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互斗不如互助(03)

我努力了半天,还是只能做到周更,至于能周更几篇,就得看这周事多不多了。。。

额,这篇我又开始胡诌八扯了,关于灵魂啊转生啊的说辞都别信😂😂😂

现代背景,柱斑扉泉二周目,柱斑没有记忆,扉泉有记忆。因为什么不得了的秘密柱间和扉间双双遇/害变成自己送给斑和泉奈的狗,从此两人两狗踏上解谜的旅途?

目录
———————————————————
  一顿饭吃得几个人各怀心思,饭毕后柱间付过账就先回公司工作去了,留下扉间和泉奈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你说吧,你到底有什么目的?”扉间将水杯往桌上一放,率先打破了僵局。

“这句话是我问你才对吧?说好了不再让彼此的哥哥有瓜葛,你哥为什么还是缠着我哥不放?”泉奈翻了个白眼,不以为然地说道。

“分明是你哥缠着我哥的,你不要颠倒黑白!”扉间想了想说,“就算我哥真的主动一点,那你哥就不能坚决地拒绝他吗?”

泉奈嗤笑一声,“扉间大教授还真是双标啊,连你哥死皮赖脸往上贴都能找到如此清新脱俗的借口?”

“再说,你尚且拦不住你大哥,我又怎么可能拦住我哥呢?他们之间,终究是羁绊太深了。”泉奈突然的感慨倒让扉间不太习惯了。

“其实,关于灵魂、轮回转生的事情,在这个时代已经有了比较完善的研究,我们也许可以从这些实验里,找到我们现在这种情况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扉间说着看向泉奈。

“继续说啊,看着我干嘛?”泉奈托着下巴懒散地问,“怎么,难道还要我夸夸你真不愧是发明秽土转生那种暗黑忍术的家伙,连灵魂转生的事都能用科学的语言解释了吗?”

说罢,泉奈还象征性地鼓了鼓掌。

扉间没有理会泉奈的挑衅,继续说道,“从现阶段的研究看来,灵魂很可能是由一种特殊的粒子组成的,这种粒子物质守恒、能量守恒。如果前世过度消耗灵魂的能量,缺失的部分将由记忆转化为同种能量填补。也就是说,前世有太多执念不愿意死去时,灵魂由此部分损毁,那该世的部分记忆作为填补,随灵魂一起转生。灵魂扭曲破损得越厉害,携带的记忆就会越多。”

“所以说,你该知道自己已经扭曲偏执到何种地步了吧,宇智波泉奈?”扉间说到这,突然露出一种怜悯的目光。

‘也许我真的没有那么了解哥哥,’泉奈自嘲地想着,‘哥哥或许就是经历了太多,才已经看淡了生死。我在他最艰难的时光里,作为他永远的伤痛,又有什么资格要求他继续背负前世的爱恨呢?’

“呵,想想你自己吧!我固然咎由自取,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二代目大人又为什么扭曲到如此地步呢?”冷冷地回击回去,泉奈低着头不再去看那张令他心烦的脸,因此也错过了扉间脸上一闪而过的悲伤。

“我要回去了,扉间老师自便吧。”泉奈收拾着东西,又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但泉奈没有想到,这竟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扉间。

心烦意乱的泉奈回到了他独自租住的公寓,这里是他瞒着同学悄悄租下的秘密基地,里面从小到大斑送给他的礼物,是类似“安心毯”的存在,虽然泉奈自己死活不肯承认。

令泉奈意外的事,今天他回到家里却发现了一个原本不属于这里的小家伙——一只白色的摇着尾巴的萨摩耶。他狐疑地把那只长满白毛的小家伙抓过来,在它的项圈上发现了张纸条:这是我和扉间送你的见面礼,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咯——千手柱间。

虽说柱间说是他们一起送的见面礼,但一看这一团貌似哪个讨厌的家伙的小东西,就知道是谁的手笔了。

‘该死!哪个死木头怎么会有我公寓的要是?’但令泉奈如此气愤的,显然另有其事。

这间公寓的租金很大一部分是斑赞助的,除了泉奈手里的钥匙,另一把钥匙理所当然在斑的手里。

“汪汪!”泉奈越想越气,他下意识地将手臂收紧,被他抱在怀里的萨摩耶开始挣扎着嚎叫想要引起他的注意。

泉奈将目光放在萨摩耶身上,只觉得那一身没有一根杂毛的雪白皮毛怎么看怎么碍眼,还有那坚守的面颊,一看就觉得刻薄。‘早晚有一天被那个不安好心的家伙给气死!’

想到这,泉奈一把薅起萨摩耶的后颈就要把整只狗丢出去。

“呜汪,汪汪呜”,被扔出门的萨摩耶可怜兮兮地叫唤着,两只黑黑的小眼睛亮晶晶地望着泉奈。

“你这小东西,要是那死白毛也有这么可爱的表情就有意思了。”泉奈关上门念叨着,“明天再把你送走。”

终于被放进来的萨摩耶听不懂泉奈的话,还是张着嘴傻笑着往泉奈那边挤。泉奈揉了把狗头,兀自坐在地上抱着膝盖发呆。

‘哥哥还真是信任他。’泉奈有些动摇了,他知道把自己最重要的亲人的人身安全交付给另一个人意味着什么。‘为什么我与你们就始终无法处于同一个世界呢?如果我可以,我也想亲眼看看你们所说的美丽世界啊,但我什么也看不到。你们总会选择彼此,而我,却连和你们做出同样选择的权利都没有。’

湿漉漉的感觉让泉奈回过神来,他看着倚在他身边舔着他的手的萨摩耶,一时竟有些恍惚。

“嘚嘚,来,白毛,白毛,”泉奈突然来了兴致,他叫着灵光一闪给萨摩耶取得名字,一边把从纸袋里掏出狗粮丢出去。狗粮在空中划出一道道抛物线,被萨摩耶跳起来接住。

“快快,白毛,”泉奈把狗粮倒进狗盆里,“吃饭了,白毛。”

“汪汪”萨摩耶欢快地摇着尾巴凑了过来。

“白毛!”“汪汪!”

“白毛!”“汪汪!”

泉奈和狗都蹲在地上,泉奈叫一次名字,萨摩耶就应一声。泉奈一时像个得了新玩具的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唉,吃完了就睡吧,我也要休息了。”泉奈说着把一张地毯铺在白毛的狗盆旁边,接着就去浴室洗漱了。

擦着滴水的头发,泉奈疲惫地掀起被子打算好好睡一觉,却一眼瞅见钻在被窝里的小家伙。

“。。。你要睡在这就得先洗澡。”

“。。。。。。”

又经过一阵鸡飞狗跳,湿漉漉的萨摩耶和湿漉漉的泉奈终于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唉,你还笑!”泉奈好不容易把自己和狗弄干,十分不满地捏了捏白毛脸边蓬松的毛。

“快睡吧。”泉奈说着翻了个身,白毛却执着地转过去,把脑袋扎进泉奈的怀里。

第一次见面的一人一狗挤在同一张床上度过了第一个晚上。
—————————TBC——————————

评论(16)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