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互斗不如互助18

扉泉保留了前世记忆,柱斑没有,四个人生活在科技发达的未来世界。扉间和柱间因为扉间发明的灵魂转换器变成了狗,具体设定见前文

这章就是交代一下整个事情的背景和经过,扉泉都没怎么出场,不过为了连贯还是打一下扉泉tag吧(为了让坏人快点被惩治,剧情进展得过快了点)————————————————

斑来到交易约定的饭店后,随意地让跟着他一起抵达的几个人等在门外,自己一个人走进了占满全副武装的组织成员的包间里。

“您还真是勇气过人。”组织的一把手抬了抬身子和斑握手。

“为表诚意这是应该的。尤其是在表面上您根本不用跑这一趟的情况下。”斑气定神闲地在安排给他位置上坐下。“毕竟我们都是为利益而来的。”

“瞧您这话说的,实际上我也本不用跑这一趟的。”一把手示意手下的人上菜,“如果只是为了利益,我大可以让手底下的人过来。我更看重的,当然还是和宇智波一族的友好关系。”

斑也不急着解释,把酒杯托在手里慢悠悠地说:“当然咯,还有和千手一族的友好关系。您这么大动干戈的,政界很多人都在观望呢。”

“没有证据的事,您可不能乱讲啊。”一把手笑眯眯地切着面前的牛排。

“这是当然的。这件事先放一放,在谈生意之前我还有个故事要讲给您听一听,权当是餐前甜点了。”斑抿了口红酒,馥郁的口感表明它确实是名产地产出的高档酒品。

一把手皱了皱眉头,切肉的动作顿了顿。‘当然的事?没有证据不会乱讲吗?’

“与其说是故事,倒不如说是神话传说呢。说是这世上有一种神奇的装置,可以把灵魂这种东西揉圆搓扁。当然了,我又不是物理方面的人才,自然是搞不懂这里面的理论。”

“这真是一件美妙的事,如果可以把灵魂单独抽出来,岂不是可以不灭不失长生不老了吗?就跟秦始皇找到了蓬莱仙境那样,有机会我也真想见识见识。”

一把手听得有些发愣,他的手抖了一下,牛排刀在盘子上划过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

“嗯,不过嘛,反正灵魂这种东西谁能看得出来呢?究竟是不是真的成功了之类的?”

“那个。。。”

“啊,真不好意思,看我扯到哪去了。”斑歉意地笑了笑,把酒杯放回桌面上。“我们还是来聊生意吧。”

酒过三巡的时候,桌面的菜基本上还没怎么动过。

“您说的生意确实很吸引人,不过呢。。。”一把手没什么心思继续下去,再怎么看都不过是普通的交易。

何况最近组织里疯传“皇帝的新衣”的故事,他虽然气愤却也不好发作。加上今天斑说的话直接让他心里打起鼓来,他更没有心情谈生意的事。而他更加想要算账的是,究竟是谁把组织里这么秘密的事情泄露出去的。

‘难道宇智波斑真的和千手柱间关系亲密?’一把手下意识用食指敲打着桌面。

“对了,我想起有非常喜欢的电视节目要看,包厢里的电视可以用吗?”斑突然出声打断了一把手的思路,一把手不甚在意地示意手下把电视打开。

斑接过遥控器,轻车熟路地调到新闻台。

[今天下午x时x分,B市郊区的某处地下室发生小型爆炸。地下室中堆满杂物,消防人员初步推断是电线短路引发的。爆炸发生时,x高校的志村团藏教授未能及时逃生葬身火海。除此之外,从地下室出来的还有宇智波泉奈和他养的萨摩耶。志村团藏先生的通讯器中发现了向宇智波财团勒索的信息,警/方/初步推断是绑/架/过程中发生了爆炸的意外。]

[据之前的调查称,志村先生还曾暗中跟踪过同校教师千手扉间很长时间,与千手扉间和千手柱间两兄弟的案件也脱不了干系。]

[案件的具体情况本台还将持续报道。]

“啪”的一声,斑关上了电视。

“你竟然,用你的亲弟弟当诱饵吗!”一把手一时情急竟失态地用力拍了下桌子。“咳咳,不过与我何干?这个志村团藏是谁啊?”

“是啊,我也不知道这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可是胆敢打我弟弟的主意就是不行的。”斑对于围上来的组织成员并不放在眼里,“你说这么个来路不明的家伙有什么信用?还会乖乖等着转世吗?他急着把他的灵魂往他相中的身体里挤,指不定哪天会夺取谁的身份,到时候想找他算账的债主哪里还认得出来呢?可怜他现在身死又背上这么多案子,真是死无对证了。”

“真是闹剧!我想今天恐怕不太适合谈生意,我让手下的人送您回去好了。”

“您说笑了,跟我一起来的都是公司里的员工。虽然没有运动健将的身手,但好歹都是出身千手、旋涡、日向的优秀员工,相信一定能送我平安回去,您说是吗?”

“呵,呵,自然,自然。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多合作,我们也好增进感情。”

离开饭店的斑直奔医院,他知道一旦放任泉奈以身犯险,就要承担这样的风险。可泉奈总有自己的挫折要直面,如果前世的恩怨要用生命解开,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之后团藏的罪名被落实,人死了自然没法追究,这让许多人都松了口气。就在这个多事之秋,某个隐藏在地下的庞大组织突然暴露在阳光下。它最终被摧毁的原因也不是研究那堆在爆炸中变成废墟的破铜烂铁,而是贩卖违禁精神药剂和非法交易。

此时,周围几个市区的人因为接二连三的大案子都变得人心惶惶。从两起碎/尸/案,到宇智波财团总裁的弟弟被绑/架/,从一场地下室因为电线短路而爆炸的意外事件,到一个危险罪行累累的地下组织被攻破清除。隐藏在平静的日常生活下的暗流,普通市民无法触及的隐秘黑暗,谁也不知道炸弹会在什么时候爆炸。

于是议员们适时地站了出来,痛斥指责团藏因为个人恩怨、一己之私而挟怨报复,不仅残忍杀/害/了千手柱间,甚至殃及他的弟弟。他们沉痛地表示绝不会放任这类针对政府工作人员的凶嫌作恶,并为了保护市民们的安全已经在努力消除作为定时炸弹的地下组织,希望市民们能安心生活并继续支持他们。

一切似乎从此踏入了正轨。

———————TBC———————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