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互斗不如互助15

扉泉保留了前世记忆,柱斑没有,四个人生活在科技发达的未来世界。扉间和柱间因为扉间发明的灵魂转换器变成了狗,具体设定见前文———————————————

泉奈没想到扉间这么快就要把瞒着哥哥偷偷调查的事情摊牌,不出所料他被斑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千手扉间怕不是在报复我吧?’

不过扉间这次倒不是在报复,他忧心忡忡完全顾不上这些。在给柱间戴上语言转换器后,他示意大家都坐下来好好谈谈。

“我希望大家暂时放下偏见,事关泉奈的安危,这件事真的很紧急。”

斑看了眼扉间的语言转换器,“这么方便的东西,现在才拿出来。之前是刻意拒绝与人沟通吗?”

扉间也不接话,只是继续介绍着,“团藏有前世的记忆,大概是想要长生不老才想要研究这样的仪器吧。不过他之前大多是在调查我的事情,虽然知道有泉奈这个人,但一直没关注过他的长相。现在实验成功了,团藏寻找泉奈也不知在打什么主意。”

“团藏的目的我是知道了,可是千手扉间,你研究这样的装置是想要干什么呢?”虽然柱间有意劝和,但只有这个问题,斑无论如何也要问明白。

“我当时,大概在想,可以把自己和想要一起转世的人的灵魂绑在一起,类似于转世续缘之类的。。。”

这下不仅是柱间,连泉奈都惊讶的看着扉间。

“情报互通也是为了合作,不然太没有诚意了。”

“那被你看上的人还真是可怜。”斑没再深究,他冷冷地瞥了扉间一眼,警告对方不要乱打主意,他知道对方说的人是谁。

“只是创造条件,能不能成功还是要看人为。不过大概率可以选择留存的记忆。”

“扉间啊,你对记忆这么执着,到底是有什么放不下的?”柱间终于忍不住感叹起来。

“总之,我们现在都被盯上了。这个住处已经不安全了,还是快点找别的地方转移吧。”

“另外,大家想办法尽快指证团藏有作/案/嫌/疑,争取明天就让警/察/把他带走,先控制住他的行动再说。这样我们能多争取一点时间,而且万一先被他报/案/寻找非法入室的人,我们的处境就很被动了。”

斑暂时不打算追究扉间发号施令的行为,“团藏为什么要找泉奈?”

柱间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斑无论如何不愿再失去泉奈。

“恐怕,这就是他选择的可以变得长生不老的第一个身体吧。”扉间还没想好怎么说,柱间就已经抢着把话说了出来。扉间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柱间天生强大的直感,一般人都很难直接想到这一层,不过有着前世记忆的扉间倒很清楚团藏这么选的原因。

斑的脸色顿时沉了下来。“他真敢做啊。”

先是柱间再是泉奈,这次可算是新仇旧恨一起算了。

初步制定了方案,斑就带着柱间回房收拾东西了。明天一早他就会安排好控制团藏的事情,再回到公司附近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当临时住处。

柱间还想和扉间说点什么,但看到斑这个样子只能先去帮忙。

泉奈冷冷地拽着扉间回到房里,“你的徒弟你最了解,他前世做那些好事还不够,到底为什么要和我过不去?”

“我想他为了超越我,或者说为了更大的野心,真的是做到极致了吧。”

“什么?”泉奈没听明白扉间意味不明的话。

“没什么,总之就是提醒你注意危险。”扉间有些不太自在,前世的事情都不提,就拿今世他研究的装置,以及没有教育好的徒弟惹出的麻烦,足以让他被愧疚和悔恨折磨得情绪低落。

“所以,你会保护我吗?就像之前的那次一样?”泉奈原本是想追究下去,让扉间把事情全都讲个清楚的。可他突然觉得很累,也许是来了两世记忆的缘故吧。他想起之前在团藏手上生不如死的族人,他很久没有应对过这么心狠手辣的对手了。

一把抱过扉间软绵绵的身体,泉奈抚摸着被他打理得根根分明的毛发,调侃起因为思虑而肌肉紧绷的扉间。

“什么话,我不过是不想欠人情罢了。再说。。。”泉奈从没有在说话对象是千手扉间这个人时,说出的话里不带冷嘲热讽的,扉间一时间竟有些不太习惯。

“算了睡觉吧,”泉奈抱着扉间倒在床铺上,“免得你再半夜往上爬了,可要好好谢谢我。”

扉间一直半睁着眼睛,直到泉奈睡着也没有一点睡意。

在他看过团藏的办公室和住宅后,他更加肯定团藏并不是一个人实施的这个计划,他的背后一定还有一个庞大的组织。就像前世团藏在木叶组建的“根”一样,他虽然没有家族可以倚仗,但凭借隐忍和诡计,也使一部分人听命于他,最终形成了不小的势力。

如果这世的团藏以长生不老为名诱使某个势力庞大的组织给他提供帮助,那这次他们几个要面对的将是一整个训练有素的组织的反扑。

虽说大哥和斑这一世也算混得风生水起,单是看他们随便就能溜门撬锁,进出有所防备的实验室,就知道他们手里也有不少精密仪器。但作为普通公民的他们始终不能像上一世那样接触到权力的中心,主要势力都在商界的宇智波,和虽然涉足政界但已经身死的大哥柱间,想要应对这样的组织并不算轻松。

‘重要的还是切断团藏和组织的联系。连大哥出了那样的事这么久,除了斑都没有人站出来在媒体前发声,恐怕是还在观望。’

扉间想了这许多事,也逐渐觉得困倦起来。‘说来团藏那孩子也是可怜,无论出身还是个人能力都只能算是普通,最可能就是高不成低不就地隐退。要是当初能好好引导就好了,这世界那么多人,哪是每个人都能站到顶峰的呢?’

‘但是做出这种事的话,无论怎样都是不能原谅的。’

扉间想得正入神,就感觉有人在大力摇晃他的身体。他有些不耐烦地睁开眼看,发现摇晃他的就是泉奈。

“喂,扉间,你怎么了?平常你不是都起的很早吗?”泉奈见扉间终于醒了,便不再管他,忙着收拾起行李来。“今天还有很多事要做,哥哥他们已经出发了,你有什么想带走的东西也快去整理吧。”

‘我睡着了?’扉间一脸惊讶,他明明就在思考对策,只是陷入了沉思而已,怎么眨眼之间他就一觉睡醒了?

“怎么了吗?身体不舒服?”泉奈见扉间表情怪怪的,有些担心。

“没什么,我去收拾东西。”扉间心里感到一阵不妙,事情变得更棘手了。

————————TBC————————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