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21

自从lof有了合集的功能,就再没整理过目录了,不知道大家觉得合集方便还是目录方便呢,如果想要目录的人多的话我就抽时间整理个目录。————————————————

自从上次与泉奈分别后,扉间已经超过一周没有收到有关泉奈的消息了。他曾拦下火核询问过,对方也是讳莫如深没提供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扉间琢磨着,可能是他因为心里暧昧的情绪心虚而表现得过于僵硬,才使得和火核之间的气氛过于尴尬。但实际上,火核正对宇智波族里即将面临的风波一筹莫展,并对这样一筹莫展的自己感到恼怒。

思索了一下,扉间还是决定把桃华找来问问情况。倒不是他觉得火核不会向他透露的事情会告诉给桃华,而是如果桃华和他一样关心着宇智波的情况,那或许他们能交流出什么有用的情报。

“我怎么不记得您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宇智波的事情了呢?”自从两个族长促成了两族的联盟并接连撂挑子后,已经放弃治疗的桃华再也不怕得罪任何人了。

“我之前也有在关注宇智波的动向,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吧?”扉间把手里的卷轴外旁边挪了挪。

‘我只是想与泉奈探讨一下之前关于近亲血脉传承的研究的新进展,才不是在关心他。’经过一番自我催眠的心理建设后,扉间底气十足地迎上了桃华打量的目光。

“得了,副族长。我不在这和你兜圈子了,总之,这事我也不清楚。宇智波那边一副山雨欲来的气氛,估计是内部要进行什么清洗了,最近怕是没心情和外族人友好交流了。”

桃华的情绪似乎也跟着有些低落,可能是在担心宇智波族内的风波处理不好会打乱现在和平的局面,到时两族族人的交往恐怕就不会那么自由了。

“别太担心了,宇智波要是连内部的事情都处理不好,就不会横行忍界那么久了。”扉间想起之前为了转移矛盾和泉奈提起长老擅权的事情,‘只不过是削一下长老的实权,难道会因此引起宇智波族内的一场血雨腥风吗?’

千手族里最后一批老长老的实权,都因为他们坚决反对联盟的立场而被柱间削得差不多了,现在待在族里喝茶的长老们大多是吉祥物,还是那种一惊一乍的。

“这也就罢了,不过副族长难道分不清,打探情报和关心对方处境的区别吗?”桃华知道多想无益,不过鉴于之前在扉间面前出丑,她还是很不服气。‘真是不坦诚,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兄控和喜欢谁都是不能直白说出口的吗?’

“这。。。就算是我在关心他好了,那也不过是对志趣相投的朋友的关心。有什么不对吗?”

“是吗?以前是宿敌现在是永远的朋友?”桃华在心里啐了一口,“那就祝副族长心想事成了。”

扉间听着桃华的话总觉得哪里不太舒服,可是又实在挑不出错来。反驳不了,扉间只好把人打发走了。本来就觉得心里堵得慌,这下更堵了。

柱间过来找扉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扉间背着手,低着头,在自己的座位旁走来走去不知在想什么的样子。

“扉间啊,你为什么要走来走去?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啊,我哪有在走来走去?”扉间把刚要迈出去的步子收了回来,装作若无其事地坐回到椅子上。

“大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哎呀,扉间,”柱间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他此行的目的上,“我好难过啊,我要‘斑动力’不足了,根本没办法专心工作!”

柱间一边说着一边扑到了扉间的办公桌上,一张大脸被光滑的桌子揉搓得有些滑稽。

“够了,够了,什么叫‘斑动力’?大哥你真够恶心的。”扉间不知道该把手用来捂额头还是用来把他已经单方断绝了关系的大哥的从桌子上推下去,最后他决定一只手用来捂额头,一只手用来推他大哥。

“还有,从我的桌子上下去。不要把口水擦在上面了!”

“呜呜呜,扉间你好凶啊。”柱间把脑袋抬起来吸了吸鼻涕,但是两只手还是死死地扒着桌子沿不放。

“我都听说了,你和桃华都多少知道宇智波那边发生了什么事,唉,真是嫁出去的弟弟。。。”

“停!就算是桃华,也还没出嫁呢,你不要在这里乱用词!”扉间忍无可忍的要把人轰出去,柱间终于急忙说出了他的来意。

“呜哇,别啊,斑他什么也不跟我说。好扉间,你要是知道什么就告诉我吧!”柱间说着从桌子上翻了过去,蹲在扉间的椅子旁抓着他的胳膊晃个不停。

“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扉间说着脸色变得颇为严肃,“八九天前,我和泉奈谈起了长老的问题,泉奈就说他跟宇智波的长老还有笔账要算。之后一直到现在,就再没传出过任何消息了。”

柱间听到这话站起身子来,一时间也变得神情肃穆。他想了一会才缓缓说道:“扉间,你还记不记得之前泉奈重伤,我一定要你从族里带些名贵草药去亲自照顾他?”

“所以说,这里面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产生的。所谓积重难返,如果泉奈他们采用了激进的方法,只怕会激起不小的波澜。”

这几天扉间心里一直不踏实,他自以为是将矛头转向了不那么尖锐的矛盾,可他这样的想法究竟是不是对的呢?如果因为他在不合适的时候把矛盾激化,才使得宇智波的处境如此被动,那。。。

“我们要对斑他们有信心啊,毕竟他们是如此优秀的。”柱间拍了拍扉间的肩膀,扉间因为过度紧张而有些僵硬的肌肉并没有放松下来。

“扉间?你还知道什么?你看上去状态不太好。”柱间固然很想认为是扉间对泉奈的感情让扉间此时忧心忡忡,但很明显,他不能自欺欺人。

“没什么,我只是有些不太好的预感,而且这几天我实验得来的数据也印证了我的猜想。”

柱间顺着扉间目光指向的地方,看到了堆成一摞的卷轴。“呃,这些都是?数据只是数据,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还是未知的吧。”

“数据显示当宇智波的情绪产生波动时,他们眼部神经细胞的活跃程度会以几何倍增加。”扉间看了一眼表情开始变得痛苦,想要往自己脸上抓几把的柱间,默默地把卷轴移远了一点。“简言之,就是当他们情绪激动时,眼部的力量可能会大到产生突变,引起写轮眼形态的变化。而这种突变带来的生理上的反应,很可能会使他们情绪失控、丧失理智。”

“等一下,我整理一下思路。”柱间蹲在一边一根根数着手指试图把整个反应串连起来。

扉间有些嫌弃地瞥了瞥嘴角,他也不知道自家大哥是怎么通过数手指的方式理清逻辑关系的,在某种意义上,他大哥也算是个奇才了。

‘果然还是只有泉奈才能跟上我的思路。我们两个的思考方式才是比较接近的。’

‘可是现在泉奈在做什么呢?族里的事情很棘手吗?有没有好好休息呢?’

“扉间,我想明白了!宇智波果然是感情细腻的一族,尤其是斑!所以说,我们更应该多关心他们内心的感受啊!”

神游天外的扉间被突然打断,大脑在短暂的一瞬处于空白的状态,以致听到柱间这番惊世骇俗的言论后半天才反应过来。

“大哥你真是逻辑鬼才啊。”无力吐槽的扉间看上去已经习惯了柱间跳脱的思维,而且他对这几天一有空闲就在想泉奈怎么样的自己感到无奈,没心情去反驳柱间的说辞。

‘扉间这是默认了我的观点?’观点总被批驳的柱间没听到扉间犀利的讽刺竟有些不习惯了,他摸了摸下巴因为自己的聪明才智点了点头。

前世扉间对于写轮眼也已经颇有研究,类似的说辞也有过多次。但因为当时扉间左一个“宇智波邪恶斑更邪恶”,右一个“邪恶的宇智波”让柱间不愿听他说话,也就忽略了这其中隐含的信息。

可以说,这种眼睛突变的力量,对于宇智波来说既是助力也是枷锁。这股容易失控的力量,时时要求着他们看清自己的本心,控制自己的情绪。

‘看来把扉间和泉奈凑成一对果然是对的,扉间终于认识到宇智波的好处了!’

柱间仿佛看到了通向他和斑未来的光明大道。

两个人各怀心思安静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就听到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了。

泉奈从门后探出个脑袋来,“扉间。。。啊,你们在忙的话我过会再来。。。”

“没,我们只是闲聊,泉奈你进来坐吧。”扉间都怀疑他是不是练成心想事成的能力了,还是这几天忧虑太深被泉奈感应到了?

泉奈却并没有爽快地答应,柱间正想他们是不是有什么悄悄话要说打算找个借口回避一下,就听泉奈说:“我忙了半天还没吃饭呢,不然咱们边吃边聊?”

“啊,那你们好好聊吧,我想起来我还。。。”柱间思索着晚饭去吃点什么,没想到泉奈并没有让他回避的意思。

“如果没什么急事的话,还希望您能一块过来,蘑菇杂饭怎么样?”

这下两人脸上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宇智波的事情处理得不顺利吗?’

三个人围坐在餐桌旁,但谁也没有动筷子。柱间和扉间都看着泉奈,等他说点什么。

“咳咳,宇智波内部的事情不便多说。事情大致就是几个长老心存不满研究一些神秘的古籍,最后发现世上存在一种力量强大的叫‘尾兽’的东西,他们想把‘尾兽’抓来破坏千手和宇智波的联盟。”泉奈一口气把话说完后,就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饭。

自从他知道那个叫做黑绝的家伙不怀好意地暗算他们之后,宇智波神社里的石碑就被他给毁掉了。但没想到那些老骨头们还真有办法,竟然从别的地方发现了更加隐秘可怕的力量。

‘可恶啊,太大意了,居然在自己的地盘出这种状况!’

泉奈还在恨恨地嚼着饭,就听柱间一个激灵想要站起来结果撞在桌子上,发出一声不和谐的响声。

见扉间和泉奈都疑惑地看向自己,柱间干笑了两声,“既然咱们都联盟了,这种事情千手自然不能坐视不理。尾兽的事情千手的古籍中也有记载,但描述含糊不清我一直摸不到头脑。现在这件事一出,咱们正好把这个隐患解决了。”

‘大哥什么时候这么爱读书了?’对于尾兽的事情扉间都没有印象,没想到柱间居然还曾经研究过,这让扉间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错怪柱间了。

但扉间不知道的是,柱间看似平静的表面下,内心是怎样的风起云涌。

‘夭寿啦!黑绝还没解决,尾兽的事情又迫在眉睫。村子虽然初具雏形,但几个重要的忍族还未安顿下来。与大名的关系已经完全打乱了需要重新布局,完全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偏偏这个时候各种事情找上门来,还是倍速模式!’

‘天哪!想要好好喝一杯交杯酒怎么这么难啊!’

————————TBC————————

评论(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