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互斗不如互助(05)

现代背景,柱斑扉泉二周目,柱斑没有记忆,扉泉有记忆。因为什么不得了的秘密柱间和扉间双双遇/害变成自己送给斑和泉奈的狗,从此两人两狗踏上解谜的旅途?

目录
——————————————————
挂了电话后,泉奈把自己埋在沙发里沉默了许久,他在前世的人生里已经经历了太多阴谋诡计,他对这种感觉一点也不陌生,倒是在这种看上去和平安详的太平盛世重温这种感受让泉奈觉得新鲜。重新获知世上总有不亚于战乱年代的威胁的事实并不让人觉得悲伤,但在他刚有那么一点被千手柱间说服,觉得世界有可能一点点变好的时候,被现实再一次教训着实让人不爽,连带着他看千手柱间,都觉得更加不爽起来了。

“我说什么来着?那个千手柱间的什么鬼理想就根本是痴人说梦!”泉奈嘲讽着。并且让他更觉得想笑的是,这次被命运踩在脚下需要苦苦挣扎背负什么对抗的人,变成了千手他们。

‘真是痛快!老天爷绕过谁呢?’

泉奈正想得入神,眼前突然有一个裹满卫生纸的球状物体一骨碌翻滚过去了。

“白毛!谁让你跑的?面壁去!”泉奈从沙发里钻出来一拍大腿,理所当然地把气撒在了这个不老实的家伙头上。

“再不听话就一直关着你!”泉奈拎着跑进厨房找吃的的白毛关进了卫生间。四只爪子把着地坚强不屈的白毛在木地板上上拖出一道道清晰的痕迹。

泉奈不去看它撒娇的小眼睛,锁好门,任劳任怨地拿起扫帚打撒着被白毛撕咬成一块块碎片的被单和卫生纸。

既然B市出了这么大的事,哥哥斑又让他不要引人注意,泉奈索性两手一甩什么也不干,课也不上了,整天窝在出租屋里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每天和白毛在屋里就是吃了睡睡了吃,行了就抱着白毛撸毛,闲了就训练白毛干这干那,小日子倒是很滋润。

在斑给泉奈打过电话后的第三天,斑提着行李箱敲响了泉奈的门。

“我说哥啊,你把钥匙给千手柱间之前都没再复制一把吗?”泉奈接过斑的行李放好,领着斑去他刚整理出来的新房间。

“我以为能让他一直照顾着你,也就不需要我再拿着钥匙过来了。谁能想得到呢。。。”

‘哥你还真是够放心的,把弟弟这么交给一个外人?怕不是你们早已经煮成熟饭了吧?’泉奈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汪呜”直到那小东西发出了声音,泉奈才发现斑盖在臂弯上的毛毯下,捞着一只娇小的棕黄色吉娃娃。

“这也是千手柱间送的?”见斑点头,泉奈一下子乐了,“这狗还真是不像他啊。”

吉娃娃似乎对泉奈的话有所感应,冲着泉奈仰着脖子扯着嗓子大叫起来。

“哟,还挺凶,我还真是怕哦,”泉奈毫不示弱地弹了吉娃娃的脑袋一下,“哥,这狗起名字了吗?”

“还没呢,”斑有些尴尬地把吉娃娃放在地上管教着,“我倒不知道该怎么管教它呢。”

“嗨,这事就交给我吧!”泉奈笑得十分灿烂,“白毛,白毛!过来!”

一只体型硕大的白色狗子兴奋地冲进斑的房间蹭在泉奈身边撒娇,从泉奈的腿边钻过来钻过去。

泉奈拍拍白毛的脖子表示奖励。

“哥你看啊,这千手柱间送我的萨摩耶,才这么几天就特听话。所以说啊,这狗还是要取个名字才能认主呢。”

“白毛,白毛,左手。”泉奈按住动来动去的家伙,把手伸到它身子左侧晃了晃。

萨摩耶后腿蹲在地上,甩了甩尾巴,听话地把左前爪曲起来抬着放到泉奈手心上。

“白毛,换手。”泉奈又把手撤出来伸到萨摩耶身子右侧晃了晃,白毛又把右前爪放了上来。

“泉奈你和这个,呃,‘白毛’?”见泉奈点头,斑继续说,“相处得真好啊。”

“哥啊,吉娃娃这种狗脾气本来就大,你这又没给它取名字,所以它不听你的话。依我看,不如叫木头吧,让我训几天,保管听话!”泉奈晃晃手里握着的白毛的右前爪,胸脯拍得梆梆响。

斑觉得泉奈起的这名字好像有些不妥,但他一时又没有想到什么好名字,又不知道怎么养狗,也没多想就同意了。

被斑抱起来交给泉奈的吉娃娃“木头”还不知道,它的好日子从今天起彻底到头了。

这边木头还把背拱得老高死死盯着泉奈,那边泉奈已经一脸坏笑地拍拍白毛的脖子,亲昵地凑到白毛那支棱起来的耳朵边小声说道,“白毛,咬它!”

下一秒,木头就被冲向它的白毛整个叼起来咬住了。

看两只狗闹腾得欢,斑有些迟疑地想要拦着,泉奈忙挡在前面解释道,“哥你担心什么?它们才是同类,这种交流感情的方式对它们来说很正常。而且啊,我听说,这狗要是长时间不和同类一起玩耍,就会闷闷不乐,严重的还会抑郁呢!木头刚才那么焦躁,说不准就是因为这个呢!”

泉奈一脸认真胡说八道的样子还真把斑给唬住了。“哥你就别担心了,你忙了这些天累了吧?洗澡水我都给你放好了,你洗完澡早点休息吧。”泉奈见他说的话奏效了,赶忙把斑往外边支。

被泉奈这么一说,斑还真感到疲倦从头到脚席卷了他的全身。这些天他忙着安排工作,调查柱间失踪的情况,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

等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两只狗打闹的声音已经没有了。斑没在他的房间里看到木头,只看见白毛趴在客厅的毯子上悠悠哉哉地舔着毛。

“泉奈,木头去哪了?”“它啊,刚才闹累了,我领它去阳台睡了。不能一开始就让它和你一块睡,会惯坏的。”泉奈面不改色地掰着瞎话,哄着将信将疑的斑回屋睡觉了。

斑刚关上房门,泉奈就一脸狡黠地扔给白毛一块肉饼。白毛叼着肉饼吃得津津有味,这时仔细看它的前腹,才发现那长长的毛发在微微颤动,木头被压在白毛肚子底下艰难地伸出两只小小的前爪。

泉奈见状欢快地拿来剪刀,抓着木头露在外面的爪子剪指甲。白毛美滋滋地在吃肉饼的空隙间伸出舌头傻笑。

期间木头几次挣扎,奈何身形差距实在太大,都被残忍镇压了。

剪完指甲,泉奈把吉娃娃拎着关在阳台的纸箱里,就抱着白毛上床睡觉去了。
——————————TBC——————————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