始封锁周围的通路,泉奈见柱间主意已定,应了一声让忍鹰启程往回赶。

“扉间啊,你哥不是恢复能力挺强的?那要是断只胳膊断只腿的,能不能再长出来?”远离打斗中心后,气氛不再那么沉闷,泉奈坐在忍鹰背上没话找话说。

“没试过,应该可以吧。”扉间翻了个白眼,他觉得泉奈的问题实在太弱智了。

“那你有没有这种。。。”

“没有,别想了,砍掉了就长不出来了。又不是人人都是芦荟。”‘哎,我为什么要说芦荟?’

“唉,可惜我不怎么会治疗术,勉强给你止止血好了。”泉奈手重的很,扉间疼得龇牙咧嘴,好在血是止住了。

“你别睡过去啊,找点什么话说说。”泉奈晃了晃扉间的脑袋,差点就动手去扒扉间的眼皮了。

“那就说说那天晚上,漩涡族的那个小姑娘找你说了些什么吧?”

“你说知子啊?这时候还念念不忘,怎么,喜欢上人家小姑娘了?不过这你可就指望不上了,人家可是喜欢我才来通风报信的。”

扉间又翻了个大白眼,‘谁喜欢那小姑娘了?我就想知道你喜不喜欢她!’

泉奈以为扉间是嫉妒有姑娘喜欢他,就转而安慰他,“你呀,多了解一下人家的想法,人家才愿意跟你说心里话。她们当时跟着水户公主来的时候,就表现出对木叶的向往。我就多打探了一下,发现只有漩涡族长一派的人还固守着原来的荣耀,不愿与外界往来,只有实在撑不下去了才通过和亲什么的换取些利益。实在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我为什么要随便了解别人的想法,我只想了解喜欢的人罢了。”

“嗯?那你喜欢谁啊,扉间?”泉奈笑眯眯地戳了戳扉间的脸,扉间赌气把头一扭不肯搭理他。

就在泉奈以为扉间不会再开口的时候,就听扉间有些变扭地问:“那个漩涡族的女孩,你打算怎么办?”

——————TBC———————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