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互斗不如互助16

扉泉保留了前世记忆,柱斑没有,四个人生活在科技发达的未来世界。扉间和柱间因为扉间发明的灵魂转换器变成了狗,具体设定见前文

————————————————

等到傍晚他们四个都在新的住处安顿好,团藏已经基本被控制住人身自由了。

“这样就可以了吗?团藏这个人好像并没有很大势力。”斑端来简单的晚饭放在桌子上,几个人各怀心思心不在焉地偶尔往嘴里塞几口饭。

“团藏背后的势力才真正可怕。他没有足够的资金,本来是连实验耗材都买不起的。”扉间把碗往里放了放,以免待会一不注意把它打翻了。

“像是我和大哥的事,也是需要很多人手才能做到,很可能是团藏要求他们协助,说是只有这样才能监测装置是否研制成功了。”

“哈?那个组织到底知不知道团藏真正的目的啊?按理说应该是很正规的组织,真的那么好骗吗?”

“毕竟有永生这么大的诱惑。在团藏之前,从没有人表示可以做到。”

“也就是说恐怕他们的目标并不一致。这样一来还是各个击破比较好。”斑想了想快速地扒了几口饭,“你们慢慢吃吧,我先去安排一下。”

斑这几天忙着联络人帮忙,柱间罕见的没有时时黏在他身边。

“大哥呢,有什么打算?”扉间看出柱间留在餐桌这里还有话说,他也很想听听柱间的想法。

“你们两兄弟说悄悄话,要不要我回避一下啊?”泉奈自从知道自己是目标后,反而越发冷静起来,在这个时候竟然还有心情开玩笑。

“哈哈,哪里话。我早就说过了,我已经把泉奈你也当成自己的弟弟,没什么需要回避的啦。”柱间打着哈哈,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无论如何他也想赶在命运对他们四人最终的审判来临之前解释清楚,“我想现在我还没能成功,是大家还不太清楚我所说的理念。并不是盲目的爱或者正义,维持平衡和必要的手段才能更好体现爱和正义。如果我真的能。。。”

“我是没什么意见啦,你们随便什么大道理我都懒得反驳了。”泉奈仿佛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一般,变得无比坦然。“要是真能有你们说的那种美好世界就好了。希望我也能有机会看看。”

泉奈也是有着前世记忆的,他虽然不想扉间那样了解团藏,不清楚团藏的想法,但他大致也能想到团藏如此谋划的原因。何况,这种龌龊上不了台面的家伙,泉奈一点也不想去了解他的过往和苦衷。

“一定会的。”柱间并不像扉间那样焦急,倒不是他不担心现在的状况,只是他前尘往事都已清净,他也自知自己这样不能长久。面临艰巨挑战需要解开前世纠葛的是他的弟弟,他可以提供帮助,却无法代替弟弟解决。

“人心的力量才是人拥有的独一无二的巨大力量,扉间不要太迷信那些冷冰冰的数据和机器了啊。就算没有那种东西,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牵绊也会紧紧把我们绑在一起,怎么分都分不开的。”柱间一副“哥哥只能帮你们到这了”的样子,说完就卖力地吃起碗里快要凉透的晚餐。

“那样最好,希望下辈子扉间不要再研究些危险又没用的机器了。”泉奈结束了对话,他现在只想过几天吃饱就睡的堕落生活,然后迎来最终的结局。

‘我冤不冤,好不容易不作妖还要遭这种事?还只能等着系铃人把事情解决,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

“扉间,你发什么呆呢?人家都答应你下辈子的事了。”柱间看泉奈都走了半天扉间还没什么反应,无奈地用自己迷你的身型去供扉间满身的白毛。

“唔。。。”扉间说不出话来,柱间了然地爬到扉间的背上抬起前爪拍了拍扉间的狗头,“乖哦,知道错了就好。来,哥哥摸摸头就过去了。”

扉间一脸黑线地把柱间从背上摔下去,掐灭那一点刚刚点燃的感动。

扉间回到房间里守着泉奈,他自知就凭他现在这个样子,他和泉奈两个人都是无法全身而退的。不过现在他们已经解开了心结,接下来无论面对什么,他也不会畏首畏尾了。

斑没过几天就出发去进行交易了,交易的对象是一个组织的首领,公司大半的力量都集中起来为这笔生意做准备,柱间则直接被寄养在公司总部。

四个人一起选择的临时居所,目前只有泉奈和扉间还待在那里。住宅的安保系统还在正常运转,但对于有心要闯入的家伙来说也不过是形同虚设罢了。

“我说你小子还是配合一下吧,免得待会还要吃苦头。”为首的人撑着麻袋招呼泉奈。

“哦,我可是很怕痛的。拜托你们还是痛快点,直接给我一针安眠剂吧。”泉奈笑眯眯伸出胳膊,安静地等着他们过来把自己装进麻袋。

从没见过这种场面,几个彪形大汉面面相觑反而犹豫起来。“老大,怎么没看到他之前养的那条大白狗?”

“什么大白狗啊,那狗是萨摩耶。”人群中有一个人出声纠正。

“随便什么东西,这不重要。”领头的挥了挥手,“一只狗罢了,没准跑外面玩去了。我们只要把人给带回去给那团藏老头就行了,真是麻烦!”

几个人七手八脚把已经睡过去的泉奈塞进麻袋。

“总让兄弟几个干苦力活,那老头子真是不省事。”

“哼,没办法,谁让组织的一把手被他给唬住了呢?没什么本事的家伙,恐怕就是因为说话好听。”

“唉,没办法啊,现在要过得好就要拍好领导马屁。”

“老得都干巴了的家伙,半截身子都要入土了。”领头的把后备箱锁好后又检查了几遍,这才坐进车里发动起车子。“没钱没势,就带着脑子,说是有什么永生的装置。结果成没成功还不是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那不就是皇帝的新衣了?啊?哈哈哈——”

随着后座一个人的起哄,整个车子里的人都哄堂大笑起来。

没有人注意到一个白色的影子窜上了车子的顶篷。

————————TBC————————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