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互斗不如互助(04)

今天又忙不开了,稿子都写好了来不及打到电脑上,先发一篇,剩下的有空就补上。

文中的“白毛”变成多义词,请仔细区分两个“白毛”😂。

现代背景,柱斑扉泉二周目,柱斑没有记忆,扉泉有记忆。因为什么不得了的秘密柱间和扉间双双遇/害变成自己送给斑和泉奈的狗,从此两人两狗踏上解谜的旅途?

目录
——————————————————————
泉奈一大早是被白毛给“温柔地”叫醒的。当时泉奈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睡得人事不省,突然就觉得身上压了一个重物,还有一个毛绒绒的东西一直在他脸上戳。泉奈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见一只狗头咧着嘴凑在他脸前,哈喇子都快滴到他脸上了。

泉奈还没有适应自己的世界里多了一只狗的生活,他吓得一愣,接着一个鲤鱼打挺差点把身上的白毛给掀下去。

“啊呜。”

这叫声并不是白毛的,而是来自被白毛的爪子勾到头发的泉奈。泉奈手忙脚乱地把白毛从身上摘下来扔到地上,又去捡已经掉到地上但仍在坚持不懈地发出噪音的闹钟。接着拖着被白毛抱住的腿一步一顿地去书桌找了剪子,把白毛的指甲剪了个干干净净。

“别委屈了,你这指甲早晚得剪,不然这里的家具都得让你抓坏了。”泉奈收好剪刀,拍了拍白毛的狗头,安慰似的给它的狗盆里多倒了一些狗粮。

泉奈像往常一样漫不经心地来到教室,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见到提前十分钟来教室准备的扉间。

‘这白毛睡过头了?’

但是直到一个真的白发苍老、枯萎干瘦的老教授走进教室,扉间都没有要来上课的迹象。

“同学们,我是你们的代课老师,”老人拖着沙哑的嗓子介绍了一句,“下面把课本翻到。。。”

无趣的人讲无趣的课,原本就枯燥晦涩的课程更加让人难以忍受,教室后几排的几名同学索性真的睡死过去,已然一副万物皆与我无关的破罐破摔样。讲台上的老教授只瞟了他们一眼,就无所谓地继续讲他的课、念他的书。

泉奈觉得更没意思了,干脆大摇大摆地离开教室。他第一次这样光明正大地在不是扉间教的课上逃课,但老教授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就任他想干嘛干嘛去了。

想了想,泉奈还是没回宿舍,直接往他在校外租的小房子走去。‘才刚离开不到两个小时,就又要回去了,我还真是离不开那里啊。’泉奈想着,戏谑地调侃着。

门刚一被打开,白毛就裹了一身布条穿过重重障碍扑到了泉奈身上,泉奈按着白毛的头把他拍下去,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回头再找你算账,”泉奈胡乱把白毛身上的布条扒下来,拎到墙边面壁,又扒翻出手机忙按下接听键,“喂,哥?有什么事吗?”

倒不是泉奈多心,只是斑从来没有这么频繁地给他打过电话。一来斑的工作再怎么说还是很忙,二来斑一向对泉奈很放心。

“泉奈,柱间失踪了!”

斑抛过来的话砸得泉奈一懵。“不是啊,哥,我和他一个城市,我还没得到他出事的消息,不知道他是不是失踪了,哥你怎么就知道了?”

斑是非常确信,想来是调查了一个遍最后才来通知泉奈结果,泉奈越想心里越觉得不是那个滋味。

“哥,你和千手柱间到底什么关系?”泉奈的声音听起来冷淡又危险,他觉得自己的后背一阵阵冒着凉气。他现在是彻底明白了,他是真的不了解他的哥哥。

“。。。。。。”

“哥,你问都问了,想必现在也急着找人,还怕和我仔细说说吗?”

“泉奈。。。不是我想瞒着你,这件事也还没定论,我只是觉得你知道了不会高兴,想等找到合适的机会再告诉你。不瞒你说,我们每天晚上都会通话,可昨天晚上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原本以为他是在忙没空接,没想到直到今天早上还是打不通。我又联系了他的同事,都说他今天没去上班,也没有人能联系到他。”斑沉默了许久,才开口解释道。斑的声音很低沉,可以听出他的情绪真的很低落。

“。。。哥,我不是在向你兴师问罪,可你不能总这么不信任我,瞒着我吧?你想要做的事,我什么时候拦着了?我们才是亲兄弟啊!”泉奈的声音依旧很冷静,倒叫斑心里有些没底了。泉奈一向是他看着长大的,他觉得他很了解这个弟弟,却怎么也想不到,泉奈的心思这样深,连他也看不明白了。

“我也不知道千手柱间是怎么回事。昨天下午我们还一起在学校对面的饭馆吃饭,他弟弟千手扉间当时也在。我们随便聊了聊,千手柱间说他有工作就先走了,我和那白毛没多久也各自走了,之后就再没见过面。”泉奈深吸了一口气,“倒是今天早上,千手扉间并没有来上课,学校安排了临时的代课老师,也不知道千手扉间这么长时间不上班想干什么。”

“虽然我不怎么喜欢那家伙,但是他们兄弟同时失去联系的奇怪现象,恐怕并不是什么好事。”

“你的意思是千手扉间也失踪了?”泉奈想了想又说,“要不我去打听打听?”

“不了,泉奈,你在这个时候还是不要过于引人注意,”斑赶忙说,“这件事背后的问题很复杂,我马上就调去B市,在此之前保护好自己,有什么事等我到了再说。”

泉奈突然有种想笑的冲动,他想起之前柱间和他说的前面那几辈人的奉献,什么人的价值,什么追求理想目标,什么终于找到了平衡点。

‘都是屁!tm的人到了哪个时代都改不了本性,他们就是这样成不了神也成不了魔!’

但泉奈没有停顿多久就答应了斑。
——————————TBC——————————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