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出错的秽土转生03

原著向,修改了秽土转生和黑绝出没的时间线,加了些私设,私设泉奈是感知型忍者。扉间的秽土转生出了错,被秽土转生的泉奈不受他的控制,除了扉间没人能认出秽土状态的泉奈是泉奈。

———————————————————

“或许是为了要挟斑,让他好好为村子卖命吧,但现在我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为了什么。”扉间苦笑着,“明明你就是个不可理喻的疯子。”

“也许你只是不甘心吧,被哥哥作为杀死我的凶手怨恨着让你愤怒?”

“我真不知道斑哪来的立场责怪我,挖走你眼睛的不正是他吗?或许他还该感谢我给他创造了这个机会!”

“我再说一次!眼睛是我要给哥哥的,不挖眼睛我也活不成了,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所以你就是个懦夫?你打不过我想要逃跑了?”

“算我技不如人吧,你研发的忍术已经打败我了,我真的不擅长这方面的东西。”泉奈劝道,“我承认你在研究忍术方面是绝无仅有的天才,我就算伤好了也会实力受损,很多事情已经回不去了。”

“把哥哥送上力量的顶峰,已经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

“你不逞强嘴硬的话,早点结盟不就好了?那样也不一定会死,反正现在还是结盟了,你一死就更做不了任何事了。”

“那不成,说我不识抬举也好,我不可能在我活着的时候退让的,绝不!”

“至于我死后哥哥做出什么决定,只要他觉得合适我没有意见。”

“你这不是不吃好粮食吗?”扉间睁大了眼睛,说不出是恨铁不成钢的不满还是被排除在外的不甘,“作死让你这么快乐?固执的结果就是害人害己,你就一点都没反省一下?”

“我怎么样,那是我的事吧。”泉奈淡淡地说:“该结束了。能死在你手里我觉得没什么好遗憾的,你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你就是这么尊重你的对手的?我还真是谢谢你啊。”

“不客气。现在一起去见你大哥吧。”泉奈说着就要往火影办公室的方向走。

“等一下,不如我们打个赌吧。”

“你想赌什么?”

“待会我们见到大哥,你不要乱动,我也不提任何关于你和这个术的事。我赌大哥会主动让我自己解决这件事,要是我赢了,你就老实地待着,等我找到解开术的方法。”

“那只要你大哥没主动提把事情交给你自己解决,那都算我赢咯?我赢了的话就用我的方法解决。”

“是的。”扉间不是真的傻到希冀自己的赌运比柱间的能好一点,他是分析后得出判断:斑绝不会放过这个拴住他行动的机会,而柱间或许会被斑说服。

“没问题,我会遵守承诺的。”泉奈不知道扉间在打什么主意,他过于自信是因为他把宝都押在了柱间身上,觉得柱间不会对他的大义妥协,而忽视了斑在这其中的作用。

两人很快移动到火影楼,守备的人神情古怪地看了一眼扉间和他身后的泉奈,告诉扉间火影正在等他。

这就是一决胜负的时刻。

“扉间,你来的正好。”扉间推门进去,柱间就热情地招呼道,“我们有事要和你商量一下。”

扉间看了看站在柱间身旁的斑,他并没有感到意外,不如说这让他心里更有底了。

泉奈看到斑也在的时候着实十分惊讶,但他很快就明白过来,知道自己中了扉间的圈套,反倒有些坦然地等待着最后的结果。

“扉间啊,你们出去转了这一圈,我和斑可收到不少村民的投诉。”柱间把拳头抵在嘴边咳了一下。

“当然,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都觉得这事还是交给你自己解决比较好。不过把这么艰巨的任务交给你,无疑会消耗你大量的精力。”柱间顿了顿,接着说道,“不如你就专心你的研究,火影这边的工作就让斑帮着我打理。”

‘来了。’泉奈知道哥哥不会无缘无故顺着扉间的意思说话,就是不知道这个代价扉间愿不愿意付。

“没问题。我会尽量不带着他在人前出现的。”

柱间没想到扉间竟这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他有些惊讶地看了看斑,又转过头来对着扉间笑了笑。

“那就辛苦你了。”

扉间带着泉奈离开已经有一会了,柱间还保持着坐在座位上的动作没有动。

“斑斑,你要不掐我一下,我不是在做梦吧?”

“德性。”斑在柱间的大臂上狠狠地拧了一把,听到柱间吸气的声音有些好笑,“这么容易就解决了难道不好吗?”

“唉,你是不知道啊,扉间他是个多么固执的人。我都做好苦口相劝的准备了,他就这么爽快地答应我还真有点不习惯了。”柱间说着伸了个懒腰,拍拍自己有些胀痛的脑袋。

“那你觉得他的固执有道理吗?”

“呃。。。”柱间心里一紧,他肯定也不对否定也不对,有点后悔干嘛要给自己挖这个坑。

“斑,说真的,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两边都是我重要的人,我不想起争执。”

“嗯,所以你就决定委屈一下我。是我脾气太好了吗?”

“。。。。。。”柱间哑口无言地看着斑,斑也目光平静地回看着他。

“我很抱歉,斑。”柱间低下头捂着自己的脸,“我想我之前的确有些过分了。”

“没关系,也许这是上天给我们的启示,让我们借此好好审视一下彼此的关系。”

“斑!天启这个词不是这样乱用的啦。”柱间有些暴躁地抓了抓头发。

“哈?这还有什么严格的用法吗?不是你随便造出来的词?”斑不明所以地答道,“反正不就是朋友的另一种说法?”

“不一样啦,是挚友,是知交,是天上地下仅有一个,可遇不可求的那种啦!”柱间干脆在椅子上打起滚来。

“所以说,你说的那种到底是哪种啊?我没觉出有差别啊,反正我的朋友也就剩下你一个了。”

“呜呜呜,斑。。。”柱间可怜兮兮地看着斑,斑往哪移他的视线就跟着往哪盯,盯得斑浑身不自在。

“行了行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也是你发明的词,你说了算。”斑叹了口气缴械投降,“真不知道你在在意个什么劲。”

“斑你最好了。”柱间说着一个熊抱抱住了斑,接着他埋在斑的背后“嘿嘿”地笑出了声。

“你在想什么啊,笑得这么恶心。”

“我在想,我们好久没像这样说说话了。”

“。。。。。。”

“说真的,我挺怕扉间的唠叨的,可能现在这种状态也不错。就像你说的,也许这真是一个转机。”

“少得意忘形了。扉间要是知道你这样就把他给卖了,估计会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干了什么缺德事才当了你弟弟。他现在的状态也不能说好,你不担心他再出点什么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斑你在我身边,我就好像什么都不担心了,什么都能解决了。不管扉间的事多么棘手,会拖多久,我都有耐心去等,去处理。”

“。。。。。。”斑没有说话,他反手拍了拍柱间的肩膀。

“斑,我真高兴你能把扉间当成家人考虑。所以我在想,哪怕只有千万分之一的机会呢,如果泉奈的灵魂真的有回来的话,我也该像爱护家人那样爱护它。”

斑的身子僵了僵,他推开柱间,“你觉得,泉奈的灵魂有可能真的回来过?”

“我没有证据,只是直觉罢了。斑你觉得呢?”

“直觉吗。。。我说不上来,看到那个傀儡我心里就不舒服。也许有点若有似无的感觉,也许不过是我的心理作用。”

“不管怎样,哪天泉奈的灵魂要是真的回来了,我想他也希望看到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你说得对。”斑虽然这样应下了,心里有个念头却一直没放下。

另一边,刚打了胜仗般的扉间一路心情很好地把泉奈带回了实验室,对于身边经过的用恐慌的眼神看着他的路人也毫不理会。

“我想你是信守承诺的人吧。”扉间转头问跟在他身后的泉奈。

“当然,虽然你没法控制我的行动,但我听从你给我划定的活动范围,在这之间活动,不会做引起别人注意的事。”

扉间推开办公室的门,“我还有一点工作要处理,你不要走出这所实验室的门,也不要离开这个大厅,更不要动任何东西。”

“我就坐在这里。”泉奈说着走到大厅正中间盘腿坐了下来。

扉间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刚要关上办公室的门,就听泉奈问道:

“你平时都是住在实验室里的吗?”

“只是有时候。”扉间模棱两可地答道。

门“咔”的一声关上了。

实验室在底下,只留了个入口,是半封闭的。周围安静下来后,泉奈的感官都随着周围寂静的空气逐渐敏锐起来。大厅里没有钟表,泉奈很快就判断不出时间,他脱离了时间的轴,失去了自己的坐标。

时间的流水确实是从他的身上滑过了,但他的身体与傀儡无异,他感受不到这种流动。也许一个个春夏秋冬蹉跎过去,他与现在相比不会有分毫变化。他和扉间他们的时空脱了节,他像个旁观者一样,冷眼看着这一切。

就在这一片死寂之中,泉奈仿佛听见了小动物在草丛中移动的窸窣声。他一开始以为是自己产生了错觉,但后来才发现,这声音是真实存在的。

泉奈起身朝声音的源头移动过去,但那声音并没有停留,它带着一股杂乱诡异、充满不详气息的查克拉,很快就掠过这半埋于地下的实验室,朝宇智波族地的方向窜去。

“谁?”泉奈明知不会有人回应他,而且那个奇怪的声音已经远去了,但他还是想发出一点声音。

‘如果这个时候扉间因为听见异动而出来查看,那我就可以跟他提这件事。’

但泉奈等了一会,并没等来任何声音。他犹豫了一下,转身走到扉间进入的那扇门前,迟疑地敲了几下门。

门里没有任何动静,泉奈没有等来任何回应。在未知和死寂中,泉奈不由自主地开始胡思乱想,“扉间在试探我?”、“实验出了什么问题?”还是“他只是在里面睡着了?”。

泉奈想着,开始摸索起门的表面,没有找到施下符咒的痕迹。他在检查过门锁后,推开了这扇门。这扇门后是他“诞生”的地方,他才离开这个地方不到一天。

门里的陈设布置和他离开之前的并无太大区别,无非是一些书架和卷轴,一张办公桌和堆在桌上的一摞摞文件。扉间正趴在办公桌上小憩,他闭着眼睛,呼吸缓慢而有节奏,泉奈故意弄出些动静,扉间也没有要醒来的意思。

这样看来,扉间带泉奈回来后的这段时间,也不过是把自己关在这间屋子里,整理被之前的打斗弄乱的书籍和文件。

“扉间,醒一醒,我有件重要的事要和你说。”泉奈走过去,推了推扉间的肩膀,但扉间枕着自己的两条手臂,只是随着泉奈的动作晃动了两下。

这么大的动静都叫不醒扉间,让泉奈心里满是疑惑。他在又拍了扉间的头两下后,依然没得到回应时产生了一股愤怒和无法言喻的感觉。他明知自己该马上行动去做一件重要的事,却被眼前一件小事的愚弄给绊住了手脚,像陷入打湿的棉花中那样,想发泄却使不上力。

“我现在没时间和你闹,如果不马上追过去,我可能会错过很重要的事,这一切可能和哥哥,和千手跟宇智波的纠葛都有关系!”泉奈留下这话,头也不回地追着他感应到的东西去了,朝着宇智波的那片秘密之地。

在泉奈的踏出实验室入口的那一刻,趴在桌子上的扉间睁开了他那双绯红的眼睛。

泉奈追到宇智波的禁地时,他在那里看到了火影柱间和哥哥斑。柱间还带着他那个可笑的斗笠,斑背对着墙上的火把照亮的一小片区域,头发在他脸上打下的阴影让他看上去十分阴鸷。

“柱间,这就是我要跟你说的那件事。看到这上面的碑文了吗?”斑指着那块残缺的石碑,“这上面给我们指明了另一条路,是一条通向和平的,我理想的路。”

“斑,我不明白,明明木叶的大家,都安居乐业,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在不断变得亲密。”柱间想去拉斑的手,“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为什么突然说要走另一条路这样的话?”

但斑没有给柱间触碰他的机会。“或许木叶现在看上去很美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寄希望于这样一个忍村就能保住和平,是不可能实现的,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说的方法。”

“我并不打算在现在就开始这个计划。”斑背过身,不去看柱间悲愤的脸。“可是你不能不承认,这个方法的确更可靠、更一劳永逸。我原以为,你可以理解我。看来这个世界上已经没人能理解我了。”

“斑!这个月之眼,就是个幻术呀!对全世界施加一个永远的幻术?一辈子生活在虚幻里的人,还能算是真正的人吗?”柱间越说越激动,他不顾斑的排斥,站在斑面前晃着斑的肩膀,希望能把斑给摇醒。

“带着你那些真正的人,留在木叶里抱残守缺吧!我要去追寻我的理想!”斑甩开柱间的手,仿佛对柱间贬低他的理想感到十分不满。

“斑!你现在留在木叶里也能做很多事呀!”柱间冲着斑的背影高喊道:“我把木叶改革的事情全权交给你!咱们一起在村子里努力,如果这样都还是不能保持和平,那和平终结之日,你再去找寻你的方法也不迟啊!”

“此话当真?”斑的万花筒在火把摇晃的光影下诡异的闪烁了一下,接着黑色的花纹就转动着消失了。

‘休想,你这邪恶的宇智波!’躲在暗处的扉间还没能叫喊出声,就被发现他存在的泉奈死死捂住了嘴。

“当然!”柱间爽快地答应着,他跑过去,再次试图拉起斑的手。这次斑没有拒绝他。

“斑,今天太晚了,咱们先回去休息吧。”

在柱间和斑都离开后,泉奈再次听到了那个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急忙扭头寻找,下意识地眨了眨眼,但最后一无所获。

就在泉奈寻找那个奇怪的声音而出现防守的空档时,扉间一个用力制住了他。

“你不守信用!”

“那是因为我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泉奈觉察到柱间和斑已经离得足够远了,才怒吼出声。他挣扎着,想要拜托扉间的钳制。

“这有什么不一样?就算叫醒了我,难道你就不是为了要过来这里?”

“至少咱们就可以一起过来,我就不算是。。。”

“但我让你和我待在实验室!”

“。。。。。。”泉奈沉默了,他的肌肉松弛下来,卸了力量。扉间犹疑着,不知道该不该松手。

“你说的对,是我违背了约定。就算叫醒你,我也不奢望你会和我达成一致。”

泉奈突然的坦诚让扉间警惕起来,“你想说什么?”

“所以我该感谢你装睡,不然我也没那么容易带着你过来。反正你一定得跟过来看好我,我也没必要管你愿不愿意、同不同意。”

“你是想毁约?”扉间眯起眼睛,目光中充满了危险。“这就是你来这的目的?这就是你想对我说的事?”

“不是,我想说的事你已经看到了。我发现了奇怪的气息和查克拉,追过来就发现这个不明物在监视着宇智波的禁地,监视着哥哥的行动。”泉奈眨了眨眼,停顿了一下说:“我觉得哥哥他们这次的争吵,很蹊跷。明明白天在火影楼的时候,他们的关系还很亲密,一天之内。。。”

“你难道不知道,你哥就是个邪恶的疯子吗?”扉间奚落道:“你终于也发现他喜怒无常神经不太对劲了?”

“你根本就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泉奈瞪着扉间低吼道:“很有可能有一股力量在暗中挑拨着他俩的关系,就像挑拨宇智波和千手那样!”

“什么?”扉间皱了下眉,神情有些紧张。但很快他放松下来,讽刺道:“我看你的神经也有点不正常了吧?听你这么说,我倒想起之前斑就有什么事想对大哥说,但因为我的阻挠一直没有机会。也许就是他刚才说的什么月之眼的事。说不定就是因为他把这事给大哥说了,他们的关系才急转直下闹成这样。这说明,就算没有我挡着,他们也根本不可能好好相处!”

“千手扉间!”泉奈扑过去,用胳膊狠狠地锁住扉间的脖子,“你给我听好了,你要是觉得我是个疯子,我们就趁早撕毁协议,我从你面前滚蛋!我的确是感受到了一股奇怪的查克拉,不像是忍者的,杂乱又不详。但我没办法证明,我现在甚至看不到它的存在。”

“可你别忘了,我也是个感知型忍者。”扉间涨红了脖子,从嗓子里挤出声音,“你现在没有证据,凭什么让我相信你?别忘了,你的眼睛早就被你自己挖没了,要不是我的秽土转生给你造了个新的,你现在连看都看不见!”

泉奈抓着扉间的脖子把他扔在地上,“一个疯子没能力遵守约定,既然这样,我就用自己的方法找到答案!”

“等一下!”扉间这才从两个人幼稚的斗气中回过神来,“斑说的那些,你从没听过?”

“从来没有。之前我不是没看过石碑,但内容和哥哥说的并不一样。”

“也许是你的写轮眼等级还不够,看不全?”

“但碑文也有可能是被篡改了。”

“这不是你们的禁地吗?”

“可它很早就被废弃了。”

“这样的地方有个碑文还能让斑深信不疑?”

“。。。。。。”泉奈深吸一口气,似乎是不想再和扉间吵起来,“你说哥哥傻也罢,我就是觉得这碑文有蹊跷。”

“既然你不信,那刚才干嘛不让我出来阻止?”看泉奈不说话,扉间冷笑起来,“你觉得大哥要把权力交给斑,反正斑在木叶混得好,你就不想坏他好事?既然这样那你还查什么真相?直接跟着你哥哥去实现这个月之眼的计划不就好了吗?”

“如果你只为了斑在木叶的个人利益,那咱们就永远也不可能合作!”

—————————TBC——————————

评论(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