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05)

目录

柱间为了能和斑在黄泉一起和交杯酒,情急之下一遍遍穿越试图改变历史轨迹,让斑能在死后去到极乐净土和他喝酒,却一次次不能如愿。。。

这篇真的没弃o(╥﹏╥)o
————————————————————
柱间带着斑大晚上在木叶晃荡了一宿,把木叶的每个边边角角都逛了个遍,把结界薄弱的地方都一一记录下来,准备日后加固修补。

“大哥——大哥——”

斑听见声音停下脚步,拽了拽柱间的衣服。柱间迈了一半的脚收回来,十分专注地等待扉间过来把话说完。

“扉间,你这急急忙忙的,出什么事了?”

“大哥!你还好意思说!你也是有家室的人了,夜不归宿,让大嫂担心了一晚上!”扉间说着看向柱间身边的斑,他就知道,这大哥不务正业不干正事,总是少不得是在和这个人胡闹。

柱间瞄了瞄两人诡异的气氛,不由在心中大喊不妙!这两人之间如此剑拔弩张,明显是心结还没有解开的时候,看来自己上次穿越时做的努力,已经随着这次的穿越全部清空了。

‘这不能存档就重来太坑了吧!’柱间心里哀嚎,面上却不敢显。

“咳咳,扉间啊,斑发现居然有身份不明鬼鬼祟祟的人突破了结界闯进村来,觉得此事非同小可,所以我们就连夜彻查这件事,不想让你和水户担心了。”柱间隔开斑和扉间两人,拉着扉间的手让扉间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这村子的大事,自然比儿女情长要重要。你先回去告诉水户一声,我随后就去道歉。”

扉间狐疑地看了柱间一眼,还是听话地转身往火影家中走去。

斑见他们兄弟有事要忙,本想转身离开,不想被柱间架住胳膊,硬拖了去,“走走走,斑,去我家坐坐。咱们还有正事要聊呢!”

斑经不住劝,把柱间的手扯下来还是老老实实跟着过去了。他现在思绪也很乱,想不明白木叶里进来的是何方神圣,想不明白那墓碑究竟想告诉后人什么,亦想不明白柱间此刻为何如此反常。

在他的印象里,柱间之前似乎也像现在这样反常过一次,可是那时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斑模模糊糊都想不起来了。现在柱间又这么反常,斑直觉没什么好事,可还是不由得想看看柱间到底想做什么。

“斑啊,我知道你和扉间之间有恩怨,知道你总觉得和我们有隔阂。你放心,这木叶啊,是我们的木叶,有难,我们一起受,日后好了,自然也要一起享。我总不会让人欺负你的!”

斑看着柱间认真的样子不由得哂笑道,“欺负?谁敢欺负我?”

“啊,是是是,抵触,不会让别人抵触你。我会让他们,把你当亲人一样!”

“亲人?”斑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一样,“亲人啊!我最后的亲人,是死在了谁亲弟弟的手里?”斑凑近了柱间的脸,目光灼灼似要点燃空气中的氧气。

“我知道,我知道。斑你有委屈,尽管和我说,冲着他们去,他们不能明白啊。”柱间拉起斑的手攥在手心里,“我来安排,你就放心吧。”

这边扉间回到大哥家里,还在绞尽脑汁地想着各种漂亮话来安慰自己的大嫂,而那边,柱间就牵着斑的手在宅院的仆人们惊诧的目光中大摇大摆地走进家门。

扉间顿时觉得自己真是个傻子,居然费这么大劲帮大哥说话,自己大哥反倒是毫不在意地领着罪魁祸首回来还颇为理直气壮。

水户十分有气势地迎了上去,扉间默默地退到一边。

“火影大人,有什么重要的事需要谈也该托人和家里说一声啊,不然我们该多担心。”水户行了行礼,眼睛瞥了瞥斑,大有“你们之间就算是有天大的事,也比不过柱间的家人重要些”的意思。

“呵,我当火影夫人有多大的气魄呢,到底还是陷于儿女私情之中。木叶结界的漏洞,整个木叶的安危,可比不比得过区区火影一家人重要?”斑当然看懂了水户的意思,他不屑于在言语上争高下,却总不能平白被人轻视。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除了柱斑,脸色顿时都变得十分难看。

“我记得木叶的结界,虽然是由封印班一直在维护,可追本溯源,建造这个结界的就是旋涡一族的人吧。莫不是旋涡族的人都和水户夫人似的,因为沉溺于私人的感情而技艺生疏了呢?”

斑这番话着实是在打旋涡一族的脸,往轻了说是漩涡族的人不顾大局技艺不精,往重了说就是旋涡族的人暗怀异心,一开始就不愿尽心。

水户还没说话,扉间已经沉不住气地反驳道,“你少在这里挑拨离间!大嫂就是漩涡族的,她现在已经是木叶的火影夫人,怎么会不尽心尽力维护木叶?”

“是水户夫人一人是木叶的夫人,还是整个漩涡族都成了木叶的夫人?你可别忘了,漩涡族到现在还生活在漩涡国,而不是木叶!”

“你!”

“好了,宇智波族长的担心也不无道理,但终究是猜测没有凭据。我可跟你们去查看结界的漏洞并将其修补,以此来自证清白。”水户面上看不出太大的情绪波澜,她说话清晰有力毫不慌乱,倒让斑觉得有点意思。

“哈,我看你们是还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倒并非不信任水户夫人,你的清白当然可证,但漩涡族的清白却不那么容易证明。”

“你少血口喷人!你既无证据又居心不良,我们怎会听你一面之词,而怀疑与我们有亲缘关系的漩涡族呢!”

“我只是说出我的想法,采不采纳由你们决定。何况,你自己的心里是否毫无疑虑毫不动摇,你心里清楚。”

“我和你这种人没什么好说的!大哥,你倒是说两句啊!你当时怎么和我说的?说要为夜不归宿的事向大嫂道歉,这就是你的道歉?”扉间实在不想管这三个人之间的破事了,他大哥就像根木头似的杵在那里,任由一个外人上门侮辱主母和主母的母族,简直是滑稽!

“啊,咳咳,那个,”柱间被斑与平时作风完全不同的犀利言辞给弄迷糊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现在忙着打马虎眼,“真是对不起啊水户,主要是这个问题太严重了,我一时疏忽害的你们大家为我担心了。我以后一定会注意,再夜不归宿的话一定提前告诉你。”

‘真是毫无诚意!’

这是整个屋子的人在听到柱间的道歉后共同的想法。

‘难道不是应该保证自己再也不会夜不归宿了吗?什么叫“再夜不归宿的时候提前告诉你?”他还想夜不归宿几次?’扉间简直要被这个不讲道理的人给气死了,奈何这个不讲道理的人是他的大哥,而自己的大嫂已经十分平静地接受了道歉,也轮不到他再说什么了。

“那我们还是先去看看结界的漏洞之处吧。”水户结束了争论,表态一定要先把这个隐患解决。

其他人纷纷表示赞同,于是柱间扉间水户和斑四个人,一起向柱斑所说的漏洞之处赶去。

一路上扉间牢牢占着柱间旁边的位置和柱间跑在前面,而斑和水户则跟在后面。

“大哥,就算你们是在谈论重要的事好了,可你们昨天晚上到底去哪了?我放开感知找遍了木叶,都没有发现你们两个的查克拉,差点就要以为你们出村去了。”扉间借此机会小声的询问柱间。虽然他有刻意压低声音,但以他们这个等级的忍者来说,还是听得很清晰。

柱间张了张嘴,想到昨天去的是宇智波一族的禁地,也许正是因为是古老的禁地,所以有什么特殊的结界保护而不为外界知晓。斑一直都说除了本族的领袖,外人一概不许进入,昨天斑却主动把自己带去那里,如果自己此时把这事说出去,怎么对得起如此相信自己的斑呢?

柱间这样想着,下意识地回过头去看斑,却发现斑目光灼灼地盯着他,已经看了好一会了,想来也是听到了扉间的问话,想看看柱间如何回答。

柱间在斑目光的注视下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心想“这还真是道送命题”。

“咳咳,扉间啊,谈论这么重要的事情当然要在一个十分隐蔽的地方,所以我启动了木遁的结界,你们怎么可能还能感受到我们的查克拉呢?呵,呵。”柱间飞快地组织语言,尴尬地挠了挠头。

“这样吗?”扉间盯着柱间看了半晌,将信将疑地说着。

“当然了!”柱间十分坚定地回答着,可能是他的脸太有欺骗性,扉间暂时没再发问。

几个人赶着路,气氛一度十分奇怪。

“那个,斑,”柱间逐渐放慢速度靠近斑的身边,“你刚才怎么说了那么多话?你平时不是一向很不屑于解释的吗?”

斑瞥了瞥柱间,作为对柱间之前回答扉间问题的表现的肯定,斑想了想坦诚地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这样针对一个女人很丢脸,但我心里总是不愿在那个女人面前落了下风。”

“怎么?你觉得我说得过分了?”第一次这么直白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斑有些不太适应。

“没,没有!”柱间非常激动地说着,“怎么会呢?你这样说很好!斑啊,你总是不太爱和人交流,所以才总有人没法理解你!要是你以后都像这样,有什么就说出来,那真是再好不过了!说不定和木叶村民的相处就能更融洽了!”

斑看着柱间兴致勃勃的样子有些纳罕,‘这家伙没吃错药吧?我刚才骂的可是他老婆,他怎么这样高兴?’

几个人不再说话,沉默地赶着路。
——————————TBC——————————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