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18

“你的意思是,你大哥想要联络漩涡和日向两个家族?听他这么说,我对于会被黑绝那种家伙找上还真有点不满呢。”泉奈无聊地摆弄着手里的衣角,不便眨动眼皮的感觉还是让泉奈在思索的时候无所适从。

“漩涡和千手一族的关系比较近,我是不了解。不过日向一族居然能看到写轮眼都看不到的东西,还真有点本事。说不定当时的意外就是黑绝得知了这件事,为了在忍界孤立他们才故意做的。不过,既然机会都送上门了。。。”泉奈说了半天,扉间那边不知在翻弄着什么东西,一直也没搭话。

“我说扉间,你怎么了?今天话这么少?”泉奈心里有些打鼓,他琢磨着扉间是不是察觉了自己在利用他这件事。

“没什么,我觉得几个家族的联合是顺理成章的事,没你那么兴奋。”扉间现在对于几家联合的事情并不担心,他最担心的是泉奈的眼睛。所有的数据都显示,非但他的细胞不起作用,就连柱间的细胞对于修复泉奈的眼睛也没有明显的作用。

所谓作用不明显,其实并非全然无效,对于几个人来说本该是个好消息。但目前的状况是,这双眼睛并不是待在泉奈的眼眶里,他们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慢慢来了。

对于这样的事实,扉间着实有些懊恼。如果泉奈治愈眼睛真的要依赖他的细胞,他是不介意定期取出一些来的,反正他们千手恢复力强,以前在战场上大大小小的伤都挨过,和那些体质差的脆弱宇智波才不一样。

说不上是因为失去一个和泉奈长时间接触的机会,还是因为失去一个可以掌控曾经的死敌的弱点的机会,扉间感到有些丧气。‘所以说,曾经势均力敌给自己添了那么多麻烦的家伙,现在却不得不因为疾病而忍受自己的说教,就像是捏住了蛇的七寸,该是多么痛快的事情。’

“你那是什么意思?显得我见识短浅?”泉奈想把矛盾激化,他希望扉间现在能跟他吵一架,以此证实他的想法是错的。但扉间始终没有回应他的挑衅,而且显得心不在焉。

这实在是太反常了!

虽然泉奈没少说过扉间的坏话,左一个卑劣,右一个阴险,但他是知道扉间不是这样的人的。这不过是他们这些玩/弄/权/术的人惯用的伎俩罢了,污名化敌人,这样对方不管说什么都不值得被信任,自己这方就可以更好更快地集中力量与之对抗。

手段计谋还是自己用的多,对方如果说他阴险,他也不觉得有失偏颇。只要不处在敌对的立场,他也不得不承认扉间其实是个蛮直爽的人。除非被偏见蒙蔽,一般是不会斤斤计较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扉间不懂这些,泉奈的意图被他识破也不是不可能。

‘等等,不要胡思乱想,还没有迹象表明扉间的态度。’

“其实也没什么,最近几天大哥大概就会安排你和斑的换眼手术了。”

“这么说,哥哥的眼睛已经基本恢复了?”泉奈大喜过望,也顾不上犯嘀咕了。

“啧,你还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吗?整天哥哥长哥哥短的不嫌丢人?”本来今天两个人是吵不起来的,扉间不想自己的情绪被泉奈看出来。没想到泉奈眼里只有他哥哥,自己简直瞎操心。

“呃,家族利益大于一切嘛。还是说你们千手兄弟之间根本没感情?”泉奈有些揶揄地用胳膊肘捣了捣不满的扉间,“其实你也是个兄控吧?藏得还蛮深的。”

“不,家族利益为重倒是真的,但盛产兄控弟控的只有你们宇智波吧。”扉间并不想被泉奈归为同类。

“其实就像你说的,既然不管结果如何都还有换眼这条路可以走,现在这种情况也还在可控范围之内,是我预想过无数遍的。我当然没你那么激动。”扉间到底还是不习惯对着同伴掩藏心思,既然他们已非敌对立场,是没必要时时防备的。所以即使扉间口是心非闹别扭,他真实的想法还是很快被泉奈听出来了。

“如果哥哥的眼睛不能治愈,我就算把眼睛接回来,视力也迟早会恶化。所以也不能说完全是为了哥哥,我自己也在受益。不过还是很感谢你的付出,你取了很多细胞吧。”

“啊,马马虎虎吧。这没什么,对于结盟的伙伴,只是互帮互助的一点小事。”

“那看来当你们的盟友待遇真不差嘛,也许当初应该早点想明白这种事的。”这话泉奈是真心的,他们不该被人牵着鼻子耍,斗了这么多年都是在给别人做嫁衣。何况千手固然不是善茬,但结盟后还处心积虑算计的自己更不是。

‘算了,只要哥哥和我的力量不会被削弱,还能慢慢找到治疗血继病的办法,就算暂时放下顾虑也不会怎么样吧。’

“不过没抓住这个掌握老对手弱点的机会还真是遗憾啊。”

“无所谓了,反正千手族的寿命长,等你入土了有的是机会。。。”

“嗯?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扉间中止了自己危险的发言,并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弄得泉奈一头雾水。

“宇智波和日向是没太多往来的,但这次有他们的把柄在也不愁谈不拢。倒是漩涡族是什么情况,和你们关系很好?”

“你什么时候对漩涡族这么感兴趣了?”

“都说敌人的敌人是朋友,那朋友的朋友更是朋友了。你这么有信心,看来你确定漩涡族会因为你们愿意选择与宇智波站在同一个阵营?毕竟黑绝的事情可没把他们牵扯进来。”

“关系好也说不上,漩涡族生命力旺盛战斗力却不强,为求自保寻求千手族的庇护,曾经联姻过几次。据记载过去我们是有共同的祖先的。”

“这样说你们还是亲族啊。宇智波一直都是族内通婚的,以前都以此自居血统纯正,不知道联姻是不是对后代更好一些。”

“你想和漩涡族联姻?”扉间组织了一下语言,说出来的话还是词不达意。

“我?听族里安排吧。听说之前哥哥老想给我找一个,不知道最近怎么没动静了。哥哥和千手那边,算是。。。呃,联姻了吧?那再和漩涡联姻也不是难以接受,算是改善后代体质?”

“。。。你说是在谈论后代,怎么好像他们也不过是工具。”扉间的声音闷闷的。

“呃,我自己不都是家族的工具,还能怎么说。。。”有哪里不太对劲,他们两族之间只有对立的时候态度出奇的一致,一旦心平气和坐下来谈话,就总能感觉到观念上的冲突。“你是怎么了啊,扉间?你今天很不对劲。”

“我想起小的时候,大哥顶撞父亲,说就算是忍者也有感情,不该被当成工具。”扉间顿了一下,接着说:“大哥挨了这么多年打,终于离他的目标越来越近了。我就算不认同这样的观念。。。”

“你其实心里还是认同的吧?只是觉得难以实现?我记得你还有两个弟弟的。”泉奈慢慢挪到扉间身旁,轻轻地把手搭在扉间的肩上,“我是家里最小的,可是我如果有弟弟的话,恐怕也难免要这样想了。真是遗憾,当年哥哥也是这样想,可他不愿顶撞父亲,也不愿与我争执。要是当年,我能真的站在哥哥那边就好了。”

扉间在泉奈靠近的时候就不自觉地往外挪了挪,突然被泉奈的手搭在肩上更是不自在的抖了一下。‘想让身体放松戒备真的不容易,泉奈是怎么做到安静地让我换药的呢?’

“我们的故事以后还有很长时间可以聊,现在你累了,需要好好睡一觉了。。。”

泉奈的声音开始变得模糊,扉间有一瞬间都怀疑泉奈是不是用了催眠术。当然他也许真的是太累了。

扉间半梦半醒间,听到附近传来一阵巨大的响声,他掀起眼皮,看到站在榻前被柱间从背后紧紧抱住的宇智波斑,眼前的桌柜不见了踪影,还有房顶上露出的那个桌柜形状的窟窿。

“你这混蛋!找死的白毛,还不快从泉奈身上滚起来!”斑的脸显得有些狰狞,要不是柱间拦着,他早就冲上来把扉间撕碎了。

扉间转了转脑袋才发现他一直躺在泉奈的大腿上,而泉奈斜倚着墙壁正睡得迷迷糊糊。

扉间触电一样弹起来,张了张嘴不知该怎么解释。

“好了好了,斑斑不生气,我来教训扉间!”柱间一边顺着毛,一边给扉间使眼色,扉间默默把头低下不说话。

“斑,明天你和泉奈还要动手术,不要累着了。让泉奈多睡会,别把他吵醒了。这里我来处理,我保证好好教训扉间!”

斑的气还没消,但考虑到自己和柱间现在的关系,总不能太不给柱间面子。虽然明知道也不可能真把千手扉间怎么样。

劝走了斑,柱间看了眼泉奈,示意扉间到外面说。

千手两兄弟走出房间后,泉奈就一骨碌翻身趴在榻上把脑袋深深埋进枕头里。要是他现在可以眨巴他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所有人都会知道他真是无辜极了。

‘我只是不小心睡着了,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这些天的筹划、担忧与愧疚时时折磨着泉奈,等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来了,倦意便潮涌而来了。

“扉间,扉间,你得手了?”扉间正等着听柱间的大道理,谁知等来的就是这么句没头没脑的话。

“什么得手了?”

“就是你和泉奈啊,你不是喜欢人家?现在摊牌了?”

“等会?我什么时候喜欢泉奈了?”扉间撇撇嘴角,“又不是人人都跟你和斑一样。”

“我说扉间啊,你怎么这么不开窍啊?”柱间痛心疾首,“你要是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就设想一下对方结婚的场景。你想想对方和别的人成了家,忙得没时间和你说话,而你要是随便找个人成婚,也没有可以说的上话的人。。。”

“不是,为什么泉奈那家伙都能找个人一家子其乐融融,到我这就找不到说知心话的人了?”扉间就不信,他想找还能找不到好的?怎么会输给泉奈。

“唉,我还不了解你?就你这有话不肯好好说的性子?”柱间叹了口气,“你可抓紧吧,斑一直张罗着要给泉奈说亲呢,之前都是我拦着,但这次漩涡族来联姻的人马上就要到了。。。”

“。。。泉奈真打算和漩涡族联姻?”

“啥?”这下轮到柱间脑袋发懵了,他以为自己穿越多次的经验足够用了,竟然没想到还有这种发展。

———————TBC———————

评论(9)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