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木叶大学的鸡飞狗跳02

校园背景架空,具体设定见前文。

04

斑凌晨两点多被电话吵醒的时候,心情非常糟糕。他原本是打算不管是谁打来的,要是没什么重要的事,他绝对要让对方后悔在这个时间打扰他。

这件事非常重大,是关于斑的宝贝弟弟泉奈的。

斑昨天非常疲惫,这其中有一半要归咎于泉奈。

但是不管怎样他都不能放任泉奈不管,即使这次的事情在一般人看来就是一般的违反门禁夜不归宿。斑心里明白得很,事情远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

“你们两个是说,你们之所以偷偷闯进教学楼是因为这里视野好,想在这里看流星?”保安带着扉间和泉奈两个人去了值班室,问话的保安正皱着眉头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变成了不懂学生们的潮流的老古董。

“千真万确!我们都是这里的学生,不然干嘛大冷天在窗口吹风呢?除此之外,我们真的什么目的也没有啊!”泉奈的辩白情真意切,他有把握保安大叔们知道不了更多。

扉间不说话,他一直坐在旁边垂着头,可能是之前急速的奔跑消耗了他太多体力。

“你呢?怎么不说话?你也是想去看流星的?你们两个一起去的?”

“没有,我是在他之后被他火急火燎叫过去的。大概是他觉得在那里观察流星真的很棒,所以想让我也看看。”扉间没精打采地应着。

“哟呵,你们关系挺好啊?一起看流星?”

“我们是一个宿舍的。他大概是觉得我也违反门禁的话,我们就是一条线上的蚂蚱了。”

保安颇有些同情地看了扉间一眼,这老实孩子一看就是被旁边这个能闹腾的给坑了。

“你们的家长很快就来了,到时候。。。”那保安正说着,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斑。

斑在门口听他们的对话听了有一会了,事情的大概他了解的差不多,只是觉得太丢脸,一直不愿意出面。

“啊,您好,您就是。。。”

“我是宇智波泉奈的哥哥宇智波斑,也是这学校的学生,目前大四,在外面租房住。我弟弟给您添麻烦了。”斑平静了一下心情,走进去交谈起来。

柱间因为不是最后一年不方便搬出去,还住在医学院距离教学楼最远的集体宿舍,要赶过来还要花点时间。

看着泉奈活泼能闹的劲,再结合发现他们时两人在楼道里因为流星激动叫喊的声音,保安最终还是排除了自/杀/和偷/盗/的怀疑,说教了几句就打算让斑把人领回去了。

“总之还是要多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违纪的事情还是不要做。”

“非常感谢您,那我们就先回去了。”

斑和泉奈往外走的时候,正好和进来的柱间擦肩而过。

而保安一看见柱间进来,就不由自主地愣住了。

‘这不就是下午那个记错时间错过考试的主吗?’保安稍一联想,就觉得兄弟俩都是实诚的不能再实诚的迷糊蛋,不禁悲从中来。‘真是可怜啊,兄弟俩这一天里都这么不顺。’

“那个,给您添麻烦了,我弟弟扉间。。。”柱间搓了搓手干笑了声,正打算开口就被保安打断了。

“唉,当哥哥也不容易,你这弟弟跟你一样迷糊,你以后可好好看着点,不然总得吃亏。”

“是是是,您说的是。”

所以就如泉奈预测的那样,保安大叔完全不能猜到他们去顶楼的目的,更不可能猜到,就在刚刚擦身的那一瞬间,屋子里的几个人有着怎样复杂的关系。

柱间领着扉间出来的时候,不出意外地在校园外的拐角处看见了等在那里的斑和泉奈。

“现在,泉奈,我们来说说你们两个的事情。”斑见人都来齐了,开口起了个话头。

“还能说什么?哥,你和柱间可以一起干这干那,我和扉间为什么不能?我们的关系和你们的关系是一样的。”泉奈满不在乎地斜倚在树上。

斑用锐利的目光盯着扉间,扉间并不正面应答,“就像泉奈说的那样。”

扉间知道泉奈现在还在和斑置气,何况他们本来也没什么,他没立场多说话,还是干脆让泉奈应付比较好。

“我和柱间只是普通朋友。”斑深吸了一口气才保持住冷静。

“所以我们也是啊。”

“半夜一起看流星的普通朋友?”

“我们只是恰巧住在一个宿舍,怕我违纪会被他打小报告所以拉他下水,就是这样。”泉奈用起了扉间应付保安的那套说辞,至于真相嘛,目前他们就是普通朋友,这话泉奈说起来一点都不心虚。

斑当然知道这是扉间刚刚对保安的供词,更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也好,只要你别再惹出什么乱子来。有什么事都等你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再说。”

“是是~这也没办法,谁让哥哥你和柱间学长不在一个宿舍里,自然没有我们看上去关系那么亲近。都是错觉罢了。”

柱间适时插话进来,“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什么误会。不过今天太晚了,先回去睡觉吧,还有考试没考完呢。”

泉奈知道柱间这是弄明白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误会了,他实在不想承认居然要把和哥哥解释清楚的希望寄托在这家伙身上。

“拜托你了柱间学长,哥哥他最近压力很大所以心情不太好。”

泉奈说完好像用尽了所有力气,再不愿多说一句,扯着扉间匆匆离开了。

05

在离开斑和柱间的视线范围后,泉奈的步伐就渐渐慢了下来,他和扉间懒懒散散在人行道上漫步,似乎并不想回宿舍去。

“你去哪?反正咱们也被抓住了,门卫都得到了消息,也不会不放我们进去。”

泉奈咯咯地笑了起来,“你信不信,明天全校都会来调侃我们大晚上在顶楼浪漫地约会看流星?就不在今晚急着被人嘲笑了,还是绕过门卫吧。”

两人慢悠悠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明天下午就有一门专业课考试,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

“别洗澡了,吵死了,明天起来再说吧。我现在好困。”泉奈说着,钻进了扉间的被子里。

“等一下,那是我的床诶。”扉间想把人从自己的床上拉起来,但伸了几次手还是下不了决心。

“我不想爬上铺了,而且一个人睡太冷了。”泉奈说着拍了拍旁边的位置,“明天上午十点之前别忘了叫我起床,还要复习下午的考试呢。”

泉奈说完这句话就再不肯出声,似乎已经睡熟了。扉间想了想,最终从善如流地也钻到了床上。

“明天你自己不愿起床的话,可不要怪我没有叫你。”

泉奈最终还是没能按时起床。

扉间出门的时候就差把泉奈从床上拖出来给他穿上衣服了,但就在扉间前脚刚走出门,后脚泉奈又闭着眼倒回床里。

等扉间考完试回到宿舍,泉奈还在床上蒙着被子呼呼大睡。

“喂,你别告诉我你没去参加考试,这可是要重修的!”扉间急忙要把泉奈拽下床,泉奈连忙拉住他的手说道:“怕什么,我申请了缓考,放假回来跟着他们补考就好了。”

“。。。那你还让我一定叫你起床。”扉间早就习惯了这家伙不按套路出牌了,但心里还是有些不满。

“我是怕你睡过头。如果让你叫我的话,你就无论如何都会早起一会。”泉奈不是很在意的摆摆手,“怎么样,你今天去考试是不是很多人都盯着你看啊?”

扉间一想到这里就一个头两个大,“是啊,特别是你还没出现。他们还以为我把你怎么样了呢,难怪今天下午都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这下咱俩的名声可糗大了,你说都被说成这样了,要不是真的那多亏啊?”

“嗯。。。嗯?嗯?”扉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你是说?”

“扉间啊,不如我们就真的交往好了。然后对外坦坦荡荡地说我们并没有特别的关系,这样才是大赚特赚呢。不然,岂不是白被议论了?”泉奈笑得一脸得意。

“这我倒是没意见,只是你不会去看流星前就这么计划了吧?”

“我可是很认真的,”泉奈抓着扉间的手直视着他的眼睛,“原本我是想像哥哥说的那样,等毕了业找到工作再说。可是后来我发现,我们四个,是彻彻底底的搞错了。哥哥他们是确实确立了关系,他们为了稳住我们的情绪才谎称他们之间是普通朋友。”

“但是‘做贼心虚’,我哥自己有什么,就觉得别人也有什么。于是我们两个明明真的只是普通舍友,反倒总是被他怀疑已经沉不住气在一起了。我们因为这件事总是吵来吵去真没意思,所以我觉得不如我们还是真的在一起好了,免得白白被冤枉。”

“你是说,你为了不被冤枉,所以真的去做别人怀疑你做的事情?”扉间有些不能理解泉奈的逻辑。

“当然了,我最不能忍受被冤枉了。”泉奈发现扉间还是没发现重点,“唉,你怎么这么迟钝呢。连你哥都发现咱们四个的问题出在哪里了。我现在心情很不好,就让哥哥先烦恼一阵子好了,反正有你哥解释就够了。”

“而且,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我觉得你身上真的很暖和,打算寒假里和你留在学校这边租房子过冬吗?”

“得,”扉间想了想也乐了,“那我就有底气坚定地去告诉那些八卦的人,我们之间什么事也没有了。”

两个翅膀硬了的家伙完全不顾自己任性的做法,会给自己的族人兼学弟带来怎样的影响。

06

佐助现在的心情非常不好,这一个上午有太多事全都向他包围过来,他差点没能应付好上午的考试。

因为顶着一张和族兄泉奈八分相似的脸,佐助被当成桃色绯闻“在顶楼和舍友浪漫约会看流星雨”的主角围追堵截,一群姐姐辈的女生围着他想要询问当晚的状况。甚至还有很多学长围着他,打算好好嘲笑一下泉奈。

“有毛病啊!想嘲笑泉奈的去找他本人好吗?你们作为他同学连他的脸都认错真了不起啊!”幸而佐助的声音和泉奈并不像,而且佐助明显更高一些,于是第一波人群悻悻地散开了。

然而佐助没能清净多久,很快另一个重磅消息传了出来。

昨天下午他和鸣人的一场闹剧,导致了整个教学楼的骚乱,严重影响了教学秩序,几个一起参与的人全都挨了处分。光是处分也就罢了,偏偏校园里不知怎么传出流言,说昨天下午的鸣人当众宣示所有权,躺在担架上大喊“就算打断手脚也要把佐助带回去”。

究竟谁传的佐助已经不想去追究了,他想想那个已经考完所有科目,现在躲在宿舍里亲亲热热过起二人世界为长不尊的泉奈,就恨得牙根痒痒。

然而他顶着两场校园级事件主角的形象,所到之处连保安大叔都忍不住直皱眉头。

佐助自觉无脸见人,剩下两门专业课都申请了缓考一直躲在宿舍里。

更糟糕的是,从他上午考完试打开手机,各种电话、短信、通讯消息都像潮水一样涌来,让他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没有,没有,都是误会,我什么事也没有。”

“没什么事,都是他们乱传的,根本没有的事。”

“不是,真的不是,当时根本不是这样,本来只是个误会。”

手忙脚乱应付了半天,佐助最后英勇就义般接起了亲哥哥鼬的电话。

鼬这个人,成绩优异人称天才,却并不在木叶大学这所数一数二的名校,而是去了私立贵族学校晓学院。原本跳级的鼬应该在木叶大学读完本科后到生物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的,但因为和导师团藏关系不睦,于是转而考取了晓学院,目前正在读研一。他同专业有个同族的族人比他大三岁,正在读研三,名叫宇智波止水。

自打佐助考入大学,鼬和他的联系就不多了,据说鼬忙着和止水在实验室里做研究。而现在,佐助因为打扰了鼬的生活让哥哥为自己担心而感到不安。

“我愚蠢的弟弟啊,你是不是招惹什么黑/社/会的人了?”

鼬第一句话就差点把佐助劝退,还是内心的愧疚压制住了佐助一把掐断通话的冲动。

“没有啊,哥,哪里有什么黑/社/会,是漩涡鸣人那个大白痴啦。”

“那打断手脚?”

“是谣传啊!没有人说过这句话,也没有谁断手脚。只不过是鸣人那家伙嫌考试太累,他的几个损友就用担架把他抬走了,也不知道是怎么传的。。。”

“哦,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

“就是这样,所以哥你就放心吧。。。”

“既然这样,那你们当面和父亲解释一下,也让他老人家放心一下。”

“我们?”

“你和鸣人今年寒假一起回家吧,父亲要见你们。放心吧,母亲给做好吃的。”

“这并不能让人放心好吗?”

“啊,先这样吧,我还有事,回见。”

佐助放下电话,心里“咯噔”一声。回家和父亲解释倒是不难,可怎么跟鸣人说,让他跟着自己回家呢?

“呐呐,佐助怎么了?刚刚的电话很棘手吗我说?”

“还不都是你这个大白痴!”佐助气急败坏地揪着鸣人的耳朵,“你说现在怎么办啊?到底是谁传的这种流言啊!”

“痛痛痛,我真的不知道啊我说。”鸣人挥舞着胳膊求饶,“放心吧,我会负责的。佐助你说怎么办的说。”

“这样的话,”佐助突然有了主意,“就先去我家和我父亲解释一下这件事吧。真应该庆幸已经大学了,不然家里一定会立刻让我转学的。”

“放心,包在我身上,我会请救兵来的,一定会让你父亲满意的说!”

佐助有些欣慰地感叹鸣人终于靠谱了一会。不过等他真的在假期回到家后,才发现他是高兴得太早了。当他知道鸣人请的救兵竟然是水门和玖辛奈的时候,他宁愿自己已经被鸣人打残了,至少这样还能拿一笔赔偿金。

————————TBC————————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