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互斗不如互助13

扉泉保留了前世记忆,柱斑没有,四个人生活在科技发达的未来世界。扉间和柱间因为扉间发明的灵魂转换器变成了狗,具体设定见前文——————————————

因为晚上睡了个好觉而感到神清气爽的柱间一大早就在家里兴奋地嚎叫。

“扉间,扉间,扉间,我好像梦到了什么好事,我感觉最近一定会有好事发生的。”柱间急切地找到扉间,想要交换一下情报,就发现正躲在墙角里怀疑人生的扉间。

“大哥你的预感准吗?你忘了你的赌运的了吗?而且你是梦里发生了好事,怎么就一定能成真了?”

柱间没有回答扉间的问题,他围着扉间转了几圈,没有发现伤口。“你怎么了啊?难道又和泉奈吵架了?”

“没什么,我只是在墙角里怀疑一下人生。或者说狗生。”

这个时候泉奈走了过来,“不用理他,他自己缺爱偏不好意思承认。扉间,你是不是晚上睡觉还要含着个奶嘴找妈妈啊?”

泉奈知道那是受寄居的萨摩耶的习性影响,并不是扉间本人的原因。但他就是不爽早上醒来扉间那一脸天塌下来的表情。怎么,和他睡一张床就那么难受?

“呃。。。”柱间看着泉奈给扉间扔下盘面包就走了,暗搓搓想要安慰一下扉间。“没关系的扉间,至少泉奈没有给你喂狗粮。”

扉间不理他,柱间又按捺不住八卦之心,“所以昨天晚上你到底做了什么?别担心,哥哥又不会笑话你。就算你真的要含奶嘴。。。”

“大哥!”扉间简直不知道柱间是站哪边的,有一个泉奈笑话他还不够吗。

柱间在听了前因后果后,颇为认真地分析起来,“你看,你的灵魂会影响狗的习性,让一直狗可以正常进食人类的各种食物,也可以做表情,那狗的习性自然也会影响你。也许是因为本体萨摩耶之前习惯这么做,你才会下意识这样的。”

扉间刚要接着分析下去,就听到柱间又没个正型地凑过来神秘兮兮地问:“这又没什么么,看你这么难接受,你就这么不愿意和泉奈接触?”

扉间愣了一下,“我表现的有那么明显吗?”

柱间也愣了,“这还不明显?我以为你多不情愿呢!难怪人家泉奈要生气,这要是个姑娘,被你占了便宜你还一脸嫌弃,不直接打死你都是好的了。”

“我也不是不愿意,至少不算讨厌。。。”扉间放低前爪趴了下来,“我只是觉得。。。也许泉奈会讨厌这样?或者是不愿被他发现我很难控制想要接近他的感情。。。”

“啧啧啧,那你这不就是喜欢人家?结果还闹成这个样子?”柱间还想继续调侃,发现扉间已经把脑袋埋在前爪里不肯理他了。

“哟哟哟,和哥哥说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柱间没再刺激扉间,自己跑出去吃斑给他准备的早饭去了。

扉间一个人在地上趴了会,知道肚子“咕咕”地向他抗议起来,他才慢吞吞站起来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干净。

他还没厉害到可以骗过自己,他再清楚不过自己上辈子为什么一直没有寻找伴侣。不仅是因为泉奈的事情,还是因为他清楚,自己并不是一个会表达感情,可以给伴侣带来幸福的人。也许就是因为这样,面对感情充沛的宇智波时,他才总有一种抬不起头的感觉。

扉间只是不明白,泉奈为什么会对他送的这条狗这么好。一开始,他摆明了就是想送一条和他很像的狗来膈应泉奈,想要让泉奈的生活里,无论如何也摆脱不开他的影子。

泉奈肯定知道他的目的,按理说他应该愤怒,应该对这只萨摩耶爱答不理。可是寄居在狗身体里的他也知道,这只萨摩耶健康强壮且习惯性地依恋着泉奈,可想而知泉奈平日里对它多么爱护。

这一世在初次见面之前,扉间费了很多功夫想要寻找宇智波泉奈这个人。他早早就研究了灵魂转生的相关原理,认为泉奈这一世的年龄和他相差不会太大,又多次转学,想在年纪相近的孩子里寻找泉奈的转世。

他甚至动用家里的关系,去学校要求查看在校生的学籍信息。直到他发现有人也在调查他,准确的说是在调查“千手扉间”。

他原本也是想好好开始的,他不明白泉奈费劲寻找他难道只是为了报复他?明明在校园里偶然瞥见的时候,对方眼里还闪烁着欣喜。但在他下意识喊出泉奈的名字后,泉奈看他的眼神完全就变了。

那种厌弃、仇恨还有绝望。扉间也很想知道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还想知道我是做错了什么命运才总和我开这种玩笑。就不能好好给我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吗?”泉奈过来收盘子,顺便又嘲讽了一波。

[重新开始是什么意思?]扉间急忙扒出通讯器噼噼啪啪打了一行字。

泉奈把盘子重重地往地上一摔,“你有脸问啊!一开始我以为只有我有前世记忆的,你懂我的意思吧?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怨念的事,非要保留前世的记忆呢!”

[就你这个态度,我要是没有前世的记忆,怕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吧。]

“就因为你会处处提防我,你一直带着记忆的话怎么可能重新开始!”泉奈气哼哼的坐在地上,“就知道你不会老实把原因说出来,你有那么恨我吗?”

[说不上恨,只是我以为。。。那你为什么要调查我呢,我还以为你会。。。至少想要知道我是不是还活着。。。]

泉奈有些自暴自弃地把头埋在手臂里,他们这些心思重又敏感的人,大概最喜欢这个姿势了。

“明明大家都是别扭的性格,凭什么每次都要我先坦诚呢?”

“我找你当然是想制造和你的相遇,如果我能像个素昧谋面的人那样向你做个自我介绍,肯定至少能给你留下个比上一世要好一点的印象吧。”

扉间砸了咂嘴,他觉得有些不自在了。也许是他小人之心了,他总是把泉奈和泉奈对他的感情往坏处想,以至于过于提防,让他们的关系难以有缓和的余地。

“其实我也想过装作没有记忆,我想你至少不会乘人之危,或许还会愿意哄骗我一下。”泉奈“噗嗤”笑了出来,“可是我自己也没想到,我一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就失望地连脸上的表情都控制不住了。这下就算你是傻子也该知道了。”

扉间想说“你不要再笑了”,又想说“这也不是你的错”。可他变成狗毕竟不太方便,这些话如果用通讯器打出来又不能完全表达出他的感情。

[我现在大概能明白你的心情了,关于你为什么对我取代了“白毛”的灵魂这件事这么气愤。]

“你这样说只对了一半吧,我确实很气愤,但没有那么夸张。我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我的情绪好像不受我自己控制了一样。。。”

[那这样吧,我们去团藏的办公室和家里看看,也许会有什么发现。]扉间打了这串字,急切地打断泉奈让他看通讯器。

“你转性了?不是一直不相信是你宝贝徒弟动的手脚?”泉奈的话脱口而出后就有点后悔了,难得扉间肯松口他还是习惯性地开口嘲讽。“算了,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事不宜迟,我去和哥哥说一声。”

[那个,这次能不能只有咱们两个过去。大哥他们又没有前世的记忆,我不希望他们受什么刺激。]

“你这样说。。。”泉奈严肃地看着他,“你已经知道什么了吗?你怕真的会找到像前世那样不得了的东西吗?”

[就算是前世的学生,我也不能不顾证据太主观偏袒。]

“你这一个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啊。”泉奈感叹了一句,就去为瞒着哥哥们的行动做准备去了。

————————TBC————————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