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谁告诉你的去黄泉就能一起喝交杯酒了?(02)

柱间穿越回刚建村时挽回结局的操作,有ooc

我也忘了刚有这个脑洞时的想法了,可能有跑偏,小可爱们凑合看吧OTZ

目录

柱间为了能和斑在黄泉一起和交杯酒,情急之下一遍遍穿越试图改变历史轨迹,让斑能在死后去到极乐净土和他喝酒,却一次次不能如愿。。。

——————————————————————

“大哥!”身后传来的声音柱间一听就知道是扉间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一听这声音浑身都觉得毛毛的。不只是来源于对公务的恐惧,可能还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怨念。

‘好像就是这个吧?一到关键时刻就会支走自己的声音?’

‘嘛,果然还是应该采取点措施吧。扉间为什么总在这种场合打岔呢?不知道打扰人聊天会遭驴踢的吗?还是扉间其实也很在意斑在吃醋?’

柱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

倒是提前出声打断柱间和斑的小动作,并不断向这边走来的扉间突然感觉后背一凉。

扉间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是什么?杀气吗?是大哥?可是为什么!’

如果扉间知道他大哥是因为什么原因而不小心对他漏出了杀气,一定会愤怒地大呼冤枉,说他以前有个死敌就够难搞的了,并不想再多一个!

“咳咳,首领大人,该回去批文件了。”扉间斟酌着用词,希望大哥不要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柱间正想着怎么回绝这事。

其实他当然知道扉间要过来了,生前的经历就是这样,扉间在这个时候出现,不早也不晚,然后自己转身离开,扉间落在后面不知道和斑说些什么。

可是这次他不想再这样了,他不希望这么不明不白地和斑错过任何一次。

时间在柱间的身边仿佛突然放慢了速度,他在短短的时间里想了这许多事情,眼角却还分明注意到斑在听到扉间的话时,眼睛的光瞬间黯淡下来的样子。

实在太令人难过了,斑那转过身去故意不去干涉他的样子实在太让他心痛了。

就这样,为什么扉间还会说斑一直在影响的自己的判断呢?明明就都是建立村子的一份子,为什么偏偏要把斑剔除出去呢?

“扉间啊,我今天还要去下面视察村子的状况,文件能不能拜托你批一下呢?”

柱间虽然是笑得一脸温和,不过扉间却莫名感到后背发凉。他甚至脑子一发散联想起之前的杀气来。

‘难道是大哥不想批文件了,所以提前放出杀气来警告我让我别拒绝他的要求?’

‘不是吧?批文件真有这么痛苦吗?不想批不能好好说吗?’

‘可是没有别的原因了吧,大哥上一次这么明摆着放杀气还是在我想要杀斑的时候。。。’

‘要是斑知道他的命其实和批文件的分量也没差的话不知会气成个什么样子。’

扉间这次破天荒没有想到大哥这次不想批文件也是为了能和斑相处,不然他又该大叫迷惑人心扰乱他大哥心智的邪恶宇智波了。

不过最主要是归功于柱间的杀气一上来把扉间唬懵了,正常人也不会想到居然有人为这种事情恐吓自己的亲弟弟。

时间虽然会在柱间思考的时候放缓脚步,可是并不会在扉间思考的时候稍显仁慈。

于是在斑悄悄撇过去的眼角看来,就是扉间那家伙又不合时宜地跑出来,结果被柱间放了一发杀气嫌弃,想要趁机支开柱间的借口被柱间回绝,结果被噎到说不出话来站在原地发呆。

当然也可能是被气到面无表情,不过斑更愿意相信那个阴险的白毛面对他一直都没什么表情想要偷偷打什么算盘。

‘柱间这个样子可真是难得啊,还以为他又要说什么让我理解一下和大家好好相处之类的话。’斑不自觉地把视线放到柱间的身上一时思绪有些放空了,回过神来才发现柱间对着他笑知道自己的小动作被发现了,又不自在地转回头去。

那边柱间已经交代好了剩下的事,挥挥手让扉间先回去,接着把两只手背在身后,像是个成功完成任务等待表扬的小孩子。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和扉间回去。”斑看着柱间的样子揶揄了一句。

“什么嘛,斑真的想我直接跟扉间回去?今天说好了要和斑讨论村子的布局的。”柱间见斑没有要奖励他的打算,背在后面的手就不肯老实地待着借着身体的掩护悄悄往旁边伸过去。

但是斑早就发现了,还趁机拍了他的手一下。

“多大个人了,也没好到哪里去。”斑看了委屈地吹着自己的手的柱间,顿了顿又说,“如果你这次真的说走就和那家伙走了的话,我是不会再和你讨论什么村子的布局了。”

“诶?”柱间心里一惊,同时无比庆幸自己的选择。

生前他做出了截然相反的选择,结果怎么样他自然是知道的。

‘难道真的就是因为这个?果然喝不成交杯酒都是怪扉间!’

‘扉间是不是不满我分给斑的时间太多了?还是他想要通过这样的事情引起斑的注意?’

‘不行不行,这样怎么想都太幼稚了,扉间都多大的人了。这次我一定要和他把话说清楚!’

坐在办公室里勤勤恳恳批文件的扉间突然打了个喷嚏。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小气?”

“嗯?啊,怎么会呢?这很正常的吧,毕竟是我约斑出来说要商量布局规划的事。”柱间刮了下自己的鼻子,回答地有些匆忙。

“之前我是觉得你有些摇摆不定的。明明用那么坚决的态度要与宇智波结盟,宁愿自杀不肯让我去另一个世界寻求解脱,可是结盟后转眼间就为了你们本族的利益提防我。当然这是无可厚非的,不过你这样就表示你并没有自己说的那么坦诚,你还是没有办法从心里接受我这个人,没办法和我做到心意相通。”

“不是的!那是因为扉间。。。”柱间急忙解释着,可是话说到一半就有些犹豫,扉间真的能左右他的想法吗?

柱间知道他不能的。

‘是我心中原本就有疑虑,才会顺从着扉间的提议。’

“也许我也是不够信任你吧,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我太了解你了。但是你并不了解我,真实的我。。。”斑说完看着沉默不语的柱间五味杂陈。

“也许真的是斑所说的那样吧,但现在开始努力总还是有办法的。”

柱间说完这话沉默了好一阵,似乎在下很大的决心。

斑好奇地瞥着柱间的动作,就见柱间猛地拉住斑的双手深情款款地看着自己,“决定了!虽然斑又别扭又不会和人相处,但还是很温柔的。为了让整个忍界的人都知道这件事,就让我来教斑斑怎么和大家处好关系吧!”

斑压抑着胃部传来的不适感,非常“温柔”地捶了一下柱间的肩膀,“你这家伙说谁别扭又不会和人相处的?”

“哈哈哈,谁答应就是在说谁!”柱间说完撒腿就跑,一溜烟就从山崖跑到了山脚。斑在他身后紧追不放,一头乱翘的长发甩在身后像只炸毛的狮子,惹得柱间总是忍不住回头看。

“哟,敢不敢和我打赌三个月内争取到木叶村民的好感啊斑斑?”

“谁怕谁啊!难道我还会输给你这个逢赌必输的家伙?”斑终于追了上来,揪住柱间的衣领和柱间闹成一团。

“那个,柱间大人。。。”

听到身旁传来的有些紧张稚嫩的声音,两个人停下打闹的动作,斑侧了侧身,柱间从斑肩膀的位置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眼前仅到两人腰部的小女孩。

“有什么事吗?”柱间微笑着俯下身来,耐心地等着小女孩鼓起勇气开口。

“这个,这是我刚采的花。。。想要送给您!”女孩一鼓作气将藏在背后的花束拿出来举过头顶。

“这些花真漂亮,非常谢谢你。”

“嗯!”

柱间把站在一边的斑往前推了推,让他也和小女孩说几句话。

“那个。。。”斑面部的肌肉有些强硬,他犹疑地伸出手想要默默小女孩的脑袋,却在女孩咧着嘴角快要吓出眼泪的表情中把手收了回去。

“嘛,大家都放松一点嘛。看这个~”柱间看了看手里的花,又看了看斑。斑被柱间盯着莫名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准备,就见柱间在花束中迅速折了一朵开得最好的插在了斑的鬓角上。

“噗——”斑刚要好好教训一下柱间,就听见女孩压低声音的笑声。

见斑转头一脸严肃地看向自己,女孩紧张地捂住自己的嘴,滴溜溜的大眼睛看看斑又看看柱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斑叹了口气,“真拿你们没办法。”把插在头发里的花朵拿下来,斑在口袋里翻找着掏出三块糖果,“既然这样,我用糖果和你交换这朵花可以吗?”

“啊,当然,非常谢谢您!”小女孩十分惊讶,小心翼翼地接过了斑递来的糖果,朝两个人鞠了一躬跑开了。

“怎么样?小孩子很可爱吧?”柱间笑眯眯地问。

“啊,比大人好相处些吧。”斑说着顺手把花插在柱间的头顶上。

柱间也不恼,顶着朵开得灿烂的大花四处招摇,“嘛,慢慢就会适应了。”

有两种消息会比别的消息都传得更快,一种是坏消息,另一种则是猎奇的消息。柱间和斑两个人在村子里逛了一下午,柱间头顶斑亲手戴上去的鲜花和斑送给小孩糖果的两件事就在整个木叶传得沸沸扬扬了。

一时间,能否从斑那里要来糖果,成了一个孩子是否勇敢的象征。

——————————TBC——————————

评论(15)
热度(3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