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修因】我的大学02

来吧,放弃治疗,这篇只能这个风格了OTZ

现代背景,学院生活,学生抢戏

目录
———————————————————————
“什么啊!那个老师?”我一进教室就听见菜菜子大叫着,她是这个我们这一级里有名的级花,人长得漂亮又会撒娇,有很多男生愿意围着她团团转。现在她就站在教室中间,周围围着十几个男生女生,都是我的同班同学。

我对这些事不怎么感兴趣,就算我们这个专业再怎么闲,班级教室也不是用来干这事的。要是想开这种批斗大会,礼堂会场什么的地方都随便他们,偏偏在教室让别人怎么自习!

我虽然抱怨着,可还是竖着耳朵听他们的对话。毕竟,有什么人是不喜欢八卦的呢?

“你还别说,那家伙可能真的来头不小呢。”说这话的是佳代子,她的父亲是小有名气的企业家,她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还喜欢用些小礼物收买那些爱慕虚荣却买不起名牌的女生当跟班。“我打电话让父亲查了好久,竟没查出他的背景。”

“这样吗?”菜菜子突然骄矜起来,“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呢,男人就是要有个性一点才好,我说我上次迟到求了他半天还是把我的名字报上去了,可是第一句话却是让我进去找座位做好呢。”

“那又怎么样啊?还不是要被罚!这样有什么好的!”渡边太郎不满地叫着,他一直追求菜菜子却从没得过一个笑脸,现在还要听菜菜子在他面前夸赞别的男人。他可不是为了听因陀罗有多好才围过来的,他只是想听菜菜子骂因陀罗,毕竟他也被因陀罗处罚过。

“所以你不懂啊。”菜菜子一副她很懂的样子,“我从前迟到只要是男老师撒个娇就没事了,可是女老师,尤其是中年女老师就绝对会被罚站。我只是迟了几分钟,却整堂课都没法上不是太过分了吗?”

“可是你只要早到几分钟不就好了吗?”人群里叫惠里女生弱弱地问了一句,就被一些护花的男生给训斥了。

“但是因陀罗老师最先想到的总是让我先进来上课,是负责的那种老师。至于处罚的事说明他是一个很有原则很守纪律的人,”菜菜子看到有人帮她说话才竖起一根手指神神秘秘地继续说下去,“说不定以前服过兵役,还立过什么功后来受伤才隐退了。”

“就是,这样的性子才能让外面那些狐狸精没有机会钻空子对不对啊?”佳代子开玩笑地捣了菜菜子一下。

“果然还是你懂我啊,佳代子。”

两个女生嘻嘻哈哈的,很多人觉得没趣就散了。

倒是我发现,渡边同学好像对因陀罗老师的态度有所改观,因为他好像一直都对自己的专业抱有很大期望所以希望能学有所成。只是从前的老师都是混日子,绝不肯多花一点时间在辅导同学们的课业上,久而久之,很多人也对能学到什么知识不抱期望了。

但是因陀罗老师却不一样,我隐隐觉得他不是专职在这里教课还有其他途径获得生活来源的,因为他总是那样云淡风轻的,不在乎绩效也不在乎评比。可是他又不是那种有别的主业,像那些在外面开些高昂收费的培训班的老师,为了挣钱总是忙着赶课无暇顾及问题的同学。所以渡边同学喜欢找他请教,他也耐心解答,因此渡边同学的成绩可以说是突飞猛进。

我愈加觉得他是一个谜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学期,班里那些女孩子们的新鲜劲大概就过了。因为这个时候,比起看帅哥,考试才是第一等重要的事情。虽说只要考过六十分就万岁了,但一旦考不过六十分下场将是非常惨的。

往常的老师们为了绩效和评比,都会划重点,甚至有人会偷偷泄几个题大家也都心照不宣。但是这些在因陀罗老师那里就行不通,因为他不在乎这些更不怕被同学们威胁。菜菜子、尤佳利几个有名的美女更是不断在他这里碰壁,耐性几乎就要磨没了。

更多的人只能一边暗骂着因陀罗,一边拼命啃课本,就怕这次过不了线。

唯二和他们不同是我和渡边同学。渡边同学因为平时学习扎实现在稳操胜券,至于我,我是坚信因陀罗老师不会太让他们难堪过不好年,大多数人只要努力还是能及格的,只是如果回答不够严谨是绝对拿不到高分的。事实也的确如此。

这让我觉得我和那些只喜欢因陀罗皮囊的肤浅女生们不同,我是真正能看懂因陀罗老师的人,是唯一有资格追求他的人。

不过很快我就发现是我太天真了,我和那些肤浅的家伙一样,没有资格追求因陀罗老师。

因为春夏之交的时候,阿修罗老师终于来到了这座学院像是太阳把夏天的暑热也带到了这里,点燃了每个学生年轻躁动的心。

我从没见过一个人可以随时随地保持微笑的,因为哪怕年轻如我们,也是一肚子的抱怨和牢骚,就算刚出生的婴儿,也总会因为吃喝的问题大哭大闹。所以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都是一个很迷人的人。

俗话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在大家都在权衡利弊劝慰自己可以用欣赏因陀罗老师的美颜来缓解被刻薄话语伤到的心时,有这么一个像王子一样既帅又温柔教课还认真的阿修罗老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自然是被拥护吹捧的,那些所谓的因陀罗老师的迷妹们几乎在瞬间就倒戈了。

“好了,这节课就上到这里。大家一起去打球吧?”阿修罗老师整理着教案这样对同学们说着。

“诶,可是我还要回宿舍刷剧呢。”“对啊对啊,我还要去逛街。”“衣服再不洗也要没得穿了。”

见同学们并不是很买账,阿修罗老师苦恼地挠挠头,“啊呀,这怎么行呢?不锻炼身体怎么能更好的学习呢?年轻人就是要有活力啊!”

大家还是没有什么反应,于是阿修罗老师又补充道,“我来教大家打球好了。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很厉害的哦。”

于是女生们一个个开始动心,叫嚷着一定会去。男生们见状自然不肯让阿修罗把风头全抢走,一个个也跟着叫“我打球也很厉害的诶”“我也可以教你们”之类的。

我觉得真是够呛,那些男生平日里一点也不懂哄女生开心,要是有女生想要加入他们跟他们学习打球,多半会被嫌弃碍事。但此刻见阿修罗这样能够受到女生的追捧,才恍然觉悟也照葫芦画瓢。

事情果然像我想的一样变得混乱,女生们根本不是为了学习打球,动不动就假装扭脚,让阿修罗老师帮忙扶到台阶上休息。后来扭伤的女生太多了,男生们就一窝蜂挤过来帮忙扶自己的心上人,有些女生甚至很讨厌来扶她的男生,但是碍于自己在阿修罗老师面前扭伤了脚,也不能表现出什么只能咬牙认了。倒是平时无人问津的女孩子们,因为没有男生过来反倒能让阿修罗老师亲自把她们扶到台阶上。

“真是荒唐。”我见渡边同学留下这句话就离开,大概是又去哪自习了吧。不过说真的,这种闹剧也实在无聊。

像这样的闹剧在阿修罗老师来了之后就在不断地上演。甚至学期末的时候阿修罗老师神神秘秘走进来,拿出他发给同学们的讲义开始勾勾画画。

“今年大家要加油啊,这些都是重点。要是谁今年的成绩可以全部优秀,老师就请他去吃自助餐哦。”

像是水滴进油锅里,教室一下子炸开了锅。

不过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没人能吃到阿修罗老师请的自助餐了。因为到现在为止,不管是作业还是考试,能在因陀罗老师那里拿到优秀的就只有渡边同学一个人,而渡边同学一向是不愿参与这种无聊的事的。

一提到因陀罗老师,我就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才觉得这学期碰见因陀罗老师的机会明显少了很多。我去问渡边同学,他只是不冷不热地回我,“因陀罗老师只是最近比较忙,你要是有心找他怎么会找不到。”

他这话让我不大不小地反省了下,我的确是那种朝三暮四的家伙,注意力全被新来的阿修罗老师吸引了。与其说我是真的倾慕因陀罗老师,不如说我只是倾慕与众不同可以吸引我的男人。

不过我还是决定去找一找因陀罗老师,毕竟和阿修罗老师不一样,与其对每个女生都关怀备至,我还是希望能成为因陀罗老师独一份关注的女同学,那样该多幸福。或者准确地说,该多么满足女生的虚荣心呢?

但是没想到,我却在因陀罗老师的办公室外听到了惊人的对话:

“阿修罗,你最近在学院适应的怎么样?”

“我觉得还蛮不错的,同学们都很可爱呢。”

‘才怪!’我心里想着,那些家伙才够难缠的呢。不过我还不知道,阿修罗老师当时说的是真心话,因为比起社会上的那些家伙,学院里这些小毛头的手段才是不够看的。阿修罗老师混迹社会多年,自然看的清楚。相反,因陀罗老师虽然经验丰富学术能力强,可是从小到大都在相对稳定上进的环境里,根本没机会体会这样黑暗复杂的人心。

“哥哥,你最近怎么都很少待在学院里了呢?”

‘哥哥?’原来因陀罗老师是阿修罗老师的哥哥吗?我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个惊天的秘密,心里扑腾扑腾跳得厉害。也惊讶阿修罗老师竟有这样一面,就算在我们面前看起来再怎么成熟靠谱,在哥哥面前还是很爱撒娇。

“阿修罗,”因陀罗老师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奈,“我可能不太适应这里的氛围吧。而且我的研究成果终于被学术界认可,忙着在全国各地开讲座,所以难免疏忽了这边。”

‘因陀罗老师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就吗?’我还是很替他高兴。

“所以,阿修罗,我想把学院交给你。我改当客座教授偶尔来做讲座支持一下就好了。”

‘不行!’

“不行!”

我一瞬间以为是自己叫出声来了,慌忙捂住嘴巴。但是冷静下来才发现那不是我的声音。

“哥哥!我根本还没有能力打理好学院,你现在还不能离开啊!而且,就算是讲课也不会耽误多长时间,讲完就走不就好了吗?我这么努力到这里来都是为了能和哥哥一起工作,要是哥哥现在抛下我的话,我一个人怎么办呢?”

我无比赞同阿修罗老师的话,就算只是来露个面也好,我无法忍受再也见不到因陀罗老师这种被抛弃的感觉。

因陀罗老师好像很拿撒娇的阿修罗老师没办法,我悄悄地往办公室瞄了一眼,竟发现阿修罗老师扑在因陀罗老师怀里正被因陀罗老师摸着头安慰。

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反正就是脑袋乱成一团,感觉很多信息交错在一起找不到重点。

兄弟两个最后商量的结果就是阿修罗接手学院的管理,而因陀罗也要答应留在六道学院讲课。可我此刻却不想因陀罗再留在这里讲什么课,因为我根本不是为了听课才想要见他,而他也不是为了我们这些学生才留在这里的。
——————————TBC——————————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