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火精灵见人就喊妈妈的毛病能不能改改(4)(完结)

脑死亡中,没有恋爱脑OTZ

本来以为九月三号交论文,每天狂飙七千字,结果推迟到十月一OTZ

(1)   (2)   (3)

———————————————————————

“泉奈,来尝尝这个三色丸子。”

“哦,好。”泉奈淡淡地应了句,既没两眼放光,也没有爱的抱抱。

扉间有些失落,“不好吃吗?”

“没有,很好吃啊。”泉奈马上回答道,语气十分坚定。

“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啊,我好得很。”泉奈强颜欢笑地对上扉间审视的目光。

“那你注意休息。”扉间完全看不出这笑容和平时的有哪里不同,心里觉得怪怪的又说不上来,只好提醒泉奈多休息。

“泉奈,帮我拿一下那个退化药水。”

“好,谢谢。等。。。”扉间两手拿满了试管,只好让泉奈帮忙拿一下药水,等扉间把药水一股脑倒进去,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让泉奈那个爱整人的家伙拿那种危险品冒着多大风险。但药水很正常,什么也没发生。

“泉奈?”

这下扉间再反应迟钝,也觉出泉奈很不对劲了。准确的说,是情绪低落,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但泉奈显然不想谈论这个问题,连敷衍都不愿,只是默默坐在床沿上晃荡着腿,被问急了就倚在坐在旁边的扉间身上敷衍几句,弄得扉间也没了办法。

扉间一个人冥思苦想了半天,才得出泉奈长大了马上就要成年,所以对自己这个“妈妈”不知道该怎么相处这样不靠谱的结论。于是扉间就想,干脆和泉奈签了契约,两人换个新的关系重新开始,兴许就能让泉奈活泼起来。

而此时的泉奈,还在每天从一大早就担忧着扉间今天会不会来挖自己的心,如果扉间真的要动手,自己该做什么表情说什么话的想法中痛苦不堪。泉奈就这样烦恼着,既不开口问也不去调查,连看到扉间那张脸,都烦恼得不想说话。当然,也可能是怕,看着那张脸,就忍不住开口质问,就忍不住流露出那种被抛弃背叛的可怜表情。

这一天,扉间拿着一个卷轴,很正式地把泉奈找来,说是有事商量。泉奈不由得冷笑,这种事还要商量?难道还要他心甘情愿的双手奉上?但可笑的是,泉奈恐怕真的会这样做。

“你这么严肃,有什么事吗?”泉奈眼皮也不抬。

“泉奈,这件事我想了很久,现在我终于有勇气和你提,希望你能仔细考虑考虑。泉奈,我想,想和你一辈子陪伴彼此,所以,我有这个荣幸得到你的心吗?”

神游严重的泉奈根本没在听扉间说了什么,想着不过是些借口,即使说出花来也没有听的价值,只听见扉间最后提到“他的心”,只觉得该来的总是会来。

扉间紧张兮兮地等着泉奈的回复,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就看着泉奈低着头微微有些发抖,不知在想什么。

“泉奈?”扉间不安地出声询问。

“催什么催!不就是心吗?现在就挖给你!”泉奈猛地抬起头来,从怀里抽出一把匕首就要往胸口刺。

“你在干什么?”扉间被吓了一跳,慌忙打掉泉奈的匕首,抓着泉奈的两只手就把人按在了地上。之前他还以为泉奈是不好意思和自己这个认错的“妈妈”胡闹了才那样,现在想来当时真是天真,泉奈总是能出人意料的。。

“呸!你装什么装?你不就是想要我的心吗?还是你要自己来挖才满意?”泉奈愤怒地嘶吼着,仿佛他装的凶凶的,就能让人选择性失明看不见他眼里泛起的泪花。

“哈?”扉间有些哭笑不得,他还以为泉奈快成年的脑子应该够用了,“我是说‘想得到你的心’,可这跟我想得到你的“爱”、得到你对我的“心意”是一个意思,并不是要挖你的心啊。”

“真的吗?”泉奈睫毛上挂着泪珠,眼睛一眨一眨很认真地问道。

“当然是真的,我怎么舍得挖你的心呢?”扉间见泉奈的情绪稳定下来,就放开了泉奈的手,把他扶到椅子上,却看见泉奈又在怀里掏着什么。

扉间心里一紧,以为泉奈身上还有一把匕首,就看到泉奈从怀里拿出一个卷轴。扉间打开一看,正是自己之前研究的包治百病的魔药配方。

“这个。。。”扉间有些心虚地用手指挠挠脸颊,他当初是想弄个火精灵蛋来配药的,可泉奈意外孵出来后,他就没再想过,把这事抛到脑后了。“这只是我之前研究失败的,后来我就忘了这个东西。我从来也没想过要挖你的心的。”

“真的?”泉奈瞪着大眼睛逼问着。

“我发誓!”扉间拼命绷着脸,生怕露出什么破绽。(其实他不知道他绷不绷脸都没差-_-||)

“好吧,那契约是做什么用的呢?”泉奈轻易被哄了过去,对新鲜事物的好奇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到扉间拿着的契约上。

“这个是。。。”扉间按捺着心里的偷笑,开始卖力地忽悠泉奈签契约。

而在屋子外面,怒气冲天提着扇子的斑破口大骂,“卑鄙的家伙,给我滚出来!你居然敢肖想泉奈骗他签契约?你滚出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柱间站在旁边也不劝,一副看热闹的样子。火精灵这种充满家族爱的种族,幼崽签订契约成年的时候,亲人一定都会得到消息赶往现场。他自己当初还差点被闻讯赶来的田岛爸爸削了脑袋,还非要说他帮助的行为是诱拐,现在柱间自然也乐得看扉间忙活。(不,柱间你当时的行为真的是诱拐。)

但是把《论火精灵主人的自我修养》来来回回翻了五遍的扉间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吗?他早早在屋外设下了专门针对火精灵的结界,在里面慢条斯理地签好了契约。

等斑瞪着气红的眼睛看着泉奈和扉间出来,已经是生米煮成熟饭了。(误)

“该死的少白头,你对泉奈做了什么?”

“能做什么?当然是签契约了。”扉间话还没说完,就被跟在身后的泉奈扯住了脸皮。

“敢这么跟哥哥说话,你这死白毛不想活了?”泉奈理直气壮地拧着扉间的脸,小辫子得意的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唔,我造了(我知道了),雷快放手(你快放手)!”扉间抓着泉奈施力的手,面目狰狞地说着。

于是,斑十分不满意地看着扉间低声下气地请求斑把弟弟交给他照顾,还是不能打消他想要把扉间暴打一顿的念头。

“斑斑啊,还是算了吧,”扉间刚有点欣慰大哥居然帮着他说话,就听柱间接着说,“他皮这么厚,斑斑你不要打疼了手。”(扉间:果然是我亲大哥:)。)

“滚!我早就觉得不对劲,都是你和稀泥我才没能早点发现这家伙打的鬼主意。你别挡着,不然连你一块打!”

“那斑斑你别累着自己。”柱间熟练地让开了。

“哥哥,”斑看向有些为难的泉奈,“你可不要把扉间打坏了,那样就没法用了。”

“放心吧,哥哥有数。”斑慈爱地摸了摸泉奈的脑袋。

扉间“???”

——————————END————————————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