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带熊孩子记事04

家里的网突然不好用了,一直加载不出来,我真不是故意咕咕的。

平行世界,柱斑扉泉复活老干部带孩子,有私设,具体设定在之前的文章。

———————————————————

10

“带土!臭小子又跑哪去了,快给我滚出来!”斑抖着手里那张两分的卷子,怒不可遏地踢开每一个房间的门,试图把不知藏在哪个角落里的带土揪出来“教育教育”。

正在做作业的卡卡西扔下笔,放弃继续写作业这样不切实际的想法,干脆起身打开一道门缝,透过缝隙搜寻起带土可能藏身的地点来。

‘嘛,斑大人看上去真的很生气嘛。’卡卡西一边观战,一边在心里点评着。“啊,但愿带土那家伙不要被找到了。”

然而事与愿违,卡卡西话音未落,屋顶就传来一阵响声,伴随着砖瓦被踩过的剧烈震动,一个高叫着的声音传到了屋内,“嘿,斑老头,我在这呢,来抓我啊!”

卡卡西有些僵硬地扭过头,听着斑撞到一片家具像阵风一样冲了出去。屋顶上的砖瓦发出又承受了一个人重量的声音,斑发动大型忍术带动风发出的“呼呼”声不断传来,伴随着带土断断续续挑衅的叫嚣和被击中的惨叫,卡卡西忍不住捂住了脸。

虽然卡卡西一直戴着面罩,但他还是恨不得把脑袋埋进土里去。

屋顶上打斗的两个人边打边向旁边的屋顶追逐而去,卡卡西走到门厅正打算出去看看,就看见柱间正不紧不慢地整理着那些从刚刚的混乱中幸存下来的家具。

“柱间大人,您不用出去看看吗?”

柱间刚把一张椅子放回墙角,听到卡卡西的话也不顾自己手上还沾着灰,豪迈地把手搭在卡卡西的头发上揉了揉,“卡卡西啊,跟我们不用这么客气的,像带土那小子就一点不把自己当外人。”

柱间说着,看了看卡卡西头发上被自己沾上去的灰,想了想还是不着痕迹地掸了掸,继而很满意地继续说道:“别看斑那么说啊,其实他挺高兴的。这样的过程也是他们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过程,我们大家可是一家人啊。”

卡卡西没再理会自顾自咧着嘴笑起来的初代目,他早已发现自己一尘不染的头发都遭遇了怎样虐待。

“那他们宇智波家交流感情的方法还真是不一般哈。”卡卡西表示他虽然摆着一副死鱼眼的表情,但他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

又一阵喧哗吵闹后,带土终于拎着他的试卷,顶着一头被火燎过的头发回来了。

“哟,带土,回来了。”卡卡西看着带土一脸嚣张地回来,感到自己之前的担心还不如喂了狗。

“嘿,怎么样?小爷我可是从斑老头手底下活着回来了。”

“真是少见,你不是很尊敬老人的吗?怎么对斑就态度这么差。”

带土把试卷“啪”地往桌子上一拍,“你说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斑爷怎么是老年人?斑爷才不老呢!你果然是笨卡卡!”

卡卡西看着带土罕见的严肃的表情,正有些迟疑自己是不是真说错了什么话,就见带土坐在椅子上把腿一翘,“斑爷那是谁啊,啊?人狠话不多,打人疼手段多,向天再借五年多。啊不对,再借五百年多!”

眼见带土进入中二模式,卡卡西对自己的天真感到痛心疾首。

“停停停,先打住。我们换个话题,我记得这次考试的很多题我都教过你相同类型的吧?你怎么才考两分?”

“嘿嘿,这你就不懂了吧,其实小爷我能考二十分!”带土在卡卡西略带期待地眼神中说出了这个数字,不出意外地被狠踹了一脚。

“等等等,你先别气啊。你想啊,反正都是不及格,我考二十分跟考两分有什么区别吗?”

“没有吗?”

“当然没有,反正都是不及格,都要被斑老头追着打。你想,如果能让他更生气,我就得到更好的锻炼。虽然我理论课不行,嘿嘿,但是。。。”

卡卡西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当他被扑倒在地上抓住手腕的时候,简直用尽了从出生到现在所有的好脾气才忍住直接给带土脸上一拳的冲动。

“所以你是想说你扑人的本事长进了?真无聊。。。”卡卡西边说边想挣开带土的手,接着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没有成功。

‘带土的力气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嘿嘿,这就是我想说的,卡卡西你现在的力气可是比不过我的哦!”

在超过卡卡西的道路上取得的初步成果让带土嘚瑟了好一阵子。不过没过多久,带土就因为考试总得二分而被斑爷命名为贤二,而这一称呼在卡卡西的努力下很快就传遍了全村。

11

佐助五岁上大班的时候还是很黏他的哥哥鼬的,但鼬比他大五岁,而且因为天资聪颖跳了级,已经在读初中了,课业压力很大,何况又交了很多初中的朋友,能陪着佐助的时间越来越少。

佐助不止一次跟鸣人抱怨过,鸣人也不说什么安慰佐助,反倒很开心地缠着佐助一起去公园玩。

起初,佐助以为这是鸣人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故意让自己忘记哥哥的事情开心起来。但时间久了,鸣人那总是嘻嘻哈哈满不在乎的样子引起了佐助的不满。

‘或许那大白痴根本就是没神经,一点也体会不到我的感受,只是想快点去玩罢了。’佐助有了这样的念头,等到又有一次他向鸣人抱怨哥哥被抢走,而鸣人又想要拉着他去公园玩的时候,他自然觉得自己猜对了。

于是怒火中烧的佐助第一次甩开了鸣人的手,“你到底明不明白状况啊?我在说一件让我很难受的事情,根本没心情去什么公园,你这大白痴!”

鸣人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己被甩开的手,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佐助已经头也不会地跑开了。

“不是的说,你听解释啊我说。佐助!佐助——”鸣人急得在原地直跺脚,他伸了伸手,想要抓住佐助的背影。

当然是什么也没抓到,鸣人转了几圈,决定先去找到佐助把事情解释清楚。

‘可是佐助去哪了呢?’鸣人揉了揉头发,他一向对这种要动脑子的事情最没辙了。

“啊啊啊,不管了,一个地方一个地方找过去,总会找到的说!”鸣人给自己打了打气,先是去两个人经常一起玩的公园找了找,佐助并不在那里。

“这是当然的吧,佐助才朝我发了脾气,怎么可能来这里呢?啊啊,我这个笨蛋,快好好动脑筋想一想啦!”

鸣人紧接着又跑到学校后面的小树林、火影岩附近的商业街、举行各种重要仪式的广场找了个遍,结果还是没有。

就在鸣人气喘吁吁一屁股墩在地上想要放弃的时候,他突然灵光一现,“对啦,还有这个地方。佐助一定在那里啊我说!”

与此同时,一时赌气跑出来的佐助正坐在南贺川边的小坡地上一个人发呆。

天已经渐渐暗下去了,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现在回家的话,就不得不面对下定决心决不再和对方说话的哥哥;回老族长斑那里吃饭的话,又难免遇到正在冷战的鸣人。

其实他也不是很想和鸣人吵架的,因为其实就算小时候哥哥陪伴他的时间还算多,那也远没有和鸣人在一起的时间长。他其实并不在乎哥哥陪他的时间有多少,他只是不喜欢哥哥忽视他,甚至因为别人而对自己爽约。

但是就因为这样与鸣人冷战值得吗?他从小一起长大,最亲密的同伴就是鸣人了。现在,没有鸣人的吵闹了,他反而觉得世界都孤独起来,竟无处可去了。

“人们都说,雏鹰长到一定年纪,就不能再依赖家人。”如果不能依靠家人,他还有鸣人,可是如果没有鸣人呢?

佐助想得太入神,以致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个人影正在慢慢接近。

“嘿,小佐助。”

佐助听到声音回过头时,看到的就是一张涂着各种颜色的恐怖的脸。

“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快走开!”佐助一个翻滚趴在地上,挣扎了几下才站起来,踉踉跄跄就往前跑。

那人也不急着追,慢慢踱着步跟在迈着小短腿奋力跑着的佐助后面。“不要怕,我不是什么坏人。来跟叔叔回去,叔叔带你去吃好吃的。。。”

眼见佐助被追上,那人伸出的手马上要抓住佐助的肩膀。

“佐助别怕!我来救你了!”鸣人飞起一脚,踹在那只伸出的手臂上。

“你这家伙,休想绑架佐助啊我说!”鸣人挡在佐助面前,明明很怕那仿佛画着一脸大浓妆的怪人,却还要装出一副凶恶的样子。

“鸣人?”佐助刚跑出去十几米,又掉头跑回来,“快跑啊,不要跟这种人多说!”

两个人你拉我扯,跑也跑不掉,打也打不过,对方还笑得一脸猥琐不断说着什么“我认识你家”“认识你哥哥”什么的。

鸣人跑着找人已经筋疲力尽,佐助刚刚情绪起伏太大也没什么力气了。两个小豆丁只能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啊——救命啊——拐卖儿童了!!!”

附近下班回家的忍者们听到了,纷纷拿起手里剑等忍具,冲过来将堵住鸣人佐助的怪人团团围住按在了地上。

事后大家才知道,那个怪人是佐助哥哥鼬所在初中的生化老师大蛇丸。因为见到止水和鼬两个人都很有天赋,却不愿意和他一起搞生化竞赛,所以想要退而求其次,在天才辈出的宇智波一族里找个孩子从小培养,继承他的衣钵。

“失职!真是失职!怎么做父亲的?孩子们被什么样的家伙给缠上了都不知道,给我好好反省!”斑因此把富岳叫过来好一顿教训。

对此,泉奈的评价是,“真不愧是白毛实验室里的家伙,果然跟那白毛一样变态。好好拿小白鼠做实验不就好了,非要当什么老师?”

佐助拉了拉鸣人的衣角,“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那里的?”

鸣人心说,我哪知道?我找的都快累死了才想起来。但以他野兽般的直觉也知道不能这么说,于是清了清嗓子,颇有些严肃地说:“那可是我第一次拉住你的手,说要和你放学一起走的地方啊!其实我也怕你被别人抢走啊,所以我才希望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能只想着和我一起玩有多快乐就好了的说。”

“但是,不管佐助你去到哪里,即使那是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我也一定会把你找到并且安全地带回来的!”

鸣人的五官还没有长开,但他努力作出一副成熟的样子,和这一席真情告白的直球竟真把佐助给唬住了。

“呐呐,水门,你说鸣人这小子跟谁学的这么能尬聊啊我说?”听完两个小孩子完整对话的玖辛奈痛心疾首。

“啊,我想。。。”水门笑得有些无奈,“大概是跟初代目学的吧。。。”

“诶诶?”玖辛奈慌忙捂住嘴,似乎想要把刚刚说的话咽回去。

12

泉奈在和扉间两个人从东街对骂到西街,又从火影岩打到南贺川,整整闹腾了半年,只惹得左邻右舍纷纷投诉,到连猫狗都嫌弃的地步,才终于有了要平息的迹象。

泉奈一旦不吵不闹闲下来,就开始觉得无聊。在是上树掏鸟窝,还是下河捞河鱼之间犹豫了一下,考虑到宇智波一族的形象,最后还是通通放弃了。

就在他无聊得要冒泡的时候,终于想起自己还从旗木一族领了个孩子。

“卡卡西,叔叔过来看你了~”泉奈一时兴起拎着秋刀鱼就跑到哥哥那去看卡卡西,丝毫不顾卡卡西的不满,把对方的头发揉得一团乱。

“你是哪门子的叔叔啊。亏得你还能记起有我这么个人来。”卡卡西翻了翻眼皮瞥了泉奈一眼。

“嘛嘛,你怎么也这么毒舌啊?小孩子这个样子真是太不可爱了。”泉奈不顾卡卡西的排斥,十分亲热地挤到卡卡西旁边坐着,“你不想和我们去郊游吗?进行个秘密训练什么的?”

泉奈说到这里突然凑近了卡卡西耳边神神秘秘地说:“我可是听说了哦,你之前可是在带土手上吃了亏呢。。。”

“哼,他碰巧走运罢了。”卡卡西反驳着,但明显是被泉奈说服了。

“是吗?那可真是不巧啊,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们就只能给贤二那家伙一个人做特训了。”

于是泉奈满意地看着卡卡西十分不甘心地答应了。

“就你这刀法,不要误人子弟了,卡卡西这么有天赋应该多学学千手的刀术。”

“哈?白毛你找死吗?要不要来比比谁厉害?”

“整天反手拿武士刀的家伙就是个反面教材!你就是仗着自己力气大吧,要是卡卡西跟着你学偏了,你还指望他哪天突然长出怪力吗?”

“那个。。。”眼见两个人就要因为谁来指点自己刀法而先打起来作个示范,卡卡西有些无奈地出来调和,“泉奈前辈的本事我已经见识过来,不然。。。。”

“哼,随便你们。走,贤二,咱们去那边玩去!”带土之前一直探头探脑地想要和卡卡西说话,但自从上次那件事后卡卡西就一直在和他置气,所以他还是乖乖跟着泉奈到一边的草地上坐着去了。

“带土啊,咱们都是自家人,想学什么忍术不用客气哦。”

“啊,这样的话,我想学那个豪火球之术。”带土托着下巴想了想,突然很兴奋地说道。

“什么嘛,只是个C级忍术而已嘛,明明有那么多厉害的忍术。。。”泉奈说着说着,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盯着带土委屈巴巴的眼神看了一会。

“啊,那就这样吧。”泉奈把右手往左手的手心一砸,“带土,虽然以你的实力来讲,这已经不算是什么考验你的难题了。不过按照宇智波流传到你们这代的传统,作为一族长辈的我打算教授你这个忍术,作为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见证。”

“好耶!”带土从地上窜起来,聚精会神地盯着泉奈示范的动作。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带土很快就成功了,泉奈装模作样地评价着。

“不过光是成功还不够。作为宇智波的族人,豪火球之术的火球一定要大才可以。这不是那些偷师的人可以做到的,要有燃烧空气的气势!”

“是!”

“对对对,就是这样,在仇恨的火焰中化为灰烬吧!”

“在仇恨的火焰中化为灰烬吧!”

两个炸毛宇智波一个比一个大声的叫喊让卡卡西忍不住往那边瞟了一眼。

“别往那边看,智商会下降的,卡卡西。”

“是,二代目。”卡卡西看着扉间一脸严肃地说着伪科学的话,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不太真实。“中二病也是宇智波一族祖传的吗?”

“大概吧。”

————————TBC—————————

评论(2)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