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火精灵见人就喊妈妈的毛病能不能改改(3)

又爆字数,因为扉泉字数超了,柱斑戏份挤上就超了OTZ

各种斑泉,柱泉亲情向

(1)   (2)

————————————————————————

本着既然决定要养了,就要竭尽全力地养好的原则的扉间,第二天就从书店搬来一摞摞新书用于研究如何养好一只火精灵。

《论火精灵主人的自我修养》中提到:火精灵十分喜欢甜食。

在《甜食大全》、《家常甜点一百道》、《一学就会的甜点烹饪技巧》的指导下,扉间端着了一盘盘三色丸子、豆皮寿司、草莓大福、红豆糕、厚蛋烧、樱花卷、抹茶糕和羊羹刚走出厨房,就被满眼冒光的泉奈搂着脖子亲了一脸口水。

《论火精灵主人的自我修养》中提到:火精灵饭量十分大。

扉间看了看泉奈身边堆起的比泉奈的身子还高一倍的盘子,又看了看对着大海碗努力喝着红豆汤就差把脸也埋进去的泉奈,汗颜地想饭量大是多大,像这么大到底在不在合理区间内?

但是显然,比起担心泉奈的胃,扉间还是应该先担心担心自己的钱包,他这个月的生活费已经不够他买新的实验材料的了。

《论火精灵主人的自我修养》中提到:火精灵直到成年之前脑容量都会很小

柱间拿着包棉花糖,从里面掏出一朵朵软绵绵的糖一颗颗塞进泉奈的手里,一边塞一边说:“小泉奈,喜不喜欢棉花糖?”

“唔,喜欢~”泉奈一刻不停地把手里的棉花糖塞进胀鼓鼓的嘴巴里,含糊不清地回答着。

“那我把棉花糖都给你,你喜不喜欢我啊?”柱间笑得眯没了眼睛,露出一嘴大白牙满脸期(you)待(guai)地继续问。

“那。。。”泉奈盯着柱间手里的棉花糖想了想,“我考虑考虑。”

“咳咳,如果昨天晚上那个会喷火的精灵也给你棉花糖,你会不会喜欢他呢?”柱间有些挫败的再接再厉。

“唔,如果他不那么凶而且不对妈妈动手的话我还是挺喜欢他的。”泉奈揉了揉嚼了太长时间有点发酸的脸颊。

“QAQ,为什么这么区别对待。。。”

看着低头消沉的柱间,泉奈无辜地眨了眨眼。

“咳咳,泉奈啊,你看,扉间是你妈妈,我是扉间的哥哥,也就是泉奈你的舅舅哦。来,泉奈,叫舅舅~”柱间继续坚持。

“你别想骗泉奈,妈妈是白头发的,你这个黑长直脸还这么糙,你们怎么可能是同一个妈妈生的呢?”泉奈很生气地叉着腰。

“QAQ”

“噗——”扉间看着蹲在墙角长蘑菇的大哥,觉得书上说的也不全对,泉奈这不是挺聪明的。

“不过泉奈啊,柱间真的是我大哥,所以他也算是你的舅舅吧。”

“诶,这样吗?我算算啊,爸爸的爸爸叫爷爷,爸爸的妈妈叫奶奶。。。”扉间满脸黑线地看着泉奈把十个指头掰过来掰过去好几次,终于兴奋的大叫:“真的诶,妈妈的哥哥确实是叫舅舅诶。”

算了,扉间收回之前的话。

扉间时常担心火精灵这个神奇的物种,怎么在脑容量小成这样的情况下延续下去,又很奇怪这样被卖了还被人数钱的火精灵是怎么长成之后那种日天日地的强悍性格的。

不过扉间很快就发现自己想多了,火精灵幼年时期的确是非常天然呆,但这种生物的幼年期也实在是很短,基本上不出一个月就能成年,从此打通任督二脉签订契约走上人生巅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已经是强悍得不得了的一部分了。

真是神奇的大自然,为了让火精灵不至于灭绝也是很拼的啊。

扉间在一个月来,越来越感受到泉奈将要成年的变化。具体来说,除了越吃越多个子已经猛地蹿到了扉间的下巴,还有最近越来越管不住的闹腾性子。

再有就是,很久就不管扉间叫妈妈,并且没有甜食也会对斑很有好感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火精灵一族对亲人的感情是多少千年积攒下来刻在血脉里的,这种感情的影响力是很强,能让泉奈不断有这样的倾向也不奇怪。扉间不得不接受泉奈很有可能与他越来越疏远的现实,实验之余扉间也偶尔感叹一下火精灵是不是也有不念旧情的毛病,完全忘了自己之前是想挖人家心来着。

“扉间,这个是什么啊?”泉奈拿着一个试管,看着里面颜色诡异的液体问扉间。

“那个是变形药水,你别乱动。”

“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泉奈完全没有听话的打算,在家具上乱洒药水,看着扉间忙着把满屋子变成马桶的家具全变回来。

“真无聊,你到底是多喜欢马桶啊扉间?”

“。。。闭嘴吧。”魔力消耗过度累瘫的扉间。

 

“扉间,你尝尝我做的这个蛋卷好不好吃?”扉间半信半疑地把泉奈亲手喂过来的蛋卷吃掉,接着“彭”的一声变成了一只大白狗。

“哈哈哈,驾!扉间快跑~”泉奈翻身骑在扉间背上,腿一夹手一巴掌就拍在扉间的屁股上。

“泉奈,我看你是欠揍了!”用魔法变回来的扉间掀翻了背上的泉奈就要抓着泉奈打屁股。

“略略略,你抓不到我~”飞得很快的泉奈一会儿就没影了。

 

就在泉奈乱翻扉间的实验室,打算再找点什么整整扉间的时候,他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布满灰尘的卷轴。

直觉告诉他这个卷轴很危险,但他却不可抗拒地被这个神秘的东西给吸引了。他有直觉,这个东西,和他有非常大的关联。

“蜥蜴的尾巴三条,鱼骨架一副,绿魔草红魔草各一株,柱间大哥头上的蘑菇两颗。。。呃,这配方真重口。。。”什么嘛,还以为是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原来就是魔药的配方吗?“还有一个,火精灵的心一颗,嗯,不就是火精灵的心嘛。。。”

“嗯???”泉奈一个慌神手一松,卷轴就“啪嗒”掉到了地上。

顾不得多想,泉奈抓起卷轴把它藏在身上,就跌跌撞撞逃出了实验室。

泉奈一路飞,不知不觉来到了斑的住所附近。泉奈很熟悉这里,他就是在这里破壳而出看到扉间的。

“斑斑,你再尝尝这个~”柱间用筷子夹着绿豆糕进行日常投喂。

“嗝~不吃了,太撑了。”斑十分嫌弃地挥了挥手。

“那,斑斑我给你扇扇子,你倚在树上休息会~”柱间忙前忙后把斑伺候得眯着眼享受起来。

“诶,那不是泉奈吗?过来坐会?”柱间发现了站在树后的泉奈,招呼他过来一块吃点东西。

“额,你好,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呢?”泉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对于这两个人,他总是无法很坦然的面对,总觉得自己像做错了事的孩子。可是还不清楚吗?宇智波斑才是他的哥哥,他只是在这里,恰巧第一眼看到了扉间,而扉间,不过是想挖他的心做药引。

“啊,泉奈啊,”斑一听到柱间说泉奈,就唰的一下睁开了眼,“过来吃点东西吧?”

“对啊,斑斑吃午饭的时候总是在这附近野餐的,他一直自责自己当时没照顾好你。”

见泉奈转头看向自己,眼睛里带着询问,斑有些局促地敲了柱间脑袋一下,含糊地说:“这边风景挺好的哈。”

泉奈慢慢走到斑身边,环住斑的后背把脑袋扎进斑怀里,闷闷地喊了声“哥”。他现在很难受,这个世界上最疼他的亲人就是哥哥了吧,但他傻了吧唧的认错人,害得哥哥那么伤心。

虽然之前泉奈和斑日渐亲近,但还从未开口叫过斑哥哥。斑有些手忙脚乱地回抱住泉奈,又摸摸怀里的毛茸茸的脑袋,感慨道:“泉奈都已经是大孩子了啊。”

但泉奈像鸵鸟一样,把头在斑怀里埋了半天,就是不肯拔出来。

斑和柱间对视一眼,缓声询问道:“出什么事了吗,泉奈?”

泉奈这才把头抬起来,有些紧张地问:“我之前那样。。。哥哥不会生我的气吧?”

斑和柱间这才放下心来,觉得泉奈即使即将成年,也不过还是个孩子。

“我怎么会怪泉奈呢?之前我的疏忽造成了些误会,现在泉奈自己明白过来,说明泉奈已经长大了,懂事了,是很了不起的哦。”斑把泉奈的手握在手心里摩挲着。

“哥哥。。。”泉奈没想到斑竟然毫不介意毫无怨言,基因里的兄控成分从泉奈承认斑是他哥哥的那一刻不断发挥效力,此刻他只觉得斑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不过斑和柱间都没想到的是,泉奈心情低落,并非仅仅因为和斑的误会,还有就是对自己最依赖的人其实是想养着自己挖心的痛苦和难以置信。现在和斑的心结解开,他在这世上就再没有遗憾了。扉间养他付出不少,火精灵的伙食费也不是谁都负担得起的,他不是不知恩的精灵。至于对哥哥的亏欠,只能下辈子再弥补了。

“诶,那泉奈啊,你要不要也叫我一声‘哥哥’啊?”柱间还记挂着这事,虽然泉奈现在已经长开了,不像小时候那么软软的一团,但也还是很讨人喜欢。

“略,这个我就要考虑考虑了。”泉奈调皮地扮了个鬼脸,作出了和小时候同样的回答。

“QAQ,泉奈。。。”

泉奈咯咯笑了一会,拉着斑的手说笑了一阵,还抱着一盒斑非要塞给他的糕点和柱斑他们道了别,“哥哥,柱间大哥,以后有机会在来找你们玩。”说着就飞远了。

“柱间,泉奈这话是不是有点奇怪,我总感觉他好像不会再回来了似的。”

“小孩子嘛,心思多得很,我们就别猜啦。”柱间拍拍斑的肩膀,安慰他不要担心。

———————————TBC———————————

评论(8)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