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狐妖宇智波们

如题,仙岛狐妖预警,剧情魔鬼预警,鸣佐戏份占比较少预警,

有崽预警,总之就是预警(之前在群里的脑洞,扩了扩放上来了)

———————————————

斑是九尾狐的大族长,统领着从一尾狐狸到九尾狐狸的狐狸族群。他们居住在与世隔绝的仙岛,岛上的狐狸只要在岛的庇护下,都多少可以使用仙术。其中九尾的法力最强,一尾的法力最弱。而九尾狐的族群中,很多都是斑的子孙后代。

他们相亲相爱地在岛上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斑每天要做的,就是早上起来走到空地上,等着弟弟和狐子狐孙们围过来挤在他旁边和他亲热。他最疼爱的弟弟泉奈,每次都能抢到最好的位置,不是趴在斑的脑袋上,就是窝在斑的脖子上,像一条毛绒绒的大围脖。

唯一对斑不怎么热情的是一只年纪轻轻法力就很强,除了斑和泉奈没人能与他匹敌的鼬。鼬抱着他最宝贝的弟弟佐助不和斑亲热。

此时的佐助还年幼,正处在最粘人亲哥哥鼬的阶段。说白了,鼬与斑互看不顺眼的原因,就是在进行弟控们之间的较量。

“你这狂妄的小辈,没有谁能比泉奈更可爱。”

“愚蠢的老祖宗啊,你已经与这个时代脱节,只有佐助才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九尾狐。”鼬表示即使斑拿出族长的威严,也不能改变佐助是世界第一可爱的事实。

“诶,你们看佐助是不是长得有点像我啊?”在一旁观战的泉奈跑过来围着佐助左看看右看看,最后发表了他的意见。

“嗯,所以不管怎么说,还是长成这个样子最可爱。以后这长相就是我族的审美标准了。”斑不顾鼬难看的脸色,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所以说,为什么我的弟弟不像我而像你呢?”鼬一脸崩溃地质问泉奈,泉奈躲远了点无奈地摊摊手。

斑已经有很多后代了,可是还是爱上了人间一个叫柱间的人。

“我繁衍后代的本能早已不再强烈,所以我相信这次的一定是真爱!”

鼬无力吐槽,泉奈倒是深知斑的逻辑,“既然这样,那哥哥就去吧。繁衍的本能会使狐狸头脑混乱、行为莽撞,也是时候尝试一下不被蒙蔽双眼的爱究竟是什么样的了。”

此时正逢人间被洪水侵扰,人类首领舜四处寻找贤能的人治水。柱间的老爹因为治水不力被舜处死,接下来就轮到了柱间。

柱间苦于不知如何治水,怕被处死,于是跑到山里去向神仙祷告。

斑觉得这是好机会,当即就想出现在柱间面前。

但他仔细想了想,还是打算化成人形精心装扮一番再出现。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生活要有些仪式感。’

在柱间祷告的时候,斑就以涂山氏先知的身份出现在柱间的面前,说他有办法治水。

“用疏导的方法将水分流,再在水边种上树木保持水土,则水患可治。”

柱间视斑为上天赐给他的启示,连忙按照斑说的做,果真治好了水灾。

斑是身着华服现身的,柱间觉得斑出身富庶的部落,不愿斑跟着他受苦。但在治水过程中,斑和柱间同寝同食,衣食简朴、风餐露宿,并不因条件艰苦而有所抱怨。而且斑孔武有力,可以将一棵参天大树拦腰拔起,在治水的时候出了不少力。

治水的过程异常辛苦,柱间常常忙得脚不沾地,有时连续几天也不能好好休息,只能和斑相互倚靠着小憩一会。柱间三次路过自己的家,但都没有时间进去。每次斑问他,他都说:“哎呀斑斑,我还忙着种树呢。如果不赶快把这里的分流渠建好,一旦洪水流过来,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斑忍无可忍,在柱间第四次经过家门的时候,一脚把人踹了进去。

“给我滚进去吃饭!这边我来守着。”

柱间撞开家门滚了进去,终于吃了顿热饭,真是可喜可贺。

治水结束后,柱间和斑结成伴侣,领了舜的封赏,回家乡过上了一段自行想象的没羞没臊的生活。斑有九尾的法力,遇山开山遇水架桥,柱间一家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但是时间一久,舜察觉了斑身份的异常,畏惧斑的力量,于是散播谣言。利用柱间的亲人对柱间治水时三过家门而不入却每时每刻都和斑在一起的不满,逼斑离开柱间。

柱间知道治水成功后他的声望变高,斑又来历不凡,在舜眼里他早已是个威胁。于是柱间提出要与斑私奔。但斑知道柱间无法舍弃自己的族人,而他待的仙岛身为凡人的柱间又去不了。所以斑在给柱间留下一个儿子启后,就离开了。

斑告诉柱间,“这孩子身上有我的力量,可以庇护你们全族,往后谁也不能伤害你。”

斑独自一个人回到仙岛后,便告诫族人不要随便和凡人来往,妖和人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哥,你怎么变成这样了?真的喜欢的话,为什么不能拼尽全力去追求的呢?”泉奈对斑的命令十分不满,不但第一次顶撞了哥哥,还偷偷跑去人间。

泉奈跑到一片很大的森林,正好遇见出来狩猎的扉间。扉间引弓射箭百发百中,策马逐鹿迅疾如风,泉奈趴在草丛里看了一会,觉得有趣极了。

‘这人还算有点本事,倒能和自己比试比试。’

泉奈想着化成人形跑出来对着扉间一顿挑衅,“你这家伙太弱了,敢不敢和我比比谁打的猎物多?”

扉间看了泉奈一会,若有所思,并没答话。

就在这时,一支利箭破风而来,直冲扉间而去。泉奈身手敏捷地拔出扉间腰间的佩剑,将箭挡开,还冲过去抓住了藏在树后的刺客。

“你叫什么名字?”

危机解除后,扉间询问泉奈的来历。泉奈谎称自己来自有苏氏的一个小部落,流浪来朝歌想要找最强的人一较高下。扉间于是把泉奈带回了宫里,却不是为了让他和强大的人一较高下,而是直接把人塞进了后宫。

泉奈对此很不满,明着说泉奈是妃子,但实际上和扉间却跟冤家似的。两个人整天在宫里窜上跳下比划拳脚,闹得阖宫不得安宁。

不管是前朝大臣还是后宫妃子,都觉得泉奈太不像妃子,不守本分、有失礼数。可泉奈背井离乡,孤身来到宫里无牵无挂,拿捏不住。而且一身怪力,能直接举起一头牛,谁见了都躲根本管教不了。

有人告状到扉间那去,扉间也不管,任由泉奈胡闹不说,有时还和泉奈一起胡闹。

泉奈初到宫中,扉间问他会不会不愿意留在这,泉奈本来都把人扑到床上了,正在扯扉间的衣服,听到这话想得耳朵都快从脑袋上冒出来了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不愿意呢?很舒服啊。”

两人没羞没臊的生活久了,泉奈的肚子却没动静。臣下都进言说泉奈是个妖孽没法诞育后嗣,还是早点赶出宫去为好。

扉间非但不听,反而在王后得了不治之症病逝后,把泉奈扶正了。

这下朝野开始动荡,朝堂内外议论纷纷,都说泉奈没有家室,又没生育,不宜母仪天下。更有流言纷传,是泉奈害死了王后。

说得多了,连泉奈听得脑仁都疼了。泉奈虽然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但不希望朝政不稳影响扉间的生活,就劝扉间注意臣民的动静,安抚一下他们的情绪。

“拜托,你好歹解释解释。我什么也没干,我冤不冤啊?”泉奈气得跳脚,夺过扉间手里的东西,跳到扉间背上就要去咬他的耳朵。

扉间表示无奈,“我说了他们也得信啊。”

扉间想来想去,觉得自己能做的只有做实验找出王后的病因,才能还泉奈清白。

其实泉奈虽然除了整天和扉间打闹,对妃子们都很亲切。但妃子们因为泉奈而没有恩宠,还是有很多怨言。扉间索性解散了后宫,只留泉奈一个,并告诉泉奈,“赶快生一个,不然麻烦事太多了”。

泉奈本来不想这么快带孩子,没长大的时候大家都宠着他,长大之后还有哥哥惯着他,他还没做好对一个新生命负责的准备。不然以狐狸的高产,他早就有一窝崽了。但是既然扉间这样说了,泉奈觉得有个孩子也没什么。

‘所以说,这就是愿意为了所爱做出的改变吗?’

一段时间后泉奈真的生了个儿子。

扉间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治疗各种疾病,虽然也颇有成效,治愈不少当时的疑难杂症,降低了死亡率。但是为了做实验不停打猎,用大量兔子进行解剖,为了消毒还消耗了大量粮食酿造的酒。

皇宫里堆满了大量做完实验后不能食用的肉,充斥着挥发在空气里的浓重酒味,被当时的人称为酒池肉林。

因为当时人们的一生会生育多个孩子,死亡率高的时候,也总会有几个孩子能长到成年,并没威胁到社会的发展。百官对于扉间耗费巨大却成效有限的行为感到不满,希望扉间去研究粮食增产的方式。

而且解散后宫的行为在他们看来太荒唐,他们觉得一切都是因为泉奈的蛊惑。扉间耗费国力不务正业,就知道打猎做研究也和泉奈脱不了关系。他们也不能接受这样的王后的儿子继承大统,于是周攻打过来火烧宫殿,泉奈只能带着扉间和儿子外逃。

在火焰吞没宫殿的火光里,泉奈变回原形,巨大的九尾狐舒展着尾巴,让扉间抱着儿子跳到他的背上。

“吓一跳吧?看我这么威风凛凛的样子?”

扉间竟然一点也不惊讶,两人的儿子还冲着泉奈吐了吐舌头,气得泉奈想用尾巴把两个人都抽下去。

泉奈带着两个人逃过追兵后,在荒郊野岭里徘徊。儿子有他的血脉,可以进入仙岛,可扉间却是进不去的。

‘不管怎么说,我害他流落乡野,总不能带着儿子一走了之,留他一个人在这里。’

泉奈没办法只好停下来,在这个没有人烟的地方搭起茅草屋过日子。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是狐狸的?”泉奈端着饭碗问扉间。

“第一次见面就知道了,当时你连尾巴都没藏好。”

“那你还把我带回去啊?”泉奈眨巴眨巴眼睛。

“本来想捉了做毛领子的,但谁让你后来救了我呢?干脆养着好了。”

泉奈一听尾巴上的毛都炸了起来,“你想干什么?还想剥我的皮?”

泉奈说完一把扯住扉间的头发就要给他薅秃,“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泉奈你快放手啊!”

两人的儿子在旁边看着,边拍手边咿咿呀呀地叫着。

泉奈在人间蹉跎多年后,最后还是垂头丧气地一个人回了仙岛。斑一见到这样的泉奈,气就不打一处来。斑数落泉奈,却也心疼他,更认为和人类一起没有好结果。

鼬看到前辈们的经历,总是拿这些当反面教材警告佐助,“我愚蠢的弟弟啊,你可不要到处乱跑,以你的脑子更处理不好这种事。”

但因为鼬说话风格太过鬼畜,加上佐助叛逆期也到了,于是佐助也毫不意外地偷偷跑出了仙岛。

佐助出逃后稀里糊涂的被当成大美女送给当时是周幽王的鸣人。因为佐助不爱笑,所以鸣人想尽各种办法逗佐助笑。

“我说佐助佐助,你快看呐,好不好玩?”鸣人拉扯着自己的脸皮扮鬼脸搞怪,还爬树躲起来,在佐助经过的时候倒挂下来吓他。

“嘿,我说佐助你想不到吧?我在这里啦。”结果佐助没有被吓到,鸣人还差点从树上摔下来。

“啊,不行不行,要掉下去了我说。”鸣人挂在树上张牙舞爪。“佐助你快躲开,别砸到你啊我说。”

朝臣们觉得太不像话,一个大王爬上蹿下,就为博美人一笑。简直不顾体统,于是整日劝谏鸣人不要总召见佐助。

鸣人把这些人的话都当耳边风,坚持不懈地要逗笑佐助。终于在佐助被他烦到不行后,鸣人找到了佐助最喜欢的番茄,成功逗笑了佐助,两人牵手成功。

佐助对于产仔的事并不在意,就没特别控制,结果却一个接一个的生。

“烦死了,大笨蛋!都是你害得,我现在被他们吵得不行!”佐助被啼哭、打闹的孩子吵得睡不好觉,一巴掌拍在鸣人脑袋上说什么也不愿理鸣人了。

鸣人抓耳挠腮想了半天,就想出个放烟花逗佐助笑的馊主意。结果可想而知。

佐助拖家带口带着鸣人往外逃,‘天哪,我不会要和泉奈前辈似的,最后一个人回去吧。’

佐助看了看背上这一群小崽子有些舍不得,‘还是只把孩子们送回岛里学仙术,等和这个大白痴两个人在人间待上几十年后,再一个人回去?’

“我说佐助啊,原来佐助是狐狸的说吗?”鸣人趴在变成九尾的佐助背上弱弱地问。

“是啊,干嘛?”佐助十分烦闷,没心思回答鸣人的问题。

“我说啊,我听父亲说,他是身为狐狸的祖母从狐狸生活的岛上抱过来的,而我母亲是他收留的流落在外的红狐。”

“你说你爸妈是狐狸啊。。。嗯?”佐助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用前爪搓了搓下巴,“那说不定你们都能跟我一起回去了。”

佐助说着蹲坐下来,两只前爪一敲,恍然大悟,“就说你从哪找来的番茄,而且还有那些人间没有的烟火。啧,原来你一早就会法术。”

“嘿嘿,也没有那么厉害啦。”鸣人挠挠头笑着。

“没有在夸你啊,你为什么不早说呢?看不出来我是这么法力高强的九尾狐吗?”佐助气愤地用爪子揪着鸣人的脸。

当佐助带着鸣人和一群大大小小跑步都不利索的孩子回到仙岛时,泉奈的眼泪花顿时冒了出来。

————————END————————

评论(22)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