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科学暗恋法则(泉奈视角)

@有君如佩
—————————————————————————————
泉奈喜欢上扉间的时候,可能要比扉间喜欢上泉奈早很多。

一开始,泉奈发现班里有个不苟言笑闷声发大财的学霸时,只是抱着"要多和同学交流不能让发展不均衡的学霸变成与世隔绝的书呆子"的想法,以一种救苦救难的慈悲心肠去和扉间打的招呼。直白点说,就是想要去整整扉间,想从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上看到些不一样的表情。

但是很快,泉奈就沉迷于整扉间这件事无法自拔。在别人面前从来没有过第三种表情的扉间,会在面对泉奈的玩笑时无奈的撇撇眉毛叹口气,也会在泉奈兴高采烈地说笑时不自觉地放柔表情专注的听。

虽然不管泉奈怎么讲解,同学们也看不出扉间的表情到底哪里不一样,什么时候不一样,但这恰恰让泉奈更兴奋了。

多么美妙啊,这个人他只会对你做出不一样的表情,他的情绪也只有你一个人能读懂。这种完全占有一个人的感觉,难道不够让人热血沸腾吗?

一开始泉奈也没往那方面想,充其量是觉得找到了一个好玩的"玩具",两个人在一起时间过得飞快。

结果转眼到了报志愿的时候,泉奈的游戏仿佛突然被谁按了暂停键,他意识到这个时候如果还没心没肺玩下去而不做点什么的话,以后可能就真的没得玩了。

到这时泉奈也没去想什么喜欢不喜欢,只是单纯不想和扉间见不着面,以后没法一起玩。但当他威逼利诱四处打听扉间想去哪所大学,后来费尽心机弄到扉间的日记猫在桌子底下偷偷看的时候,起猛了头撞在桌子上的泉奈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悲愤的泉奈恶狠狠地将日记塞回去,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是很喜欢很喜欢扉间,竟然为了上同一所学校沦落到这种地步。

暗自警告自己不能再失了分寸,但得知扉间也偷看过自己的志愿还是不由得窃喜。泉奈怅然地想,所以扉间也是在意自己的吧?自己再努努力说不定会让扉间也喜欢上自己呢。

为了能让扉间喜欢上自己,泉奈几乎是想尽一切办法和扉间共同行动,扉间提出的邀请他从不会拒绝,他们看上去同出同入已经是亲近非常了。

但泉奈知道,这样有哪里不对。亲近是亲近,密友也可以这样亲近,但这种关系绝不是泉奈想要的。

在泉奈思索无解的时候,扉间再次提出了一个要请——一起去麻省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泉奈的心一下子就凉了下来:扉间真的从来没仔细思考过他们的关系。对于泉奈这样一个文科生来说,麻省理工并不是他向往的学府,甚至他现在所在的这所大学也不是。但扉间从不去细想这其中的关窍,只是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的陪伴。也许扉间只是借此疏解寂寞,并没有认真对待他们之间的感情。

但是不跟着去又能怎样呢?如果整天待在他的身边都不能让他明白,那主动远离他,不是更会让他们的感情变得疏离吗?

泉奈犹豫着,还是向家人表示了自己想和扉间一起去麻省理工交流学习的想法。

泉奈的哥哥斑听后只说考虑一下,事后却让泉奈的表哥火核在午饭的时候将泉奈叫了出去。

"泉奈,我来是想跟你说,我们讨论过后,不同意你这次的计划。"火核斟酌着词句,尽量说的委婉。

"。。。。。。"

"不不不,你别用那种表情看着我,我不是你哥不会上当的。"火核眼视鼻鼻视心,并不去看泉奈。

"。。。。。。"

"泉奈啊,你哥哥多疼你你是知道的。你当初非要来这个文科不怎么强的理工大学,全家人都是反对的。也就只有你哥哥,怕你难过怕误了你的事,力排众议。"火核叹了口气又接着说,"我们最后同意,是希望你能和珍视你的人在一起,并不是想看到你现在爱得这样卑微的样子。"

"你在说什么,我哪里。。。"泉奈像被戳中了痛脚,忍不住分辩起来。

"扉间这个人,虽然成熟可靠,却过于谨慎又并不是很会换位思考。你一味顺从现在的关系,只会让他安于现状,甚至更少去考虑你的感受。"火核摆摆手打断泉奈,又突然话锋一转,"你向往的真的是麻省理工吗?"

"当初考大学的时候,扉间也是想知道我的志愿的。。。"泉奈有点底气不足。

"所以这里边也有你的责任。你违背自己真实想法甚至跟着他顿顿吃食堂,才让他以为你和他的兴趣偏好很一致不觉得委屈了你,甚至让他无法真正的了解你,这样的关系,怎么能进一步发展呢?"

"。。。那怪我喽?"泉奈的心情无法形容,跟着扉间那家伙吃这些跟剩菜剩饭一样的东西那么久还是他做错了?

"你要给他一个思考的空间,最好能和他分开一段时间。如果他真的舍不得你,肯定会努力做出改变的。还是说,你对他这么没有信心?"火核紧紧盯着泉奈蠢蠢欲动的手,生怕他一个忍不住就把自己的头按在面前的汤碗里。

泉奈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做。他知道火核说的是对的,自己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只是想要坦然地承认是自己选错了方法,还是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

举着鸡腿在床上啃的泉奈在接连收到扉间看似客套的短信整整一周后,才终于从兴奋扑过去点开,看清后气得想把手机摔出去,最后还是舍不得又拿回来看几遍再仔细想几句不咸不淡的话回过去的怪异循环中解脱出来。

扉间回来的前一天,泉奈已经能淡定又熟练地回复他发来的问候短信了。

整整一年,没有一天间断,也没有一天的内容重复。千手扉间这个没什么情趣的家伙,就是用这种笨拙的温柔让他一点点沉溺,像被温水煮熟的青蛙,再也逃不脱。

不过既然已经明白对方的套路,再中招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泉奈斗志满满地开始了他的表演。

对扉间时冷时热也好,故意放话疏远他也好,泉奈想尽各种办法,也是在终于收到扉间偷塞的情书时,心里的大石头才算落了地。

"我刚刚在这发了条短信。"被泉奈撞破偷窥的扉间极力假装淡定,泉奈心里冷笑一声不满的很。

‘装,你继续装。你的笔迹我还不认识?脑子还是一根筋写这种没文笔的东西也就算了,写了还不敢承认真是长能耐了?’

愤愤不平的泉奈在刷卡的时候故意露出钱包里的照片,还对着扉间当面大夸特夸。

‘噫,当面夸这家伙还真是怪恶心的。’这种微妙的羞耻感刺激得泉奈尾巴都快翘起来了。

接着在扉间像得了帕金森似的打开钱包时突然冒出来临门一脚,基本上就可以坐等成果了。

"泉奈。。。"

"嗯?"满脸期待的泉奈还没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

"我。。。我可以吻你吗?"扉间紧张地看着泉奈。

‘你都吻完了才问?’此时泉奈的心中有一万句妈卖批要讲。‘怎么以前没看出扉间这个人这么流氓?’

一年后

泉奈:(无尾熊一样飞扑挂在扉间背上)扉间,中午好~

扉间:好,好,你先下来我站不住了。

泉奈:哈?你是说我变重了吗?明明一年前你还很轻松的!

扉间:。。。没有,是我体力变差了。。。

泉奈:你就有!你现在居然敢嫌弃我了,我。。。

扉间:(塞了块苹果派进去)好吃吗?我新做的。

泉奈:。。。好吃(ノ)`ω´(ヾ) ​​​
——————————————END—————————————

评论(16)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