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里哟

记忆它有时候会错位

限定首尾:开头,我的恋人离奇失踪了

                  结尾,记忆终于变成一座牢笼,而牢笼之外天空低垂

原著背景,糖刀混合预警,聚聚记忆错乱性格大变预警😂😂😂

本来想写扉泉,柱斑占的比重反而很大。。。还是不太习惯太严肃伟大的柱间啊,还是会撒娇的柱间感觉比较可爱更有生活的感觉😂

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好像残了一样,不想下床_(¦3」∠)_
————————————————————————
斑揉了揉有些发痛的脑袋,看了看头顶陌生的天花板,这是为了结盟才新建成的居所,斑一直很不适应。昨天结盟的仪式上,斑难免被灌了许多酒,也记不清晚上几点才回到这里。

但是柱间在门外砸门的吵闹声已经让斑无法再走神,他抓了抓头发,起身去开门。

“斑!你快点跟我来,扉间他好像不太对劲!”

柱间一脸担忧的神情让斑把想要大吼的“吵死了”咽了回去,他果然还是看不惯这张脸上露出消沉的情绪啊。

“怎么了吗?那个家伙?”

路上斑也出声询问过,但柱间意外没有做出什么解释,只是摇摇头沉默着,更加脚步匆匆地带着斑往前走,示意去看了再说。

斑心里觉得有些不妙,他也加快脚步心里七上八下地想了很多假设。

两人一路沉默地来到千手扉间的办公室,‘这个白毛看起来很正常。’斑看着正在处理文件的扉间不满地看着柱间脸上写满疑问。

“咳,大哥,斑。”斑等着柱间的解释,没想到先开口的却是扉间。斑挑了挑眉,示意扉间接着说,柱间却有些焦急地想要阻止他,斑觉得更有意思了。

“你们谁知道泉奈去哪了吗?”

气氛一瞬间凝固了。

斑嘲讽的笑容僵在脸上,他有千言万语想对这个可恶的家伙说,可是话一涌到嘴边就像被什么卡住了一样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斑的内心各种情绪纠缠叫嚣着,他几乎下意识就想抓起铁扇扇过去。

但是柱间厚而温暖的手掌紧紧抓住了他的手,“扉间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前一阵子泉奈还和我说起如果两族结盟要给宇智波争这个争那个,现在规划都快做完了,却哪也找不到他。”

斑停下了从把手从柱间手里挣出来的动作,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柱间,柱间凑到他耳边小声耳语,“我也不太清楚,各项指标都没问题。今天他一大早起来就嚷着到处找泉奈,我让他先别声张,这才让他在办公室里坐着。”

斑忍了又忍,他总觉得千手扉间不是什么好东西,装疯卖傻当他宇智波斑会信?可是斑想不出千手扉间为什么要装疯卖傻,那讨厌的家伙是能在明知打不过他的情况下还一脸不屑地挑衅的,根本不会做这种事。何况千手得胜,柱间又是村子的首领,千手扉间没必要做这么没水准的事。还是说,想让他放松警惕打什么主意吗?

“又不是什么大事,你直接告诉我一声不就行了?为什么非要我来看他这张讨厌的脸?”斑耐着性子小声回了柱间一句,就挣开柱间的怀抱朝着扉间走过去。

柱间有苦难言赶忙跟着过去。

“喂,你不要信口开河!泉奈什么时候和你说过这样的事?”斑才不惯着他,是柱间的弟弟又不是他的弟弟,如果装疯正好骂一顿,如果真疯了,反正疯都疯了也不介意他再刺激刺激。

“哼,你知道什么?”扉间把两只手撑在下巴底下,不屑地说,“在你整天忙着和笨蛋大哥打打闹闹的时候,我可经常和泉奈见面。你肯定想不到,我们还讨论过结盟后怎么划分地盘资源的,和你们在一起偷懒可不一样!”

斑一愣,柱间也是一僵。

但斑随即反应过来,在心里痛骂这种摧毁他心理防线的可恶行径。

“你骗谁?泉奈可是一直反对结盟的!你这伤害泉奈的家伙不要在这里骗人了!”斑一脸“你骗傻子呢还好没上当”反击回去。

扉间满脸“你才傻子吧”不为所动接着说,“算了,反正你也不知道泉奈的想法我不跟你争。我才不会无缘无故伤害泉奈,虽然我也想过在他身上留点什么专属的记号,就跟他在我脸上划的这三道似的,不过没找到机会就算了。你不要小人之心!”

扉间说完不耐烦地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丝毫不管在一旁积蓄怒气的斑。“不和你说了,我现在就去把泉奈找回来。这几天看不见他我总觉得有点不安。”

“千手扉间!我还是送你下地狱吧!”斑攥紧了拳头就要往扉间脸上砸。

“啊啊啊,斑你冷静点!”

“谁小人!你才小人!你全家都小人!柱间你说!”斑被柱间从背后抱住动弹不得,气得口不择言。

“我小人!我小人!我才是小人,斑你消消气。”

谈话在一片混乱中不欢而散,斑发誓再也不想看到扉间的脸,柱间只能一个人去和扉间谈,再把话复述给斑。

柱间多次劝说扉间泉奈只是去出了长期任务最近回不来,扉间都不肯信。柱间只好反复哀求斑,斑不胜其烦还是黑着脸骂了扉间几句又丢下一句“反正就让泉奈任务回来看看你这丢人的样子!”摔门而去,扉间这才安分下来。

扉间虽然不再吵着出村找泉奈,但每当坐在桌子前好好地处理着公务的时候,就会突然想起到了和泉奈见面的时间,或是到了给泉奈准备三色丸子的时间,却因为泉奈不在村子里失约,而非常担忧坐立难安。柱间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能让扉间恢复,扉间的记忆好像就停滞在过去不肯前进了。

柱间不好再压榨这个样子的扉间的劳动力,索性给扉间调了个闲职方便养病。如此一来,火影辅佐的工作就转由斑代理,催促磨洋工的柱间认真工作的重担自然也就落在了斑身上。

“啊啊啊!”柱间双手捂着脸痛苦地倒伏在桌子上,“斑,已经到吃午饭的时间了,能不能休息一下再工作啊。”

“别想了,你在这坐了一上午,却连三分之一的文件都没处理完。这几天每天处理不完的文件堆积下来已经在那边摞成山了。”斑头也没抬指了指堆在旁边的文件山。

“呜,火影辅佐不是该帮火影批文件的吗?”柱间十分委屈地抗议着。

“那是你弟,不是火影辅佐。你嫌我不好就找千手扉间回来吧。”斑终于瞥了柱间一眼,装作要起身离开。

“唉,所以就是因为我当初没能看清弟弟的心意,才活该被公文折磨吗?”柱间托着下巴,看似一脸可怜地注视着斑。

斑不语,他知道柱间的意思。他一直以为泉奈是坚决反对结盟的,所以顾及泉奈的心情才更加不愿同意结盟。可是现在,很多迹象却都指向相反的方向,斑不论怎么想都无法平静。

“咳,扉间最近总是念叨,他劝了好久泉奈终于答应一起帮助我们建立村子。”柱间无奈地笑了笑,好像听到了什么小孩子天马行空的胡话,“虽然我也很难相信,不过斑,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让事情演变成这样?”

柱间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直直地看向斑。斑知道柱间在等他的答复,可他思绪纷杂,事情涉及宇智波一族的机密,他不知该如何开口。

许久,斑叹了口气,“也许是因为我的眼睛吧。万花筒写轮眼使用过度会导致失明,我们被一股神秘力量吸引走到宇智波的地下神社,就发现了那个写着亲人换眼可让写轮眼进化出更强力量的石碑。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

“斑!你的眼睛出了那么大的事怎么不和我说呢?”柱间猛地站起来拍桌,身后的椅子被“咣当”带倒在地。“我一定能治好你的!”

斑闭了闭眼,“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

柱间沉思了一会,“斑,你说的那股神秘力量,咱们应该仔细调查一下,说不定。。。”

斑点了点头,睁开的眼睛里神情复杂。

“火影大人!”千手桃华一进门就被屋子里诡异的气氛给下了出去,她在外面敲了敲门又重新进来,见到恢复了正常的柱间松了口气。

“有什么事吗,桃华?”

“是这样,第一件事也不太要紧,就是扉间大人最近常去居酒屋见人就谈他的情史,搞得木叶现在人尽皆知,都知道火影大人的弟弟有这么个一见钟情的恋人现在不能相见饱受相思之苦,您看。。。”

柱间瞥了瞥斑黑成碳的脸色咽了咽口水,“扉间有把他恋人的名字传出去吗?”

“这个并没有。”

“那就随他去吧,第二件事呢?”

“哦,就是涡之国的水户公主近日要来拜访。。。”

“喔,是表妹啊,那你们好好招待。”柱间急急地打岔,不过桃华却并没有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

“火影大人您不是还和水户公主有婚约吗?扉间大人对这事催的很紧,他说您身为长兄不先结婚他也没办法向恋人求婚,所以。。。”

“彭”斑下意识地一拳捶在桌子上,见桃华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才自觉失态轻咳了一声收敛神色。

柱间打发桃华下去,观察着脸色不好的斑忐忑地问,“斑?”

斑见终于没有了外人,实在忍不住抬起左腿踩在桌子上,右手把桌子拍得“咣咣”响,“那个白毛想和谁结婚?嗯?我不同意!听见了没有?我不同意!”

“啊?”柱间有些失落地抱着脑袋,“那我要结婚你就同意了是吗?”

斑皱着眉眨了眨眼睛,终于反应过来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我不同意有用吗?”斑的确非常困惑,毕竟柱间结不结婚那是柱间的事和他好像没什么关系。

“当然了,斑不同意我就不结婚了!”

“好啊,你要是敢比我先结婚,我就揍你!”

“啊啊啊,斑也不许结婚啦!”柱间从背后抱住斑大脑袋一拱一拱的。

“切,真拿你没办法。”

“嘿嘿,斑斑最好了。”

柱间推掉了婚约,不过开始一面着手准备扶持水户成为族长的事,一面和水户商量找出那神秘力量封印的方法。

倒是扉间知道柱间悔婚这事倒不满了好一阵,斑只得把泉奈寄回来的信扔到扉间脸上,扉间看完忙着写回信对骂,终于安分下来。

“斑,我没想到你会愿意把信给扉间。”柱间帮着批阅公文的斑按摩头皮。

“我只是不想他再生是非,最近已经够烦的了!”斑不耐烦地回到。

“是是是,斑斑最温柔了。”

笑呵呵的柱间就被红着脸抛来一句“说什么鬼话”的斑给温柔地捶了肚子。

不过斑的方法真的很奏效,从此以后扉间真的就没再往外乱跑整日坐在桌子前,每天绞尽脑汁写一封长信寄给泉奈,然后无聊地等着泉奈的回信。

相比较扉间,泉奈写的信就要少得多。就是偶有回信,也大多是问候哥哥斑和询问宇智波一族的状况,信的末尾才会捎带提几句扉间,还多是调侃和嘲讽。扉间也不在意,把泉奈的话一一记住写信的时候逐一嘲讽回去。

时间就这么一点点过去,直到柱斑二人和水户已经研究出那股神秘的力量——黑绝的来历,并出发封印,扉间还是百无聊赖地等着泉奈的回信。

此时距离结盟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扉间总觉得最近记忆力越来越不好,常常脑子里一团乱,晚上睡觉又总是做些复杂可怕的梦。他梦见泉奈突然反悔不肯再和他合作,他梦见他和泉奈拼死相搏身体却突然不受控制,他梦见,他用飞雷神斩亲手杀了泉奈。

梦醒了,扉间看着眼前大哥和斑倾尽心血创建的木叶,只觉得这是个巨大无比的牢笼。扉间觉得呼吸不畅,他逃也似地奔跑,直到跑出木叶的边界。他看清了牢笼外的天空,天空低垂着嘲笑他的无能。

全力追踪着黑绝的柱间收到了桃华的急件,信上写的“千手扉间无故离村下落不明”让他十分担忧。

“他会不会是记起来了?要不要回去看看?”斑看了看信,又看了看柱间。

“抓到黑绝咱们就赶回去,错过这次恐怕就再也揪不出这个家伙了。”柱间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继续前进,“先写信试探一下吧。”

于是斑照旧模仿泉奈的口吻,写了封内容大致是“泉奈任务结束回村却找不到扉间,问扉间在哪,他在村口等扉间回来”的信,用斑和泉奈通用的忍鹰追着扉间的查克拉送了过去。

不久后,抓住黑绝的柱间收到了扉间的来信,信上写着:

[请不必挂念,我在一个没有泉奈的地方过得很好。]
——————————END———————————

评论(25)
热度(1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卡拉里拉雷就是我,这是我在lof上的号_(¦3」∠)_

© 卡里哟 | Powered by LOFTER