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柱斑】情非得已

emm,第一次尝试纯柱斑的原著向剧情,因为思考了很久柱间的人物性格还请阿玉帮忙讲解,所以算是给她汇报成果梳理了梳理把这篇写出来

我知道很短小前面还啰嗦一大堆,大多数都是剧情也没什么新鲜的,只有倒数第二段是我想说的话

限定首尾:开头:我觉得自己忘掉了很重要的事

                  结尾: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玉生烟 
—————————————————————
“明神门!”

千手柱间降下红色的鸟居将十尾扭曲的尾巴一条条压住。现在的他已经是个死人了,被重新秽土转生出来,帮着后辈们进行这场第四次忍界大战。

明明这个时候就该专心战斗,可柱间的思绪却总是不由自主地飘远了。因为他总是觉得自己好像缺少了什么东西,或是忘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事,让他整个人都觉得不太安心。

‘究竟忘掉了什么事呢?’柱间一边躲闪着敌人的攻击,一边思考着这个占据他脑海的问题。

‘是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战争吗?’柱间想起自己曾经的理想,从没有任何人理解的孤独,到终于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要建一个大大的村子,把弟弟放在里面保护起来。”西瓜头的少年高举着双手朝悬崖下面喊着。

“我也是,绝对要保护好弟弟!”刺猬头的少年跟着发表着意见。

“哈,一定是我比较厉害啦。”

“才怪,才不会让你抢先!”

两个人打打闹闹又一起跌进河里看着对方湿漉漉的样子哈哈大笑。

柱间想到这里不由得扯着嘴角露出一个微笑,可笑到一半又想起两人最后还是分道扬镳的结果。

自己始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弱小又无力什么也改变不了的小时候的自己,只能空口说着理想啊和平啊,却觉得那无人理解身边只有唯一一个挚友的时候比之后任何时候都还要幸福。

哪怕是后来当了族长,手握大权,又真的实现了理想建立了和平的忍村。如果身边没有了那个人的话,总是会空落落的。

柱间又想起那天晚上,跟着斑来到宇智波族地的自己,看着火光明灭下斑冷漠绝望的脸,很多话就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我会证明你的选择是错误的。”

斑看过来的时候危险地眯起写轮眼,让里面繁杂的花纹不能被清晰地辨识出来。柱间觉得这样的斑愈发陌生,连带着他们的理想都变得模糊起来。

‘我的选择真的是错误的吗?’四次忍界大战被不断发动,柱间很明显可以感受到,他选择的道路并不是那么一劳永逸的。

可是只要看看眼前这样苍凉悲痛的场面,痛失亲人和不愿沉浸在月之眼的幻梦里的人哭泣着,地面上是满目疮痍的坑洞,这样的道路怎么说也不能是正确的啊。

他没有写轮眼,看不见石碑上的文字,更没办法去了解斑的心情,斑到底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但无论如何,像月之眼这样的计划他是非阻止不可的。

“你太心急了啊,斑。”

战争就算没办法在自己这辈终结也没有关系,孩子们是未来的希望。只要火之意志不灭,终有继承和平理想的后辈为之前赴后继,这样一来,只要肯耐心等下去,和平的种子一定会在全世界生根发芽的。

就算中途有什么波折,意志变得模糊微弱了也没关系,只要自己还能发出一点光和热,只要自己还可以站出来给孩子们指引方向。

“所谓忍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柱间看着眼前这个宇智波最后的成员,佐助有宇智波一向的孤傲和善良,负担着祖祖辈辈的仇恨和使命,不同的是他还幸运的有着不愿放弃他的羁绊。

还很年轻的脸庞充满着朝气,比起已经成为过去式的他们拥有着无限可能性的开拓者们,自己将所有的悲哀、无奈与执着描述给他,将前人们的选择和期待摆在他的面前。

“大概是为了理想可以忍耐付出的人吧。”

‘更多的真相还要你们自己去发掘呢。’

命运酷似斑的少年最终还是没有重复斑的命运,他做出了选择,柱间也终于松了口气。‘那个少年如果能够融入这个村子的话真是太好了了。’

现在他无牵无挂地战斗,就算还有战争也无所谓,和平也总会到来的;就算之前选错了也没关系,几代几十代人也总是能纠正过来的。

‘所以我到底是忘了什么呢?为什么还会这么内心不安?’柱间思索着,感受到来自木遁分身所承受的攻击。

‘啊啊,真是惨呢,看来斑真的很生气啊。’柱间感慨着突然左手握拳往右手手心中一砸,‘我想起来了!我把斑给忘了!’

“你等一下再说!”

柱间一想起当时自己怎么指着斑说出这句话的,就非常想捂着脸在地上画圈圈。

“大哥?”扉间看着柱间的样子不放心地出声询问,又不得不用飞雷神再把柱间给运过去。

‘该怎么解释才好呢?’

“斑!我来了,你快点住手!”柱间张着双臂拦在斑的面前。

“哈?你还是给我在地上老老实实待着吧!”说着几根黑棒刺穿柱间秽土做的身体将他牢牢钉在地上。

“斑,你在做什么?你不是要好好打一架吗?”被像拎鸡仔一样掐着脖子拎起来的柱间挣扎着。

“哼,我现在不想打了!把你的力量借我用用吧!”

斑吸取着柱间的仙术查克拉,柱间觉得自己脸上的土像鸡蛋壳那样一点点剥落下来。他盯着贴在他面前一点点长出紫色纹路的斑胸前自己的脸,那张脸闭着眼睛没有一点声音,让他觉得他好像被自己嘲笑了。

虽然这样说感觉很奇怪,不过柱间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被用来做实验的小白鼠,或是那种包治百病谁都想切一块试试的人参啊太岁啊之类的。不不不,那样果然还是太奇怪了,看他们的样子根本就像是切块萝卜那样轻松嘛。

‘唉,还是没办法啊。。。’柱间就着被钉在地上的别扭姿势看着不同的人在眼前来来回回地忙碌着,他反倒成了最悠闲的。

辉夜姬被封印,斑的生命也即将被耗尽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

见柱间走过来,斑并没有抬起眼皮看他,只是偏着头扫了一眼自己的胸口。柱间随着斑的目光看了过去,发现斑胸口的那张脸已经消失不见了。

斑的眼神沉寂没有聚焦,这样心如死灰躺在地上的斑让站在他旁边的柱间又想起结盟前的那最后一仗。

‘真是不怎么美好的回忆啊。’柱间在斑的身侧盘膝坐下,想起两人之间的种种经历。

没办法,他总是这样。因为有太多的事,太多的人要顾及,心中有太多的理想和责任,等他想起还有斑这个人时,对方已经不愿意在原地等他了。

‘这世上不如人意的事情真是太多了。’

柱间看着斑。

‘活着的时候什么都能让我们分开,世俗,责任,家族,不同的理想和道路,唯有死亡不能让我们分开。所以死后就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

“去黄泉再一起喝一杯酒吧,斑。”
——————————END——————————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最后就这样了:)

评论(16)
热度(35)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