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20

柱间的第四次穿越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撮合弟弟组的大业正在进行

放下戒心后的泉奈莫名展现出“白甜”的特质?扉间遭受会心一击即将开窍

——————————————————

“好,很好。”斑最后还是把杀气收了回去,他现在开始试着运用除了武力以外的其他方式解决问题。“你有什么本事就尽管使出来好了。”

扉间出了口恶气,痛快过后却是一系列的担忧。斑如果真信了他喜欢泉奈的鬼话,还能在他这样出言挑衅的情况下保持冷静已经实属不易,要是斑日后知道自己这只是一时气愤的胡话,恐怕真的不会放过他了。

他虽然一向看斑不顺眼,但自知之明还是有的。斑如果真要动手,他只有乖乖挨打的份。

在斑不愿再在这里浪费时间离开去找泉奈后,扉间有些忐忑地出声询问还幻想着美好未来神游天外的柱间,“大哥,我。。。我只是气话,以后该怎么把这事圆过来呢?”

“嗯?”柱间感受到了巨大的情绪落差,“唉,没事,圆什么,假戏真做不就行了?大哥相信你们还是有感情的。不然,扉间难道想要直面暴怒的斑斑的暴揍吗?”

千手扉间今天起正式宣布,他没有千手柱间这个大哥。

从小时候就没有任何外挂,完全靠自己勤勤恳恳打下一片天的扉间决定自力更生,艰难求生。

斑出来后见到泉奈已经把水户送回了住处,连忙上前询问进展。

“联姻的名单会在双方都同意后确定下来。”泉奈表示事情进展得很顺利,“这件事一直来得及和哥哥商量,我。。。”

斑挥挥手示意泉奈不用在意,“这样的事你去办就可以了,我还是很放心的。我最关心的是联姻的人选,泉奈你有没有相中的?”

“哎?哥哥这是急着要让我成家了吗?之前也提过好几次,是嫌我太黏人了吗?”泉奈故作委屈地撒着娇,说实在的,他不想这么早结婚,有了家室受限太多。何况他成亲的对象很可能与他没有共同语言,这就更让人苦闷。

“所以说,泉奈你果然还是。。。”斑有些复杂地看着泉奈,他猜想泉奈是不是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自己却还没意识到。

“哥哥当然还是希望你能幸福,”斑说着主动把泉奈揽在了怀里,“有了妻子就多个人照顾泉奈的生活。何况,宇智波的血脉,还要靠泉奈延续下去呢。”

泉奈在斑的怀里愣住了,他的表情凝固在脸上。自从满了十岁,他在斑面前的撒娇就完全是口头上的了。每次只是希望借此引起斑的关注,并不奢望斑会真的给他肢体上的安抚。

“哥哥?”泉奈喃喃着,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子嗣的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哥哥和千手柱间在一起后,我如果还这么任性,宇智波的血脉该怎么办呢?’

“咱们慢慢挑,总能挑到好的。要是泉奈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马上和哥哥说啊。”斑松开了怀抱把手搭在泉奈的肩膀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泉奈,认真地说道。

“嗯,哥哥放心吧。”泉奈垂着眼眸,心里不知在打什么主意。

过了几天,泉奈拿着拟定好的名单来拜访水户时,正遇见扉间凑在漩涡使团的临时住处附近不知在干什么。

“扉间,你在那里干什么?也看上漩涡族的哪个姑娘了?”泉奈这几天没什么精神,不过看见扉间没头苍蝇的样子,还是忍不住打趣起来。

扉间已经在这转悠好几圈了。他还没想出收拾这场闹剧的方法,但若是泉奈真的自己看中了漩涡族的哪个女子,就算斑会挖苦他的失败,也不失为圆满解决这件事的办法。可这样的事又不好直接问泉奈,他原本打算从漩涡的公主这边打听消息,不过一直没想好说辞,只好在附近乱转。

“什么叫‘也’啊?你真打算和漩涡族的姑娘联姻了?”没想到这个话题撞上门来,扉间索性顺着泉奈的话直接问了。

“没有,漩涡族对我来说可能不太合适。不过我有在考虑自己的婚事,毕竟哥哥说。。。”泉奈似乎有些苦恼地揉了揉额角,他看了看远处的树丛,“火核,你别躲了,有什么话出来说吧。”

扉间不是没感觉到树丛里有人,只是他不仅感知到那里有宇智波的族人,还感知到千手的,所以他并没有很在意。

“呃,泉奈副族长,扉间大人。。。我想说,您能不能换个人联姻啊,我,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火核说着双手合十,有些心虚地望了望另一边树丛里闪过的刀光。“拜,拜托了!”

“原来是这样,看来我还是好心办坏事了?”泉奈打趣着火核,十分大方地把火核的名字做了标注。“这样就没办法了,火核你动作还真快。”

火核道了谢,有些窘迫地退回树丛里。树丛中传来刀剑入鞘的声音,火核跌跌撞撞地被什么人拎走了。

“啧啧啧,千手还真是,连女人都这么凶啊。”

扉间没接这个话茬,反倒有些刻意地问,“你刚刚说,你哥哥说了什么?”

扉间是担心斑把他说的气话抖出来,但看泉奈的样子又不像。没想到斑说的话不仅出乎扉间的意料,还让扉间觉得斑还不如把他的事抖出来。

“也没什么,哥哥希望我能快点成个家,把宇智波的血脉延续下去。”泉奈无奈地摊摊手,仿佛在说“真拿这些当哥哥的没办法”。接着他又调侃起扉间,“怎么,你们千手那边也不急吗?就没催过你?”

扉间想说的话一股脑涌在嘴边,但他却没有说这些话的立场。

‘为什么斑要说那些话呢?他明明知道泉奈是个什么样的人。只要是他希望的,不管是眼睛还是命都能随便给出去。说了这种话,万一泉奈真的为了让他放心而随便找人成家的话。。。’

‘可是泉奈和什么人成家与我有什么关系呢?就算泉奈真的找不到让他幸福的人。。。’

“阿嚏!”被扉间在心里抱怨的斑打了个喷嚏。

连扉间都能想到的事情,斑自然想得到。只是开弓哪有回头箭,他下意识把话都说出来了,再改口只会惹泉奈疑心。子嗣的问题确实是斑在担心的,但他总觉得是自己任性的举动带来了困境,其实并不希望泉奈来承担这个后果。

‘都怪可恶的千手扉间!’千手扉间的话扰乱了斑的情绪,斑只能寄希望于这次的失误不会带来什么他不想看到的结果。只可惜,扉间的失误已经让事情有了偏差,而斑的失误给这种偏差又增加了可能性。

“扉间?”

当一个矛盾尖锐到无法解决又无法忽视的程度时,把注意力转嫁到其他不那么尖锐的矛盾上往往是个很好的办法。

“咳咳,其实泉奈你有没有想过。你哥说这些话可能不只是因为他的想法,你族里之前不是还有一些意图对你哥不利的长老?”

泉奈皱着眉想了一会,他觉得哥哥那天对他说话的神情不像是受到了谁的影响,而是哥哥真实的想法。但他并不想成婚,当然更愿意用扉间这种说辞来麻痹自己。

“你说的对,”泉奈拍了拍扉间的肩膀,“这段时间事情太多,差点忘了还有这么群老家伙。就算不提这件事,之前的账也该算一算了。”

扉间松了口气,因为某些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原因。

火核的名字要从名册上去掉,重新制作名册也需要时间,泉奈索性和扉间一起往回走。

“没关系吗?把你族里的事说给我听?”扉间莫名有些烦躁,他胡乱找着话题希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哈?你在说什么傻话啊?为什么现在我还要提防你呢?我们不已经是朋友了吗?”泉奈回过头舒展眉眼笑了起来,亮晶晶的眼神一下就撞进了扉间眼里。

“啊,是啊,当然。”扉间有些不自在地搓了搓手。

“不过宇智波的传统对血脉外流很是禁忌,你怎么会突然态度如此坚决地想与外族联姻呢?”

“写轮眼曾一度被视为上天给予宇智波的恩赐,可是结果你也看见了,除了内耗,我想不到别的发展方向。”泉奈说着自嘲地笑了笑,“我一向以血统纯正自居,可这样的血统又能给我带来什么?那些为了力量对族人刀刃相向的家伙,实在是不配。。。”

“我可以把自己献祭出去,却难以接受别人的献祭,我没办法想象因为我的缘故要剥夺另一个无辜族人的生命。所以那次之后我也在想,我不顾一切的,究竟是差点将哥哥置于怎样一种难以自处的绝境。。。”

“好了,过去的事情已经都过去了。你们不是已经和好了吗?”扉间觉得嗓子像被火烧一样干哑,说不上是尴尬还是自责,他有些后悔乱提这样的问题。

“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你知道我是怎么想到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的吗?”泉奈眨了眨眼睛,颇吊人胃口的停顿了一下。

“怎么想到的?这种事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扉间嘟囔着,他果然应付不来这样的泉奈。

“是因为你写的研究报告啊,扉间!”说到这里,泉奈兴奋起来,语速也快了很多,“虽然之前我也有这样的猜测,不过你对近亲结婚带来的影响的调查和实验,更准确地给出了这一推测产生的原理。虽然千手也只是和关系比较近的几个忍族联姻,但这也比没有新鲜血液注入强,所以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等会,你是说你一直在看我的研究报告?你怎么。。。”扉间的研究报告可是连他大哥都不愿看的,后来就不知道堆在哪积灰了。

“收集情报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泉奈一副“你家没有情报网吗”的样子着实让扉间很头疼,其实他想问的不是泉奈怎么拿到或是怎么知道他在研究什么的,他最想问的是泉奈怎么会对他研究的东西感兴趣。

“我觉得你写得很好嘛!其实谁都会猜,可是不是谁都能把自己的猜测证明出来的。我总觉得,也许找出这背后的原理,事实的真相说不定会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呢!”这是泉奈的野心,他想借助这种实验的方法,掌控这世界运行的规则。

扉间摸了摸脑袋,又摸了摸鼻子,最后也只是尴尬地说:“咳,那还真是多谢你的夸奖了。”

莫名有一种被击中的感觉,像是被敲了一闷棍,又像是胸口被捣了一拳;直到两人在宇智波的族地附近分开时,扉间的脑子都还有点迷糊。

‘这谁顶得住啊!’

————————TBC————————

柱斑的戏份好像越来越少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一进入扉泉线柱斑的刻画就少了?

评论(8)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