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带熊孩子记事05

平行世界的老干部带孩子,具体设定见前文

13

自打之前佐助遇到了疑似人贩子的可疑人物围堵后,斑和扉间两个人表现得比佐助的家人还要着急。一个不由分说把富岳叫来喝茶,一个回去就把实验室整顿了个底朝天,三令五申不许与没有亲缘关系、非自己任教班级学生的孩子接触。

原本斑教训完富岳是打算让他直接把佐助领回家去的,但因为中途接到了佐助的目光而改变了主意。

“我挺喜欢这孩子的,反正白天也在我这里吃饭,最近干脆晚上也住在这里好了,这样更安全些。”

“斑大人,这样太给您添麻烦了,不如。。。”

“不如什么?让你们再疏忽大意出什么乱子我就不麻烦了?”斑态度坚决地驳回了富岳的请求,并十分受用的接受了佐助爱的蹭蹭。

“这样没问题吗?佐助不会想哥哥吗?”斑看着和自己弟弟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十分专心地等着佐助的回答。

“哼,哥哥太过分了!我不要和他说话了,我现在有鸣人了,他随时都能陪我。”

柱间听到这话乐呵呵地凑了过来,“是啊是啊,亲人只能目送佐助长大,羁绊却是能陪伴佐助一生的,当然不一样了。”

斑白了柱间一眼,他知道柱间打的什么主意,“哼,像那种有这么可爱的弟弟却不知道珍惜的家伙活该被弟弟抛弃。鼬那小子,毛那么顺,一看就不是个正统宇智波!”

柱间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跑偏了,但是没关系,反正斑开心就好。

“对对对,所以说佐助还是值得更好的。”柱间手指往门外一指,“比如说躲在外面的那个小家伙。”

鸣人知道自己暴露了,索性推开门,抱着小枕头一溜烟跑了进来。

“佐助佐助,我来陪你了。大人们总说长大了就不能和大人一起睡了,但是我们都是小孩,我们会一起长大,这样就可以一直睡在一起!你放心,你住哪我就住哪!”小鸣人把枕头拍得“彭彭”响,两个人开开心心挤到一张被子里打起滚来。

“所以呢,所说就是。。。”两个人一开始还在被窝里说着悄悄话,但今天发生了太多事,两个人都疲惫了。没过一会,佐助就已经睡熟了,只剩下鸣人迷迷糊糊不知道在嘴里念叨着什么。

斑把鸣人和佐助小房间里的灯关上,又把试图挤进卡卡西房间却失败被踢出来的带土拎回他自己的房间勒令他马上睡觉。这忙乱的一天才总算结束了。

一直到佐助在斑这里住了一周,鸣人才终于忍不住提出邀请佐助去自己家住的提议。

“你说你认床,在这里总是睡不好?”看着鸣人可怜巴巴的样子,佐助皱着眉想了一会。

“好吧,那我去和斑爷爷说一声,明天晚上我就去你家好了。”

下午鸣人欢天喜地地回家准备东西,佐助却像是在等待什么似的,一直坐在小房间的落地窗前不动。

“咚咚咚”佐助面前的窗户被人敲了几下,佐助抱着胸睁开眼皮看了看,什么话也没说又闭上了眼就是不动弹。

鼬没办法,只能自己把窗户拉开,坐在窗外的台子上看着佐助,“佐助我们来谈谈好不好。”

“不、好。哥哥说过不能和不守信用的家伙说话。”

“可是。。。佐助听哥哥的话。。。”

“哼,哥哥教我要守信用,所以你这个爽约的家伙才不是我哥哥!”

听了佐助的话,鼬的脑子里一瞬间闪过诸如“如何证明我是我”“过去的我究竟是不是我”“我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我的思想还是行为”等一系列哲学命题。

‘莫不是佐助小小年纪,已经开始思考如此高深的哲学命题了?’鼬在考虑要不要把佐助带上这条追求哲学的道路,不过十几秒后他还是放弃了。

“好好好,不是哥哥的家伙带了西红柿来,佐助愿不愿意回家来住,爸爸妈妈都很想你。”

“只有爸爸妈妈想我,你这个家伙不想吗?”

“呃。。。”鼬其实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这一下被噎了个正着。

佐助也没再难为他,“那你可是来晚了,我已经答应鸣人要去他家住一阵子了。”

说着,佐助“砰”地就把窗户关上了。

鼬看看手里的番茄,又看看关上的床帘,有些失落地打算起身回去。

“不过呢,”就在鼬打算放弃的时候,窗户又被佐助打开了,“这次看在你诚心诚意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

佐助招了招手,鼬疑惑地把耳朵凑过去以为他要说什么悄悄话。

没想到佐助“啵”地一声在鼬脸上亲了一下。

“不过那个一点诚意都没有的老爸我暂时还不打算原谅他,”佐助说着从愣住的鼬手上拿过番茄晃了晃,“番茄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了~”

窗户再一次关上了,鼬却一直保持端着番茄的姿势动也不动。

“喂,小鼬,喂——”一旁的树丛晃动了几下,钻出一个比鼬大一号的人来。

“怎么样?小佐助怎么说的?”止水卷卷的头发上还沾着许多树叶和细碎的树枝,他简单拂了拂又去戳鼬的肩膀。“小鼬你怎么了?”

“佐助他。。。”

“他怎么了?”

“他真是太可爱了!”

“哦。”

14

因为美琴妈妈的暗中操作,等富岳知道的时候,佐助早已经在鸣人家收拾好东西睡下了。

“美琴啊,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早点和我说?”

“我也想啊,可是亲爱的你每天都回来这么晚实在没机会啊。我可是在你一回来的时候就告诉你了呀。”美琴笑得十分温柔,富岳却觉得有点冷。

‘算了,水门那边至少比斑大人那边好说话。’抱着这样想法的富岳第二天在水门家里又碰了壁,玖辛奈对佐助抱有极大的热情,富岳总没办法和一个女人理论。准确地说,是没法从任何雌性生物手中抢走她们喜爱的幼崽。

“父亲大人今天怎么了?”鼬看着晚饭多吃了三碗饭的富岳摸不着头脑。

“没什么大不了的,大概就是邦交失利了吧。”美琴意味深长地努努嘴。

鼬下意识地往旁边挪了挪,心想好在麻烦事都可以扔给父亲去解决。

玖辛奈已经习惯每天早上去叫鸣人起床的时候,从被子里钻出两个小脑袋了。玖辛奈为人热情一向不见外,佐助在家里住得久了,她更是把佐助也当成自己的孩子那样念叨。

“你们两个,上学要迟到了哦我说。这是今天的便当,不能挑食,要好好吃饭,这样长得壮壮的说。”

“在学校要好好听课,要尊重老师和前辈啊!”

“鸣人,佐助,洗澡的时候不要玩水我说!水都要凉了,一会会感冒的!”

佐助每次都很认真地听玖辛奈的教导,可能是他们一家都太过含蓄,他很少这么直白地感受一个人对自己的挂念,于是怎么听都听不够。鸣人可能是因为听了很多年,耳朵已经要长茧子了,所以每次玖辛奈一张嘴他就恨不得把耳朵捂上。

当然了,一般情况下鸣人是不敢顶嘴的,他也怕被他妈那个暴脾气给暴力镇压了。不过还是有例外的情况。

“在学校里要好好学忍术。虽然我学的不好,但没准你能行呢的说?”

“别想了,我也不行的说,这都是遗传。”

“那你不会跟佐助好好学学吗我说?他一直在给你补习吧?你多少要珍惜下别人的劳动啊。”

“还有,马上就要上小学了的说,你迟早会喜欢上一个女孩子。。。”

“不!我喜欢佐助,将来我要娶佐助啊我说!”

鸣人在饭桌上把桌子拍得“砰砰”响。以往这个时候,不说是玖辛奈,连水门都要提醒鸣人控制下情绪了。然而现在却异常安静,甚至面目狰狞,马上就要甩头发的玖辛奈都停了下来。

鸣人悻悻地把手缩了回来,打量了自己爸妈几眼,不知道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水门明白鸣人的眼神,心说这哪里是说错话这么简单,这简直就是扔了个炸弹。

“白痴,谁要嫁给你了。”最后是佐助冷静地扔出的一句话打破了僵局。

“对对对,没错啊我说,”玖辛奈好像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且不说人家佐助答不答应,鸣人你这小鬼头还不知道结婚是什么呢就敢瞎说了。”

“啊啊啊,老妈才不懂的说!我是真心喜欢佐助啊我说!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半身,佐助的生命就是我的生命的说!”

“可恶啊,小鬼头就敢不负责任乱说啊我说!”玖辛奈的汤勺就要敲到鸣人头上了,幸亏水门在后面拦住了她。

“不行!这次就算是初代目教的也不能这么下去了我说!水门,你也说句话啊!”

“对对对,就是初代目的说!他和斑,还有二代目和泉奈,他们明明就结婚了我说!”提到初代目,鸣人仿佛一下子来了精神。

“咳咳,这个很难解释,虽然他们在一起了,但并没有结婚。因为木叶现在是不让同性结婚的,鸣人。”为了防止惨剧的发生,水门及时把话题接了过去。

“那老爸是四代目啊,修一个法案让木叶允许同性结婚不久可以了吗?”

“呃。。。这个嘛。。。”

“算了,反正我当上火影的话一样可以修法案的说!”鸣人不再难为水门,突然下定了决心一般,“就这样,我一定要当上火影,到时候就修法案娶佐助的说!”

“喂喂喂,等一下。”佐助终于无法安稳地坐着吃饭了,“凭什么是你当火影?就凭你这吊车尾的?”

“没错,到时候我一定会赢过佐助的说!”

“想得美啊,我也要当火影!输了的人就要嫁给对方。”

“好啊,一言为定!”

眼见两个小家伙达成了不得了的共识,水门晃了晃怀里的玖辛奈,“玖辛奈,你倒是也说点什么啊。。。”

“水门啊,我突然想起当年和美琴一起怀孩子的时候了,”玖辛奈的目光好像望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记得当年,我们定下娃娃亲的说,没想到生下的两个都是男孩,结果不了了之。可是现在。。。”

“喂喂,玖辛奈,你不会想说。。。”

于是第二天,玖辛奈就带着这个消息,半是沉重半是兴奋地来到了美琴家。

“我不同意!”一巴掌拍在桌子上的竟然是一向待人有礼的鼬。不过他在众人的目光中很快缓过神来,“咳咳,失礼了,我是说这不太合适。”

‘说得好。’富岳脸色铁青努力保持着端坐的姿势,他是一家之主,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泰山崩于前的气度。

要不是富岳感觉自己的肌肉僵硬得不像话,他都要以为刚才是他拍的桌子了。

“呐呐,大家不要激动的说,佐助他们都还小,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的。。。”

“确实,他们现在能力都还不够。对于鸣人,还要多考验几年。”

“我说玖辛奈啊,你可不要以为仗着和我关系好,鸣人就十拿九稳了。我们的佐助可是有很多人追的。”

“什么嘛,太不够意思了吧,美琴?我家鸣人也是很优秀的说,他还说想当火影呢,我们走着瞧吧。”

“喂喂,你们等一下。。。”富岳终于缓过神来,发现事情已经跑偏到他无法挽回的程度了。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非要把佐助和水门家那个小鬼头扯上关系?”

15

“哟,前面那个小子,对对对,说的就是你,小爷我有话要跟你聊聊。”

见前面的人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带土连忙小跑几步,拍开站在他面前吓傻了的小娃娃,直追着鸣人过去。

“嘿,我说你呢,怎么没反应?”带土抓住了鸣人的肩膀,鸣人只得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他。

现在的鸣人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正是中二病高发的年龄,但他显然因为没有这样的基因而从未发病过。

“我可不认识什么脸上戴马桶圈的贤二的说。”

“没大没小!怎么跟你带土哥说话呢?”带土把脸上的面具摘下来仔细看了看,“真有那么难看吗?”

“信不信随你的说。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啊我说?我还急着去给佐助买饭团呢,他今天社团活动要到很晚。”

鸣人急着要走,但带土显然还有事情要问,“不耽误你多少时间,就是听说你想要当火影?”

“对啊。”

“嘿,我只是来通知你一声,这样一来你就是我的竞争对手了。因为我,也是要当火影的!”

“随便你的说,不过反正你是赢不过佐助的。”

“诶?”带土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怎么,连佐助那家伙都想要当火影了吗?他不像是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的人啊。”

“切,实话告诉你吧,”鸣人凑到带土耳边小声说道,“我们打赌看谁能当上火影,输的人就要嫁给对方的说。”

“诶!”

“而且,我要是当上火影就可以修法案的说,到时候谁也不能阻拦我们了。”

“我怎么没想到呢!”带土好像差点错过了一个世界,“谢啦鸣人,这几块红豆糕你带去和佐助一块吃吧。我先走了,拜拜~”

鸣人看着带土亢奋地在房顶上跳了几下不见了踪影,有点担心自己不小心说漏嘴的事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不过他看了看手里的红豆年糕又把这一切抛在了脑后,“佐助你等我,我这就去给你买饭团了我说。”

这边带土风风火火回到家,把面具往角落里一扔,就往卡卡西的房间里冲去。

“哟,贤二,怎么不带你那拉风的面具了?谁的话那么管用啊?”今天在斑家吃晚饭的泉奈正试图偷偷把糖放在扉间做的菜里。

带土顾不上反驳泉奈的话,他“彭”地把卡卡西的房门打开,“嘿,卡卡西,我们来打赌谁能当上火影吧,输了的人要答应对方一件事哦!”

“无聊,我才不想当火影。”

“嘿嘿,我看你是怕了吧?因为我要打赌的是一件很厉害的大事,你一定完不成,所以你怕自己会输给我!”

“咔”卡卡西手里的笔被他一下子拧成了两截,“不要说大话了,谁怕谁啊!”

“好好好,那我就看你到时候有没有本事赢过我了。看谁能当上火影!”

“我说啊,什么时候当火影又流行起来了,火影什么的不已经是公认的苦差事了吗?”

“不至于吧,年轻人有理想很好啊。”

“哈,别都像你似的变成不顾家的工作狂才好。”泉奈偷偷放糖的动作被扉间抓了个正着,赌气地把糖罐扔在一边,“我看都是被你大哥那家伙给带的。”

“学什么都好,只要别跟着柱间那家伙赌博就谢天谢地了。”斑最后总结道。

—————————TBC—————————

评论(9)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