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互斗不如互助12

听有几个小可爱说很喜欢这篇,我就先更这篇了。

基本上结局都已经写出来了,肯定he无误,一直写到我意识模糊。。。

设定是扉间有前世记忆,柱斑没有,在这一世科技十分发达,扉间研究的灵魂转换装置被别有用心的人用在了他自己的身上,之后开始找幕后黑手的努力。具体设定见前文。

————————————————

泉奈听到这里饶有意味地看了扉间一眼,不过并没有再就此评论什么的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志村对泉奈好像非常关注。他还问我泉奈的去向,表示自从泉奈在课上走掉后就再没见到所以十分担心。”斑对此感到十分奇怪,他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把注意力放在了泉奈身上。

“啊,是啊,他一周内点了我三次名倒是很奇怪。不过就在哥你说柱间哥好像失踪了的那天,我直接从课堂上离开他却没有阻拦我。还是说,他只知道有我这么个人,却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呢?”

“这确实是个疑点,不过,”斑正色道,“泉奈,你逃课?好像还很熟练?”

泉奈的表情一僵,嘴角有些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在扉间和柱间两只狗闻声凑过来的脑袋的注视下尴尬地笑了一声。

扉间抖了抖白色的耳朵,眯了眯本来就不算大的小圆眼,用萨摩耶毛绒绒的脸做出了一个像是在笑的表情,倒颇有“微笑天使”的感觉,不过在泉奈看来是嘲笑的意味更多一点。

‘真不容易啊宇智波泉奈,逃课这么多次终于被哥哥抓正着了?’

“哈,哈,我们不说这个了,真的就这一次而已嘛。我当时也是担心没来上课的扉间,所以没什么心思听课啊。”泉奈眨巴了眨巴眼睛,看上去无比真诚。

斑将信将疑地没再追究,听过泉奈之前发疯说的话的扉间却是一个字也不信。

接着斑将之前找到的一些线索和整个事情的经过梳理了一下,看着柱间用手机打下的回复也知道暂时还没办法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简单交代了几句要几个人注意安全,就带着柱间回房间休息去了。

扉间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手机,其实还很想问问泉奈,他的灵魂到底为什么会寄居在白毛的身体里。看泉奈之前排斥的反应,显然把他的灵魂留下来的并不是泉奈,或者说不是泉奈有意识这样做的。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灵魂安居之所吗?

但是他想了想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最后还是默默把这个疑问抛在脑后了。

另一边斑抱着柱间回到自己的房间把小吉娃娃往床铺里一放,柱间几乎整个就要被被褥埋起来了。

[斑斑,斑斑,你都知道我是柱间了,真的还要让我和你一起睡觉吗?]

[斑斑,斑斑,我有点紧张,万一我睡相不好怎么办?]

[斑斑,斑斑,别想那么多了,早点睡吧。]

[斑斑。。。]

柱间一边用小短腿蹬着被单,一边兴奋地举着爪子飞快地手机上按,手机的提示音也闹哄哄的响个不停。

“再废话出去睡。”斑笑眯眯地说完这话把柱间的手机收走了。

“汪呜。”柱间有些委屈地停下了它上下挥舞的小爪子,把脸拱进了被单里。

“好了,难得可以早点睡觉,明天起来又有的忙了。”斑把柱间举起来放在枕头旁边,自己钻进被子里看着柱间在他脑袋旁边趴好。“晚安。”

等斑按灭床头灯闭上眼睛,柱间又悄悄爬起来也钻进斑的被窝趴好。

‘今晚睡个好觉呐,斑。’

柱间和斑那边是早早就休息了,没准今天还能难得的做个美梦,可泉奈和扉间这边就没那么好过了。

“今天太累了,我要先睡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泉奈铺好床往里面一躺,“作为狗的扉间大人要有所觉悟,不要硬是往床上挤,别把什么宠物的寄生虫给带上来。”

也许真的是累极了,泉奈说完这话没一会,就在被窝里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之前萨摩耶还是萨摩耶的时候还不是整天睡床?’扉间对于泉奈的说辞颇有些不满,明明经常洗澡打药,狗的身上也是没有什么寄生虫的。‘就因为狗换上了我的灵魂,就长虫了?我还不如一条狗?’

扉间虽然并不想和泉奈挤在一张床上,但泉奈的说法让他感到自己被轻视了。他在喉咙里发出几声含糊不清的咕噜声后,在柔软的地摊上拱了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了过去。

凌晨的时候,泉奈隐约感觉有一个热源在往床上挤,还毛绒绒的。他一下子吓醒了,睁开眼一看是睡惯了床的萨摩耶白毛。

被吵醒的怒气让泉奈拍了拍萨摩耶的狗头,希望扉间能自觉地下床以免大家伤了和气。但拍了几下后,泉奈发现往床上挤这个动作并不是扉间在清醒的状态下做的,准确来说就是梦游。

泉奈不禁有些心酸,他想起最初发现白毛状态不对的那个晚上,白毛也是这样一点一点挤回他怀里的。

千手扉间有错,可是萨摩耶白毛做错了什么呢?

哪怕它的灵魂现在已经不知道消散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了,它的身体却还保留着在床上睡的习惯,保留着依恋泉奈的习惯。

‘凭什么遭殃的是白毛呢?’

最终还是狠不下心来把白毛扔回地上,何况就算扔回去也有可能再爬回来,反而一晚上都睡不好了。

泉奈还是没有想到化解和扉间之间心结的办法,但也许是因为不那么排斥这只有着不同寻常灵魂的萨摩耶了,他这一觉睡得还算踏实,总算没再做什么奇奇怪怪的梦。

反倒是斑这边做起梦来,不是平常做梦时那种支离破碎隐晦不清的片段,是大段清晰的回忆。从他和柱间相遇起,一起度过的岁月,很多他几乎都要忘记的事情一并像电影一样展示在他面前。

斑略带警觉与怀疑地看着眼前这些画面,直到柱间的影像一点点在他眼前变得清晰起来。

眼前这个柱间长得倒是和现在寄居在狗身体里的柱间一模一样,可是表情气场都完全不同,斑甚至从眼前这个柱间身上闻到了血腥的气味。

“你是谁?”斑想这样问,还没动嘴声音就自己传出来了。

“我是千手柱间,准确来说是前世的千手柱间。”对面的人这样介绍着自己,“前世的我们早已放下所有恩怨,我不过是被最重要的亲人悲鸣的灵魂挂碍留下的一缕残念。现在我终于可以脱离这一世的灵魂,回归天地了。”

“最重要的亲人?千手扉间有什么好悲鸣的?现在终于?”

“我们的弟弟们还有难题没有解决,不过我相信他们。灵魂转换的装置会使灵魂受损,不全的灵魂无法牵绊住多余的残念,所以直到现在我才能脱离出来。”

“我也会有一缕残念要被你带走吧。泉奈不要紧吧,解决上一世恩怨这样的事?”

“你们都将迎向光明的未来。”

柱间的影像说完又逐渐变淡消散了,就像根本不存在的幻影,但斑很确定那是真实的。他恍惚觉得自己曾被很多人欺骗以致下场悲惨,不过这次他坚信是正确的选择。

有什么东西从斑的身体里消失不见了,不过他一点也不担心。在睡梦里,他伸手搂紧了趴在枕边的吉娃娃。

‘我们还有自己的路要走,可不要小瞧我们啊!’

“汪呜。”吉娃娃在一旁咕噜了一声,似乎也做了个好梦。

———————TBC————————

评论(1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