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木叶大学的鸡飞狗跳01

终于考完期末考试,目前正在冬令营训练,这三天更新的频率不太稳定,三天后会连更。攒了好多梗有好多话想说。

架空的校园背景,柱间和斑大四,扉间和泉奈大三,鸣人和佐助大一。人物可能会有点ooc。
——————————————————————
01

宇智波斑去图书馆准备人力资源管理取证的期末考试时,看到了埋在书堆里的挚友——千手柱间。

斑在经过柱间座位时习惯性地打了个招呼,瞄了一眼柱间的书,发现他在做病理学的习题。

“哟,柱间,下一门考病理啊?”

“是啊,我已经通宵了两个晚上,就是为了能在最后关头通过考试。”柱间攥了攥拳,他坚毅的表情配上脑门上扎着的“必胜”钵卷让斑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但斑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看了看表,“我说柱间,就算再怎么用功,你也不用。。。”

“唉,怎么不用啊,斑斑你不知道,大家都说生理生化必有一挂,病理病生九死一生。。。”斑的话还没说完,柱间就已经要声泪俱下了,甚至还想要拉起斑的衣角擤一擤鼻涕。

斑嫌弃地躲开了,并打断了柱间的话,“我是说你啊,不要用考试的时间复习了。我之前遇到你的同班同学了,你们不是今天下午考病理吗?考试已经开始二十多分钟了。。。”

“不会吧!不是明天上午吗?”柱间飞快地翻了翻考试安排,接着发出了哀嚎,“啊!我记错了,明天是我的一门选修课。怎么办啊?斑!”

斑感到有些不妙,图书馆目光凶恶的地中海中年管理员已经朝他们这边看了过来。

“不要废话了,快点去考场啊,考试开始三十分钟内还有救。”

“没救了!考场离图书馆二十分钟啊!”柱间抱住了斑的腰又开始哭诉,“呜呜呜,斑斑,不能进考场就要缺考了,缺考连补考的机会都没有,只能重修。可是重修要花钱的啊。。。”

斑几次想把柱间从腰上扯下来,但是没成功。管理员已经大步向他们两个走了过来。

“重修就重修,几百块钱而已。这里是图书馆,你不要喊了。。。”

“可是我少了这门课的学分就要留级了啊,不能和斑斑同一级毕业了啊!呜呜呜。。。”柱间并不松手,也无法停止哭嚎。没参加考试就直接不能通过的打击,让他这个连着通宵了几个晚上的人一时有些难以承受。

危险在一步步靠近,而斑已经放弃了挣扎。

“你们两个!以为这里是哪里啊?要吵出去吵!”

被轰出图书馆的斑看了看自己的书包,觉得一定是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然而罪魁祸首还跟在他的后面,牵着他的衣角,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你能不能解释解释你在做什么,千手柱间?”斑在一个拐角处停下脚步,把自己的衣角抢救了回来,抱着手臂严肃地打量着柱间。丝毫不顾路过的小情侣们都用一种奇怪的目光打量着他们。

“其实你知道的,我比较擅长实验什么的。理论的东西我也不是说学不懂,不过像药理的药名啊就很难记,还不如直接给我药粉让我辨认呢。。。”

“这也就罢了,你之前都没有到学分不够要留级的程度啊。”

“之前通宵复习最多也就会有一门不及格,这次是因为缺考。。。”

“难得木叶这样的大学会有补考这种东西,结果你还能弄成这样。”斑无奈地松了口,“这也没办法了,你就晚一年毕业吧。反正你们医学生要学五年,我们本来就不能一起毕业的。不过最好不要再发生这种事,不然你的学位证就要没有了,还谈什么一起打拼。。。”

“呜呜呜,斑斑你真是太好了~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我只是想要再复习得更好一点。。。”柱间一个飞扑抱住了斑。

“唉,你这是本末倒置了啊,柱间。。。”斑的声音太轻了,以至于他们俩谁都没有在意。但谁也没想到的是,这句话竟早早料中了他们的将来。

02

千手扉间在宿舍里坐立难安,手机屏幕显示,现在已经是晚上的十一点钟了。十点半是门禁的时间,而他在十五分钟之前拨给宇智波泉奈的两个电话也迟迟没有回应。

又干坐了十分钟,扉间想了想划开手机屏幕,翻出了学院发布的通知:一名女生从学校最高的教学楼顶楼跳/楼/身/亡的调查说明。

那名女生在学院的评价一向是不错的,为人礼貌热情。虽然大家都没见到过她和舍友一起上课逛街,但都知道她有一个谈了两年多的男朋友。谁也没想到的是,她在家里一直饱受忽视与冷眼,甚至根本连一个关系亲密的朋友也没有。

事发那天她刚跟男朋友分手,晚上九点她一个人跑到最高的那栋楼上坐了三个多小时。下午给父母发的几条短信一直到她纵身一跃都没有被发现,而那天晚上她的舍友们就在门禁过后直接锁门睡觉了。

扉间把百十来个字的通知翻来覆去看了十几遍,看得都能直接背出来了。手机屏幕被他摩挲得又光又亮,他打算再给泉奈打一遍电话。

泉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要是平时,扉间也不担心他。这家伙整天晚归。

但是今天不一样,评奖失败的泉奈今天上午刚跟他哥哥斑吵了一架,气得一整天都没有吃饭。吵架的原因是泉奈看不惯斑跟扉间的哥哥走得太近,泉奈总觉得扉间的哥哥跟扉间一样不怀好意不是什么好东西。

没错,扉间的哥哥,就是今天因为复习太投入而错过了考试,因而在学校里一战成名的千手柱间。不过扉间表示,他是这段复杂的关系里最冤的一个。明明不关他的事,他甚至也是反对他哥和斑来往的,但所有事还是被泉奈算在了他的头上。

电话还是没有接通。

就在扉间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时候,他收到了泉奈传来的一条短信。

[扉间,快来s楼!不要被保安发现,我在顶楼等你。]

s楼,就是整个学校里最高的那栋楼,那名女生选择的楼。

‘去顶楼做什么?’扉间不敢多想,胡乱拣了手机和钥匙扔进兜里就出了门。

门禁已经过了,正门不能走,扉间找了处灯光昏暗的矮墙翻了出去。眼见周围找不到共享单车,扉间已经顾不上那么多,甩开腿就开始狂奔。

十一点多的街上人影已经很稀少了,冷不丁看到冲出一个把逛街当百米冲刺的家伙都纷纷避让,生怕遇到什么精神状况不太正常的危险分子。

扉间一边跑,一边有些委屈的想,‘不过是和哥哥吵吵架而已,自己和大哥就恨不得天天吵,怎么泉奈就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

教学区的围墙有些高,扉间几乎快把墙面扣出缝来,才勉强爬了上来。

‘为了他哥哥一个人而放弃生命的话,不是把这个世界上其他的所有人都轻易抛弃了?难道他那个哥哥就比这个世界上其他的所有人都要重要?其他人也在努力成为他生命中重要的人,凭什么就这样。。。’

电梯里有监控,走楼梯也不意味着就没有监控,但是只要注意方法还是比在电梯里要容易掩饰得多。

S楼一共有二十几层,等扉间火急火燎迈到顶楼的时候,几乎把肺里所有的空气都榨干了。

但扉间扶着膝盖,还来不及喘口气,就看见泉奈大半个身子都探到了窗户外面,夜风吹的他的头发舞动着,仿佛那风力完全能晃动他的身子。

扉间脑子里一片空白,身子却自己移动起来,他只看见泉奈被扯回楼道里,接着他拉开自己的羽绒服狠狠地将对方包在了里面。

扉间的体温一向不低,刚刚又进行了一场越野跑一样的搜救行动,出了身薄汗,泉奈被他这样包在怀里,像蒸桑拿一样脸都要被烫红了。

“你干嘛呢?这样看不见流星了。”泉奈闷闷的声音从衣服里传出来,扉间疑惑地往天上看了看,一颗,两颗,很多颗流星接连从他眼前闪过。

扉间这才想起来,新闻里预报今天晚上有双子座的流星雨,十一点钟开始。而他急着找到泉奈,以至于无视了就在他头顶上的壮丽美景。

“咳,”扉间舔了舔嘴唇,他想找个不那么尴尬的说辞。“呃,我怕你吹久了风冷。。。”

泉奈没有接话,他趴在扉间怀里,在羽绒服的掩护下抱住了扉间的腰。

“真的很暖和,谢谢你,扉间。”

03

宇智波佐助走出考场的时候,鸣人那个考场外面正围满了人,一个个吵吵嚷嚷的,丝毫不顾别的考场是不是还在考试。

佐助皱了皱眉,虽然他的考试已经结束,但他对这样毫无公德心的行为还是报以鄙视的态度。前面挤得水泄不通,佐助正想换条路绕过去,却听见人群里有人大喊:“不得了了,团藏老头考死人了!”

‘谁死了?考死的?’佐助忍不住朝里面看了看,人群的缝隙间隐约可以看到金属制的担架和大张的白布。

‘好像真出了什么事。’佐助这样想着,却也没打算了解更多。他转身想走,结果就听见人群里传出一个颤抖的女声,“那是不是鸣人?鸣人他怎么了?”

是雏田的声音,她一直很喜欢鸣人,不可能认错。

“那个白痴!”佐助虽然这样说,人却早已经挤了进去,“借过借过,麻烦让一下。”

几个抬担架的人加快了动作,沿着围观人群留出的一条窄窄的生命通道狂奔起来,很快就跑出了楼门。但楼外面并没有停救护车,几个穿着便服的人抬着担架向一辆普通的白色私家面包车跑去。

“等一下!你们几个!”佐助觉得情况不对,他拼命挤出人群,“你们几个要把那个吊车尾的带到哪去!”

“等不了,等不了,人命关天!”其中一个抬担架的边喊边拉开车门。

几个人争先恐后地把自己塞进车里,但还是慢了一步,关车门的人的手臂被冲过来的佐助拽住了。

“你干嘛?救护车不能随便什么人都上的!”那人想把佐助推开,但佐助死死扒住车门,“我是家属!谁说我不能上?”

不顾车里一群人惊掉下巴的表情,佐助朝路过的保安大喊:“绑架了!有人绑架。。。”

被佐助拽住的人见势不妙一把捂住佐助的嘴,反抓住佐助的胳膊,顺势把佐助整个人拖进车里,终于迅速关上车门。

车子绝尘而去,只留下惊呼的人群和呆愣在原地的保安。

“噗哈哈,笑死我了,鸣人你听到了吗?你多了个家属诶。”

“哈哈哈,这个梗我能笑一年!”

车子开到远离人群的地方后,车内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佐助面色铁青地看着车里,摘掉帽子口罩的犬冢牙,油女志乃和鸣人其他的几个朋友。

“漩,涡,鸣,人,能麻烦你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听着佐助咬牙切齿的声音,鸣人下意识地往担架上缩了缩,“我说啊,我只是跟他说考完团藏老头的课我肯定累的走不了路,让他们来接我一下,谁想到他们这样啊我说。。。”

“鸣人你就知足吧,这还是好不容易才和我叔借来的呢。”牙不满地说着,“不然你现在下车,用你的两条腿走回去吧。”

“担架的事我真的不知情啊我说,但是这么丢人我只能赶快趴在上面把脸埋起来。”

“可是我真的好高兴啊我说,佐助承认是我的家属。。。”鸣人话还没有说完,肚子上就挨了重重的一拳。

“好痛,不要啦我说,要死要死要死,佐助手下留情,轻点啊我说。。。”

下午的闹剧并没有影响鸣人的心情,晚上他趴在宿舍的阳台上,兴致勃勃地看着夜空划过的一道道流星。

“啊啊啊,是流星啊我说!”屋里的佐助用枕头捂住了脑袋。

“又一颗!又一颗!我说今天真不愧是流星雨啊。”屋里的佐助用被子蒙住了脑袋。

“喔喔喔,又来了又来了,货真价实的流星。。。”

“够了!有完没完啊,你这傻瓜白痴吊车尾的!阳台都要给你蹦塌了,你以为现在几点啊!”从下午就没和鸣人说过一句话的佐助终于忍无可忍地把枕头丢到了鸣人头上。

“嘿嘿,不看了不看了,”鸣人笑嘻嘻地把枕头捡起来关上阳台门,“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哟我说,现在该睡觉了。”

“你跟流星许的愿?”

“对呀,我向流星许愿希望佐助能和我说句话,结果真的实现了呢我说。”

“白痴。”佐助拿回枕头翻了个白眼又一头扎回床上。

但是想要睡觉的佐助依旧没有如愿,因为这场罕见又壮观的双子座流星雨,整个宿舍区都沉浸在亢奋之中,四处响起的尖叫声让声名远播的宿管阿姨们都无可奈何。

而他们现在更加不可能知道的是,在今天晚上的教学区,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两位学长,因为违反门禁在学校最高的楼上看星星被巡查的保安捉住后,是怎么被他们的哥哥领回去的。以及制造了下午那场大骚乱的他们自己,又将面临着怎样悲惨的命运。
————————TBC——————————

评论(21)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