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16

柱间痛改前非,为打出he结局几次穿越;泉奈心忧宇智波,不惜与黑绝串通,在结盟仪式上挖眼逼迫哥哥换眼;扉间关心则乱智商下降,接连着道。欲知后事如何。。。(厚脸皮的lof主在线吸引人眼球)

————————————————

“斑,我想到一个或许能治好你的方法。”柱间跑到斑身边,却只字也不提扉间和泉奈的事,只说他对治疗的事情有了眉目。

“你在里面嘀嘀咕咕什么呢?泉奈的事情可别想就这样糊弄过去!”斑显然不打算轻易放过柱间,比起泉奈这孩子晚来的叛逆期和目前堪忧的状况,他自己的病情倒还能再拖一阵。

被斑一打断,柱间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一下子就消散了。虽然刚才在心里打了好几遍草稿,但真正面对斑的时候,他还是不能理直气壮地用编好的说辞去忽悠对方。

这样想来,其实柱间用各种天花乱坠的话去忽悠斑的次数还不少,从来也没有心虚的时候。只是那时候,因为他也不知情,所以毫无心理压力。而现在呢,他明明知情,却要用另一番说辞糊弄斑达到自己的目的。

‘可是,之前忽悠的话并没带来什么好结果,现在这些说法才是大家都能走向好结局的选择啊,为什么我反而这么有负罪感呢?’柱间有些抓狂地挠着自己的头发。

他不知道的是,因为他未能践行的说法而导致两人最终分道扬镳,现在的负罪感不过是迟来的报应。

“斑,泉奈这样也不能全怪他,他是被居心不良的家伙挑拨了。”柱间只能先从泉奈的事情说起,最好是把泉奈在整件事中的责任推掉一部分。

“那是谁?整个忍界还有这样一个藏在暗处的厉害家伙?”这招对斑果然管用,得知错不在弟弟,斑的怒气平息了很多,矛头马上对准了外敌。

“我现在还没能查明对方的身份,只知道它有着不同寻常的能力。今天联盟仪式上附身在行凶者身上的也是这个家伙。”

“它并不是人类?”

“目前看来是这样,通俗地说大概是怨恨的集合体这样的东西。”柱间大致把黑绝的事情避重就轻地讲了一下。

“有没有办法对付它?”

“就我所知,联合漩涡一族的人,将我们几个大族的力量融合在一起,可以摧毁它。”

“千手,宇智波,旋涡,呵,再加个日向?”

“那是自然,写轮眼捕捉这黑绝的踪迹不比白眼好用。现在和日向一族结交的好机会就在眼前,不拿白不拿。”柱间呵呵一乐,颇为憨厚地咧嘴笑起来。

“啧,柱间啊,看上去为人宽和,想不到也是心黑啊。”斑打量着柱间,心里盘算着自己是不是还不够了解柱间,也许以后不该顾忌那么多,很多事还是应该和柱间一起谋划一下,对方并不是那种没立场的老好人。

“嘿嘿,不黑不黑,也就刚刚好。”柱间还不知道他终于给自己刷了波好感,忙凑上去接着说,“我看呐,泉奈那孩子怕是觉得被你冷落啰,才那么容易被外人设计。”

“哦?你就想说这个?”斑挑了挑眉,他并不想承认柱间说的。他不愿被人怀疑对弟弟的关爱,哪怕是柱间也不行。

“斑斑你听我说啊。这也是很正常的事,孩子长大了沟通的机会自然少了,你想咱们是族长事情本来就多,现在又是伴侣了,少不得要关照两个家族的事情。弟弟们也有自己的事要忙,泉奈要是能找个年龄相近的人一起打拼相互陪伴,自然不肯轻信外人的鬼话。”

“那还不是我说的,给泉奈找个结婚的对象?”

“泉奈现在还年轻,这么早就把精力分散了,还怎么打拼事业呢?”柱间心说你找的都是姑娘,要是你能接受,对象还不好找?扉间现成的捡。

“我说的是族里同龄的小伙子,或者多和其他忍族里优秀的忍者结交也很不错,还能顺便给宇智波拉拢些人脉。”

“也好,不过和泉奈来往的人也是要好好把关的。”

“那是那是,”柱间见机会来了,忙凑上去帮斑按摩肩膀,“斑斑今天也累了吧?咱们现在说说治疗你眼睛的事。。。”

另一边的泉奈在床上躺了一会,越躺越觉得不对劲。

“扉间,你哥刚刚那是什么意思?我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哪知道,反正我从来都看不透他的想法。”扉间没精打采地坐在一边的椅子上研究着卷轴上的忍术。“再说刚才明明是你一直在和他对话吧,他问的事情你都知道,结果你反而不知道他想做什么吗?”

“扉间,你别生气了,咱们两个暂时合作怎么样?我想要哥哥康复,你也想知道你大哥在搞什么名堂吧?”泉奈想要眨巴一下眼睛,突然反应过来现在不太方便,只能作罢了。扉间瞥了他一眼,就不愿再看他。

“我哪敢生气啊?指不定哪天连算账的人都找不到了。”

“我们三个或多或少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有你被蒙在鼓里,你就真的不想知道?”泉奈的旧伤已经不会开裂了,可是眼睛受伤又流失了很多血,他行动起来还是有些乏力。

但他挣扎着坐起来,想要去抓扉间的手。

扉间没辙,只能走过去把泉奈牢牢按在床上。

“你现在又看不见,瞎折腾什么呢?”

泉奈一股脑地讲起他们宇智波的写轮眼进化的机制,包括他和哥哥现在面对的问题,以及宇智波一族那块奇怪的石碑和那个来无影去无踪的危险家伙。

扉间直想捂耳朵,但这些话几乎是瞬间就像被刻在脑子里一样被牢牢记住了。他从来没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的记忆力。

“这不是你们的机密吗?怎么突然愿意说给我听了?”

“我独自一人去族里的神社看那块石碑,才遇到结盟仪式上出现的那个家伙。我奈何不了那家伙,却总被他说的话牵着鼻子走。”泉奈有些无奈地摊摊手,“每次那家伙一开口,就是在挑拨各族忍者之间的关系,我总觉得他目的不单纯。”

“这么危险的家伙,总是让忍界纷争不断。我如果不说,想要单凭宇智波一族的力量摆平也很困难。何况,我已经有了经验教训,总不能藏着掖着让你们也被骗上几回吧?你说咱们一结盟,这些都是迟早要知道的。我是信你的人品,反正你再怎么研究千手的人也不能长出写轮眼来吧?”

其实泉奈还有一点没有说,他已经把哥哥痊愈的希望寄托在千手柱间身上,自然是希望千手柱间可以做到。而对方一旦摸清写轮眼的机理,迟早也是要告诉扉间,何况他自己和整个宇智波的族人想要不受血继病的困扰,也都得靠他们的帮助。

‘若是早晚千手柱间也会告诉他,还不如我自己告诉他,还能顺便卖他个人情。’泉奈想着,‘反正已经是场豪赌了,不介意再添一点筹码。’

扉间没有察觉到泉奈心里打的小九九,听到泉奈提起的神秘人,他顿时感到了危险。结盟仪式上他不是没有目睹那个诡异东西的力量,如此的速度,如此的蛊惑人心,甚至可能直接附身到谁的身上控制此人的行动。

想到这里,扉间爽快地答应了泉奈的提议。

“这样也好,反正你现在这个样子也翻不出花样来。要是以后还想复明,可就得来求我们了。”扉间原本想说“来求我”,不过这样的说辞太奇怪了,他最终还是没说。

“至于大哥那边,我这就去打探打探。”

‘谁要求你了!’泉奈倒意外听出了扉间的话外之音。不过为了计划能够顺利进行,他还是忍着没有发作。

等第二天扉间好不容易找到空闲下来的柱间时,柱间见了他突然笑得春风满面,好像也正有话要对他说。

扉间看着柱间的笑容隐隐感到有些不妙,‘大哥到底又想到什么馊主意了?’不过柱间看到扉间犹疑的目光,马上收起了笑,示意他“有什么事可以先说”。

“所以,结盟仪式上出现的神秘家伙究竟什么来历?”

“那个家伙叫黑绝,古籍中也有所记载。”柱间把黑绝的大致信息告诉扉间后,试探性地问了句,“关于黑绝想要抢夺写轮眼的事。。。”

“所以泉奈会实施这个鬼计划完全是黑绝挑拨的?”扉间照柱间预想的上了勾,柱间会心一笑开始了他的表演。

“对啊,要不然宇智波是多么看重自己的眼睛啊。说来泉奈也是可惜,都是因为他的提议不被斑采纳又没人诉说,才郁郁寡欢以致上了黑绝的当。”

泉奈要是在场,定会大喊,“他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连扉间也有些不合时宜地想,‘泉奈的提议不被采纳,不正是因为大哥你吗?’

“斑很担心泉奈的状况,一直想给泉奈找个姑娘成家。”

“成家?这么早?”

“我也是这样说的。”柱间瞥了眼扉间,心想差不多了,“泉奈还年轻,要是处理不好,反而害了人家姑娘。我就说其实多和同龄人交流也是有好处的,不急于一时。所以扉间啊,你可以趁此机会多和泉奈来往,不管是打探消息也好,还是切磋武艺也好。”

扉间被说的一愣一愣的,他想两族都已经结盟了,大哥不是那种还会让他私下打探情报的人啊?但因为斑要给泉奈安排婚事的冲击太大,扉间还是听到自己说: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吧。”

——————TBC————————

评论(2)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