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28

泉奈好像答应的太草率了?剧情依旧魔幻。

————————————————

木叶的危机解除,忍者们都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大家举杯欢庆,酒香在空气中酝酿,也逐渐滋生出暧昧的情愫。

与眼波传情的温馨气氛格格不入的,是板着脸的千手扉间。

回想起捕捉九尾时心脏漏跳半拍的感觉,扉间的思绪就不由自主飘回到用飞雷神斩伤泉奈的那场战/役上。如果泉奈那次真的没能活下来,他之后会如何面对斑,如何面对自己呢?

酒精麻痹了扉间的感官,当他摇摇晃晃从座位上站起来去找泉奈的时候,丝毫没有察觉身后跟着两个鬼鬼祟祟的家伙。

“他好像真的没有发现,柱间你这结界挺有一套的。”

“嘿嘿,那当然了斑斑。好歹我也是扉间的大哥,总不能这点本事都没有。”

“不过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偷偷跟上去?泉奈他们两个说什么,我们在旁边听着好吗?”

“唉,我这不是担心扉间想不开嘛!你说大家的感情都这么顺利,他这次都没能趁机表白,以后估计就没有机会了啊!”

“放心斑斑,我们等到扉间表白就走,剩下的都不听的。要是扉间开不了口,我豁出我这脸去也要帮他喊出来,只要泉奈能明白意思就成。”

“剩下的什么?你还希望有什么?嗯?说好的不干涉,你还要不要点脸了?”斑每问一句,就在柱间的胳膊上拧一下,疼得柱间龇牙咧嘴。

斑会这样问,也就是默许了柱间的做法。两人看着扉间把泉奈单独找了出去,比当初自己表白心意时还要紧张地盯着弟弟们的一举一动。

扉间的嘴唇蠕动了半天终于发出了声音,喝多酒后的他涨得满脸通红,“泉奈,我们要不要试着相处一下。”

泉奈不明所以,“试什么?我们现在不已经是朋友了吗?我们的合作也很默契。”

扉间没法厚着脸皮说交往,只能结结巴巴地说:“我觉得你太容易受伤了,希望你能让我有立场站在你身边保护你。”

 “啊?”要不是这几年他们已经不再幼稚地相互挑衅了,泉奈差点就要以为扉间特意找他出来,是要跟他吵架的。“什么容易受伤?还保护我?你觉得我实力太差?”

“当然不是,这个意思了。。。”扉间底气不足,他也知道自己说的话容易让人误会,可是怎么做才好他一点主意也没有。

柱间躲在旁边眼巴巴地等扉间开口,斑已经冷笑着攥起拳头,随时准备给柱间一拳了。

“泉奈,我就是想和你一起过一辈子的那种,能不能不要和别人。。。”

泉奈盯着扉间强装镇定不肯退缩的神情看了半天,终于恍然大悟,“你怎么能对朋友有这种心思呢?而且孩子要怎么办?你总不能让我家里绝后吧?”

扉间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目光也炯炯有神,泉奈几乎以为他的酒已经醒了。“放心吧,我会找到利用两个男人的细胞生孩子的办法。”

 “你这大变态!整天做实验都在研究什么啊!”泉奈气得去薅扉间头发,“我看就应该让你醒醒酒!”

“痛,痛,痛,泉奈你放手。气氛都被你给破坏了!”扉间哀嚎着断断续续地抗议。

“斑斑?”柱间试探地看向旁边一起偷听的斑。

“真敢想啊,你弟弟整天都在做什么变态实验?我很担心泉奈的安危。”

柱间想起前世扉间发明的秽土转生,只能干笑着装傻,连忙扯着斑回去了。

“你的意思是,你喜欢我?”扉间在泉奈的注视下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泉奈笑眯眯地凑到扉间肩膀旁继续问:“那是有多喜欢呢?比喜欢毛领子还喜欢?”泉奈说着指了指扉间脖子上围着的毛领子。

扉间顺着泉奈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噘了噘嘴,有些不情愿地把领子解下来,拎到泉奈面前,“你喜欢就拿去吧。”

泉奈接过毛领子把它围在扉间头上,扉间和领子同色的头发被弄得乱糟糟的,看上去有些滑稽。

“啧啧啧,不和你抢总行了吧?真是没救了。”泉奈的两手挤着扉间的脸,“要不要跟我回家啊?”

“回谁的家?”扉间晕乎乎地跟着泉奈往前走。

“你还想回哪个家?”

“你说,你说去哪就去哪。”扉间现在不太好使的脑瓜分析他已经告白成功,于是开启了休眠模式任由泉奈指挥。

扉间心愿达成,回到房间乖乖地倒头就睡。柱间把斑拉回家后,却消停不下来了。

“柱间,你真的不要紧吗?”斑担忧地看着从刚才开始就处于亢奋状态,拎着酒坛子摇摇晃晃还嚷着要“喝个痛快”的柱间,感到十分棘手。

“告白成功的应该是你弟弟吧?你跟着发什么疯?”斑再次把站起来想要往外走的柱间按回座位上,“我看你还是喝点醒酒汤吧。”

“嘿嘿,我高兴!扉间那小子,别扭这么久,都快成了我的心病了。现在好了,嘿嘿,现在没问题了。。。”

“什么没问题?到底会有什么问题?你早就知道那家伙对泉奈有意思?结果什么也不说还想暗中搭线吗?”斑一手端着醒酒药,一手按住柱间想给他一股脑把药灌下去。但柱间抓着他端药的手不断抗拒,碗里的药都洒出了三分之一,斑也没能成功。

“嘿嘿,斑斑你的问题太多了,我记不住啊。”柱间摆明了就要耍赖,一边抓住斑的手摩挲着,一边嘿嘿傻笑。

“总之呢,弟弟们也相处的这么好,黑绝和尾兽的事情也彻底解决了,我们就可以安心过日子了。”柱间挣扎着,还是站了起来,“来,斑!咱们来喝交杯酒!”

“现在喝什么交杯酒,你快给我喝醒酒药!”斑知道柱间心里藏了很多事,六道所说的内情,柱间恐怕早就知道了。虽然不知道柱间从哪得到的消息,对此他也只有毫无依据的猜测,但既然是柱间认为不必让他过早知道,而结果总算皆大欢喜,那他也没必要追究了。

“就算你高兴,也不用喝这么多酒吧?真是的,我怎么不知道你也会喝醉呢?”对于斑来说,现在要照顾一个超级大醉鬼的他只觉得头疼。

“不光我要喝,斑你也要喝。”柱间说着又拿碗去倒酒,还一手推开斑的醒酒药,一手把酒递到斑的面前,“这交杯酒,我可等了太久了。”

“交杯酒?”斑无奈只能放下手里的醒酒药,接过柱间凑到他脸边的酒,“你是说结盟仪式上说的那个?真是的,多大年纪了,干嘛执着这种事?”

柱间不说话,他给自己也倒了碗酒,端着碗只是笑呵呵地看着斑。

“真是没办法,不过交杯酒不是该用杯子喝吗?”斑看着柱间凑近来,叹了口气不再和喝醉了的家伙讲道理。两人你一碗、我一碗,大半宿后才渐渐没了动静。

和斑又喝了三四碗交杯酒后,柱间的意识就不太清醒了。后来他只记得自己晕晕乎乎被斑架到了床上,直到身体确实地躺到坚实的床榻上,他仍然感到房间也好,墙壁也好,都在不停地旋转。

喝多了酒后的柱间渐渐感到口干舌燥,周围的温度好像都在不断升高。这让他的思绪活跃起来,神经兴奋难以入眠,辗转反侧睡不踏实。可身体早已在看似适宜的温度中感到疲倦,肌肉散发着酸痛,脑袋里也不知什么地方在隐隐作痛。

柱间艰难地挪动着从床头摸到一碗液体,也不管是什么,捞过来就一通灌下去,口渴的感觉终于缓解了些。接着柱间俯卧着,以一个他意识不到的奇怪姿势,把胳膊和腿胡乱摆满床铺,就睡了过去。

柱间的意识不知飘到了什么地方,感受着周围的安静,眼前似乎浮现出木叶繁荣热闹的景象。但繁荣是一时的,忍者血脉里查克拉的特殊力量在逐渐弱下去,之前胡诌的理由因为六道揭露了真相再也维持不下去。普通人与忍者之间的隔阂并未减弱,而忍者力量的衰弱使得两方之间的较量失去了平衡。

这样的发展似乎是不难预料的。忍者这样带有特殊力量的群体,不论做什么都改变不了在普通人眼里是异类,是无法一条心的敌人的事实。带着这样排斥的心理,忍者强,普通人就会恐惧仇视;忍者弱,普通人就会鄙夷排挤。

从前斑在木叶是怎样的地位,现在忍者在普通人眼里就是什么地位。如果他们这代人死去,威慑消失,普通人也不会允许木叶悠哉地存在,势必找机会瓦解同化木叶。而忍者却还看不清状况,总循着过去的生存方式,想通过被普通人雇用、和忍者之间同类相争来生存下去。

到时候,谁还能引领大家找到前进的道路呢?

柱间越想越觉得冷,他明知道是在梦中,却非但醒不过来,梦还越来越清晰。他又想起了四战。

‘纵然战/争是无法避免的,可是经历了这么多,人与人之间却还要因为出身分成几派,再彼此争得你死我活,实在是一点进步也没有。太可悲了。’

‘如果还是什么也改变不了,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努力到现在?’

柱间越想越悲哀,直到脑袋朝下栽到床铺外面,才终于醒了过来。

‘啊,已经到早上了啊。’

“没办法,果然还是不能把事情想得太简单。”柱间洗洗脸,回忆着梦中木叶的惨状,忍者们内心的矛盾与悲愤,普通人眼中的怀疑与冷漠。他因为有四/战/的记忆才知道千手和宇智波的渊源,而扉间对此一无所知,竟通过实验的方法得出了相似的推论,实在让他感叹。

‘唉,要是前世能多了解下扉间在研究什么,说不定就能少走这么多弯路了。’柱间咂咂嘴,‘嗯,说不定他现在研究的技术对木叶的发展也有帮助呢,这样之后那些糟心事也就不会发生了。’

“柱间,你醒了啊,头还疼吗?”斑端着早饭推开门,“该吃早饭了。”

“好!”柱间抬头朝着镜子里的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TBC———————

评论(11)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