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点梗】科学暗恋法则

又忙又累头疼到爆,扉泉还这么冷,真是心塞塞OTZ

扉泉,现代,校园,双向暗恋

@有君如佩
——————————————————————————
扉间拎着行李箱走在去宿舍的路上,心情十分焦躁。他今天刚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交流回来,距离开这里刚好一年整。

一年前,扉间的参加了国际交换生项目,去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而当时,和他一起报名的,还有宇智波泉奈。泉奈本来是和扉间报了同一所学校,但因为英语水平未达标,而没能顺利通过审核。

按理说这样就没什么可纠结的了,但问题就出在泉奈的英语水平到底怎么样上。且不说扉间帮他恶补三个月看到了明显效,就说扉间在国外这一年里看到泉奈朋友圈里分享的他写的英文文章和做过的英文演讲,就该知道泉奈的英文水平要想通过审核是绰绰有余的事。

如果当真没有通过,那只有可能是泉奈故意不通过的。

其实这原本也和扉间没什么关系,搞不好泉奈只是因为什么心血来潮的原因或是不好意思当面拒绝扉间的邀请,后来却出于种种考虑不想去了也说不定。

可事实上,早在扉间和泉奈还是高中同学的时候,扉间就对泉奈颇有好感,虽然泉奈那时总是对扉间冷嘲热讽还故意整他,但扉间就像受虐狂一样拿泉奈的小性子没办法。于是扉间偷看了泉奈的志愿,发现和自己想去的是同一所学校,两人就顺利的成为大学同学。

两人在大学一起打饭一起上下课的感觉让扉间非常沉迷,他满足于这样的关系而不敢把话挑破害怕连朋友也做不成,就只是默默在相处时故意做些亲昵的举动。

不过这次的留学是扉间期待很久的他不愿放弃,为了不和泉奈分开,甚至能光明正大地一起出国避开国内的熟人有更多接触,扉间理所当然邀请了泉奈一起去麻省理工。

当时泉奈确实很高兴的答应了,不过后来泉奈又提出自己英语不好,扉间就主动帮泉奈一对一补习了三个月,还顺便多出很多独处的时间。

扉间经常在补习时盯着泉奈的侧脸看,有时借着讲题还能故意凑很近。因为这些,扉间着实高兴了好一阵子,补习结束时还颇有些失落。但一想到之后能和泉奈一起留学一年,早晚能补回来,而泉奈也很期待的样子,扉间心情又好起来。

不管怎么看,泉奈的样子都不像是不想留学或是会轻易改变主意。所以到底是为什么?

是泉奈的家人不同意?可是没听泉奈提起与家人意见不和的烦恼,也没有突然心情不好。

还是说,泉奈发现了什么或是突然开始讨厌自己了?可是泉奈一点表示也没有似乎也不太可能。

扉间心里乱糟糟的。他在美国每天晚上对着手机,不止一次的想要打给泉奈问个清楚。但每次,都没有勇气按下通话键,只是草草发条短信问候一下,就是不敢询问泉奈改变主意的原因。泉奈倒是也会很正经地回复扉间的问候,但不温不火也看不出态度。

扉间有些烦躁地想,不如这次见面的时候就直接问泉奈吧。

"扉间,欢迎回来~国外好不好玩?"扉间正想着,就被泉奈从身后一个熊扑挂在身上,差点一屁股墩地上。

"快下来,你沉死了。"扉间松开行李去扒泉奈的手,泉奈顺从地放开手去拉扉间的行李箱。

"泉奈,你。。。"扉间想问,但看到泉奈现在热情亲近的样子,一下又犹豫了。

这个样子就好,只要能一直这个样子下去,能不能在一起都无所谓了吧。

"喂,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比如想我之类的?"泉奈拎着扉间的行李走在扉间旁边,眨巴着大眼睛问。

扉间突然停下了脚步,泉奈疑惑地跟着停下来,就被扉间揽着肩膀搂在了怀里,"我在国外每天都很想你,泉奈。"

扉间低沉的声音从泉奈的头顶嗡嗡的传来,呼吸打在泉奈的头发上让泉奈不自在的抖了抖,红着脸从扉间怀里挣脱出来,"少哄我了,现在说想我,怎么之前连个电话都不打?"泉奈嘟嘟囔囔地说着,显得有些委屈。

"。。。抱歉,泉奈,我不太会说话,不知道和你说些什么好。我。。。"扉间拽了拽裤兜,有些迟疑地说。

"行了行了,我就不该指望你们这些理工男能说出什么动听的话来,你没说你是因为嫌电话费贵,我就谢天谢地了。"泉奈挥了挥手显得十分嫌弃。

"。。。。。。"

"我说,你都不问我这次我为什么不去了吗?"泉奈终于受不了沉默的怪异氛围,忍不住开口。

"那,你愿意告诉我吗?"

"。。。啧,你这家伙,真不讨人喜欢。"泉奈烦躁地甩甩头,"我的计划有变,家人让我和表哥火核一起去今年这批,我大概再过几个月就走。"

说到这,泉奈转过头来看了看扉间,扉间点点头表示他在听,泉奈却突然很生气地扔开扉间的行李。

"所以我最近几个月都要和火核忙留学的事,可能没时间和你一起吃饭了,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泉奈转身气哼哼的走了。

看着办什么?泉奈在气什么?扉间站在原地看着被丢在地上的行李不知所措。

这天之后,泉奈就真的再没和扉间独处过。扉间纠结了半天,也不能参透泉奈的心意,就假设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是成立的,干脆趁这个机会告白,要是假设是对的,皆大欢喜,就算不对,大概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于是扉间绞尽脑汁写了封情书,偷偷塞到泉奈包里,躲在墙后暗中观察。

在扉间被路过的第五个女生以看变态的眼神扫视一遍后,泉奈终于回来拿包并发现了包里的情书。

扉间紧张的盯着泉奈浏览信件的动作,就见泉奈一把把信纸揉皱攥在手里,气势汹汹拎起包就往外冲,扉间心里不由得一沉。

"扉间?你怎么在这?"泉奈惊讶地看着墙后的扉间。

"咳,我刚刚站在这边发了条短信。对了,你怎么了?这么生气?"扉间强装镇定转移话题,脸上波澜不惊面不改色。

"我收到封不知道哪个变态写的信,一看就是理工男的文笔,真是过分!"泉奈果然被转移了注意,手里的纸被他攥得嘎嘎响。

扉间这才想起自己当时太激动忘了署名,也幸亏是忘了署名,就泉奈这反应。。。可是变态?扉间不记得自己写过什么出格的话啊。

"什么叫‘他是sin,我是cos,不求平方只求tan’啊?那家伙一上来就说想要上我,这不是变态是什么!"

"咳咳。。。上你?"扉间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他不就是想说他对泉奈的爱像tan的值域一样是无穷的吗?哪里有想上他的意思了?

"昂,tan=sin/cos,不就是他想压在我上面的意思吗?"泉奈说的理直气壮,扉间有点上不来气。

"不是吗?"见扉间反应激烈,泉奈也有些心虚,但他转而又说"真讨厌!不知道我理科学得不好吗?我明明就是文科生吧?居然给我写这种东西,我怎么知道是什么意思,真是的。"泉奈粗暴地把信塞到书包里,不再说话了。

"那个,既然都遇到了,你中午有没有空?我们一起去吃个午饭?"

"唔,今天是没什么事了,那好吧。"泉奈想了想答应了。

"什么啊,难得一起吃个饭,居然又是食堂吗?"泉奈抱怨着掏出钱包来刷卡。

"那下次请你吃大餐好了。"扉间马上顺着话发出下次一起吃饭的邀请,他不经意扫了一眼泉奈的钱包,发现泉奈钱包的夹层里好像夹着一张照片。

"咦?你是在看我夹在钱包里的照片吗?"泉奈发现了扉间的动作,晃了晃手里的钱包,狡黠地问。

"是啊,你放的谁的照片,你哥哥的?"扉间有些不自在地问。

"不是哦,是我喜欢的人的照片哦,他这个人超可靠的。"泉奈夸张地说着,笑得格外开心。

"这样么。。。"扉间极力忍着失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要太过沮丧。

"你想不想看?"

"不用了。。。"

"真不看?"

"。。。。。。"

扉间食不知味地吃完饭,然后看着泉奈告别离开。

大概就这样了吧,泉奈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自己应该祝福他,然后默默退出才是吧。。。说是这么说,可是一想到真要这么做,就难受的说不出话来。

扉间拎起包也要离开,就看到泉奈的凳子上放着什么东西——泉奈的钱包落在座位上。

扉间来来回回伸了几次手,最终还是把钱包拿了起来。他在心里激烈地交战一番后,还是颤颤巍巍地把钱包打开,用手指夹着照片的一角,一点点把照片抽出来。

待终于可以辨认出照片上的人后,扉间突然僵住了。

那是他的照片,他在实验室累得睡着不知道泉奈什么时候偷拍的一张。镜头里实验台摆满了器材显得十分杂乱,对焦也对得不好,但泉奈还是很宝贝的给照片贴上了膜。

"还满意吗?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泉奈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背后,扉间一个哆嗦把钱包掉在了地上。

"真是的,你怎么一点也不知道爱惜别人的东西呢?"泉奈用十分无辜的语气抱怨着,把钱包捡起来整理好。

"泉奈。。。"

"嗯?"泉奈挑挑眉,期待地看着扉间。

"我。。。我可以吻你吗?"

"诶???"

七年之后

泉奈:果然是变态死白毛,连告白都没有,上来就强吻,不要脸:)

扉间:。。。。。。

泉奈:快把我之前夹在钱包里的照片还给我!

扉间:别闹,那张照得不好,我不是给了你一张新的吗?

泉奈:。。。我才不要证件照!你这个毫无情趣可言的理工男,变态闷骚死白毛,唔。。。

扉间:我爱你,泉奈(亲完搂怀里)

泉奈:可恶。。。〃w〃
———————————————————————————
要是你们热情一点,就再写泉奈视角,不然就算了:)

评论(18)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