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喝交杯酒了?19

“八字还没一撇呢,漩涡族向来是和千手联姻的,泉奈就算有这意思一时半会也成不了。”柱间拍了拍扉间的肩膀,“放心吧,大哥会帮你的,你自己也争点气!”

柱间说完一溜烟就没影了,留下扉间站在原地千言万语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我究竟是不是你弟弟?谁给你的自信觉得我就是喜欢泉奈了?’

“斑斑,明天就要做换眼手术了,我给你揉揉肩膀放松一下。”柱间吭哧吭哧跑回他和斑的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把他打了一路小算盘的事摊牌。

“扉间我已经教训过了,可是有一件大事得跟斑你商量一下。”斑在柱间说有事商量时就打住了柱间的动作,柱间坐在斑旁边接着说,“扉间说他是真心喜欢泉奈,不是开玩笑的。”

眼见斑要动怒,柱间连忙按住斑的手,“我骂也骂了打也打了,可扉间就是不肯改口。何况泉奈那边也未必接受,就让扉间自己想明白死心也好。”

“你挑这个时候告诉我,摆明了是知道我没法动手啊。”斑横了柱间一眼,“要不是为了泉奈的眼睛,我今天非打残了那家伙不可。”

“是是是,斑你说的是,你大人有大量。”柱间知道斑这就算是默许了自己的话,连忙殷勤地给斑捶腿,“这事重大,得马上跟你汇报。何况真等做完手术再说,也不利于你的伤口恢复啊。”

“也是,为了明天手术顺利,我该好好休息。柱间你今天去睡客房吧。”

“诶?”事情再次出乎了柱间的意料。

斑的视力已经恢复,柱间对于写轮眼的机理也已经颇有研究,第二天的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

有了千手的药物,加上宇智波也许真在这方面有过人的天赋,眼睛移植后恢复得很快。等漩涡族派人来木叶和谈时,斑和泉奈已经拆了绷带,可以正常视物。

对于这个远道而来的忍族,泉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虽然漩涡族此行主要是与千手族长商议事项,但既然千手和宇智波已经结盟建立了代表其共同意志的忍村,对于宇智波族的副族长,他们自然也是热情相待。何况,泉奈着实也是个俊俏善谈的小帅哥。

“漩涡族的小姐们,来木叶住得还习惯吗?”

“我们都是跟来侍奉水户公主的,木叶的大家对我们都很友好。”

“宇智波大人,木叶这边真开阔啊,到处都有美景。您说我们会一直封闭在漩涡岛上吗?。。。”

“知子!族长大人不让这么说的!”

“对。。。对不起。。。”叫知子的女孩马上把头低了下去。

“没关系,我会给你们保密的,不会让你们的族长知道的。”泉奈把食指放在唇前,眨了眨左眼向她们保证。

有几个姑娘发出小声的惊呼,不过很快就安静了下来。随行的漩涡族侍卫对于风头都被泉奈抢走了露出不满的神情,“什么啊,宇智波里已经没有好姑娘了吗?让宇智波的副族长跑来搭讪我们族中的姑娘?”

“当然是因为漩涡族的姑娘们足够优秀,我想替族里的小伙子们搭线求个好姻缘呢。”泉奈也不恼,“何况宇智波里也有不少好姑娘,前来保护公主的勇士们若是有属意的,咱们两族的关系不是更亲近了?”

队列里传出窃窃私语的声音,其实侍卫们也知道,水户公主此行是要解除之前与千手族的婚约,一个不当心还可能触怒千手族,他们一路上也是惴惴不安。如果真能借此机会与宇智波联姻,也不失为保全自己的一重保障。只是他们没想到,宇智波一向注重血统,竟愿意把女人嫁给外族。

“嘿,我也想啊,宇智波的姑娘们真的能看上我吗?”一个小伙子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噫,还姑娘们,就你那样,还想几个姑娘看上你啊!”

“我看你蓄谋已久了吧?整天想着外族的姑娘,是看不起我们喽?”

姑娘们纷纷展开对小伙子的围攻,仿佛在她们眼里这个率先叛变的家伙已经被她们剔除出漩涡族了。

气氛变得活跃起来,人群里传出叽叽喳喳的说笑声,泉奈暗自给自己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泉奈正庆幸谈话进行得顺利,突然一阵低气压袭来,说笑声在半空中坠落,水户的随行族人们全部噤了声,惊疑不定地打量着低气压的来源——千手扉间。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不怪柱间整天觉得扉间找不到对象,扉间的表情本来就严肃,又不喜欢多说话,现在黑着脸,简直人见人躲。

“啊,扉间啊。”泉奈不甚在意地朝扉间挥了挥手,“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还有心情闲聊,大哥和斑都在和漩涡族的公主会谈,现在想让你也过去一下。”扉间说完,凉凉地扫了漩涡族的众人一眼,就转头往回走去。而且还故意放慢了脚步,似乎在等泉奈跟上来。

泉奈耸了耸肩膀,抱歉地朝众人笑了笑,赶紧跟上了扉间。

两人身后,漩涡族的人都变得神情严肃,‘难道说,公主真的和千手族的族长起冲突了?’

“和谈不顺利?”

“漩涡族想要解除婚约。”

“解除婚约很正常吧,现在你哥有了伴侣,漩涡的公主总不能再嫁给他。”

“问题在于,漩涡族唯一的公主漩涡水户,现在没办法再与千手族联姻了。因为火之国的大名为他的小儿子向漩涡下了聘书。”

“真是稀奇,大名居然瞧得上忍者了吗?”泉奈顿了一下,“说起来结盟仪式上的烂摊子。。。”

“可不就是那个时候,大哥。。。”扉间一时不知该如何形容柱间那番说辞,“大哥说大名有亡国之兆,与忍族联姻可以化解。”

“噗,真不愧是你大哥啊,还真敢说。”泉奈想象得出大名们当时的脸色有多难看。

扉间听到泉奈的话愣了一下,他回头看了看泉奈,泉奈却没察觉到到异样接着颇有兴致地说着,复明的眼睛里不时闪过一阵光芒。

“可是首先挑这样依附于他族的忍族下手,无非是想找个好控制的傀儡,并不能达到我们的目的。”泉奈敲了敲会议室的门,“现在,就看我们,能不能利用好这个机会了。”

里面的人出声让他们进去,泉奈进到屋里还没开口,柱间就热情地介绍两方认识。

“关于与漩涡公主婚约的事情我们已经谈妥了,公主选择嫁去火之国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柱间等众人都落座后继续说,“既然人已经到齐,公主何不把和谈的其他内容一并说出来。”

“是这样,原本我们也向往木叶的繁荣,希望漩涡族能顺势而为加入木叶。但大名的动作打断了这个计划,如果我不能嫁到木叶来,作为漩涡族长的我的弟弟,对加入木叶就产生了抵触,转而希望借由我的关系投向火之国那边。”

“我不便评价令弟的做法,只是公主要不要再考虑一下出嫁到火之国的事情。火之国看重的是公主的身份,就算另外找个好的想必他们也没理由不同意。可是以公主之才,如果愿意,想要成为漩涡族的族长,也并不是难事。”这也是柱间的意思,但这样的话还是由斑来说比较合适。

“多谢各位的抬爱,只是我意已决。”水户说这话的时候倒颇有些悲凉,“我自己的弟弟什么样,我心里还是清楚的。他一时糊涂,希望几位大人能帮他做出正确的选择。漩涡族迟早会有优秀的女族长带领大家前进,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如果我真的如各位所说有些才能的话,即使到了火之国也不会逊色。要是能以此改变忍者的地位,岂不是更有意义?”

“既然公主都这样说了,我们自然会全力支持。公主在火之国若有什么困难大可开口,漩涡族的事情公主也尽管放心。”柱间心里颇有些唏嘘,曾经娶水户为妻的他之前只知道她是个颇识大体的开明女子,如今才发现这人的眼界与气度也不是寻常女子可比的,完全有能力与他们这些自视要保护弱者的大男人一较高下。

奈何生不逢时。

“只是我们最近也遇到些麻烦,漩涡族向来擅长封印之术,还请公主施以援手。”虽然男人豪情万丈时总想逞英雄,但现在柱间也不得不承认,是时事造就了英雄,个人再强大也得顺势而为。

“应该的,我会留下部分擅长封印术的族人,这对加强漩涡族与木叶的交流也有裨益。”水户对于柱间提出的条件一一应了,又把目光转向泉奈。

“听闻宇智波的副族长对漩涡族颇有兴趣,不知我们的族人是否有幸能与宇智波这样的大族增进感情?”

‘这公主真是耳聪目明,想来从漩涡族的使团来到木叶这么短的时间,我也未曾在她面前提及过此事。’泉奈看了看神态平和的水户,“公主若是愿意,自然是我们的荣幸。”

“事情谈得差不多了,公主想必也累了,就让泉奈带路,欣赏一下木叶的美景也好。”柱间适时开口,斑接着也表示还有事情要处理,无法招待公主还望谅解,“千手扉间,有些事情要与你商量,麻烦你留一下。”

‘我就说嘛,泉奈再怎么样也还是喜欢小姑娘的,怎么会看上这种糙汉?’斑想着还颇为讽刺地朝着扉间冷哼了一声。

泉奈已经带着水户出去了,扉间疑惑又窝火地坐下来看了看柱间,柱间摊摊手表示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千手扉间,泉奈是想找个好姑娘结婚的,我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斑本来不想这么快摊牌,但眼前是个好机会,趁现在把泉奈的婚事定下来,这个白毛就再也没机会了。

‘一定是大哥又乱说什么话了。’扉间听到这话马上看了一眼柱间,柱间缩了缩脖子眼神直往窗外飘。扉间一看更来气,一个两个都坑着他玩,真当他这么好欺负吗?

“没错,我就是要把泉奈追到手!泉奈只是想改善宇智波后代的体质,他自己未必就想找个漩涡族的女孩。再说,不管是哪族的,女的还是男的,我都有信心战胜他们。”扉间自暴自弃,说这话完全是在故意气斑。凭什么他就要一直因为没影的事被针对?

这样做固然痛快,但扉间显然忘了之前的教训,上次他为了气泉奈而默许了柱间在结盟仪式上的胡闹得了个什么结果,这次他为了气斑而跟着柱间胡闹就会重蹈覆辙。

斑的头发已经开始有爆炸的趋势了,柱间保持着向窗外扭头的姿势不敢回头,但眼里却隐约闪烁着泪光。‘扉间啊,你终于想明白了,大哥真是替你高兴!’柱间吸了吸鼻子决定再接再厉。

————————TBC————————

评论(5)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