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互斗不如互助(02)

目录

现代背景,柱斑扉泉二周目,柱斑没有记忆,扉泉有记忆。因为什么不得了的秘密柱间和扉间双双遇/害变成自己送给斑和泉奈的狗,从此两人两狗踏上解谜的旅途?

说好今天能更,今天就更,还要多更,哎呀总算及时赶上了一次
————————————————————
“泉奈,多吃点,还想吃什么就点。”柱间很殷勤地给泉奈盛着玉米蛋花汤。

甜汤吃进嘴里让泉奈的心情变好了很多,他眼珠转了转,决定先发制人。

“柱间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啊,斑早就把这些事来来回回念叨很多遍了,你哥真是特别关心你啊。”柱间适时地顺了一把兄控泉奈的毛。

‘那还用你说?’泉奈暗自翻了个白眼,心里倒颇受用。

“柱间哥和斑哥感情真好,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哎呀,这说来就话长了。”柱间露出一副十分怀念而感动的表情,“当时我和斑同年毕业,都面临着找工作养活自己的压力。而当时全国经济在智能化的冲击下都很不景气,我们参加了很多公司的面时,而直到我们走出现在工作的木叶公司,都没有发现一家当时的经营状况可以让我们满意的公司。但我和斑还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木叶。因为我们都知道,除了木叶,其他任何一家公司都没有那样的发展空间和作为人的机遇。”

“作为人?”泉奈疑惑地打断了柱间的长篇大论。泉奈并不似看上去那般年轻不经世事,他的寿命加起来虽也不是太长,但却横贯千年。他是有历史积淀的人,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不能明白柱间的意思。也可能是他并不太擅长这方面的思考,但这样劝慰自己并不能让他甘心。

“是啊,作为人。”柱间深吸了一口气,他尽量整理着自己的思路,用更加简洁清楚的话语来形容,“你们现在所处的社会,是经过几代人努力打拼改革后的社会。在社会刚刚经历智能化冲击的被动转型期的最开始,那代人直到我们这代人在那个泥沙俱下的时代,和机器竞争,与时间赛跑,付出了无数惨痛的代价,才找到了人与机器的平衡点。”

“也许你因为社会现阶段的过渡已趋于平缓而感受得不那么明显,但这是我们每个人都逃不开的问题:生而为人意味着什么。”

“如果一个人,不被任何人接受和需要,找不到自身任何的价值,那身为人的个体存在感将会消失无形。在抱怨环境和时代前,要找寻的,是作为人存在的思考方式。虽然人性仍有各种各样的缺陷,但既然生而为人,虽然抱歉,却要坚定地走下去。”

泉奈听着柱间的话,也不由得为他所打动。他冷静下来用既有的态度筑起一座防御的高墙,才继续冷眼旁观着柱间慷慨激昂的演讲。

‘怪不得木叶的人都向着他,连我这样早有准备处于他对立面的人,都差点被他绕进去了。’

泉奈想起他在课堂上回答扉间的问题时所说的话,“理论最大的局限性是它是由人类提出来的”,‘搞不好我还真是个被理工科埋没的哲学家呢。’

泉奈不由得哂笑一声,‘同是哲学家,我果然还是和千手柱间那种人合不来!’

柱间听到泉奈的声音后停了下来,他显然还没从自己的情绪中缓过来,有些疑惑地歪着头,等着泉奈想要说出口的话语。

“咳,那柱间哥是觉得斑哥的思想和你很相近,才主动和他交朋友的吗?”泉奈掩饰了一下,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

“也不是,”柱间颇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轻声却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们的思想或许是有颇多的分歧,但这并不能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们的感情有更深层次的渊源。”

“渊源?”泉奈在心里冷笑,他当然知道柱间为什么会觉得与哥哥有渊源。‘幸好你还有知人和自知之明,否则的话我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了解自己的哥哥了。’

‘但我真的了解自己的哥哥吗?’泉奈不由得冷汗直冒。

“是啊,我虽然是个无神论者,却始终执着到固执地认为,冥冥之中有一些超越人类力量的东西在操控着人们的命运。我与斑,在此之前一定还在什么地方相处过,我们相处的方式熟稔到不用经过思考。就像原本同为一体的身躯被劈成两半后,又重新在人海中望见对方的那种雷击般的战栗。这就是在上天的指引下,找到的彼此的半身啊!”

泉奈只觉得牙酸。

“泉奈?泉奈?”柱间说得口干舌燥,却看到泉奈不知在想什么,一直呆呆地看着眼前。

柱间顺着泉奈的目光看去,恰好看到扉间沿着过道走过来。柱间了然,‘瞧扉间这家伙把泉奈这孩子吓得。’

“宇智波泉奈!。。。”

“扉间!”在扉间走过来想要质问泉奈之前,柱间突然站了起来,“你来的正好,坐下来和我们一块吃吧。”

扉间狐疑的目光在泉奈和柱间之间游移了几圈,才慢吞吞地挨着柱间的位置坐下来。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这话明显是在问泉奈的,但柱间非常热络地接过话头,“这是我常和你说的,我单位同事宇智波斑的弟弟,宇智波泉奈。这次我调职过来,受斑的嘱托照顾泉奈,听说你是泉奈的老师,也麻烦你多多照顾咯。”

“。。。大哥你又是怎么和斑搞到一块去的?”扉间眉头一皱,十分排斥地说道。

“扉间老师,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都听柱间哥说了,他和我的哥哥可是情投意合,在共同建设木叶的过程中主动帮助并结识了我哥,从此两个人就结成了坚定的革命友谊,真是很让人感动呢。”扉间的话摆明了是在问柱间,可泉奈偏偏又抢过来回答,又七分真三分假把柱斑两人结识的原因全都推在了柱间头上。

扉间当时就觉得脑仁疼,柱间倒是不在意泉奈认为谁更主动原因在谁,反而为好友的弟弟能这么看待自己和斑的感情而由衷地感到高兴,又为泉奈主动帮自己解围而向泉奈投去感激的一瞥。

泉奈接收到柱间的目光,感到自己的嘴角抽了抽。

‘这么多年过去,千手家的兄弟爱还是这么迷啊。’

——————————TBC——————————

评论(9)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