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06)

唉,扉间心,海底针。

柱间为了能和斑在黄泉一起和交杯酒,情急之下一遍遍穿越试图改变历史轨迹,让斑能在死后去到极乐净土和他喝酒,却一次次不能如愿。。。

目录
—————————————————————
赶到结界出现问题的地方,扉间和水户都面露惊讶。柱间和斑由于昨天晚上早已把出现问题的地方仔细查看记录,才显得没有那么意外,但昨天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也是止不住的惊诧。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扉间沉不住气地发出质疑,但是没有人回答他的话。

水户的脸色也不好看,但她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调动查克拉,一点点缓慢又坚定地修复着结界。

直到最后一个漏洞被修补上,水户才稍显轻松地舒了口气,“这的确是我的失职。。。”

“大嫂!你整日在家忙着家务,倒是巡逻检查的事情都是我在负责,出了这样的事我。。。”

“行了,所幸没出什么纰漏。后续的调查工作有你忙的呢,现在急着抢什么?”斑不屑地冲扉间说道。

“你。。。”

“好了好了,大家都不要吵了。现在结界已经修好,也没什么事发生。我们现在不应该急着追究责任,还是找找原因制定对策比较重要。”柱间缓和着气氛,“我们先回火影楼,仔细商量一下这事。”

“斑大人,水户疏忽本职工作确实有错。。。”

“我都说过很多次了,我的确不是为了故意让你难堪。这样大的事我也毫无察觉,岂不也是失职?”斑摆了摆手拦住水户接下来的话,“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快找个妥当的地方分析一下。”

水户并不意外地欠了欠身对斑的谅解表示感激,倒是扉间惊诧地看着斑,他没想到斑竟然这样好说话。

“扉间你那是什么眼神?我早说过斑是很温柔的人,他才不会不顾大局揪着不放。”柱间站在扉间旁边小声地咬着耳朵,随后又拍了拍扉间的肩膀示意他跟上走在前面的斑和水户。只是柱间状似轻松,心里却暗自忖度着这结界是不是黑绝捣的鬼,之前的种种又是不是都是黑绝捣的鬼。

虽说结界已经恢复了正常,但火影办公室里的气氛依旧很沉重,柱间努力表现得轻松一点,想让每个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势放松下来。

“水户,这结界是一开始就有薄弱的地方,还是被人后来破坏的?”没人开口,柱间只能说话打破僵局。

“依我看,这些漏洞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因为结界查克拉的分布相对均匀,这几处地方的查克拉量却陡然下降,实在不合理。况且这几处都是相对偏僻巡逻较少的死角,这有意为之的人看来还对木叶的状况相当了解。”建设修补结界的事,老实说,水户已经很久没插手了。虽然是她一力设计建造的,但早已嫁为人妇的她知道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对和村务有关的事情并不过多关心。

千手族的长老们和千手扉间对此颇为满意,但就是这种满意,一步步促成了今天这个薄弱的结界。

“既然如此,结界的事必然还是要专业的人来负责。火影夫人既然专攻于此,实在不应荒废技艺,以后的防卫工作不如让夫人继续领导。”柱间几次想张口让水户重新出山,都没想好怎么组织语言,倒是斑非常积极地想要让水户重新掌权。

“你有这么好心?”

“何来好心?我又不是在帮谁。只是某人工作不力技艺不精,不适合大权独揽罢了。”

“你!”扉间登时气不打一出来,他就知道这个人总忘不了针对他。

“咳咳,要我说啊,扉间你这段时间实在是辛苦了。”柱间适时地插话进来,“这俗话说:忙多出错。按斑的话办其实也不错?”

“错自然是我的错,只是当初又不是我分的活,怎么说的好像我就很喜欢把控权力似的!”扉间敲了下桌子,不满地抱起胳膊。

“不是你的错,是我的错!这啊,都是我没当初偷懒没考虑清楚。”柱间又忙着打哈哈。“不说这个了,斑,昨天晚上我们是不是还发现了一个闯入木叶结界的不明生命体。”

“什么叫不明生命体?”

“就是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我们一无所知。。。我用写轮眼也分辨不出那东西是由什么组成的。它速度极快,溜进结界时一点异状也没有,我和柱间并没有追上它。。。”斑进一步解释道,甚至坦诚了写轮眼的失利,倒叫柱间十分惊讶。他觉得今天的斑,有哪里不一样了。

扉间一直扭着头并不情愿地听着,斑提到写轮眼的时候,扉间却突兀地扭过头去瞥了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柱间看着几个人越发诡异的气氛,总结了几句就散了会,“这样,木叶被来路不明的家伙入侵,告诉他们这几天进入警戒状态,按战时的规矩来。水户这几天辛苦一下,和我们一起研究捕捉入侵者的事。那么,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斑瞥了一眼柱间,但是并没有说什么就离开了,水户也不声不响地退了出去。

扉间也刚想离开,柱间却拦住了他。

“扉间啊,刚才斑提到写轮眼的时候,你的表情怎么怪怪的?”

扉间心里暗叫不好,他刚刚只是很迅速地看了那么一眼。也就是说,如果不是一直注意着他的行动,是不应该发觉他的表情有什么不对的。

大哥最近为什么这么关注他?

“咳,很奇怪吗?我不过是看了他一眼。”扉间故作镇定。

“扉间啊,我难道还不了解你吗?你根本不愿多看斑一眼。”柱间叹了口气,“说起来,斑的写轮眼的纹路,和原来不太一样了吧。”

“呵,那还用说?他们。。。”扉间听到这话脸上突然扭曲出一个狰狞的表情。

“你心里有怨?”

“我只是突然觉得,他们宇智波付出这样的代价得到的眼睛,却还是有那么多缺陷就觉得可笑!”

柱间突然觉得扉间有点可怜,他觉得自己不该这样刺激他,毕竟是自己的亲弟弟。

“不说这个了,扉间我问你啊,要是斑之后自请带着一支小部队出去平乱,你怎么看?”

“还能怎么看?防着呗,万一拥兵自重。。。”

“我说扉间啊,拥的哪门子兵?不是说一支小部队?你在你的属下面前也总是这么不自觉地提防着斑?”

“我。。。”扉间心里一惊,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行为说不定会授人以柄。

“唉,扉间啊扉间,你总不能表现得这么明显。怪不得出个什么事都让你背锅,这锅就是甩给你合适啊,甩给别人连木叶的人都不答应啊。。。”

“大哥,你说什么呢?什么锅不锅的?”扉间心虚得很,可是柱间的话他是真没听懂。

“咳咳,没事。”柱间一脸正色,“这个锅。。。啊,我看你这一直闷闷不乐心思又重,怕你照顾不好自己,不如给你说门亲事给你,你安顿下来,大哥也能放心了。”

“亲事。。。和谁?”

“我打算和斑说一说,在宇智波里给你找个好的。你们多增进一下了解,想来你就不会对宇智波这么抵触了。”

千手扉间的脸都青了。

‘扉间啊,早知如此,当初逼我联姻的时候就该有所觉悟。’柱间心里偷着乐,以前总觉得扉间太严肃,没想到逗起来这么有意思。就是柱间到现在也没意识到,当初被逼着联姻他为什么那么不情愿。

“对了,还有一件事。斑又没得罪你吧?你怎么如此放不下?”

“他没得罪我?千手一族那么多人不是他杀的?他还。。。”

“还?”

“算了,不说了。”

“那就我来说吧,”柱间抬了抬手示意扉间冷静,“你觉得他们对亲人太残忍了?”

“哼,一个个都是没法沟通的!如果不是斑夺走的,那就是有人心狠手辣到对自己都毫不留情!”

“这么说你还真跟他们沟通过?”柱间一脸好笑地看着扉间气愤的表情。‘有时候扉间那么警觉,有时候却那么好套话。’

“。。。。。。”

“大哥你还有什么别的事吗?没事我就先走了。”扉间板着脸冷冰冰地说。

“哎哎哎,别啊。”柱间连忙招手把扉间叫回来。“不开你的玩笑了。说认真的,如果你真不想结婚,那就帮我准备个结契仪式吧,我和斑结拜为兄弟,让那些人都别再说闲话了。”

“可是宇智波一族现在并不安稳。。。”

“不安稳你能给镇住吗?真想要他们的势力洗牌,不还是应该族长来吗?”柱间恨铁不成钢地拍着桌子,“我们应该分清谁才是敌人,把斑,和那些闹事的,分开。”柱间说着举起两手的食指并起来又分开。

“那。。。这个结契仪式,到底是个什么仪式?”

“。。。。。。”

柱间解释了半天,讲得口干舌燥,才让扉间明白他想要的是个什么样的仪式。他知道扉间这是在报复他,可是谁让他把人家惹急了呢?

晚上,柱间抱着千手祖传的大卷轴,坐在自己房间的地上,仔细搜寻着可用的封印术。

“一定要提高警惕,决不能再给那个鬼东西机会!”
——————————TBC——————————

评论(21)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